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chi君和逸总司 北海道游记(下)

Kachi-勝 (海淀) LV.5
2016-11-22 20:13 233/5

kachi君和逸总司 北海道游记(登别)

札幌差不多2天时间,就开始觉得有点无聊了,于是我们去日本三大温泉之一 登别。离开札幌

登别温泉是北海道最大的温泉,有“北海道第一温泉名乡”的美称,又称为“温泉的百货公司”。登别的温泉之所以那么出名是因为这里有地狱谷,所有的登别温泉的水都来自于地狱谷,因为地狱谷流出来的水都是热的,比较适合用作温泉的水,而且从地狱谷蒸发出来的气是热气。

我们2个坐着大巴,1000多日元就到了登别。。 穿过白色的田野。。。一大片一大片

到了登别之后,住进我之前在booking app 订的 望楼野口 酒店!  超级低调奢华的酒店。。

酒店大门就是一个通道。。。。。 不走过去看都不知道入口在哪里。。。

登别市里一大股硫磺味。这里的温泉都是硫磺温泉!!

一进去 我们2个就开始 开心的换上浴衣

酒店前台给我选了一个位置比较好房间, 通过窗子能够看见 外面景色。外面就在山谷中间。

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去旁边的熊山,

温泉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地狱谷,火山气体从灰黄色的岩石表面向外喷出,周围空气中充满了浓烈的硫磺异味,简直是一幅地狱中的景象。山谷是直径为450米的爆裂火口,温泉的出水量每分钟高达3000升。

因拥有世间罕见的11种温泉水质而被称为“温泉百货公司”, 已被列为世界珍稀温泉之一。这里所有温泉旅馆的浴汤都来自于地狱谷。地狱谷是登别温泉的泉源,也是一个火山喷发的遗址,至今还在不断掀起热气、散发着浓烈的硫磺味。泡在露天温泉里看着天空中飘落的点点雪花,温泉的热气逐渐向四周散开,和着冬天的风舞动着,雪花也穿插其间闪动着落到泉水的表面,你会有种置身仙境的感觉。

这里有新发现, 白色恋人的 巧克力牛奶超级好喝。。。。。

晚上回道酒店后, 累的不行,然后开始 我们的晚餐,这个酒店下午放是包掉的,提前和前台告知用餐时间和人数,她们就会到点上菜。。。

我们7点开始吃, 一共13道菜系,非常棒!! 一道一道的上。。超级新鲜就不用说了。

我们就开始享受房间里的小温泉。

好。。。吃完饭下水了

哈哈哈我当然知道不能穿衣服下去

看来我们都好喜欢玩水

第二天早上 我们就好好的在本酒店吃完早餐之后,去地下一层享受。。。。。。 室外温泉。。。。

这里也是很棒。。。。

更赞的是,男女分开,然后 那天 只有我一个人。。。 哈哈

小雪在空中下着,轻飘飘的落在汤池里。融化。。

手伸出来,热气腾腾,可以融化空中的小雪❄️❄️❄️❄️❄️❄️❄️❄️❄️❄️❄️❄️❄️❄️

早上跑完温泉就出发!!

地球岬,北海道室兰市母恋南町4丁目处,是面向太平洋岬。
北纬42度18分3秒,东经141度0分7秒。内浦湾(喷火湾)的北侧的湾口。地球岬也被标明。室兰港围着伸长的絵鞆半岛南端部的途中,占。絵鞆半岛的太平洋方面,海拔100米左右的悬崖延长14公里渡相连着,特别是地球岬展望台(海拔147米)的西侧的海蚀崖的“马ノ背”是海拔156米。“北海道的自然100选”(昭和60年朝日新闻),“你选择北海道风景区”(昭和61年北海道邮政局)分别获得首位的名胜地。室兰八景之一获选,日出的名胜古迹闻名。另外,“ピリカノカ”的一部分被指定为国家名胜。

到了此地!   风景超级棒。空气也不错,我们2个人打车去的,从酒店到目的地5000多日元。

只是冬天太冷。。。 没有在多久,只有我们2个人在那里,人少真的是超级赞!!

一路南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城市-函馆

小雪中抵达函馆。。 从室兰市母恋站到函馆大概 2-3个小时吧。一路上都是雪景纷纷
听着
中岛美嘉的 桜色うまうころ  也是一番味道啊,哈哈,还有新宝岛 纯音乐。

函馆(Hakodate)日本 北海道西南部重要港市。位于渡岛半岛南部函馆湾内,面临津轻海峡。面积347.8平
方公里,人口31.8万(1986)。地处平坦沙洲上,属函馆平原。湾东部有函馆山,山前为函馆港,港内水深,是天然良港,北海道的门户。松前、龟田两半岛阻挡西北季风,使该市成为北海道冬季气候较温和的城市。原名箱馆,13世纪时是本州被废贵族、罪犯的流放地。江户时代开始有移民定居,从事渔业和农业。1854年辟为对外开放港口,商业日渐繁荣,曾有“北方长崎”之称。1869年改今名

本次选的是 温宁酒店winning hotel,这个酒店没有泡温泉的设施。  但是 风景特别好,这个房间一共有8间景观房。 可以看见函馆扇形一部分。

在酒店 放了东西之后就去 五菱 公园, 坐上当地的小电车,🚃,感觉也是很安全,回到上个世纪,就载着我们去五菱公园。
1873年至东京定期航线通航,1904年与小樽间铁路通车,1907年定为国家重要港口。1908年至青森的火车轮渡开航,交通地位日益重要。20年代成为日本东北部的最大城

五棱郭是日本江户时代建造于现今北海道函馆市的一个星形要塞城郭,也是日本第一个以西洋建筑格式所建造的一个城堡。“五棱郭”原本是指这座建造呈五角星状的城郭,并非其城堡的本名。日本共有两座“五棱郭”式的城堡,另一座是位于长野县佐久市臼田町的“龙冈城”。北海道这座城的正式名称是“龟田役所土垒”(亀田役所土塁)或“柳野城”,后来大众广泛的直接称呼为“五棱郭”或“函馆五棱郭”,是日本国指定的特别史迹,同时也是日本最大的西洋式城郭。

这天雪景,要使春天来 周围都是樱花。。。。。 真的是美死了

建造五棱郭之初的构想是以抵御火炮攻击的概念为主,除了没有天守阁之外也没有建造楼橹。江户末期的时候火炮发展迅速,射程也大幅度的提升,五 棱郭变成海洋舰队的射程范围之内。另外,外郭城墙部分也比一般低,四周围又是广大的平原地形,防御的能力相对的也降低很多。如果以日本本岛的多数城堡来比较,五棱郭只能充当一个以政治为目地的城堡。

五棱郭之战
五棱郭奉行所(明治元年冬撮影)1868年10月26日在箱馆爆发了戊辰战争的最后一场战役箱馆战争(又称五棱郭之战)。戊辰战争后期时江户幕府的海军奉行榎本武扬拒绝交出江户幕府的舰队,所以率领土方岁三、大鸟圭介等北上占领箱馆,并以五棱郭为根据地,得到法国英国领事的承认,建立“虾夷共和国”成为总裁,副总裁为松平太郎。1869年5月11日当时的新政府军队开始对五棱郭发起总攻击,土方岁三枪战中死亡。同年5月18日由新政府军陆军参谋黑田清隆进行终战调停,终于使五棱郭开城降服,榎本武扬与大鸟圭介被捕后结束了这场内战。

下图为五菱郭 4季之景

站在上面观望台可以了解到很多历史,当然风景也是独特的好,天也是很蓝

中国商人的故事也和俄罗斯英国的商人们一起谱就了函馆的今天。虽然这里已经远不及许多大城市的繁华,可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函馆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多彩与魅力。建立于1859年,是日本最早的对外贸易口岸之一。整个城市充满异国情调,旧英国领事馆、唐人馆、希腊正教教堂等,

每逢夜晚,登山纵目,函馆市的灯光,如同点缀在扇面上的无数宝石,熠熠生辉,五光十色,流光异彩。市区中心的车流似一条条流动的光河,港湾深蓝色的海水上,倒映着万道灯光,色彩纷缤,随波跳动,这就是有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之称的“函馆夜景”。函馆也因此又有“日本香港”之称,本次kachi君和逸总司的北海道之旅也将告以段落,接下来继续南下。。。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23 21:2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28 11:52

引用 lindasong_ 发表于 2016-11-28 11:52:28 的回复:

回复lindasong_:哈哈哈

引用 tiffiany 发表于 2016-11-23 21:25:07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tiffiany:嘻嘻

2016-11-28 11:5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