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无翻版的行程:图兰奔又龙目岛

hugh LV.3
2016-11-22 19:33 183/4
  • 出发时间/2016-11-12

这次出门也是本着年休不浪费,去处不能人多的方针进行的。再想着把潜水温习温习,泰国人多,马来风险系数较大,最后果断敲定了印尼8天之旅。
      下面我先来大致讲下我的行程安排:我跟小伙是从杭州出发直接飞巴厘岛,到了巴厘岛之后租车图兰奔潜水,之后完了抛弃巴厘岛直接前往龙目岛(这里的交通行程选择非常重要,后面具体阐述),龙目岛呆4天,最后由龙目岛返回杭州。路上基本没碰到我们大中华的人,边可惜边庆幸,毕竟人少玩的自在,可惜没有妹子可以展望人生。

DAY1:
       我们是做新加坡酷航的飞机飞的巴厘岛,机型是780,相对来说位置比亚航大,而且空座很多,飞机一企稳就可以找三连坐睡觉去,而且噪音小,基本可以安稳度过一夜,小伙说整夜基本都在睡觉,这对红眼航班来说没有更幸福的,这里非常推荐。
       这里有个小提示,我们中间是有经过新加坡转机的,新加坡酷航转虎航,这里需要缴纳一个转机服务费210RMB,到了新加坡,号称东南亚最便宜的机场,不买点可能都对不起自己的双手。

DAY2:
    我们第二天10点左右到了巴厘岛,然后直接是淘宝订的租车服务,300RMB送到图兰奔,3个小时,自带山路十八弯,坐的头都晕了,真的下次再让我来,不知道还有没有勇气。
   但是。

到了ocean view dive resort 酒店之后,觉得还是挺值的,价格大概在500RMB左右,因为路途真的太远,算上动车飞机转车和等待的时间,将近24个小时。整个酒店除了我们,没有中国旅客,25个房间住了一半吧,而且都是60.70岁的老头老太居多,游泳晒太阳潜水,真的精力无限。

去之前刚好雅加达发生穆斯林游行,十万人游行,当时真的有点担心,后来到了才发现,图兰奔路上都没什么人,游行给谁看,其实相对来说东南亚安全边际都是比极高。
酒店出去就是海边,下水可以直接浮潜,当时还不知道,后来看到几个外国小伙直接冲下海了,问下了说去浮潜,我们也就斗胆试了吧,发现真的很棒,水很清,热带鱼也随处可见,比泰国真的好上很多,非常推荐自带装备。第一次我们向酒店借了,员工直接让我们拿了,第二次碰到个抠门前台,要收我们将40RMB,后来小伙就直接带着泳镜下水了,效果也不错,没什么影响,我是因为近视自己带了面镜一套。  此处应该有图,但是一开始没想着下海就没带GOPRO,自己诸君自己体会。
       但是印尼的饮食真的非常一般,印尼大多数是伊斯兰教,是不吃猪肉的,岛上的饮食可以基本就炒饭加鸡肉,炒面加鸡肉,能有牛肉已经不错了,而且基本都自带上好佳虾片。水果就是菠萝、木瓜、叶子、火龙果、香蕉、芒果都少见而且不甜。饮食真的比不上东南亚其他国家来的习惯和繁多。

DAY3:
       今天的正菜就是潜水,现在图兰奔也放开了体验潜,潜水的人越来越多,还是存在一点影响,但是总体还是非常棒,谨记我们对于海洋是一个外来人,下水只观察,不触碰。潜水是淘宝预先定的一天三潜550RMB,后来加了个教练,一人多加了50,相当于600块三潜,1对1服务。图兰奔管理比较松,没有证的小伙也可以下到比较深,但是为了安全还是自己先看下视频练下技能,带我的潜导比较年轻,看我有证,游的比我快多了,而且有时候5分钟都不回头,哥哥万一没气了,哪里开玩笑,所以潜导还是要找点靠谱的。另外一个年纪大的带我小伙就一路跟随,非常负责。三潜其实非常快,最后早上多潜,因为下午人会比较多,看的东西也会少点.最后发现GOPRO拍水下还真的不是很专业,错过很多美图非常可惜,下次还是要带个专业的水下相机才行。水下东西珊瑚有的真的非常漂亮,由于软件硬件有所差距,所以只能对不起各位看客了。
       这里就要插播一个淘宝广告:小P摄影器材 兰拓科技。12号用的,21号退回,老客户租金折后162RMB,相对来说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东西提早到不加钱,关键配件多,写游记返现100,好了,说多了都是马赛克,懂得就知道性价比了。

DAY4:
      这里我们本来准备原路返回,由巴厘岛飞回龙目岛龙目岛机场再去吉利岛,路上估计要花去5.6个小时。后来真是庆幸,酒店里碰到一对中国潜水教练,他跟我们说其实可以坐船去龙目岛图兰奔附近就有个码头,真是泪流满面。

后来翻了下地图maps.me,发现中间虚线的一条航线,一合计,抛弃机票可以省下租车费用,其实不亏,也怪当时自己没做好攻略,不知道有船可以去。当时也是问了好几个淘宝卖家,他们也都说不知道图兰奔有船去龙目岛,不过现在能省下好几个小时的时间免去舟车劳顿,也算是一种幸运了。立马我们就让酒店前台帮我们定了从AMED码头(蓝点位置)到龙目岛BANGSAL码头的船票,再加汽车接送码头,两个人总共700K印尼盾,行程大约一个多小时吧。
       因为原先订的是圣吉吉的酒店没法取消,所以只能先去圣吉吉,路上有喜有悲。
       我们到了BANGSAL之后,花了50RMB打车到了圣吉吉,我们住的kebun villas,起初住这个酒店是看到有人游记推荐,真的轮到自己住之后,发现每个人的观点还是不一样的。第一进去之后让我签免责声明:比如丢了东西酒店不负责之类的,我明确表示我不会签,之后酒店看我态度强硬也就不了了之。泳池也比较小,而且太浅了,游着没什么意思,可能是图兰奔酒店都是带潜水的,泳池比较深,我被惯坏了。

之后去吃饭的时候,突发奇想要么去冲个浪,后来就问起店员一个年轻小伙哪里有学,他跟我说前面有店可以租冲浪板兼顾教学。因为是临时起意,没怎么做攻略,对价格不知道深浅,就大致在网上一直翻了下价格。后来这个小伙就推荐了他的朋友带我们去了一家店Andrew surfing,一个人300RMB,两个人600.我们看看价格差不多就勉强去了,事后觉得还是有点小贵,毕竟就一个人在教,来回也没几次,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同行小伙把人家板给弄坏了,而且听着想敲诈的意思,后来我就说自己不学了,钱只给一半,最后那人就不了了之也没让我们赔。但是学了个技能,300块还是值得,毕竟没做功课,价格没发言权,但是装X利器,非他莫属。

DAY5
       今天就准备去吉利三岛了,鉴于kebun 这家酒店确实不怎么样,我们第二天退房的时候,本来最后晚还定的这边,我要求取消,征询酒店的意见,结果酒店一让我直接找AGODA,二说管理人员不在。顿时我就火了,最后同不同意退房还是酒店的意见,而且这么大的酒店没管理人员,逗我呢?最后在我强烈不满下,终于躲在小房间的管理人员出来了,后来我就当着他们的面直接打电话给AGODA,不过酒店也算比较好,在没有收罚金的情况下,让我取消了预定。起码结果还是令人满意,但是服务真的不可恭维。取消完之后,我立马预定了对面的喜来登700一晚,差300块钱,但是最后也证明这是个非常棒的决策。
        去吉利岛的船在BANGSAL,黄牛真的多,slow boat是35K,fast boat 是85K ,最早班从8点半到下午5点,买票就直接到岸边的大厅,比较显眼,路上凡是小房间的就是黄牛。 就是下面的蓝色房子还带喇叭的,就在岸边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就在T岛住了两夜,选择的是PEARL RESORT,其实T岛整体真的不是很干净,可能澳大利亚人,欧美人来得多了把,岸边基本都是碎珊瑚,船很多,有污染其实也正常,我们酒店岸边没法浮潜和游泳,全是沙子,水下几乎一片模糊。躺在那边看看蓝天白云看看书是不错选择,还有很多美女选择裸晒,不小心也看到了两个-。-,出门配了副眼镜真的非常重要。

DAY:6
       我们选择的是100K的浮潜一日游,码头边就有报名,总共三个潜点,早上10点半出发,下午3点送回。前面2个真的一般,鱼不多,就几只海龟,第3个潜点还是可以,鱼比较多,珊瑚也多,颜色也不错,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如果下次再来的话我会选择试着住住南吉利群岛,或者换M岛和A岛住。

DAY7
      因为明天就要航班回去,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今天从T岛回圣吉吉海滩住,最后晚选择了喜来登,不得不说真的非常棒。除了设施有点旧之外,服务无可挑剔,建议大家可以来体验下,晚餐还有现场一个半小时的驻场,从头听到尾,真的非常棒,晚餐也是业界良心,2个主食加饮料加小吃加甜点,人均110RMB,自带日落和海风。作为一个旅程的happy  ending,强烈推荐。喜来登的客户群体基本都是当地人多,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穆斯林妇女头戴头巾,可能龙目岛相当于我们的三亚,大家都过来度假,十分悠闲。

总结:潜水真的还是去图兰奔,可以考虑多待几天发发呆,真的没什么人,没事干就可以去浮潜,其他地方可以不考虑深潜,相对真的没什么性价比。饮食真的比较艰难,要做好心理准备,可以带点香肠啥的,想吃猪肉没这么容易。酒店要求高的可以考虑喜来登,服务真的非常不错,唯一一次早餐吃的爽第地方。喜欢幽静的,可以在开辟下南吉利和东吉利。有问题,请留言,over。辛苦各位,看到这里。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23 17:26

引用 _桃子小妖_ 发表于 2016-11-23 17:26:08 的回复:

回复_桃子小妖_:可能带着妹子我的待遇会好点,哈哈

2016-11-23 22:3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8 11:52

引用 weipeng_taobao 发表于 2016-11-28 11:5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