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racay~ EE哒哒哒的菲长之旅(5天4夜自由行)In Nov 2016 长滩岛

小EE (上海) LV.7
2016-11-22 20:57 2703/13
  • 出发时间/2016-11-16

出发前的一些碎碎念🎈

1️⃣. 关于白沙滩(White Beach)🏖🏝
长滩岛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白滩🌴,这个海滩长达4公里,全部由白色,粉末状的细沙组成🎍🐚,多次被各种旅行组织评价为世界上最好的海滩🌻🌻。白滩的第二个特点是海水清澈,并且坡度很缓和,进入海中走几十米,海水也只会到达你的腰部,所以不管你游泳水平如何,都会让你玩的非常尽兴~🤗

白滩根据Boat Station的概念上划分成了3块,

🎈Station 1:
S1白滩在西北侧,可以说是白滩最高端的部分,最大特点就是....顶级的豪华酒店,度假村都在这里🏨,蜜月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下下噢👀❤️。这里几乎所有酒店都在沙滩边,所以住在这里非常方便,直接走出来就可以游泳啦❗️

🎈Station 2:
S2是整个长滩岛最热闹的地段,大量的饭馆,商店,酒吧,娱乐设施都在这里,是长滩岛的商业中心🔥。D'Mall也在这里。怎么说呢,吃饭的时候,海边玩累了,想来杯好喝的饮料了🍝🍩🍻,就来S2逛逛吧。

🎈Station 3:
S3是岛上最晚开发的地段,许多廉价的,或者很Native风格的酒店都在这一块,不过近几年也有些高档酒店入住这里的。我打满分的Mandala Spa & Villas🍀也在这里。S3的最大的特点是安静。🌙

2️⃣. 关于交通✈️✈️
因为长滩岛没有直飞的航班, 所以路程比较绕(这是长滩岛旅游最大的缺点,不过看起来很麻烦,其实还行的,而且旅游归来你一定觉得不虚此行) ❤️
1. 你需要先飞到马尼拉(Manila) ✈️🇵🇭
2. 然后再飞(1个多小时)到卡迪克兰机场(Caticlan) ✈️
3. 从机场走到港口Jetty Port并不远,也可以叫车前往。 👣
4. Jetty Port停靠了许多螃蟹船到长滩,船费25P,但是你要同时交50P的环保费和50P的Terminal Fee(进入Jetty Port之前买票),然后坐10分钟的船就到长滩岛了~(如果行李多,可以找小黑帮你搬,要给20P) 🚤
5. 到达长滩岛后,你可以乘坐当地随处可见的tutu车到达酒店。 🚜

3️⃣. 关于货币💰💰
1. 长滩岛的货币是菲律宾比索(Peso),1RMB等于7P左右。可以在国内换,也可以国内换成美元到了当地换。(国内换的话,需要去中国银行提前预约🤑)
2. 比索的面值有20,50,100,500和1000。1000的不太好找,所以建议换成500的。 (长滩岛服务要给小费,所以多换些零钱相对来说比较方便) 。🤗
3. 岛上较大的餐馆,商场可以刷卡(有些需要5%的手续费)。

4️⃣. 关于购物,娱乐🎒
1. Whith Beach
海滩边有很多小店,有卖太阳镜🕶,比基尼👙,草帽👒,纪念品🎁等。比较热门的零食就芒果干香蕉干菠萝干等各种水果干🍌🍍。当然也有按摩的,纹身,做头发的店,简单的说,随意逛逛,买点饮料什么的都行。 😬
2. D'Mall
D'Mall由100多家店组成,餐馆,商店,药店,旅行社什么都有,档次也是从低端的到高端的一应俱全😋。D'Mall在白滩的Station 2。
3. D'Talipapa
是个小市场,可以看看水果,蔬菜和海鲜🦀🦀,海鲜你可以买了就让旁边的饭馆里做加工,记得要砍价❗️

游泳累了想找个地方SPA....恩,具体是哪里...酒店的就行....。简单的说,你可以在海边的沙子上直接按摩,你可以在海滩找到一些小黑设的摊位,大概 300p一小时🕛🕟。还有就是路边的足部按摩,350p。我觉得质量最好,卫生条件最好的应该还是你自己酒店的,长滩岛的酒店一般都提供Massage Service,只需提前预定都可以享受到地道的Spa服务。 💆🏻💆🏻‍♂️

5️⃣. 关于便利,关于长滩💋
长滩岛因为自身不大,所以酒店,海滩还有商业中心融为一体,这样每天的行程就完全不用花在交通工具上🚫🚙。如果住在白滩,大多数酒店都是沿海而建,在酒店换上泳衣,直接走出来就是大海,那感觉非常好💙,或者在酒店的临海餐厅点顿丰盛的晚餐,有海风,有月光🌛,还有现场的乐队表演🎷🎵。另外,长滩的商业中心就在白滩的S2,长滩一共4公里,如果靠腿走,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只要1个小时,话说还可以叫tutu车,100P左右(1人民币等于7P左右)。你还可以在躺在海边的沙滩上,请人做物美价廉的Massage😍。简单总结下,怕累,度假时间短的朋友,一定要选择这种范围不大,景点/商业中心集中的地方噢。 👻🖖

6⃣️. 关于美食😋
长滩岛好吃的实在太多太多,一天三顿都感觉吃不过来。这里罗列十家网红餐厅给大家👉🏻👉🏻
🍝Aria
🍧Yellow Cab Pizza
🍨Crazy Crepes

D1,Goodbye上海,我们粗发啦✈️

D1,🌜凌晨的浦东机场零零散散的候机人群,没有白天那么匆忙热闹倒也显得很宽敞安静。我们提前三小时到达先去拿了wifi,一切准备就绪穿着BF最喜欢的AJ1就要出发啦~🇵🇭✈️✈️(p.s 菲律宾peso可以提前几天去中国银行预约兑换,也可以等到了马尼拉机场也有兑换柜台噢,和人民币的汇率一般在7:1左右💰💰)。
另外由于去的是海岛,所以防晒物品不要少带噢👒🕶,其他物品建议不要带太多因为超重就要增加额外的行李费用啦❗️)
Anyway,美丽的长滩岛我们来咯~🇵🇭😊

因为长滩没有机场,所以需要先坐飞机到马尼拉➡️再转机去卡迪兰克➡️再乘坐当地特有的螃蟹船上岛🚤。在浦东的时候因为航空管制我们乘坐的亚航迟迟不起飞,延误了将近1个半小时,当时真的有点着急,担心会赶不上转机呢🚦🚥,但是这一切在等到达菲律宾看到眼前的风景才感到之前的所有颠簸和焦虑都是值得的,蓝天白云实在太美太美☀️☀️☁️,拿起手机随处一拍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心情变得好好好好~

卡迪兰克下了飞机要前往码头乘坐螃蟹船🦀️🚤上岛,从机场到码头其实不远,走走也就十几分钟吧,如果行李很多的话建议还是乘坐小tutu车噢🚗🚕🚙。在码头自行买完票后可以找小黑带路,走快捷通道很快就可以登船到达长滩岛咯~🏖

在Boracay的前两天我们住在岛上最好的SPA别墅里,这家酒店位于S3附近,是一处隐秘又舒适的热带天堂🎉☘️,check in时递上的冰饮好喝又舒适。这家森林酒店得过很多大奖,还获得过亚洲最好Spa的好评,所以特地在后面一天和BF一起体验了把菲式情侣Spa❤️❤️,全程三个半小时,从身体磨砂➡️精油Spa➡️Facial,环境服务和手法都是一流的🌷🌺👍🏻,超级享受,来长滩绝对不能错过Mandala的Spa噢🍾

如果你问我最爱哪个时刻的长滩岛,我一定告诉你,是黄昏🌅。
在酒店稍作调整后我们就迫不及待赶往白沙滩💙🏝💛,从Mandala步行到S3沙滩差不多5分钟左右,赶在太阳下山前我们看到了最美日落的风景💫,什么样的心情都能被这日不落的美丽景色所融化🍃。
沙滩上当地小朋友在打排球🏐️,小黑在招揽水上项目的生意⛵️,游客们一边走,一边拍,一边看晚霞,而我走过的地方都有你,也只有你❤️😊

出发前万能的BF提前做好了美食功课😋😋😋,第一天的晚饭本来想去吃D'mall附近的香港厨房,可是等我们跟着google Map找到的时候发现饭店已经拆了(要去这家店拔草的朋友要注意咯~)🚫😈。于是我们就去了当地著名的海鲜市场D'tailpapa,和上海铜川路有点像,只是小黑很黑😤(ps:除了海鲜市场,在长滩岛遇到的小黑都好好,礼貌客气还有感染力的微笑❤️👍🏻),需要自己去讨价还价,然后拿去餐厅加工。这里的Seafood个个鲜活,可以自己选择哪种加工处理方式,我们吃了咖喱蟹🦀️,芝士黄油焗大龙虾🍤,海胆炖蛋,味道真心不错。🍻🍻在海岛吃完第一顿海鲜大餐之后我们在附近到处逛了逛熟悉熟悉地形,然后就叫了tutu车回酒店🚗,75~100Peso左右。美丽的长滩岛第一天就这样愉快又匆忙的度过啦~🎉🖖🏻

D2,感谢老天在雨季赐予的蓝天🌤

清晨的长滩,没有喧嚣,整座岛屿还在熟睡之中🎋。漫步在曼达拉鸟语花香的自然环境不禁放慢了脚步,偏英式的早餐有点小清新🍳🍹☕️,望着远处的风景想向海的那方道声:早安☀️

海岛的天气很多变☀️🌧,吃早餐时还阳光明媚的天空突然就变了脸色阴沉下来。赶在降雨来临前我们出发前往了位于白沙滩最热闹的S2地段的D'MALL觅食🚗🚕🚙。
这里不亏是长滩岛人气最火爆的地方,商品店👒,餐厅🍝,游乐场👣,甜品站🍦一应俱全非常热闹。
中午我们选择在aria用餐,传说意大利米其林餐厅的大厨夫妇来到长滩岛便爱上了这里,于是决定留下开了这家名叫aria的夫妻店💋💋。美景~美食~美丽的故事~🎀🎈这也可能是全岛最好吃的披萨店噢,Pizza用果木烤制,口味非常地道,饼皮脆薄🍕🍕,鸡肉和芦笋也很嫩,和男票点了三个菜已经吃的饱饱的,份量也是足足的,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的Mango Shake😋very very very tasty❤️,为了这杯芒果沙在后面的一天我们还特地又来aria吃了顿饭呢

吃过午饭天气就没那么好了,陆陆续续的开始飘起了毛毛雨,但也没有打乱我们准备下水的计划噢😊。路过crazycrepes🍧,买一杯吃吃,够甜够黏,两个人都没吃完呢。步行回酒店换上比基尼(胡吃海喝的我出镜是那么肉肉的,所以出游去海岛前妹纸们一定要记得减肥记得减肥记得减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噢❗️‼️),在热带的岛屿游了一下午泳👙🏊,吼吼嗨森😁
晚上在Mandala体验了天堂级的Spa服务,由于不方便拍照,没有留下照片,但这是此行最大的收获✌🏻🛁🛁

三个半小时的豪华SPA做完天色已经很晚了,我们再次返回D'MALL觅食晚饭。这次也是选择人气list里的hobbit house🌠🌠。这家店的特色在于餐厅服务员都是身高矮矮的霍比特人🖖,很有趣的想法理念很好,也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 餐厅虽然有好多Cider的选择,但我还是偏好于长岛冰茶🍸,buy one take one的happyhour也很实惠~
吃完晚餐我们在Dmall外圈随便逛了逛便回酒店休息,也许是做了Spa的缘故,这一夜睡的特别舒适安枕💤💤,长滩岛的第二天在充实和享受中度过。❤️

D3,海的味道我知道😊

☁️🌥到长滩的第三天,搬离了梦幻般的Mandala Villas,我们前往了这次旅行的第二个酒店 — 传说中的Nami Resort Boracay🏡🌈,位于Winiwid Beach附近的悬崖上,坐tutu车也需要20分钟左右呢。到了酒店需要按门铃后乘竹藤电梯上去简直帅呆啦😎,在这里可以欣赏180度的长滩景观,居高临下的美丽海边风景一览无遗,这才是真正的Ocean View💜。酒店还劈了私人沙滩给住店的游客游玩,沙滩边堆着懒人沙发⛱🎏,玩累了上来休息下,小黑会提供毛巾,惬意舒服🍃🍃。另外梁静茹结婚的酒店West Cove就在Nami边上。在West Cove🌴也有一个著名的景点,只是这样需要穿小道,钻山洞的地方不太适合年长的游客,如果带爸妈去,我猜想他们不会喜欢还会说危险😅,但对于喜欢探险的人来说真的可以去尝试噢😝🤗(P.S Nami有提供shuttle接送进出,只要提前和酒店服务员预定好时间就可以啦🚜🚜。发现长滩岛上酒店的服务都很好,Nami也是!👍)

中午我们又回到D'MALL吃午餐,依旧是List上的美食店,这次选择的是以海鲜饭出名的Ole西班牙餐厅🍴🍹,没有晚上的生意火爆,海鲜饭是每桌必点,但还是需要等半小时以上才能吃到噢😈。食物味道确实不错,量很足,满满的一大盘都被我吃光啦,抬头看看男票,感觉都没有我吃的多呢~👻😐

吃过午饭,天气又变的阴沉下来。本以为躲开了长滩岛的雨季,没有想到又遇上了11月的小雨季🌧。急躁的我开始碎碎念,BF倒是很淡定,教会我要欣赏大自然赐予的每一道风景😊😉。
沿着白沙滩一直走,过不了多久就能看到圣母礁岩,我们又留下了无数张美丽的照片📷。长滩岛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即使在阴天,依旧美得让人窒息。🍃

如果你爱刺激爱挑战,那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水上项目🛥。我依旧对当地小黑印象不错,没有乱开价还特别热情👍👍。第一次在几米深的海底漫步Helmet Diving,说实话下水前内心还是小紧张了一把,小黑会认真的教你在水下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处理,怎么做手势,怎么做耳压平衡,但等50斤的头盔戴上头后其实我把之前小黑教的都给忘了😅😂🎏。
真的等到下水之后情绪就轻松多了😳,虽然一开始耳朵有点痛,虽然脚很容易踢到石头,但海底的小鱼儿和珊瑚🐚还是非常非常值得一看~ 珊瑚边上很多Nimo🐟🐟,可以喂喂小鱼🐠🐟🐡,和各种鱼儿🐠零距离接触😎,小黑会很热心的帮我们拍照📷,然后刻录成盘送给我们。慢慢的,对海底所有的恐惧变成了欣喜,一起探索,一起旅行不就是去寻找和偶遇那些未知的小惊喜嚒🌟🌟
结束了海底漫步,时间已经不早,我们返回S2开始下一个项目—落日帆船Sailing Boat⛵️(❗️由于我们是在一个地方打包订的游玩项目,所以结束一个必须回到同一地方开始下一个⛔️,这点比较麻烦,白沙滩可以靠岸的只有S1和S3附近,所以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才回到S2,因而还错过了当天的降落伞🎋,所以建议大家水上项目可以一个一个购买噢,其实价格都很便宜,没必要打包买啦🙃🙃)
⛵️落日帆船游客可以坐在船帆的两翼,看着船手根据风改变船帆来改变方向🌬,特别感慨人类的智慧和这一份来自大自然的礼物🎁🎁~夕阳由浅转深,由淡转浓,夕阳余晖下的落日帆船🌅让我难忘❤️

一天的游玩下来有些疲惫,可是精神还是棒棒哒🎈👍。在D'MALL的第三顿我们选择了Cyma希腊餐厅,螃蟹面很赞,一整只螃蟹🦀️肉肉还都很紧实。还点了噱头很足的火焰🔥cheese🧀️,味道倒是一般,但对厨师端出来时大吼的那一声,回味无穷~😂😅
吃完回到酒店,无意收获了Nami的夜景🌃,悬崖上的点点星光🌟,无限浪漫~💞

D4,我在Boracay,缤纷五彩🍭

长滩岛的第四天早晨我们体会了把赫赫有名的Nami海景早餐🍳🍹🍴。本想说面对这样的景色,Breakfast的味道已经是其次,可是早餐偏偏又好吃到爆❗️不比Mandala的英伦小清新,Nami的早餐更精致,新鲜的早餐水果🍉🍌🍋让人觉得格外健康。Nami不愧是荣获过菲律宾最佳的酒店,凝望着如画般的美景,享受着酒店用心为我们准备的早餐,时间仿佛停止🌴🌺。这里实在太美,镜头和语言只能记录心情,但无法描述眼前见到的美景~🌹❤️

吃过早餐,便是私人沙滩玩耍的时间🐌,慢悠悠的岛上生活~。
上海出发前特地在TB买的棒棒糖🍭🍭浮排,不远千里带它来玩耍,五彩斑斓的颜色映衬着淡蓝色的海水,成了海边一道美丽的风景。此时此刻,作为一只旱鸭子的超幸福时刻,如果不是行程满满,我能漂上一整天✨🌈~(又要赞美长滩岛上的小黑真心好,帮我们把浮排打上气,一句Don't Worry心都化了😊)

听到BF说中午要去吃Smoke restaurant的牛骨头,第一反应还以为是什么韩国料理店😅😂~网上查了查才知道原来牛骨汤是菲律宾的国菜🇵🇭,还有没喝过牛骨汤就等于没来过长滩岛的说法呢❗️👍~ 餐厅开在D'MALL边不起眼的小路上,地方不算大,环境不算好,可就是有那么多顾客络绎不绝的前来用餐🍻🍴。我们点了招牌牛骨汤,鸡腿饭🍖和蒜蓉焗虾🍤(鸡腿饭不知道用的是什么酱料调味,拌上米饭真是好吃的不得了,本不想多吃的我又足足吃完了一大碗😋),饮料依旧是Mango Shake。吃下来味道还不错,牛骨汤头鲜美,牛肉很嫩,smoke感觉是聚集着很多当地人的黑暗料理店,Boracay餐厅的性价比担当~💜

下午天气依旧转阴💧,我们弥补了前一天错过的海上降落伞Parasailing🏖🏝。小黑很high,从出海到起飞全程服务到底,一点都不用担心危险🎉。在几百米的高空翱翔,从另一个角度看长滩岛的美丽。🎈🎈(要给怕高的男票点上10086+个赞,可见爱情的力量多伟大😬😏😘)

长滩岛最有特色的活动之一就是编辫子🙋🏿🙋🏿,来到岛上的第一天看到姑娘们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非洲脏辫就羡慕的不得了👯,最后一天自己也终于亲身体验了吧😎,别看看起来复杂的辫子,小摊们15~20分钟就可以完成,一点都不耽误游玩时间呢,等完成后把自己的非洲人造型PO上朋友圈分分钟获赞。😻😻

往S2圣母礁岩方向走,就可以看到Boracay美食网红第一名的Jonah's Fruit Shake💓,买了最好喝的芒果香蕉沙,全岛最棒,没有之一❗️‼️好遗憾最后一天才去这里拔草,不然真想每天都想喝一瓶呢😋😋。以至于回到上海好几天都在想念Jonah's的芒果沙的味道😊

傍晚依旧坐在沙滩看美丽的落日,吹吹风,放放空🌟。我非常喜欢菲律宾的民风,特别是原住民的孩子,成群结队的在海滩上嬉戏玩耍,从沙滩排球,足球,到橄榄球,到玩飞盘,纯稚朴实👦🏾👧🏾~。还有可爱的小黑,岛上虽然流行收小费,但冲着他们的服务我也是愿意花这笔服务费哒🤗👍。

和BF坐在海边好久好久,没有什么地方比长滩更适合沙滩漫步了🏖️,感受碧海蓝天,十分惬意。这里的沙滩,美食,Spa,风景,每一样都让我流连忘返,I❤️长滩。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短暂,很快已经是我们在岛上的最后一个夜晚了🌌🌠。我们闲走在夜晚的海边,细沙软绵。一边是岸上热闹的长滩夜生活,一边是黑暗深处得无尽海水。
这些天走过很多路,领略过很多风景,夜晚的风,露天酒吧,沙滩表演,迷人的歌声,所有一切让我着迷…🌸
D'MALL充斥着各国游客的谈笑声,共同构成了我在长滩的最后一晚回忆❤️

回到Nami做Spa,舒缓放松,伴随着香薰听着海浪声渐渐睡着…晚安,美丽的Boracay🌙

D5,后会有期,留在心中的小岛❤️

第五天我们早早的起床,收拾,心中无限不舍。Nami的服务so nice,一路把我们送到卡迪兰克登记口💪🏻👍。这次80%的行程都没有按照出发前计划的去进行,来不及享受很多阳光✨☀️,来不及去吃更多美食🍝🍕,有遗憾,也有惊喜。旅行,本该多些随意和冒险。

仅以此篇记录和BF的第一次出境游❤️✈️,See you next time👋长滩,等我下次再来看你🎈

The End💞

🕚2016.11.16~11.20

2016-11-23 10:4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3 12:27

引用 sw_naraya 发表于 2016-11-23 12:27:34 的回复:

回复sw_naraya:谢谢哈~还在持续更新呢😊

2016-11-23 12:29

好巧 我12月份和男朋友一起去 也订了这家酒店。感觉如何?spa是送的吗?还是另外付费?

2016-11-25 11:39

请问3个半小时的SPA多少钱

2016-11-25 11:44

引用 麻薯 发表于 2016-11-25 11:39:45 的回复:

回复麻薯:亲 你问的是mandala还是nami?

2016-11-25 11:51

引用 💋陈美丽✨ 发表于 2016-11-25 11:44:35 的回复:

请问3个半小时的SPA多少钱

回复💋陈美丽✨:mandala的spa有很多选择的,我们选的是3个半小时的 1000+左右/一人

2016-11-25 11:52

引用 小EE 发表于 2016-11-25 11:51:58 的回复:

亲 你问的是mandala还是nami?

回复小EE:之前2个都在纠结 最后选了mandala。看了你的游记,好想去nami…

2016-11-25 13:45

引用 麻薯 发表于 2016-11-25 13:45:20 的回复:

回复麻薯:哈哈哈两个都不错啦,nami风景更好些,但房间我更喜欢mandala的

2016-11-25 13:48

引用 小EE 发表于 2016-11-25 13:48:01 的回复:

回复小EE:嗯嗯 另外一家酒店选在了S2的海滩边上 前2天玩 比较方便。

2016-11-25 13:51

2016-11-26 22:53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