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印象

28日★一夜的火车颠簸,终于来到了临汾
临汾的第一印象就是破败,看起来不像是个市,反而像90年代的老县城,坐着公交车前往尧庙,去看看五帝帝尧的祭祀地,尧庙门前少见人,这座中国祭祀尧帝的建筑也修的有点不像自己了,幸好还有主体保存不错,不至于成为遗憾,尧庙的后面是祭祖堂,我第一次知道我竟然是皋陶的后代『懵逼中』,里面的人一直劝我祭祖,呵呵,原来拜祭自己的祖先还要给钱,中国啊,五凤楼的楼梯可以上去,我就想登高望远,刚上去,一个工作人员,不好意思,这里单独收费,呵呵,离开了尧庙,不远处就是华表广场,华国锋题字,然而我没有想到我竟然在临汾看见了天安门和天坛『断片中』,不远处是天下第一门,所谓文明代表,不过官员胡为而已,一文不值,回市中心的路上经过临汾战役纪念馆,可惜展馆禁闭,烈士陵园孤零零的立在那里,回到山西师范大学,看看人家的学校,有山有水有树林,还有文物,再看看我们的『呵呵』,找了好久才找到临汾博物馆,竟然也大门禁闭,真是活久见,今天不是闭馆日,竟然一个市的博物馆还有不开门的,无奈,前去鼓楼,奈何,一眼望去,怎是鼓楼,完全一个现代工艺品,这些人真恶心,好好的一个古建筑被他们毁的面目全非,平复心情,吃完午饭,去古城公园一看,还不错的一个现代景观,但是管理缺失,乱七八糟,由于临汾博物馆一事,行程被打乱,便坐着公交车看看这座城市,再看时,虽不堪,却好多了,看起来也有点现代化城市的样子,时间还早,便想方设法打发时光,在平阳广场慢慢的看日落,一群大爷大妈在广场上跳着舞,不是乱哄哄的小苹果,而是充满正能量的交谊舞,第一次觉得也挺好的,那么久也没觉得烦,还有民间组合在广场上表演,虽然歌声并不太好,但也不差,反而很有意思,日落了,外面冷了,时间却还早,便在一个小店吃点晚饭,消磨时光,一对武汉来的小夫妻,饭很好吃,也很便宜,一晚上我都坐在那里,和他们讨论南方北方,这也是我这次旅行遇见的第一波人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23 15:1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