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斯基摩人爱爬山

回来后时常我会忆起在华山的那两天日子,险峻的山势,漫长的路途,而心中的热情与单纯都让我觉得两日的时光意义非凡。

上华山的路有两条路,一条从山底爬上北峰,一条坐索道直达北峰。前一跳据网友说要6-8小时,后一条只要几分钟。而很多人推荐上山爬上去,下山坐下来。而且最好晚上借着月光爬,可以体会华山的凉爽,在爬到东峰看日出。我们选择了第一条,但是在白天爬,因为是冬天,不敢去体会那份凉爽。于是从玉泉院出发,我们开始了华山自古为之成名的路途

跋涉在华山,秀险的风光总是一页页地频繁乍现在仓促,匆忙的旅途中。

真正爬行而上的人无论怎样潦草,怎样走马观花,他心中总会有什么东西永久的保留下来。这种东西是在别处没有的,让你在以后无限的遐想中追忆途中的一些散乱的画面。

兴许几十年前几百年前几千年前,与我一样的爬山者行走在这山涧之间,驻足在这冰瀑之下,或兴叹,或惧怕,或自豪,或悔恨,时光长河中一样的人的感情,不一样的或许只是衣着和身份。

华山是遥远的,这种遥远似乎不是地域上的,而是时空上的,他保留着来自远古的信息,拒绝喧嚣世事的袭扰

北峰,这个华山的第一座山峰,登上这座峰之后就开始了华山最险峻的一段路了,而要想通往山顶一览众山小,这条路就是必由之路了。

关于华山的文字中永不衰退的话题就是华山的险,险到他的路,他的房也要建于山脊之上,让你完全暴露于太阳与寒风之中,似乎不这样不足以显示华山的气质。他就是如此之傲,不由你的选择。

华山上的日落日出真是风情万种,寂静的山林,宽广的视野,还有在辉煌壮观的日出日落中斑驳闪烁的林海雪原。远远山间的道观,近乎原始的自然景象让人觉得远古的生活一直延伸到了此时。

而沉默的群山深处,历史的痕迹悄然无息地隐没,千年前大秦的功勋,千年前大汉的伟业,千年前大唐的繁盛,都废弃或荒芜在着崇山峻岭之中,不断延伸的只有故事和滔滔流水似的时间,近在身旁的历史也只能遥遥相望而无法靠近。

因处于最高处的地势,视野变得清晰开阔。有时候你会想是那些伟大的帝国成就了这雄壮的山势,还是华山这傲人的气势,孕育了那些伟大的帝国,若不是蕴含着最深沉最强悍的灵魂,这山体绝不会泌出如此骄傲得迷人的气质。在山顶你可以大口的呼吸,因为整个世界都在你的脚下,你可以喊叫,可以欢呼,完全地吐出你胸腔中的气息

在第二天的中午我们坐索道下了山,因为熊哥计划得比较周全,在山上基本没有什么不顺,而两天四顿饭两个人共用了四十块钱,鸡蛋矿泉水的伙食也发挥出了出乎我们意料的效果。

最后感谢一下熊哥,you r a perfect person!!

2016-11-23 17:0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23 17:26

引用 fairykinghi 发表于 2016-11-23 17:26:13 的回复:

回复fairykinghi:有文字啊😳

2016-11-23 19:2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