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南线七日游(三)尖峰石阵(The Pinnacles)

Christingz (悉尼) LV.8
2016-11-22 21:03 171/2

DAY 3 14/11/2016 周一
早上一大早的赶去租车的地方,开始自驾游的旅程!路上还好长了心眼去超市补给了水啊食物等,38度的天,实在是伤不起!修改了行程,最后一天晚上去机场还车,所以5天,2箱的卡罗拉,全险,一共414左右,后来发现24小时救援也是幌子,因为真的太多地方没有信号了,不过全险就是买个心安。酒店和租车公司都一再强调,西澳晚上有很多小动物,所以禁止走夜路,而且全险也不包括晚上开车发生的任何问题!我们俩都第一次自驾长途旅行,心里都没有底,也不打算开夜车,可是真正上路才发现,很多时候身不由己啊!赶不到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地的,只能硬着头皮开!
第一天的行程本来挺松的,主打去个尖峰石阵而已!开始想去个公园看看黑天鹅,结果大狮子大美女的至理名言出来了“既然来都来了,那么就要去个******,要不白来了!”本来想大家第一天熟悉一下车,一下从一个点,突然增加到4个点,晚上又正好赶上传说中六十多年的超级月亮,又回国王公园看了夜景和月亮,真是行程满满的!

第一站,绕着珀斯的外围到达扬切普国家公园Yanchep NP,门票是12刀一车,因为同一天这个门票还可以去尖峰石阵,所以真的是顺路来参观的。公园距离Perth42公里,因洞穴、土著文化以及考拉袋鼠而知名。园内清风拂面、柳叶飘飘、湖泊静谧,有一条9公里长的经典环湖步道,基本就是当地人周末吃饭遛娃的地方。动物大多是散养,只要游人不去惊动动物,就可以看到动物的生活状态,并且自由的拍照。我们到的时间错过了洞穴参观的时间,还要等,所以就算了,自由活动了。湖边有很多小鸭子,还有春游的小学生们,老师带领着参观考拉袋鼠什么的,很自由舒服。唯一不足的就是,苍蝇特别多,天气太热,往北走据说苍蝇就特别特别多,多的闹心。本来特意穿了凉快的短裙,还挽了个发髻,结果恨不得把自己全副武装包起来!离游客中心不远就是考拉园了,这里的考拉是圈养的,但因为空间比较大,对于懒懒的它们来说,活动空间应该足够吧。第一次知道原来考拉可以爬树爬那么高,悉尼这边的树太低了,果然是拍照考拉,这里的考拉栖息在那么高的地方,大为观止啊!真的长见识了!大家一起在树下找不同,到底几只考拉,也是醉了!

第二站,出了公园就开车去Lancelin 兰斯林,一个好听的名字,可以去滑沙,沙丘(Lancelin Sand Dunes) 。其实据说这里最刺激的玩法应该是骑摩托和4WD越野车。它有50米左右的高度,斜度超过45度,不同于北非绵延的沙漠令人唏嘘,在这里,滑沙看海融为一体。沙丘是洁白色的,远看就像一座“冰淇淋沙丘”。雪白色沙地对于我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视觉震撼,据说站在沙丘的顶端还能看到不远处的海。和新疆那种沙漠,和西澳其它的沙漠那种滚滚黄沙不同。洁白的沙丘是从海边移动而来,未来又不知要移动到哪儿去。可以笑称这是个长了腿的大沙丘。沙丘的面积很大也很高,沙子也特别的细。基本上都特别推荐来这里滑沙。因为悉尼的史蒂芬港滑沙很有名,所以在这里因为时间的关系就没有预定滑沙项目了。而且12点多正是热的时候,其实我根本不想离开车出去!我们的小卡也冒着风险一路开了进去,因为实在是太热太晒了,真心佩服那些爬上沙丘滑沙的鬼佬们!他们才是真的英雄,虽然我已经被晒的很土澳了!

第三站. Lobster Shack 龙虾工厂,地址是 11 Madrid Street, Cervantes, Western Australia 6511, Australia 这家龙虾工厂就在Lake Thetis 西北方向,海滩边上。西澳的龙虾非常有名,来塞万提斯,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要来这家龙虾工厂逛逛。这里每天有几次专门的tour,可以参观龙虾加工的全过程,或者出海捕捞龙虾和鱼,但去过的评论很多都对龙虾的质量和服务颇有微词。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啊!工厂提供龙虾午餐,可以现场品尝新鲜龙虾,配炸薯条和色拉,每天从中午11点30到下午2点半。这个地方比尖峰石阵要远,我们开到的时候都2-3点了,饿的要命,工厂参观也结束了,于是直接要了一份龙虾吃,味道还不错,很新鲜,甜甜的,当然,龙虾还是生吃最好吃啦!就是薯条太太太咸了,天气那么热,真的吃的好闹心,难得一向不浪费的我都吃不完,因为估计吃完,我仅存的水就保不住了,沙漠地带还是水最宝贵!吃完后就简单参观了一下,摸了摸大龙虾,不得不赞一下,老外的敬业精神,开始大美女抓龙虾,没有戴手套,结果说什么都不准留照片,说不符合规定,最后一定要把手套戴好,才准拍照,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最后的重头戏是尖峰石阵(The Pinnacles),可惜我们赶到的时候都4点了,说游客中心4点半关门,如果我们需要买防苍蝇的头套,可以赶紧去买!大美女说宁可被苍蝇烦死,也不带那么丑的东西,哈哈,我怂了,一度戴了口罩,感觉世界都舒服很多了!
尖峰石阵(The Pinnacles)位于西澳首府城市佩斯以北245公里处的南博格国家公园内(Nambung National Park),毗邻沿海城市塞万提斯(Cervantes)。公园内的奇形怪状的石柱遍布在沙漠中形成独特的奇观,据说是经过数百万年自然作用形成的。据百度百科介绍这里在太古时代曾是森林覆盖,从海边吹来的沙让沙地逐渐形成。在原始森林枯萎、大地被风化后,沙沉下去了,残存在根须间的石灰岩(沙粒与蚬壳混合物)就像塔一样遗留了下来,构成较坚硬的石灰岩石柱,形成今日的尖峰石阵。在澳洲金色的夕阳下,尖峰石阵可以被拍成很美的照片,成为西澳旅游的明信片。在沿岸的低地和南邦国家公园的树林,孕育了各式各样的野生动物,包括西部灰袋鼠、蜥蜴、鸸鹋等。最佳拍照时间是黄昏日落时,建议游玩时间1-2个小时。
有两条道,可沿着风景秀丽的车道来观赏,也可以自己循着步行小径探索尖峰石阵。我们开始的时候就开着小卡进去了,不得不说我们真的是技高人胆大啊,不知道害怕,人家四驱车进沙漠,我们就这样也进去溜达了!后来第2圈的时候又走走停停,因为刚好四五点钟,有阳光有夕阳的,感觉不错!我个人还是觉得下来走走比较好,感受感受着孤独星球的感觉,还是唯一恐怖的就是苍蝇!其实在没下车的时候,一进入南邦国家公园,看着滚滚黄沙就觉得这儿与众不同。刚才还是白色的沙漠,一下就成了塞外黄沙,多么神奇的事情啊!下车看到石阵以后会有一种来到了异星球的感觉。很多人说这儿像月球表面。月球这辈子是没机会去了,那就来石阵感受感受吧。
进石阵,我们重要的任务是拍一组古装大片!传说中的“瞬间转移”,实现我一代女侠的江湖梦!哈哈拉着大美女在沙漠石头堆里疯,别有一番风味啊!由于技术不成熟,一会拍的人没有手,一会拍的多了脑袋,来来回回跑了N趟,把我的发簪都跑丢了!脑补一下画面,哈哈,二个蒙面女侠,蹲在一个大石头后面,躲着阳光躲着苍蝇,探讨为什么照片拍成鬼片了呢?好像二个地下工作者一样!太逗了,回家看这组照片更是看一回乐一回,根本停不下来!朋友们直呼,你们二个太会玩啦!照片真的不是PS的哦!哈哈我得意的笑又得意的笑,不知道差点吃了多少苍蝇,晚上做梦都是在赶苍蝇啊!

佩斯还算顺利,也6-7点钟了,由于悉尼的朋友们一直忽悠超级月亮,悉尼又下雨的,我们就打算去国王公园看夜景。人超级超级多,月亮很大很圆,手机不给力拍不出效果,夜景不错,蚊子也不错,哎。
回酒店的路上去IGA补给,来西澳才发现IGA相当的火,真的是开的早关的晚,还有三明治等吃的卖,一下在我们的心中高大上了!习惯了晚上回酒店再看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去哪里。结果大狮子大美女,晚上11:30,突然问我还想不想去粉湖!OMG,当初来西澳,我就想去粉湖还有坐小火车的啊!她拿了地图,给我比划,说明天从波浪岩回佩斯也要4小时,但是回来也没有什么意思,可是往下开5小时就可以到艾斯佩兰斯(Esperance),传说中的粉色湖泊(Pink Lake)就在那里! 心动不如行动,大美女就立马跑去前台退明天的酒店了,把预定的玛格丽特河(MargaretRiver)的酒店也取消了!我直接蒙圈了,不过也必须挺她啊,人家为了给我圆梦的,不是么?跟着大狮子,天天都是惊喜不断啊!

22/11/201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23 20: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