《泛胶东半岛游记五》

勇者 (武汉) LV.5
2016-11-22 19:21 39/2

10月10日12点乘长途大巴离开青岛后,一直到下午17点半才到达威海,开了5个多小时,路程才200公里,慢不是路途遥远,而是由于载客较少,在青岛揽客转悠了将近二个小时。
到了威海后在汽车总站附近找了家旅店安顿下来,吃了晚饭,就开始观看威海的夜市。由于客流量并不太大,威海的夜市并不繁华,街道二旁有不少摆地摊,价格并不太贵(新鲜的皮皮虾才10元钱1斤,后来降到15元2斤),但生意并不好,感觉这里的挣钱很难。
9月11日5点多起床了,收拾妥当6点来钟,过早的摊点就在我们的住宿附近。早点还适合我的胃口,有小米粥、油条、油饼及卤鸡蛋,粥一碗1元,蛋1.5元一个,油饼1.5元1个,油条称斤(约一根1元)。我们俩过早才花了7.5元,比武汉便宜一点点。
约7点钟乘坐了专线小巴前往成山头风景区,票价每人15元,行驶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达。
成山头风景区是以渔村为主的营运管理模式,因此,门票几乎没有优惠,70~80岁才半价,80岁以上才免票(还应加一条:100岁以上,奖励10万元,哈哈哈,我加的)。还有一点至今不解:单买成山头票价180元,成山头+摩天岭通票价格才170元。原以为摩天岭景点水晶宫是推销水晶产品的,其实没有,而且风景也还不错,另外,还是戚继光抗击倭寇的地方,人文与地理都有意义。
成山头最美和最吸引游客的地方是最东边的“天尽头”,一是“天尽头”秦篆书绘既苍劲有力,又历史苍桑;二是地处高位,绝涯峭壁,眺望大海会感到波澜壮阔,心潮澎湃;三是任何人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心灵依托:希望高寿注目"寿"字;想福星高照的留足"好运角";愿家庭美满的相聚"同心永固";相信爱情不衰的相约"盟誓台"。
观光完成山头与摩天岭己下午14时多,返回威海将近16点。接着马不停蹄的游玩了威海的幸福之门和海滨公园,总的印象是威海很美,很漂亮,也很干净。但遗憾的是威海某些人的素质有待提高,问路不愿搭理,商场服务员缺乏热情。
9月12日早晨7点40赶到旅游码头,乘坐第一班船观光刘公岛。刘公岛虽然是国家5A级风景区,风景确实談不上,但北洋水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济远号残留的桅杆与大炮象警钟长鸣,勿忘国耻!
9月12日中午13点乘坐大巴,前往蓬莱

刘公岛就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看看不仅是受教育,长知识,同时也了解了威海,领略了威海的人文地理。

成山头是去威海的必选风景,不仅有天尽头和盟誓台这样的难得美景,而且还有戚继光抗倭冦的动人故事和情景再现。

幸福门是威海的新地标,逛逛体会下威海人开放的胸襟。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3 13:3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