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叶的旅程——初冬黔西行

邦主 (重庆) LV.10
2016-11-22 20:41 457/4
  • 出发时间/2016-11-19

2016年11月19日, 又是一个周末,看到朋友圈发的贵州大方县雨冲古银杏不错,决定去看看。雨冲离重庆不远,车程大约5小时左右,费事不大、花钱不多,约上朋友出去放松放松、吸吸氧、洗洗肺、看看秋色也不错。

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第一站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
     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贵州西北黔西大方两县交界处,总面积180平方千米,海拔为1000-3000米。贵州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延绵50余千米,宽1—3千米,是中国的天然杜鹃林带之一。
     公园里游人不多,现在这个时间为淡季,只能看到树上的杜鹃花苞,每年4月为杜鹃花期,据说杜鹃花节期间每天游客上万。

彝族村寨

第二站彝族村寨,当天是彝族年,村子里正举行各种庆祝活动。

“重庆版”彝族大妈

“彝族”大妈摆家常。

晚上的篝火表演

奢香军营山地公园

第三站奢香军营山地公园。
    “护花十月,赏花两月,”每逢3月中旬到5月中旬,百里杜鹃繁花似锦,游人如织,一派特别繁荣的景象,百分之九十以上旅游收入也就来源于这段日子,如此的境况,一直以来都这样延续着。当地政府为了打破花期太短的瓶颈,按照‘春观花、夏避暑、秋休闲、冬康养’的产业发展思路,在位于百里杜鹃普底核心景区投资建设奢香军营山地公园,目前正建设当中,建成后将包括古彝文化体验区、国际露营区、山地休闲运动区、民俗体验区、拓展体验区、高山植物科普区等六大板块。

当地人管这个草甸叫草原,也许贵州多山地,宽阔平坦的地势不多,在当地人看来,这就是草原。

在高山草甸疯一把。

雨冲古银杏林

第四站雨冲银杏村。来晚了,树叶落得差不多了,但是地上铺上了一层金黄。
大方县雨冲乡古银杏,直径两米以上的古银杏树有11株,最大的直径近八米,需八、九个成年人才能将其围抱,树龄长达上千年。

完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3 17:26

雨冲的银杏我也去看了,怎么说呢?如果是去办别的事,顺道或路过,看见秋日里那片的灿烂的金黄,便停下脚步,在宁静的小村中小憩片刻,静静的欣赏这秋日最后的亮丽,那自然是极美的。但如果是驱车数百公里而来,发现只不过是几株大树,树下除了人还是人,那真是有种想打人的冲动。我就是后一种的体验,当时连在当地吃饭的兴致都没有了,立马走人了。

2016-11-26 22:0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8 11:52

没错,确实就几棵老银杏树,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树叶也落得差不多了,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为啥:出去旅游除了看看风景外,还有与“臭味相投”的朋友一路找乐,我觉得这个很重要。说实话国内哪个景点人都多,而且吃住都不如人意(土豪除外)。我曾经跟一位“臭味不投”的朋友出去旅游,一路上都是这不好那不行,一路的抱怨,我说你这种心态就不该出来。人嘛,既住得了五星又蹲得下茅屋,既能享受山珍又咽得下野菜。我曾经看过一篇游记,几位女孩到尼泊尔的卢卡拉——珠蜂大本营徒步旅行,其中的艰辛可以说是自虐,但这几位女孩乐在其中。还是我游记前面的那句话“约上朋友出去放松放松、远离雾霾,吸吸氧、洗洗肺、看看秋色也不错”。最后还是感谢“且听风吟”这位朋友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