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水地下大峡谷、竹泉村、天上王城跟团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3
  • 人物/家庭出游

山东http://you.ctrip.com/place/yishui2035.html#ctm_ref=gs_290602_2940767_2035_l(沂水)  http://you.ctrip.com/sight/yishui2035/61051.html#ctm_ref=gs_290602_2940767_2035_sid61051_1_l(地下大峡谷)  、竹泉村、天上王城跟团二日游 2016年4月23日 2016年4月20日,在网上订了青岛国际旅行社旅游项目:沂水地下大峡谷、竹泉村、天上王城二日游。4月21日我们按照旅行社的要求,到城阳青岛国际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每人旅游费:270元,餐费包括:一顿午饭每人15元标准,一顿晚餐每人15元标准,一顿早餐5元标准。我们在旅行社向她们咨询,是否有强制游客消费的情况,回答是绝对没有。我们的跟团旅游时间是:2016年4月23日,具体集合时间由导游提前一天通知。因为我们现在住在青岛城阳区,所以,我们上车的地点选择的是城阳区汽车北站。4月22日17点左右,导游小潘给我们打来电话,告诉我们:4月23日7点10分,在城阳汽车北站的南侧200米处的(中国石化)加油站集合。 2016年4月23日,我们6点从家里出发,在我们小区门前的汽车站:《职教中心》等车,6点10分我们坐上915路公共汽车,6点45分我们到达了《城阳汽车北站》。下了汽车后,我们继续向南走,6点55分到达(中国石化)加油站。旅游大巴7点05分到达,有一个游客没有按照指定时间到达,大家等了10分钟,所以,7点20分才发车。这趟旅游大巴共有:6:10http://you.ctrip.com/traffic/qingdao5/huoche.html#ctm_ref=gs_290602_2940767_dtrain-por27_l(青岛火车站)  6:20四方利群 6:50李村美猴王 7:10城阳汽车北站 7:30胶州营海 8:00滨海学院 6个接站点,你可以就近选择一个站点上车。我们这个旅游团有游客:45人。 9点10分到达高速路《胶州服务区》休息,服务区免费供应热水,有超市,

我们坐的旅游大巴

9点20分上车出发。在旅游大巴车上,潘导游主要讲解了这两天的行程安排,以及沂蒙革命老区人民战争年代《红嫂》的感人事迹,目前的生活情况、风土人情等,介绍了一些旅游景点的自费项目,向游客推荐应该参加的自费项目,地下大峡谷有:电动小火车:每人30元。地下大峡谷漂流:每人60元。梦幻岛:每人30元。竹泉村没有推荐项目。天上王城:索道:来回每人:70元,地下冰宫:40元,骑马:每人骑一圈:20元,骑两圈:30元。每人要是都参加导游推荐的项目,每人要交:236元。导游在大巴车上收钱,我们觉得电动轨道车能有点意思,所以,我们只交了每人30元的电动轨道车的费用,其余的都没有交费,真的是完全自愿的,没有一点强制的意思,而且,导游态度和蔼,没有表现出一点不满意,让我们游客感到特别愉快。 11点到达沂水县(农家私房)饭店吃中午饭,每桌十人、10个菜,光棍鸡、鲤鱼等,主食是:馒头和煎饼,主食管饱。

11点30分出发去景点,11点50分到达第一个旅游景点:《地下大峡谷》。 山东地下大峡谷旅游区位于沂水县城西南8公里龙冈山下,是一座风貌奇特的溶洞王国,是“沂蒙地下地质奇观核心景区”,“中国十大漂流胜地”、“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洞体长度6100米,目前已开发3100米。洞内有一河、九泉、九宫、十二瀑、十二峡等景观100余处,峡谷中有高达数四十米的峭壁,有五彩纷呈的天穹,有深不见底的洞下石隙,有形态各异的天锅螺顶,有似银河倒倾的天瀑。宽处可容百余人,最窄处只能一人通过。而且洞中有洞,峡中有峡,石上有石,景中有景,大量千姿百态的石笋、石柱、石旗、石幔、石钟乳及鹅管点缀其间,构成了一幅气势恢宏的洞中峡谷雄奇画卷,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下车统一到景点售票处集合,

首先从导游手里领自费项目票,我们领了电动轨道车票后,就在《小飞龙》处排队等候上车。

两个人乘坐一辆电动轨道车,每人:30元(有点贵),从始发站到终点站,大约2800米,需要4---5分钟,自己驾驶。

自拍的

我在驾驶电动轨道车

景区给拍的,花10元买的,这个是自愿买的。

(这就是电动轨道车终点站)

没有买电动轨道车的游客,自己步行到地下大峡谷入口,大约需要15--20分钟。

(没有买电动轨道车的游客,就从这条路去地下大峡谷。)

下了轨道车再走一段距离,就到了地下大峡谷的检票入口。

在这里看轨道车抓拍照片,你认为好,就花10元买。

景区门前售货摊

等待导游取票回来

(开始进入地下大峡谷)

12点45分进入地下大峡谷没有感觉冷,里面温度适中,大约16--18度。里面的景点依次为:万年灵芝、地下暗河中段、九龙瀑(没有看到水)、神鹤斗魔、母子象、海底草庐、松山冰雪(感觉挺形象)、山海关、海豹戏珠、鹅管、奇耳荟萃、核潜艇、泰坦尼克号。

地下暗河

地下暗河中段

九龙宫,现在没有看见水

神鹤斗魔

奇耳荟萃

核潜艇

泰坦尼克号

然后,就到了《漂流售票处》,

如果,你在先前没有买漂流票的话,到这里你又想漂流,可以在这里买票漂流。山东地下大峡谷被誉为“中国地下河漂流第一洞”,现在的漂流长度是一千米,你可以尽情地享受“中国地下河漂流第一洞”惊、险、奇的刺激,同时游览峡谷两侧和顶部的奇妙胜景。不漂流的游客和漂流的游客,走的路线是一样的,就是在水里面和在岸 继续向前走景点是:九天宫(这里有瀑布)、霹雳石、老寿星、仙水宫(很漂亮)、观音宫(很漂亮)、地下售酒点、地下三峡、重岩叠峰巫峡、

漂流的游客就在下面

神剑

这里有瀑布

九天宫

霹雳

老寿星

这里有景区设的花钱照相点

仙水宫

水帘洞(没有看见水)

观音宫

地下三峡

地下大峡谷洞藏酒。再向前面就是《梦幻岛》售票处。

最后,就是千里长穴第一锅。从进入地下大峡谷到出来,14点05分,全长3000米,我们用时1小时20分钟。我们在地下大峡谷内游玩,身上一直都在出微汗。 14点40分我们上旅游大巴车,去第二个景点:《竹泉村》。竹泉村位于山东沂南县北部,距县城12公里,469口人,面积1800亩。元明时期叫泉上庄,清朝乾隆年间改名竹泉村。古村庄泉依山出,竹因泉生,村民绕泉而居,砌石为房,竹林隐茅舍,家家临清流,田园瓜果香,居者乐而寿,是中国北方少见的桃花源式的古式农村。

景区门外售货摊

景区入口

以上是景区门外

我们进入景区

乡村戏台,有歌手唱歌

15点25分我们到达《竹泉村》。竹泉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4年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进入竹泉村感受凤凰叠瀑的秀美,在动听的瀑布水声中漫步走过凤仪桥,眺望威仪的凤凰阁,穿过竹林掩映的古村牌坊,福寿广场上传来阵阵丝竹之声,古戏台上感受人生、神庙里祈福平安;深入梅竹幽静区:游览梅缘休闲庭院,曲折蜿蜒的磨盘路掩映在茂密的竹林中,或漫步或静坐,满眼的绿色让我们忘记了时间的存在。竹泉村的美食有:沂蒙全羊、蒙山全蝎、沂蒙光棍鸡、沂蒙小豆沫、沂蒙煎饼等。游乐项目有:山水上拓展、水上挑战者、激情漂流、逍遥滑行龙、动感滑草、真人CS对抗、手摇船等多种游乐设施,让您体验激情,畅享快乐!。进入竹泉村后,由村里的专职导游,带领游客按照规定路线游览,讲解。

竹林

从这里去游乐场

游玩结束

回大巴车

然后,自由活动。17点大巴车上集合,现在的时间是16点15分,我们又在村里转一转,最后,我们去游乐场玩了一会。有一些水上娱乐项目,不适合老年人玩。 《竹泉村》有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村中有一泉,因为水边多竹,故名竹泉。泉水四季恒温,富含十几种微量元素,村人饮用此水多长寿、无恶疾。游客到这里都喝一点泉水。
第二,还有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黄家粉皮》,粉条第五代传承人。看到有特色的食品,我们还是要品偿一下,一个粉皮里面卷大葱、生菜、黄瓜,每个:5元。山东特色一般都是煎饼卷大葱,然而,这家的特色就是粉皮卷大葱。吃起来感觉还挺好。
第三,乾隆题写村名。竹泉村原名泉上庄1748年乾隆十三年,乾隆帝与郑板桥经过泉上庄因在此小住了几日,临行时,应高氏族人之请,题写了竹泉村三字,这就是竹泉村名字的由来。 第四,纯手工煎饼、各种编织品。 16点55分,我们回到大巴车上,17点我们坐大巴车离开《竹泉村》。17点55分到达(小江南生态美食园)饭店吃晚餐。

18点50分,我们到达晚上住宿处:翰林大宾馆。宾馆的条件还挺好,被、褥干净,拖鞋、一次性洗漱用品都有,卫生间、淋浴,32寸液晶彩电,还有WIFI供游客使用,我们感到很满足了。因为我们每人二日跟团游费只交:270元,如果,我们要是自由行的话,只买这三个点的门票,270元都不 够。

我们住的标准间

2016年4月24 日 早餐规定6点15分吃饭,所以,我们5点30分就起床,6点10分去餐厅吃饭,早餐:每人一个鸡蛋、一小根油条,其余主食是馒头、煎饼,有6个小菜。6点40分我们上旅游大巴车,去第三个旅游景点,

7点30分到达:《天上王城》。http://you.ctrip.com/sight/yishui2035/125365.html#ctm_ref=gs_290602_2940767_2035_sid125365_1_l(天上王城景区)  ,位于沂蒙山腹地的沂水县城西北40公里处,地处临沂淄博以及沂水沂源蒙阴两市三县交汇点,景区主体分布在纪王崮上。纪王崮海拔577.2米,顶部阔大,面积约4平方公里,南北长数公里,是沂蒙七十二崮中唯一有人居住过的崮,因此被誉为“沂蒙七十二崮之首”。此处风景优美,景色秀丽,是外出旅游的好去处。现纪王崮上部分古城遗址尚存,再加上国内唯一的山崮地貌群特征显著,悬崖峭壁、陡峭如削,周边自然风光秀美,便使纪王崮得此“中华第一崮,千古纪王城”之美名。 在《天上王城》的自费项目有:索道、地下冰宫、漂流、骑马。我们没有买票参加自费项目,到这里基本就是自由行,

导游告诉我们10点50分在(地下冰宫)集合,导游领着参加自费项目的游客走,我们就是自己游玩。 现在的时间是:7点36分,在景点售票处开始向上等楼梯登,大约是:1091蹬到山顶,(这是我自己数的,如果有误差的话,也不会太大)。

从这里开始到山顶,大约有1091蹬。

向上走了大约10分钟,到达景区入口处,大家排队进入景区。在这里登到山顶,大约还有907蹬。

(到达景区门口)

等待排队

从这里到山上还有907蹬

楼梯蹬还是比较陡的,一般坡度都在:40—50度之间,登山的时候感觉还是很累,(我们在登山途中,休息了两小会儿)。沿途还有一些售货点,山上和山下的矿泉水都一个价,每瓶:2元。中间有3处简易凉亭,供游客休息,我们登到上顶的时间是:8点50分,登山用时:40分钟。有1小时50分钟是我们游玩时间。

到达山顶第一个景点就是:天池。景点修建的非常好,值得一看。

崮顶售货摊

在这里没有买自费票的开始自由活动

登上崮顶,游客便可以近距离的观赏一下古城墙的原始风貌。这些用巨石垒成的城墙历来引起人们的注意。这些巨石无论从颜色还是质地,跟崮顶的石头和岩层差异非常大,并且非常坚硬,历经数千年风雨,仍然巍然不动。 然后,我们就去“天上人家”景区,就是商业区,桃木工艺、姓氏文化展览中心、游客咨询服务处、财神庙、烧烤、各种小吃。还有沂蒙文化一条街,

烧烤

比较有特点的是:独角戏“拉洋片”,现在已经被列为濒临失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的师傅是温先生,没有固定的演出场次,只要人 坐的差不多,就开始表演。

从这里离开,我们就去第二个景区:空中观望台。该建筑是用强化透明玻璃和钢材建成,采用独特的悬臂式设计,两边的球型观光台和栅栏式观景平台,各伸出崖壁10米,下距谷底约300多米,站在天桥上,沂蒙山的壮美风光尽收眼底,环顾四周,大大小小三十多座山崮波浪般渐次涌来,山、坪、岭、村、石、树、路浑然一体,相映成趣,沂蒙山崮的神韵和风姿一览无余,犹如欣赏自然的山水画卷。

空中观景台

玻璃栈道

休息长廊

我们离开观景台就去 第三个景区:“乡村游戏”。主要有:攀爬网、手动旋转秋千、固定秋千、浮动步梯、滑梯等。花钱的游戏是:天河飞渡,就是坐小船漂流。我们选择适合老年人玩的项目,攀爬网比较有趣味性,我们试着向上爬了一段,其他项目也偿试玩一下。现在的时间是10点35分,我们到达地下冰宫集合地点是10点45分。

打秋千的地方

手动旋转秋千

10点50分导游带我们旅游团去第四个景区:演武场。 演武场总面积3600平方米,配有专业演员100余人,优良的新疆伊利马40多匹。演员都是参加过电影《英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的马技替身演员,马匹也都是训练有素的名马良驹。为游客献上以西周历史为背景的大型古代马战节目-王城保卫战,和技术精湛、情节惊险刺激的马术特技表演。观看马战表演、马术特技之余,游客还可以亲身体验纵马奔驰、驰骋沙场的英雄气概,和乘坐战车巡城点兵、号令天下的王者风范。 我们10点55分到达演武场,节目演出时间是11点30分,中间这段时间就是自费骑马时间,在这里也可以买票骑马。骑马基本没有风险,由专业人员牵马带你骑,如果你害怕,骑马就一步一步慢走,你不害怕,就可以骑马小跑或者快跑。

游客在骑马

11点30分大型古代马战节目-王城保卫战开始演出。演员技术精湛,马术高超,不断迎来游客的呐喊和掌声。观看表演,仿佛把我们带到了西周时代,有点穿越时空的感觉,11点25分演出结束。

13点30分在旅游大巴车集合,省下的二个时间,一是要下山,二是要自己吃中午饭,这顿饭旅行社是不管的。 现在 开始下山,我们从山上下到山下,用时大约30分钟,下山比上山轻松多了,没有感觉累。

开始下山

天梯上山

中午饭我们是在路边摊买的油饼吃的。13点35分旅游大巴出发,18点到达城阳汽车北站,我们又换乘373路公共汽车,18点40分到达职教中心。 几点温馨提示: 一、上、下天上王城如果体力不好,建议还是坐索道,我们上山用40分钟,下山用30分钟。 二、要照相的地方抓紧照,旅游不会走回头路,错过去就没有机会照。 三、自由活动时间并不十分充足,要抓紧时间游玩。 四、独角戏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会。 五、把照相的时间,主要放在“空中观望台”。
2016年4月28日写于青岛

发表于 2016-10-08 14:56{举报}  {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23 12:30

我的游记说的很清楚了

2016-11-23 23:4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28 17:51

用手机拍照就可以啊,我都是用手机拍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