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小乖和白小兔的浪漫法意瑞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3

出发前准备

人这一生需要有一些每当回想起来嘴角就会上扬的回忆,我很庆幸在我结婚的2016年有了一段完美的蜜月旅行。
    这次的法意瑞蜜月之旅玩的特别的开心,所以一定要写篇游记记录一下这美好的十三天。由于今年一直忙忙碌碌,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做攻略,所以早就决定要跟团游,但是一想到一个团里三四十人,总是担心人太多,众口难调,早期一直在寻找私人订制的小团以及可以一同出行的团友,但是由于凑不够6人费用太高,最后只能选择了报大团,不过凯撒的价位高一点的大团真心不错,这个是让我特别惊喜的地方,无论是年轻的还是岁数大点的团友,都非常的爱玩爱吃,导游也是集业务能力和文化底蕴以及幽默风趣于一身,所以这次的跟团之旅让我既省心又开心,吃住也非常满意。强烈推荐做欧洲旅游起家的凯撒2w以上的团,谁报谁知道
    来讲讲出行前实用的准备工作,由于签证旅行社代办所以也没什么好说的,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就行,非常顺利的办下来申根签证,要的材料也不是很多,主要来讲讲出行前准备的东西。
     烧水壶——推荐女生最好带一个,虽然很占地,但是真的很需要,十一天的住宿,只有为数不多的两三个酒店里有免费的矿泉水(凯撒定的酒店都是四星以上),那么烧水壶不仅解决了喝不惯凉水的问题,而且解决了不用喝直饮水也就是水龙头放出来的水的问题。
   转换器、 插线板——必带,转换器最好买有多种插头的那种,因为瑞士有些地方的插头和法国意大利是不一样的。
    一次性拖鞋——飞机上用,另外酒店也少有。
    羽绒服、围巾、外套、短袖——我是9月份去的,说变天就变天,整体还是冷的时候多。
    洗漱用品——酒店是不提供的。
    墨镜——上雪山必带!必带!必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老干妈、榨菜等——西餐再好吃,三顿足以,剩下的自己领悟^_^

北京出发 慕尼黑转机 飞罗马

我们乘坐的是汉莎航空公司的航班,在慕尼黑的时候入境,一切顺利,北京慕尼黑大约10个小时,转机需要两三个小时,然后慕尼黑罗马,一个小时差不多就到了。到了酒店因为罗马北京晚了六小时,是罗马时间晚上十点,正好倒时差休息,导游说能睡到早上四点的都是相当不错的,果然,早上四点半就醒啦。

先晒张自拍,嘿嘿~~

罗马漫步 满城遗址

第一天第一站:游览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教皇国-梵蒂冈,参观世界上最大、历时150年修建而成的圣彼得大教堂,什么东西只要是最的都是不同凡响的,连我一个不懂艺术的人都觉得漂亮,震撼,最特别的是壁画,乍一看像油画,其实是无数小彩石马赛克拼成的,一幅画往往穷其一生都完成不了,需要好几代人的共同努力。然后是参观斗兽场以及旁边的君士坦丁凯旋门,经历了2000年的风风雨雨,仍保存了当初的完美造型,不得不佩服意大利对遗址的保护力度。

嘿嘿,出行前特意和老公一起配了两副近视墨镜,真是派上大用处了^_^

忽略本人的小肚子,嘿嘿~~

下午是去许愿池,我是个很喜欢听歌的人,来到许愿池,脑海里《许愿池的希腊少女》就开始循环播放了,少女手中的银币,沉入池里,她的表情像涟漪那么透明美丽……我相信写词的人一定是喜欢到处旅游的人。在许愿池旁边的商店买了个意大利的手工冰淇淋,有很多很多的口味,一边吃一边扔下了蕴藏着我自己小小愿望的硬币,好浪漫,好幸福。

晚餐是赫赫有名的T骨牛排,选用的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特产的奇亚那种牛,涂满盐,胡椒,橄榄油用木炭烤制成,以柔嫩多汁的口感著称,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也就是通过这顿饭和团里的另外两对小夫妻结缘,共同度过了美好而又快乐的法意瑞浪漫之旅。

佛罗伦萨 不愧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

第二天,上午佛罗伦萨,下午比萨斜塔。佛罗伦萨是诗人徐志摩的笔下忧郁的"翡冷翠",她是陪伴天才达芬奇成长的故乡,也是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是去了意大利不得不去的城市。先是外观了圣母百花大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第四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

先来个自拍,哈哈^_^

然后参观了佛罗伦萨老宫,建议大家自由行的话一定要在佛罗伦萨找个地陪,不然真是可惜了这些伟大的建筑以及艺术结晶。来到老宫就不得不提美第奇家族,老宫曾经是美第奇家族的府邸,美第奇家族是佛罗伦萨13世纪至17世纪时期在欧洲拥有强大势力的名门望族。虽然不能说,没有美第奇家族就没有意大利文艺复兴,但没有美第奇家族,意大利文艺复兴肯定不是今天所看到的面貌。
     美第奇家族酷爱艺术,保护和资助了很多艺术大师,像达·芬奇、米开朗基罗都是其中之一,而正是有了众多卓越的艺术家们创造了大量的闪耀着文艺复兴时代光芒的建筑、雕塑和绘画作品,佛罗伦萨才成为了文艺复兴的重中之重,成为了欧洲艺术文化和思想的中心。

午餐后,来到比萨斜塔,比萨斜塔被誉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拥有八百多年历史,当初在修建时因地基不均匀与土层松软而倾斜。伟大的科学家伽利略也是在这里进行了著名的自由落体实验。斜塔允许旅游者进入参观,但每天有人数限制,需要提前预约。来到比萨斜塔,一定要拍点推塔的照片啦,还有小伙伴比较好心,试图把斜塔顶回去,大家也可以试试^_^

威尼斯 本次旅行的最爱 浪漫到无法表达

水城威尼斯,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是这次旅行中最爱的地方,威尼斯的风情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默默含情的少女,眼底倾泻着温柔。威尼斯全市河道,运河共计177条,靠401座各式桥梁把它们连接起来。威尼斯水道是城市的马路,市内没有汽车和自行车,船是市内唯一的交通工具。

坐摆渡进主岛前和老公来张合影,哈哈*\(^o^)/*

来到主岛后,先是参观了圣马可广场,拿破仑曾称赞其为“欧洲最美的客厅”,是威尼斯最有名的景点,由教堂、总督府、钟楼等构成一个四方的回形广场。广场上鸽子很多,千万不要接陌生人递过来的食物去喂鸽子,会问你要钱的。广场周围饰品店很多,我终于出手买了第一件物品—triangel,爱之神。传说中爱神有两支箭,一支金箭,一支银箭,金箭是用来帮助有缘分的人们,而银箭则是专门用来破坏缘分的,于是爱神派出了一个天使来阻止银箭,守护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不过我买她主要是因为冲上云霄^_^。非常漂亮的娃娃,后面有照片~~

继续po图,实在是大爱威尼斯~~~

威尼斯真的太美了,身在威尼斯,就是觉得浪漫,走到哪都浪漫,乘坐着贡多拉,在悠长静谧的水巷中摇曳,沐浴着阳光,穿过一座又一座的小桥,和老公一起边欣赏美景边拍照,建筑、水、船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水城风景画,世界真的很安静,很美好,旅行就是有一种魔力,让你彻底的放松,并且爱上旅行。

最后穿越黄金大运河,乘坐快艇离开威尼斯,离开的时候我已经停止了拍照模式,静静的欣赏着看到的一切,脑海里许慧欣的《威尼斯迷路》已经开始单曲循环,真的很幸运,能在蜜月旅行来到这么美丽的地方,留下美好的回忆。

因为这天是在意大利的最后一天,所以给大家推荐一下意大利值得购买的东西。
     面具——真的做的很漂亮,有华丽的,有诡异的,有性感的,我买的是25欧左右。
    triangel——一定要买真的,威尼斯的商户人挺好,我在找triangel时问到一家店,老板直接告诉我他们没有正品,只有仿品,价格根据大小不一不同,我买的是最大的,应该是65欧左右。
    Marvis牙膏——号称牙膏中的爱马仕,这个是同行的美女推荐的,意大利生产,75ml的卖8欧。
    手工皮包皮鞋——同行的团友有很多人买了the bridge这个牌子的包,很休闲,还能刻名字,皮质不错,价格大约rmb两三千左右。

我自己买的triangel和面具,超喜欢,在同一家店买的,总共90欧左右。

marvis牙膏,有很多种味道,选了四种回去试试(*^ω^*)还有花宫娜的香皂,很好的法国本土品牌,我的marvis是在法国买的,在意大利的时候没来得及买,建议大家在意大利看见了就不要犹豫了,marvis是意大利品牌。

各种各样的面具~~~

尼斯 吃鱼 摩纳哥 太富

第四天,上午尼斯,下午摩纳哥尼斯法国的海滨城市,地处蔚蓝海岸的核心地区,拥有着美丽的天使湾,海岸和别处不同,是由白色石子组成的,我和老公挑了两块好看的带了回国,留作纪念,海岸上躺了很多人晒太阳,很是惬意。

中午,吃鱼,来尼斯一定要吃鱼,非常新鲜,调料只有柠檬和盐。这顿是自费的,我们点了两份鱼一份海虹,总共花了50欧。

吃完午餐,前往摩纳哥。不来摩纳哥真的想不到这个国中国有多富,因为没有个税,所以富人无数,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奔驰当出租车,我可能不会信,满大街的法拉利、劳斯莱斯,还有无数无数的游艇,每艘游艇都价值1亿以上,一年的停船费14万欧,我还生平第一次近距离见到了直升机。

因特拉肯 买表买表

第五天,坐了四个多小时的车奔波到了瑞士因特拉肯小镇,真心感谢这次安排的奔驰大巴,坐起来真心舒服,不然每天这么多车程该有多可怕,到了瑞士,就赶紧买表吧^_^,之前看攻略看很多人说巴黎买表比瑞士便宜,其实是因为瑞士退8%的税,法国退12%,所以自然标价会高一些,那么还是原产地买表吧,到了瑞士导游就放话,不要再问我有没有假货了,太富了, 每月光低保就有2000瑞士法郎。除了买表,还给大家推荐一些好玩的东西,比如巧克力,瑞士的巧克力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非常有名,bachmann家的巧克力和冰淇淋都没的说,必买!尤其是手工做的巧克力,就是没有包装的那种,巨好吃。冰淇淋多尝几个味道,好吃,哈哈哈^_^

牛铃,牛铃是与钟表、巧克力、军刀齐名的最具瑞士特色的纪念品,也是瑞士乡土文化最具有代表意义的组成部分。老公买了两个,一定要买手工做的,手工做的压缝处会比较粗糙。位于阿尔卑斯山区的瑞士,原本是一个以农牧业为主的小国。每年春天,牧民们将牛群赶到山上草场放牧,到了秋天再将牛群赶下山。有时,牧民们上山察看畜群,为了能比较方便地在山上“听”到自家畜群,牧民们便给牛群挂上牛铃,所以每个牛铃的声音也是不一样的,有的铃声清脆悦耳,有的则低沉浑厚。

还有木牛,因为我老公小名叫牛牛,所以买了三个木牛,大中小各一个,象征着一家三口,有红色,蓝色等等,我们买的是红色,老公还想再买个蓝色,但是我觉得一家三口三个正好,所以没有同意买^_^。

大家注意看木牛的脑袋上都挂着牛铃呢

还有瑞士军刀,确实好用,推荐一下Victorinox的削皮刀,别看小小的,切土豆什么的毫无阻力。而且价格很合适,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不到5欧左右。

老公买了可以削软皮的削皮刀之后特意用它试了试削猕猴桃的皮,果然没有让他失望^_^我还试过去削枣皮,哈哈~~两个无聊的人^_^

可爱的瑞士小鸭^_^

今天晚上我们住在阿尔卑斯山的半山腰,为了方便第二天上少女峰,同时也能欣赏别具一格的美景,酒店非常有特色,古色古香的,特别像国外老电影里面酒店的布置,房间布置的也很温馨,有家里卧室的感觉,酒店还有两个阳台,可以坐在阳台上欣赏雪山。

酒店门前有一片商业街,晚上我和老公决定出去逛逛,不过商店都关门了,只有酒吧和小超市还营业,正好偶遇了同团的哈尔滨的帅哥美女夫妇,邀请我们一起喝酒,欣然前往,在异国他乡的酒吧喝酒,也是一段非常值得回忆的记忆,帅哥美女夫妇都是在北京读书的,所以聊的很开心^_^。

在小超市买泡面时偶然发现了如此可爱的洋白菜,不知道味道咋样^_^

少女峰 本次旅行自然风光最值得期待的地方

作为本次旅行中自然景色担当,直接先上图,哈哈~~~真的是随手拍而已~~~

第六天,本次旅行的重头戏,登少女峰。早餐后,搭乘登山齿轨火车,前往位于因特拉肯市正南20-30公里处,海拔4158米的阿尔卑斯雪山—少女峰。沿途可以欣赏到每个小镇不同的景色,还可穿过一段长达7.2公里的少女峰快车的隧道,此隧道全部是由人工凿出,是20世纪初的工程奇迹。峰顶的斯芬克斯观景台是登顶旅程的终点,海拔3571米高,站在号称“欧洲屋脊”的少女峰上,可以观赏到阿尔卑斯山全景,导游说我们运气极好,多少团来了这里全是雾什么也看不见,这天天气真的是极好,上少女峰一定要多穿点,其实真正走出来,在雪山上走的时候并不冷,因为有太阳照射,反而是在室内的时候极冷。唯一遗憾的是后半段开始强烈的高原反应,一直觉得恶心想吐,所以在雪山上没怎么照相。

下午乘坐欧洲最负盛名的观光列车——金色山口快车前往瑞士中部第一度假胜地琉森,8世纪建城的琉森在中古曾是瑞士的首都,现今虽挤不进三强的城市排位,但是也是很值得去的城市,抵达后先是乘船环湖转了一圈,然后参观了由丹麦雕刻家特尔巴尔森设计的狮子纪念碑。

明天就要离开瑞士了,没想到在吃完晚饭后在楼下的店里正好赶上日默瓦特价,导游算了下比法国便宜(我们导游自称有十几个日默瓦,所以对价格了如指掌^_^),因为本来就打算去法国买箱子,就买了一个最经典的银色金属系列,28寸,四千二三左右,后来在巴黎老佛爷也看了看价格,大概便宜了两三百,不过大家要买日默瓦不推荐买金属系列,虽然是最经典最好看的,但是实在是用的太心疼,回国的时候还特意打包行李了,依然磕了个大坑,心碎

琉森 静谧的城市

第七天,上午琉森下午做火车去往巴黎。琉森印象最深的就数卡贝尔桥了,卡贝尔桥位于罗伊斯河与琉森湖交汇处,廊桥旁边有一个八角型水塔,曾用作瞭望台及金库,水塔花桥构成琉森最著名的标志性景观。在琉森买了著名的瑞士莲,真好吃,保质期就几天的那种散装的最好吃,然后是保质期稍长点的散称的,再然后是带包装的,其实都好吃,总之就是很好吃^_^(就是之前提到的bachmann)

巴黎 浪漫无处不在

终于抵达巴黎,接下来的三天都是在巴黎度过的,由于我们是坐火车过来的,大巴追不上我们,所以为了等行李,我们开始了夜游巴黎,既然是夜游,那么肯定不能错过巴黎铁塔的闪灯仪式,八点一次,九点一次,每次五分钟,夏乐宫是很棒的观景点,正对着巴黎铁塔,美景尽收眼底,我在北京呆了也有五年了,可是在夏乐宫第一眼看见铁塔时还是不由自主的哇了出来,晚上的铁塔真是太美了,难怪当初肖尔铁茨将军不舍得烧毁巴黎呢~

继续po图,这次的欧洲之行真是没少坐船,快的慢的,大的小的,特色的应有尽有,等到了巴黎的时候对游船已经很淡定了,静静的欣赏美景,水上项目大多都是自费项目,大家可以酌情考虑。

接下来的两天又接着去了巴黎圣母院,卢浮宫,都是闻名世界的建筑,喜欢艺术的人一定会喜欢。

镇宫之宝来咯~~~~

在巴黎吃了两顿印象深刻的饭,一次是团费里含的,海鲜大餐,真是很不错,直接上图

一次是和团里另外一对东北情侣一起吃的法餐,也是很棒,这对情侣也很棒,很幸运旅行中能够遇到玩得来的小伙伴^_^

我们有两个半天的购物时间,我是半天去了老佛爷,半天去了巴黎春天,两者挨着,步行可达,巴黎春天的人相比老佛爷要少得多,老佛爷里全是中国人,lv、香奈儿都得排一个小时的店才能进去,个人感觉巴黎春天会有一些老佛爷没有的一些轻奢的品牌,比如mk、coach在老佛爷都在中间的位置,在巴黎春天都在旁边,不过这次倒是刷新了我对Longchamp的认识,主要是饺子包太有名,其实Longchamp也是挺好的品牌,在两家都是靠边的位置。MK可能因为是美国品牌,真心不便宜。香奈儿在巴黎还是相对便宜的,雅诗兰黛还是建议机场免税店购买,然后推荐一个马卡龙的品牌叫laduree,号称马卡龙中的lv,不过我想重点推荐一下他家的钥匙链,也是马卡龙的样子,分大小号,小号250人民币左右,大号330人民币左右,还有他家的sony娃娃也不错^_^

本来都不想买这个钥匙链了,觉得太贵,老公还是坚持给我买了一个,哈哈,很开心^_^

后来在春天百货又在laduree家买了一个sony娃娃,娃娃总共有6个样子,外包装都一样,能否买到自己喜欢的只能凭运气,特别幸运的是我买到了我最喜欢的那个娃娃,打开的时候高兴坏了^_^

最后一天还去了成龙十二生肖里取景的城堡。

楼主美美哒,景色也好美

2016-11-23 16:41

引用 疯狂包子安静馅儿 发表于 2016-11-23 16:41:03 的回复:

楼主美美哒,景色也好美

回复疯狂包子安静馅儿:你这么会说话肯定也是个美女哈哈~

2016-11-23 16:4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8 11:52

引用 汪晨 发表于 2016-11-28 11:52:29 的回复:

回复汪晨:哈哈 很高兴能够帮到你 希望你也能在欧洲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