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奔疾走日本九日行 の 第四弹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物/其它

京都!京都!

终于要离开东京了,想想这几天确实有些不舍,但是旅游就是这样,只求比走马观花更多一些感受吧。更要命的是回来整理游记,发现记录时间的照片少之又少,没办法,当初就只是要感受,所以一只手机走天下了。

早上收拾行装,新老司机们再出发!

需要两张票, 一张是基本票(车费),一张是特急票(新干线的)(自由席是随便坐,指定席是按号码坐,两种都有价格不一样)

跟几年前没什么差别,火车都一样,国内高铁也不差的。 注意亮点,三号车厢有吸烟区哦

车内比较干净也比较安静,这是和国内高铁不同的地方。干净的是在商业高度发达的日本,车厢内干净的没有乱七八糟的广告张贴;安静的是,乘客遵守秩序,不吃东西不大声讲话,不说别的,你想睡个好觉,起码不会被打搅。

途径经日本农村

车站的点心铺子

咳咳,预告一下,前方高能,午饭拉面,没错,又是拉面

据说日本排名前十的拉面全部聚集于此,日本京都站百货大楼内10层

上路

这家似乎最顺眼,位置不错,人也很多,门口飘出来一股子浓烈的炖肉味,说实在的其实难闻,但余香似乎笃定了我们就这家了,排队,取号,点餐,再排队。
图中所见的,大家应该很容易分辨出来,哪是国人哪是鬼子了吧

角度特写

每家的队伍都挺长的

大肉片片很过瘾,仍然是标准的日本拉面特点,浓汤,肉多,面少加溏心蛋

炸鸡好吃,一共8块,5个老爷们愣是给人家剩下了,旅行团标准照

不得不买了五把伞,旅行团标准照,京都站留念。。。老司机就是花,整了把红花的伞

逛吃逛吃の新京极商店街

不得不说,领导永远是正确的。来之前已经订好了京都的酒店,仍然是令人满意的皇家花园酒店,这个酒店的位置极好,位置极好,位置极好!重要的事说三遍! 从京都车站出来,打车没多久就到了,酒店就在中京区新京极商店街门口,出门就是,狂吃不费劲。
日本的地名不好记,我也是回来度娘之后才慢慢回忆起来的。
老板之前说过,看到东西不要犹豫,纪念品小物件该买就买,买大件的,新品的,奢侈品的等着去大阪就可以了,所以本日的商店街非常符合胃口,没啥可犹豫的,换了衣服杀进去。。。。。。

商店街就是商店街,日本特色的小物件,吃穿用,还有常规的给面向游客的商品,随便摆几张吧,反正国内也不缺这个

名气很大,位置不错的永乐屋,创业于1615年,是京都的手工艺代表,里面都是些手帕啊,包袱啊等等小物件,小女生可能会喜欢吧,我们,一扫而过

画风犀利

动漫店,门口一排扭蛋机

这里面几百家店,这几乎是唯一一个需要排队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买一个吃吃准错不了

因为不饿,所以只买了甜筒,其实人家那几十号排队的,都是冲着蛋挞之类的点心去的。
但是这一吃不要紧,可以说是我有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甜筒了,没有之一。第一,很大只,第二,牛奶冰激凌一直到底,没有一点点空隙,第三,味道绝妙,几乎感觉不到冰与水的存在,满满的牛奶味道,恐怕是食物链好的缘故吧,好的空气好的植被喂养出好的奶牛,好的奶牛产好奶,又用好的工艺提炼制作,简直无与伦比,大家一定要来试一试,你绝不会后悔,而且再贪吃的人,一只足矣。我记得当时吃完后,觉得这一天已经可以在这美好中结束了,一天都值得了,剩下的任何都可以算是冰激凌的附属品了。

各种点餐机,非常的科学省人力

走出商店街(如果你能走出来的话,里面错综复杂,很容易走了回头路或者背道而驰)就是现代化的河原町三条了,各种专卖店和商场鳞次栉比,虽比不上东京大阪,但是作为日常生活,啥都有了。

为什么不放图?因为作为城市作为商圈,这里和国内大同小异,没有特别值得显摆的地方,说到显摆,高能预警,请继续往下看,京都之美,真的美不胜收!

京都之美 无人出其右

标题是不是唬人,看官慢慢品味
一大早,我们出门坐公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传统景点,日本园林和寺院

沿途都是乡间小屋

走着逛着,不疾不徐,忽现界碑,上书“银阁寺桥”,这忽忽悠悠就到了?

老司机标准照

再仔细一看,哦,原来我们走在哲学的小路上,怪不得精神抖擞起来

路边小店的种种玩偶,若是买,恐怕永远也买不完

老纸要有这么一间房,老纸哪也不去了,这静谧安详的地方,平和的让人难以想象。
据说现在国内兴起一股在京都的置业潮,像上图这样处于街角的价格高一些,后续大家看到的独立院落的,人民币约五百万一套,很多微博大神都在做这生意,有兴趣的可以自行度娘。

漂亮的幌子,不多说了,看图吧,除了吃喝,就是各种小物件

抹茶代酒,敬你一杯

园林景致,其实国内漂亮的也已经很好了,这里感受一点不同而已,并无特别特别惊艳之处,枯山水还是很有意思的,大家继续看,不会这么草草了事的

看来没跑偏,我们一直在追求哲学的路上越走越远..........

路遇民间画家进行着自己的铅笔素描,能让心情如此平静,恐怕也只有这里了吧

猫咪也安静平和的很,随意喂食随意抚摸

咳咳,同志们,看来求得哲学路途遥远啊,咱们一杯饮料已经支撑了2个小时了,我看这剩下的路似乎还有2公里呢。“2公里?我看有5公里”  “我看差不多10公里”  “我看还有20公里”“...............”

想进去看看

这一路上,两侧的神社真是不少

歪果仁也在求学路上一直坚持着

正常人的旅游纪念照

老司机标准定妆照,看到今天这一篇,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

拨云见日 永观堂

走到这里,大家也已疲惫,山水之俊美,日本不过尔尔,但接下来的永观堂,改变了我们的看法。

当我们登顶时,正是一天中天气最好的时候

你看人家谈恋爱的地方,有多美,羡煞人也

人家这张美图是这么来的,群狼环饲不为所动。后来我们翻看照片时,无不惊叹镜头中的美好,后悔没有留下对方的邮箱,把美图归还与他,此行遗憾之一。

手机摄影师们在切磋交流

相爱相杀

此图已被老司机钦点为《老司机日本猥行记》之封面

奥丹豆腐店

一路嘻嘻哈哈走来,美景看过美食该登场了,老板早就准备好了另一个知名的拉面馆等着我们.......熟知时候不早,老年二人组已然经不起再多路途,“能就近解决就随便来点吧”。
拐了个弯,奥丹豆腐店赫然出现在眼前,这可是日本前几名的知名饭店啊,老天有眼,得来全不费功夫,虽说是素食,但大家已经不假思索的夺门而入了。

我几乎成了老司机的御用摄影师,老司机镇楼

套餐,每人3000日元,作为素食来说,五个人花1000人民币也不算便宜了

服务员介绍,她已经在这家店工作了38年了!!!这个店更是有300多年了!!!
详细的给我们介绍套餐食用的各种顺序和方法,英语溜得飞起,我们连连点头

清水寺 和 祇園

看过了银阁寺,永观堂,走了哲学小路,重要的是吃了午饭,即刻启程继续参拜之旅,中途电话突然多了起来,美景和照片都没错过,但是感受印象却不深了,算是又一遗憾。

上点我喜欢的手绘风格的地图

去往清水寺的路上,我们要走一条上坡的石板路,名为三年坂,著名的商业密集区,和京都市区的不同,这里类似成都宽窄巷子,北京鼓楼或者同锣鼓巷,都有历史留下来的痕迹,但是这里,确实更美,不光景美,人也......看图吧

清水寺到了

不知怎的,就从祇園出来了,告别了。

晚餐与各种欢乐

我们溜达在古代与现代交汇的街道上,慢慢的回味这一天的风景,美好的回忆总是短暂的.....饥肠辘辘的时刻总是要到来的

虽是手机拍摄,但我觉得这张我拍的还是挺好的

闲暇时间,老年二人组一直是我们快乐的源泉,尤其老司机,又要开始了........

燥起来

当老司机搞清楚这是卖鸡肉的饭店时,落寞写在了脸上

今天唯一的战利品,一个陶制的土玲,个头有25公分高的样子,红脸妖怪,类似日本雷神的样子,总之是祈福镇宅的。回国后送人了,居然没有留下照片,此为今日遗憾之三。

今天差不多步行了20多公里,最累的除了腿就是眼珠子了,当然,烟基本也没有进食,于是回到酒店,老年二人组直奔吸烟室怒吸日本烟,算是给今天的疲乏一个完美的结束了。

明日预告,我们继续京都之旅,被看烂了的金阁寺、德川幕府二条城、京都国立博物馆、奈良以及二刷商店街

敬请期待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23 12:27

谢谢哈

2016-11-23 12:31

这个臀围跟调料盒的位置很是奇妙啊

2016-11-23 12:43

引用 黑黄瓜小球 发表于 2016-11-23 12:43:05 的回复:

回复黑黄瓜小球:拉粑粑

2016-11-23 13:16

一群,汉子的聚会

2016-11-23 14:36

引用 咪喵夏 发表于 2016-11-23 14:36:23 的回复:

回复咪喵夏:老中青三代,很是热闹

2016-11-23 14:38

实在不符合年纪

2016-11-23 14:39

拜托要拍也是拍美女啊

2016-11-23 14:48

这张拍的不错

2016-11-23 14:51

引用 咪喵夏 发表于 2016-11-23 14:39:38 的回复:

实在不符合年纪

回复咪喵夏:哈哈,正因为有他,回忆起来才满是欢乐

2016-11-23 15:16

引用 咪喵夏 发表于 2016-11-23 14:51:18 的回复:

这张拍的不错

回复咪喵夏:作为手机摄影师我最满意的一张

2016-11-23 15:1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8 11:52

可以理解那种压抑的感觉

2016-11-30 17:59

引用 罗咸蛋 发表于 2016-11-30 17:59:16 的回复:

回复罗咸蛋:都想一口嘬到底,哈哈

2016-11-30 18:03

引用 HIDE 发表于 2016-11-30 18:03:20 的回复:

都想一口嘬到底,哈哈

回复HIDE:大街上一点都不能抽烟吗,商场景点什么的也没吸烟室吗

2016-11-30 18:04

引用 罗咸蛋 发表于 2016-11-30 18:04:46 的回复:

大街上一点都不能抽烟吗,商场景点什么的也没吸烟室吗

回复罗咸蛋:大街上要找吸烟区,商场和酒店都有吸烟室,但不是每层都有…我为了买烟和找这些地方没少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