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吉隆坡5天4夜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6-11-14

时间:2016年11月14日--2016年11月18日
人数:2人
行程:14日广州--兰卡威   17日兰卡威--吉隆坡  18日吉隆坡--广州
花费:5000元两人(只含机票、三餐、住宿和娱乐,不含机场购物)

one

day1:兰卡威-----天空之桥珍南海自驾
亚航6:10分到兰卡威的航班···由于上一次买去厦门的航班被我们迟到错过了···这次提早了一个半小时到达白云机场等待,20寸的行李箱刚好不用寄,毕竟亚航的机票不包寄···   但是大家订亚航的机票的过程中记得订飞机餐···几个小时的飞机 ···隔壁都在吃香的东西···你自己饿着···好悲催的说···
4个小时的行程,10点多的时候才到达兰卡威国际机场···一个超小的机场···
从下机到机场出口不需要5分钟···入境很简单···网上马来西亚之窗申请entri···打印出来带上就行,记得打印返程机票···在白云机场会检查···在兰卡威倒是没有检查···,虽然很方便   但是160价格比直接去签了再出发贵多了···方便的话签了再去更划算
出了闸口之后一堆人向你推销租车服务···不得不说···在兰卡威租车···的确很麻烦···重点是租车不贵···汽油便宜···小弟租了一台威驰60RM一天(后来由于谷歌导航带了我们去一条很小很小的路···被两边的树枝刮花了车门···而且租给我们的是100公里里程不到的新车···最后还车的时候只是扣了我们20RM···算是挺良心的了)···去加油站加油···50RM基本加满···建议大家可以加少点····毕竟用完一缸油不容易···然后就是电话卡也可以直接在机场买···价格合适  流量正常用地图刷微信不会花的完···毕竟网速很慢···

第一天住的是兰卡威南海滩法维酒店,租到车之后直接开车到酒店放下行李,离珍南海滩不远···300块,不过不失的感觉···服务态度好···但是房间好像挺旧的,房间是山景,早上日出挺美的,早餐的餐厅也是对着山,这个可以加分吧···
由于11月是兰卡威的雨季,出发前的几天网上查看天气预报显示兰卡威每天都是雷阵雨,所以一直都挺不安的,到了之后才发现一样晒的不行,及时雨季···东南亚一天顶多下一两个小时的雨而已,所以准备出发的别担心,走就是。。。5天的行程就第一天在兰卡威下了两个小时和最后一天在吉隆坡下了1个多小时的雨···天气预报完全吓唬人···
由于凌晨的机···第一天完全不想走多少地方···按着谷歌导航直接到达天空之桥的缆车处,整个兰卡威的山路上到处都是猴子···各位老司机记得开慢点···还有当地人也提醒我们黄牛也会突然充出来···反正慢慢开没错···第一天开右方向盘的车···满是不习惯···网上那说打雨刮的女司机段子没想到也出现在我身上···
上天空之桥的缆车非常壮观,,,在曼谷的时候我和lp都不敢上曼谷之眼···这次硬着头皮买了票上去···上去了果断不后悔···树林跟悬崖美···顶端还能看到兰卡威的大部分风貌···美···听说在天空之桥中间能看到泰国···可是小弟恐高···实在走不过去了···害得LP也没得走过去···   后来因为天气不好···早早下了缆车···离天空之桥不远的七仙井本该是同天空之桥连着观赏的好地方···但是听到雷声··我们还是回酒店吧···第一天本来就累···晚上直接在珍南海滩旁边的街解决晚饭···并且订了第二天的芭雅岛行程···不得不说···马来西亚当地的食物超级难吃···第一天中午在路上吃了当地人的快餐店···不仅外观难看···内涵也是难吃的不要不要的···又干又辣···晚上也在珍南的当地小店吃···相比泰国的各种美食···马来西亚真的逊色不少···而且华人餐馆又特别的坑···

two

由于害怕天气的影响···第二天对于报团参加的芭雅岛一日游只报了岸边的潜浮,毕竟下雨的话深潜也不会太清晰吧···
120马币一人···其他水上项目的价格比泰国高太多了···在泰国也玩过···so 忽略···
登船的码头在瓜镇,但是珍南的酒店也会接送···也不算太麻烦,,,但是要确定好住的地方···我们第二晚住在瓜镇的兰卡威湾景酒店500块   挺麻烦了···现在珍南的酒店接了我们再到瓜镇搭船···晚上又送你回珍南拿车回瓜镇······环境不错···特别是海景···晚上可以看到很多一闪一闪的渔船···还有瓜镇的夜景···凑合吧···兰卡威的酒店品质度还是没芭提雅的高···
芭雅岛的水清晰···而且鱼超级多···随便丢个面包就一大群鱼···还不少的小鲨鱼···没有好的水下设备···随便用手机拍得···实际的清晰度无敌···
晚上在瓜镇丢下行李后直接开车到兰卡威的夜市···夜市比较繁华吧···买的吃的都有···就是一周每晚的夜市地点都不一样···还好谷歌能搜索到每一天的夜市···直接导航去就好了···话说 夜市的炸鸡  一流···

three

第三天继续利用小车兰卡威一日游···车在兰卡威太重要了···
下路为兰卡威湾景酒店的窗景···

本日天气持续走好,,,小吃酒店早餐后驱车到瓜镇标志巨鹰广场···就是一个城镇广场···拍拍照几分钟足够···

可惜···由于不熟悉当地政策···吃了一张违停罚单···原来停在方块里面也不行···要事先去交费才能停···坑爹啊

但是···我们到最后都没有交···

当日的第二站···七仙井···就在天空之桥的山上···冰凉冰凉的···

冰凉清澈的泉水足够我们泡了两个小时···在回程的小村路中遇到了一家懂华语的餐馆···终于吃了当日比较出名的虎虾···三个菜230RMB···还算可以接受···味道不错

在此之前都是愉快的···本来打算第四天早上要从机场飞吉隆坡···就打算住在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去哪儿评分蛮高的···4.5以上···可是···什么都让我们遇到了···没wifi··地面脏   床乱···冲凉房堵了···还一直没处理好···
贝拉远景度假酒店···千万别去···弄得我们俩一个晚上都不开心了···

four

12点的飞机飞吉隆坡···早早地起来准备去机场···没想到被谷歌摆了一道···走到一条极度窄的村路···车还被两边的树枝弄的花了···吓得我们俩不轻···单行道···进去了  出不了··只能硬着头皮一直走···到了还车的时候心跳一直再加速···还好最后只是扣了我们20RM···马上就跑···毕竟我们还有一张30RM的罚单没交呢···
提醒各位···兰卡威机场的东西比吉隆坡的便宜··特别是巧克力···可以在兰卡威提前买呢···
今天在AIRBNB上订了一家比较出名的民宿···名字叫  REGALIA SERVICES APARTMENTS  房东Syed超级热情···帮了我们很多···就是KTM站的附近··也算好找···室内环境就是很干净整洁的公寓···啥都有···旁边有超市···商场  可以买东西自己煮···重点是楼顶的无边际游泳池···
反正250块···超值了···对比兰卡威的酒店···
吉隆坡机场出来最超值的方式就是搭机场大巴了····12RM   直接从机场到KL SENTRAL···返程也一样···这里可以搭各种车到吉隆坡的各个地方··超级方便的说···

five

最后一日···当然只有买买买···男人最怕···感觉时间最漫长的一天···
早上就随便逛了一下唐人街--茨厂街···终于可以吃到一些正常的东西···在马来西亚才深深体会到中国菜是

结束之后到下一个地铁站···独立广场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地方不大··一会儿就逛完了···

下午到了···双子塔买买买···逛了两个小时才发现···很多东西只能在机场免税买才能带上机····
还是早点去机场吧···8点20分的飞机···在KL 搭一个小时10分的大巴···我们4点10分出发···五点半前到机场···最终还不够时间买东西·····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去机场比在双子塔上好···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