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厦门美食之旅

Nov. 16~17 到达鼓浪屿 入住怡然居
Nov. 17~18 依旧选择曾厝按温莎城堡

美食旅行正式开始

第一次来厦门的时候水土严重不服,很没胃口,错过了很多美食,所以这次的目的就是一定要吃好!吃好!还是吃好!

No.1 榕树下沙茶面
         上次来的时候没有找到大家推荐的榕树下,这次费了一些时间终于找到了!其实很好找,就在曾厝垵天桥下面那颗榕树下。沙茶面的味道不错,老板是地道的闽南人,他说他家的店已经开了30多年了。沙茶味道浓,海鲜也很鲜。推荐他家的榕树下煲豆腐,豆腐超嫩,很入味,很赞!但是,榕树下的沙茶面真的只能说是曾厝垵比较好吃的沙茶面。。那些说这是厦门最好的盆友们,你们一定是错过乌糖的沙茶面!

No.2 蚵仔煎。
          《转角遇到爱》里面的美食~ 电视剧我没看过,只知道这个东西是从那里面火起来的。对这道美食并没有什么感触,味道还好,感觉淀粉太多~ 我吃了很多家,味道都差不多。但是我老公还蛮喜欢的~ 大家可以试试。

No.3 拳骨面线
          这个真的很值得去尝尝的。就在天桥下面最热闹的那条街,一楼点餐二楼吃。说是面线,其实是面线糊,服务员给我端过来的时候我还傻傻的问:筷子在哪?她笑着告诉我:这个面线就是用勺子吃的哦!汤很鲜美,木耳香菇胡椒粉等调味料也都搭配的很好,很爽口,香而不腻。那个黄金虾条也很好吃,里面真的包了很多虾,外酥里嫩!饮料就只有两种,金桔柠檬很大杯,紫苏梅汁是中杯,都很好喝。

No.4 花生卷冰淇淋
          我对一切和冰激凌有关的美食都感兴趣!记得上次来水土不服一直都不怎么吃东西,一直到吃到这个花生卷冰激凌才一下子恢复了食欲!薄薄的春饼皮,一层花生碎,两个冰激凌球,味道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惊艳,但也很好吃,可能本人对花生和冰激凌的偏爱吧!这次到了曾厝垵就开始找这个摊位,还好它一直都在。上次是一个老奶奶卖的,这次是一个大叔,他说曾厝垵只有他一个摊位有这个,之前我碰到的是他妈妈帮他看摊的。摊位在哪条街我说不好了,但真的曾厝垵只有这一家有的,大叔主要卖的是香肠烤串那些,只有小小的牌子写着,所以一定要好好找。

No.5 阿信厚吐司
          这家店在曾厝垵很火的,我早上10点左右过去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了。我最想说的是,老板真的很像阿信!我就是为了来看网红脸的,所以只点了招牌的榴莲厚吐司和芒果酸奶,榴莲味道浓郁,酸奶也很好喝,酸酸甜甜的~赞!

No.6 黄则和花生汤
          这家店在中山路步行街,我是吃过饭才过去的,只点一杯凉的西米露花生汤,真的真的真的太好喝了!花生都是甜甜的!据说只有中山路步行街的这家才是最正宗的哦!

No.7 籁厝埕扁食店
          厦门人口中的扁食其实和我们的馄饨是差不多的。这家店在中山路步行街,并不是很好找,我们是打车直接过去的。扁食汤和鱼丸汤都不错,但真的值得推荐的是他们的拌面,简直太好吃了,我跟老公两个人吃了3大碗!花生酱味道浓,给的汤汁很多,微微甜也一点都不腻,主要价格很便宜,我们两个人吃的饱饱的才花了55元。

No.8 方糖家的绵绵冰
          这家绵绵冰就在曾厝垵我住的民宿门口。方糖家的招牌是芒果和提拉米苏口味的,我两个都尝了一下,都很好吃。芒果味道有点酸甜的感觉,我比较偏爱提拉米苏口味的,绵绵冰上面顶着一层奶油,再淋上巧克力酱,吃的时候从顶上奶油开始慢慢用勺子刮下来,特别香甜!芒果和提拉米苏的甜度都是刚刚好的,冰超级棉,入口即化,而且一点都不腻!超级推荐!

No.9 晴天见
          晴天见是一家冰激凌店,在曾厝垵北路那边,据说老板很任性,晴天才开门,阴天下雨不开的,所以能不能吃得到要看运气的。我吃的时候只有芒果口味冰激凌,味道还好吧!没什么大特点,只是网上看到了这家很火,而且恰逢晴天可以吃的到。有点小贵,一支小小的蛋卷冰激凌要8元。

No.10 印度飞饼
            真的是两个印度人在那里飞饼哦!但是味道并无特别。只是跟风,看大家都在买以为会有惊喜。。。然而并没有~如果不是三年二班太让人失望或许就不会尝试了。

No.11 浮屿大同鸭肉粥
           这个据说是厦门本地人很喜欢的粥,味道很正宗。为了这个粥,我们也算是走街串巷深入厦门市民生活了,还穿越了整个八市海鲜市场。选好喜欢的食物,一勺热粥一浇就可以吃了,正宗的味道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但这个粥很好喝,有点点咸味,一点都不腻,每一粒米都有鸭肉的味道,一吃就知道已经熬很久了。当地的食客很多都会来这家店,说着一口方言,轻车熟路的点着自己的口味,我觉得应该真的很地道的。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去试试

No.12 冰仙草
           寻找鸭肉粥的路上,偶遇路边的冰仙草,三个大铁罐子看着很当地的感觉,而且很便宜,只要3元,我买了一杯冰仙草,老公买了一杯冰石花。冰仙草就是龟苓膏,冰石花给了我惊喜,很好喝,黄色小花果肉甜甜的。这两杯饮品很合我的胃口,冰冰的降温,主要是只有微微甜味,一点都不腻,很爽口很清新的感觉。

No.13 乌糖沙茶面
           当当当当!这个就是厦门最地道的沙茶面啦!我们坐公交过去然后又跟着导航一顿好找。甩其它那些简直不知道多少条街!面入味,汤好喝,满满的幸福感啊!就是价格挺贵的。

No.14 赖皮鸭
           真的纯跟风了,其实就是给你卷好的烤鸭,跟随便一家烤鸭店都差的不是一星半点!真的不推荐~ 都是凉的,而且很贵,五个卷和一个咬不动的鸭架就要30元。

No.15 林氏鱼丸
           上次来鼓浪屿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林氏鱼丸,这次必须不放过!老公已经水土不服的倒下了,我自己出来觅食。鱼丸很鲜美,汤也很好喝,还是一样的味道!五香卷和虾饼也不错,外酥里嫩。鱼丸是包心丸,里面满满的肉馅,吃的时候要小心,很烫的。

No.16 金兰饼店
            为了找这家饼店我真的是跋山涉水了,因为是个路痴,不分方向,跟着导航还是一直在找错路~ 十几分钟的路程走了足足40多分钟才找到。店在内厝澳路413号,大多数攻略上都很少出现,可能因为不好找都放弃了吧~ 但真的超级推荐这家店的馅饼,绿豆的超好吃,皮酥酥的,沙绵绵的,口感那叫一个赞!椰子的也很好吃,类似蛋挞的形状,一口咬下去满满的椰蓉,甜而不腻,连水土不服导致吃什么都没胃口的老公都难得的说好吃!肉松的一般般,红豆的还可以,推荐绿豆的。饼都不贵,红豆绿豆肉松都是1块5一块,椰子的是2元一块。

No.17 马尔马拉土耳其冰激凌
            鼓浪屿上的一家冰激凌店,味道一般般。就是造型弄的还是蛮可爱的。

No.18 雷小峰叔叔的煎饼
            小!贵!味道一般!这就是我给的评价。白天看着一直拍的很长的队,晚上路过看人少就买了一个尝尝,里面夹了虾,油条,还有好多种调料酱料的,真的很一般,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排队,可能南方吃不到正宗的煎饼果子,才会有那么多人吧!

No.18 叶氏麻糍
            这个应该算是鼓浪屿最有名的小吃之一了,随时都有长长的队在排着。上次来的时候就很想买来试试,可是水土不服真的很耽误事!难受的找的心思都没有!这次来绝对不能放过了~ 花生馅的糯米团裹着一层黑芝麻,就成了麻糍,柔软Q弹有嚼劲,甜度很适中,值得一试!

No.19 捞海坞私房菜
            鼓浪屿的第一道正餐。很有小资情调的餐厅,有种庭院深深的感觉,也很温馨。饭菜也很好吃,海蛎煎、素菜煲、肉燥饭、凉面都很不错,清清淡淡,很合我的胃口。最喜欢凉面,特别爽口。

No.20 卢阿嬷的手艺
            我最爱的烧仙草没有之一!烧仙草Q弹入口顺滑,料足味道好!

No.21 张三疯欧式奶茶
            我喝的是招牌奶茶,很好喝,料很足,里面有葡萄干和燕麦的样子。味道没有很惊艳,但这是厦门必喝的喝!

No.22 鼓浪屿食品厂
            鼓浪屿馅饼哦!绿豆糕和绿豆饼真的超级好吃的呀!而且那个绿豆饼能吃出绿豆的哦~ 很推荐这家饼店。

No.23 南普陀寺素菜馆
             去南普陀寺买馅饼的时候顺便吃了个饭。点的118元的套餐,四个菜,据说都是他们的经典菜、味道挺好的,清清淡淡。

No.24 再生海食堂
            鼓浪屿上很推荐这家菜馆的,装修风格很古朴,感觉很温馨。超级推荐这家的海蛎一口酥,超好吃。红烧肉也不错的,旁边还配了一个馒头,就是为了让我沾汤吃吗?木匠海鲜饭很入味,海鲜也很鲜,锅底的锅巴是我的最爱。还不错的饭馆,推荐给大家哦!

No.25 马拉桑
             他家果汁简直太好喝了,超级纯天然!一喝就知道是鲜水果榨的!马拉桑的意思就是享受啦!喝一杯真的很马拉桑!

No.26 宴遇
            作为厦门之旅的最后一餐正餐,很有特色的一个饭店哦!湿纸巾做成避孕套的样子,还会在餐前来点毒药喝一下,我们收到的是百香果和苦瓜的,真心不好喝……点了几款他们的招牌菜,值得推荐的是辣子鸡配芒果蛋黄,辣辣的肉吃过之后来一个芒果蛋黄布丁,的确很爽!还有那个海苔榴莲酥,真的超级好吃,酥酥的一口下去满嘴都是榴莲,太有满足感了!其他菜品并没有很惊艳到我哦!但饭店的各种细节真的蛮有小心机的,推荐大家可以去试试哈!

总结

这是我第二次来厦门,很喜欢这种小文艺的城市,生活也很慢节奏。景点那些个真的不是我的菜,作为一个合格的吃货只对美食感兴趣。所以只推荐美食给大家,关于那些特产店我只推荐三家饼店:金兰饼店、鼓浪屿食品厂、南普陀寺素饼,我试了很多家这三家真的是还不错,很好吃!关于住宿我很推荐曾厝垵的温莎公主城堡庄园,很干净,而且小细节做的也都很不错。步行一分钟内打车,一分钟内进入小吃街。鼓浪屿上我住在怡然居,很安静也很安静的民宿,服务态度也很好!总之这次的旅行很愉快~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啊!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28 12:52

引用 huankaka 发表于 2016-11-28 12:52:04 的回复:

回复huankaka:哈哈哈~ 快去吧!12月份,刚刚好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