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行,步步京心(上)

Young_Yang (北京) LV.12
2016-11-22 20:02 445/11
  • 出发时间/2016-11-01

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22点整,旅行计划书(程序)完成,うれしい。(五指齐全、美丽的月牙儿)

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16点40分,短暂告别家里熟悉、温暖的床,大脑主系统连接双脚神经,确保行程明确、脚步轻缓的前提下每日正常运作时间16小时,穿跃日本海,赴约霓虹,行こう。(患上一种搬运重物就会内分泌失调的病,轻装出门)

百鬼之日和坊。出门就是好天气,自带小太阳射颜技能,すごい。(衣服当然要备,别瞧着箱子金属味儿重,里面只有一件外套和八套打底内装,感恩四轮拉缸box的发明,人类对未来的遐想无可限量、发明更是功德无量)

日航,飞机上的空姐空少服务细节就不介绍了,你要没啥事儿,你就不会有啥麻烦事儿,即使真有点啥事儿,日本空姐也会service你,语言障碍不打紧,飞机上两名能讲中文的空乘人员也能专程上前”伺候“你。
入境行程单飞机上空姐会派发,睡过头忘了取也没关系,下飞机按照指示走到海关处也有指定区域提供此单,中韩日英版本都有。(中国人告诉人你不懂中文、不会写中文应该当场被胖揍一顿或者主动向工作人员提出遣送回国的请求,u r dangerous guy)

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出关后的时间已经是晚上21点30分,初次踏入贵处,夜路无光难免磕碰,墙壁怪是遍布四处,不惊扰各位爷、在蚂蜂窝酒店频道预订了位于机场内的haneda tokyo royal park hotel,预先在网站上付款、到酒店后支付100jpy的tex即可check in,酒店前台服务佳、形象好,酒店格调没的挑剔,毕竟价格就摆在那儿,房间很干净,是我想要的白,妖怪垢尝来了也只能徒手而归。Check-in后的第一件事情是行李放边儿卸重、沐浴洗去尘埃,换一身干净、轻快。(别问涮菊马桶的事儿,日本几乎每家酒店都能体验,谁用谁知道)

日本的711便利店是无处不在、日用品是应有尽有,机场也不例外,泡完澡以后出酒店步行5分钟就开始充饥,夜间不宜进食过度,于是取了一盒炒面和两个饭团回酒店,顺带提一下suica卡,该卡全日通用,便利店以及地铁都适用,省了许多找零的麻烦事儿,机场内设有专门充值的机器,一卡在手,霓虹我走。蚂蜂窝当地游频道有售卖。

2016年11月2日凌晨0点38分,以缓缓闭眼的形式向tokyo道晚安。今天晚上是”平安“夜,没有人见鬼。

毛脚。

11月2日上午9点,拉开窗帘依然被颜射一脸日光,又是晴朗的一天,洗漱完、穿整齐衣服后优雅地到前台check out,准备前往东京市中心。第二天的酒店订在人形町站附近的APA酒店,从机场乘坐京急线到新桥站,再转乘浅草线到人形町站,出站后步行600米左右就到了酒店。

列车里整整齐齐坐着、站着一群黑衣人,看来是赶上了人家上班的时间点,不添堵,上车后往里、空地儿站,毕竟占用了一个行李箱的位置,今天由头到脚穿一身白,白外套、白裤子和白鞋子,扎在煤炭堆里特别的”显眼“和”张扬“,乘客见我手推行李,主动为我腾出地方坐,暖。

到APA酒店的时间比计划早了2小时,等于说有2小时时间自由活动、爱上哪儿哪儿,自由。

第一件事情还是卸行李,来早了,酒店没到下午两点的check-in时间,于是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免费,锁定东京的第一站-秋原叶。

从人形町到秋叶原只需乘坐日比谷线、俩站即可抵达。(看大部分汉字还是能读懂大致的意思,所以没有交通上的文字障碍)
东京的交通很发达,只要有个地址明细的,基本上没有到不了的。

电波,动漫,进入了一个二次元的世界。

次元错乱,感觉下一秒自己就要代表月亮消灭地球。

秋刀鱼的味道想尝,秋叶原的手办想搬。

犬夜叉大爱。

火影更赞。

我爱罗武士版酷炸。

爱队长。

去的时候正值海贼王首推时期,每家店至少有一半橱柜放着海贼们,不要看,不要看。(找不到喜欢的狐妖巴卫,蓝瘦香菇)

游戏厅里的老的少的都有,其乐无穷。

手办们正在呼唤我将它们带回家。

皮卡~(猛男声)

活在二次元世界里,你能成为任何人。

兄貴~ないでください

走着走着就饿了,开荤!

仿佛听见烤肉在铁板热油的滋滋声。

秋原叶的街道上有许多夹公仔的店,吃完烤肉出来后便走进游戏厅探究竟,见到一只即将掉落的皮卡丘,对,是一只做工很细致、披着快龙外套敲级可爱的皮卡丘。

投币,控杆,lucky,跟我回家!(嘻嘻)

这一整天的心情都是美好的,这是一款神奇的游戏,100JPY能买到一整天的好心情。(很好夹,一、二回不成,第三回基本上手到擒来)
下面是扭蛋机,打小没参与过这款游戏,奖励也不吸引我,拍个照片纪念就离开了。

在二次元世界待了4小时,再不离开的话回去一定剁手,因为我会进店打包带走,趁着欲望没完全上脑,赶紧回到现实的人类世界。
池袋的有一家pokemon旗舰店,慕名前往,从秋原叶乘坐山手线10个站即可到达sunshine city商场,pokemon在商场的二楼,一波萌物正在靠近......

门面装修的有点苹果旗舰店的感觉,但并不影响我对皮卡丘的喜爱。

萌。

萌萌。

么么么。

萌萌萌萌。

啊啊。

啊啊啊啊。

萌出血。

皮卡姬。

mario pikachu.

喷血了。

血槽已空。

超梦也萌。

再来一波。

啥都甭说,跟我肥家!

Pokemon in tokyo, 不可思议的感觉。

Sunshine city商城。

从池袋到新宿只有5个地铁站,新宿,正经人眼里的红灯区。

若用文字来形容这块红灯区的话,我认为灯红酒绿合适。

人类的生存方式各有不同,没有谁能站在道德的高处批判谁。

进入这块区域,你将清楚地认识自己是人物,还是动物。

想落脚找家餐厅,貌似会被广告牌干扰视线。

好像有吃的。

外红灯区。

无料hin重要。

路上有人经常过来问“sex, mr?"等问题,想就议价,不想就礼貌地回对方”Not need, thanks",人家也不会纠缠你,自己就不要傻不拉唧地和对方眼神交流。

嗯,跻身其中。

见到一只猩猩。

hin腻害的样纸。

在內红灯区,本宝被搭讪。(撑同志,反歧视)

爱无关性别年龄,安全第一,别玩太大。

胆固醇bar。

拓也桑不在店。

这天晚上下着微微细雨,新宿路上的行人不多,酒吧照常营业着,酒客们相谈甚欢,我套着衣帽继续穿梭,没有感觉到任何的异样,反而更真实与自在。(朋友圈被暴赞了200多次,于是发起抽奖,与朋友分享旅行途中的喜悦)

回到酒店洗完澡歇下了,没有想太多。

出门自带的小太阳属性,又是晴朗的一天。

神的府邸。

水很清澈。

来景点打卡,浅草寺。

一支婚嫁队伍拦住了前往雷门的路,惊喜。

祝福新人~~

这不是新人他家属就是新人她家属。

这不是新人她家属就是新人他家属。

さようなら

雷门大灯笼。

日漫里的神话元素一件件以实体的形式呈现眼前,因吹斯汀!

香客、游客络绎不绝。

美!

小吃街,周边商品街。

吼吼吼,每个面具都要入手,狐妖,天狗,福神,般若等!

遇见住在附近、出门遛秋田的,游客们纷纷围观这棕、白、黑三色聚齐的秋田,厉害。

这座落在城市楼宇间的寺庙奇异却又不失神圣,收下我的膝盖。

这位爷应该有点本事儿。

放水?!(黑人疑问)

日本,随处可见的景象是人们的秩序,比人更像人。

顾着参拜,只留下一张关于神像的照片,原本不应该有的。

青灯古佛。

花100日元可以抽竹签,吉签带回家。

凶签系寺内,住持祈福消灾。

住持对凶签的理解是酱的,抽到凶签的人说明不好、坏的事情即将走到尽头,美好的事情正在降临身上,要做好迎接的准备。

焚香祈愿家人平安,朋友和睦,事业顺利,身体健康。

附香炉。

请了一张护身符庇护,邪灵退散。

正当转身要钻进小吃街觅食时,见到一群人围成一圈,前方似乎有高能。

白鹭舞的文艺队伍从雷门往寺庙正殿方向走来,是一场规模化的演出,与神乐舞是同一个概念的节目,寓意吉祥。

魁梧的旗手。

乐师。

参拜。

白鹭们开始起舞。(精彩)

弥勒......吧!

童。

祭司。

yy神为什么将草鞋贴门柱上,姿势棒。(啧啧)

去浅草寺一定要吃这家店的菠萝油!敲好次!!

菩萨爱保养,何况是凡人。

美!

有忍者。

背对雷门视角街景。

车夫正在打量。

喜悦而归的当地游客。

这一天的心情都是美好的!

从浅草寺到东京塔可以乘坐地铁浅草线到人形町,转乘日比谷线后在神谷町站下车,步行800米到东京塔下。(打卡)

和儿时在电视机前看见到的东京塔一样,也不一样。

一样的是塔,不一样的是人的心。

塔下的商城里偶遇海贼王主题shop。

谁家的偶像正在塔下举办见面会,来捡!

有点胡歌的味道。

11月4日8点起床check out,准备前往kyoto。

已经不需要再教大家如何乘坐从哪儿到哪儿的地铁了,下图基本带你走遍东京

至于如何在东京站(大手町站)乘坐新干线、JR线和地铁线等等问题,站台里抬头就是指向标,乘坐新干线的朋友建议提前1小时向站台的服务人员确认新干线的入口方向,避免购完票以后因方向不明确而错过列车,楼主会用亲身经历在下面告知你原因。

人工售票。(囧境从这儿开始)

10点10分拿到车票,售票员告诉说10点30分发车,当下一刻楼主的肾上腺素急速分泌并发散全身。(不怪人家,因为我也没说指定要买几点的车)

眼前的指示牌让本宝傻眼并怀疑人生!

中间走错了一站,跑到JR线去,问了小卖部的人员对方很耐心地告知路线,可是时间不多,只能10秒钟聊一次,于是走一段问一段,敢问路在何方,我认为它在嘴上。

人在极度环境压迫下会激发体内的无限潜能,楼主步行加上问路的时间总共耗时7分钟,大手町很大,我像风一样......飞奔到车票指定站台。

我觉得身上的护身符在那个时候是起了作用的,终于找着列车。

有10分钟时间换气。(虽然是赶车,仪态上却也没有特别失礼和狼狈,意识和四肢是connect着的,有一份潜意识在脑海里告诉自己千万hold住,不能慌,当时脑子和游戏刺客信条里人物一样展开了一张意识感应地图,排除掉多余的路线,根据指示牌走一定能在指定时间内到达目的地)

车最终赶上,之后的剧情或许会让人认为是平静安定、直到终站的发展方向,实则不然,更有另一件令本宝肾上腺素再次上升的事情在列车里发生着......

东京4天之旅告一段落,连连欣喜,步步京心。

下一站kyoto,百鬼夜行,下集说明。

哈哈哈,东京描述得很有意思嘛!期待楼主的京都回合~

2016-11-22 23:27

2016-11-23 08:25

2016-11-23 08:40

2016-11-23 09:13

2016-11-23 09:48

2016-11-23 10:15

2016-11-23 10:4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23 16:26

已搬来小板凳,坐等更新~

2016-11-23 19:4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28 09:53

引用 Young_Yang 的图片:

好多皮卡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