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冬】九寨沟第一场雪,太美黄龙,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他说:去九寨?她说:去色达?我说:买机票,出发😊

❤️关于行程:
DAY1:温州成都
DAY2:成都映秀震中遗址—叠溪海子—松州古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DAY3—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九寨沟—九寨千古情
DAY4—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九寨沟
DAY5—九寨天堂洲际大酒店—黄龙红原
DAY6—红原县—九曲黄河第一湾—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DAY7—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DAY8—甲居藏寨—中路藏寨
DAY9—中路藏寨—成都武汉
❤️关于交通
温州成都成都武汉,机票不用提前买,价格都差不多
八天行程是成都包车出发回成都,车费用12000
❤️关于住宿
*1九寨沟: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房间1400/晚,优点酒店环境还不错,晚上有演出,毕竟酒店目前是九寨最好的了,缺点,服务员态度差,作为一个五星级酒店借个苹果充电器都很困难,房间空调没作用,很冷。不过听说附近有两家新的五星酒店应该快建好了,据说还不错。
*2色达:我们住在佛学院里面的喇荣宾馆,600/晚,这样比较方便看日出和日落,只是我是无肉不欢的人,但这里是没肉吃的,这里不接受预定,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三点多,只有一个屋四张单人床,总之这里是先到先得,床上有电热毯,晚上睡觉还是不会冷的

❤️第一天到达成都已经晚上九点了,和我的蜜碰头喝一杯就早早睡觉,第二天早上六点出发,我们包的车子出发当天是限号,所以必须七点之前出城,好久不见,再晚也要先碰一杯

❤️成都夜排挡

❤️慢悠悠的菲儿

❤️只有三个小时可以睡

❤️第二天早早出发,预计晚上到达九寨,一路补觉,中间路过映秀震中遗址,遗址就在汶川映秀镇上,这里大多数情景都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原始状态,看到眼前的景象心里说不出的酸,心情很沉重,愿能够少一些天灾人祸🙏🙏🙏

❤️途中路过叠溪海子,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很好,天特别的蓝,观景台上有耗牛供人照相,白白的,很干净、我记得是20元,百度了解到这里的历史,在这个湖泊下,曾经有一个繁华千年的古城,在1933年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在顷刻间被地震从地图上抹掉了.......

❤️去九寨的路上会路过松州古城,这里不像丽江大理那么热闹,也不同于江南古镇,这里纪录着文成公主汗藏和亲的历史,虽然是冬天,但天气明媚,太阳超足,一点都不冷,走到这里开始就能感觉到强烈的紫外线,一定要擦防晒,防晒

❤️松州古城到九寨还有一百多公里的路程,大概需要三个 小时左右,晚上六点到达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第一次入住这里,看外观还是不错的,玻璃穹顶下的生态大堂与自然景色融为一体,别具一格,站在客房的阳台上可以观看到山景,最可贵的是我们入住第二天的清晨拉开窗帘,竟然碰上九寨的第一场雪❄️,太美了,站在阳台向外看去,没办法形容的美,大堂还是很有度假感觉的,看上去也有个万八千多平方米,晚上又特色的锅庄舞和歌舞表演,比较推荐那里的火锅,按位收费,自助模式,味道可以,准备住这个酒店的朋友可以带上泳衣泡泡温泉

❤️第二天一早换上羽绒大衣,带好手套围巾,出发,天堂洲际离九寨沟口还有二十多公里,大约半个小时,交通不是很方便,包车是比较方便的,九寨沟主要由树正沟、日则沟、则渣洼沟三条沟组成,全长49公里,成“Y”分布的,Y的左上是长海,右上是原始森林,我们分两日游,第一天公交做到中转站再转车到长海,从长海步行至沟口,我们两天中午都选择在诺日朗吃的午餐,这里也是沟里唯一的餐厅,68自助餐,只能说,可以吃饱,十月末的九寨山坡上黄的、红的、绿的树叶、蓝天、白云,倒影在清澈的湖水中,大小,形状各异的海子显得色彩斑斓,任何形容词在九寨沟的奇幻和美丽面前都是苍白的,走在这里如同走在童话世界,我很佩服我们的体力,第一天基本是从长海、五彩池一点点慢慢往沟口走,虽然冷,腰痛,腿痛,但是不枉此行

❤️晚上九寨出来后我们看了九寨千古情,个人感觉一般,可看可不看

❤️九寨第二天,我们赶上九寨2016年第一场雪❄️,当时那心情已经没办法形容的喜悦,虽然我是地道东北人,但在九寨看到雪,真的会像个孩子一样,哇:好漂亮的雪❄️今天我们从原始森林往沟口走,路超滑,同伴连续摔跤不知该用怎么样的语言形容雪后九寨有多美,只能一直拍照,拍照,拍到审美疲劳,纪录住它的美,我最喜欢九寨沟的五花海,雪后同一水域,呈现出鹅黄、墨绿、深蓝、藏青等色,斑驳迷离,色彩缤纷❤️

手牵手一起走

还记得西游记,片尾师徒四人在一截瀑布上行走的身影吗?那就是珍珠滩瀑布

❤️两天的九寨游结束后,我们直接奔向黄龙,途中将翻越海拔3960米的雪山梁,本是想去了九寨就不用去黄龙了,但真正来到这里,其实它和九寨还是有区别的,不一样的美,最值得看的当然是五彩池,只是相机根本找不出眼镜所看到的那种美,上去其实是可以坐索道的,但我们是步行,上山步行的人不多,这样我们拍起照就更尽兴了,不过还真是累,微信运动记载我是走了两万多步,黄龙高处海拔3500,有些人可能会高反,要多喝水,慢走路

❤️接下来我们继续开往我心心念念的色达喇荣佛学院,途中会路过九曲黄河第一湾,也会体验一段318,路上会看见虔诚的藏族人,茫茫的草原,蓝蓝的天空,洁白的羊群,这样的环境才适合修行,这是藏人前世修来的,他们一生持诵六字大明咒,磕大头,转佛塔,挂经幡

❤️千里跋涉 不为修来世,只为那佛国炊烟,金色的黄昏红色的房屋 闪着光的佛塔 ,似乎这在这海拔4200米的这里 ,你能找到永恒,出识这里是在朋友的手机相册里,这样一大片红房子,夜间灯光闪闪如星星般屹立在海拔4000的甘孜州,色达县城到喇荣宾馆有面包车,自己开车要八点以后才可以上去,喇荣宾馆就在坛城边上,在这里是唯一一个可以男女混搭住的地方,我们去的晚只有四人间,虽然不是第一次进高原,但还是有轻微高反,上个楼梯也要喘好久,头痛到炸,还好经过一夜好的睡眠第二天早上恢复正常,宾馆旁边有自助餐,一次要少盛,浪费是要罚钱的,一楼有素方便面啊,奶茶啊,可以做早餐,周围也有包子面条,味道也可以,第二天我们早早起来往山上爬,看色达的全景,我们穿越了很多红色房子间缝的狭小空间,在山间小路上觉姆和居士们穿着红色僧袍在路上走呀走,午后坐在坛城的板凳上,晒着暖暖的太阳,感受到的是虔诚的纯粹和信仰的温暖,比起大昭寺,这里更多了些宁静,五明的坛城是全世界唯一可以转绕的坛城,是佛学院最殊胜的地方,上等祈福10800圈,中等祈福1080圈,下等祈福108圈,转坛城时顺时针方向,今生所爱,前世之债,亲怨无常,慈悲修为。

我不知道我前世是否也在这里许下心愿,但是今生,注定来还

色达是一片沉稳的红,红色的经幡,红色的木屋,红色的宫殿,红色的人群,与山体连成一片,深沉的红色从视野一直冲击到心灵,藏地的红色是神秘威严的,阻隔了神和世俗。

她的美触动着我的心

❤️离开色达我们下一站是中国最美乡村,甲居藏寨,气候关系吧,路边藏族阿姨卖的苹果🍎又脆又甜,如果碰到一定要买一些,红色的比黄色要好吃,我们走走停停,时间,时光,都那么真实美好闪闪发光

❤️甲居藏寨,走到门口是有收票的,50一张,感觉这个有点.....买完票往上开会看到观景台,因为我们订的是晚上住在中路藏寨,所以就在观景台看了一下,藏居建在青草绿树密林中,依山面水,还是比较壮观的,到了这里海拔就只有两千多米,不会有高反

❤️甲居藏寨我们带的时间比较短,因为我们赶着看去中路藏寨日落,中路的藏式民居也和甲居的不一样,甲居的房子一般三层,而中路的房子一般四五层,这里有甲居少有的梨花,且梨树树龄都很大,并且不要门票,下了车我们把行李放到东坡藏家民居后,就叫面包车往山顶开看日落,登上山顶,整个中路藏居尽收眼底,绿树,青草,天地,在太阳的照射下,这一幕,有点美,中路藏寨没经过开发,是个原生态的小村庄,比甲居多了一丝宁静,适合晒晒太阳发发呆的...晚上举起青稞酒,让我们干杯...

大王叫我来巡山啊
我把人间转一转
打起我的鼓
敲起我的锣
生活充满节奏感

哼着这样愉快的歌我们返回成都,此次旅行很感谢罗哥的照顾,他摄影技术超好,我的照片一半都是罗哥照的,他车开的很稳,曾在非洲呆了好多年,热爱摄影旅游,想走川藏线用车可以联系他,正规公司,这个不是广告,有需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给我留言

最后提醒大家走高原一定带好足够保暖的衣服,千万不要让自己感冒哦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23 17: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8 09:53

引用 卡玛尼娃娃 发表于 2016-11-23 17:26:09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卡玛尼娃娃:感谢

2016-11-28 10:41

引用 ljjay 发表于 2016-11-28 09:53:27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