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玩转西葡,感受不一样的西班牙 & 葡萄牙

小小媛儿 (伦敦) LV.7
2016-11-22 21:11 484/4
  • 出发时间/2016-09-04

Hello. 我是小小媛儿。
因为我在英国读书的缘故,所以去欧洲比较方便。
刚好趁着交完论文回国之际,和朋友一起去心向往已久的西班牙葡萄牙

行程

9月4日 英国纽卡斯尔 (Newcastle)飞巴塞罗纳 (Barcelona)
9月5日 巴塞罗纳 (Barcelona)
9月6日 上午巴塞罗纳 (Barcelona),下午高铁去塞维利亚 (Seville)
9月7日  塞维利亚 (Seville)
9月8日 龙达 (Ronda)
9月9日 里斯本 (Lisbon)
9月10日 里斯本,罗卡角(Lisbon)
9月11日 上午里斯本 (Lisbon),下午火车去波尔图(Porto)
9月12日 波尔图(Porto)
9月13日 波尔图(Porto)
9月14日 巴塞罗纳 (Barcelona)
9月15日 巴塞罗纳(Barcelona)
9月16日 巴塞罗纳飞北京

需要注意的是,西班牙葡萄牙有一小时的时差,所以请合理调整好时间。

干货!干货!干货!

没有自驾的话怎么从塞维利亚龙达
选择从塞维利亚龙达,第一个办法是坐火车,只是龙达的火车离旧城区太远,二是因为往龙达的路途上都是山路,火车时间较慢,所以不建议乘坐火车。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坐大巴,在塞维利亚的汽车站,有大巴车去龙达,票价记不太清楚了,大概20欧不到的样子,全程不到两小时的路程,附上今年9月分别在龙达大巴站和塞维利亚大巴站照的时刻表。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合理安排好从龙达塞维利亚的时间,龙达不大,一天绰绰有余,晚上大巴车次较少,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第一张图是在龙达大巴站照的,第二张图是在塞维利亚Estación de autobuses Plaza de Armas大巴站照的。

不自驾的话,罗卡角(Cabo da Roca)怎么去?
我们当时去罗卡角的时候是从里斯本先坐火车到辛德拉小镇,然后坐403路巴士从辛德拉火车站直接去罗卡角,需要注意的是,去罗卡角公交车的班次较少,基本上就是每小时两到三趟,全程大概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都是山路,晕车的朋友注意携带晕车药。上图是2016年九月在辛德拉小镇照的bus时间表,20点以后没车了,所以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时间。

学生族想省钱的话,怎么从塞维利亚里斯本
从赛维利亚去里斯本是有夜巴车的,时间也很合适,晚上12点出发,第二天早上6点左右到里斯本中心大巴站,运营公司是西班牙ALSA大巴公司,全程7个小时,票价差不多30欧左右,提前进入ALSA的官网买票的话有优惠,注意西班牙葡萄牙是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注意安排好时间。

电话卡:
机场购买Lebara movil电话卡,12欧/张,1G流量,我们各办理一张,相互之间打电话就完全免费啦。店员帮忙更换电话卡,打电话上网都试用没有问题,服务100分。试用报告:网速可以,跟国内的4G差不多,上网导航朋友圈随便刷流量足够用。

买不到瑞安Rynair的廉价机票从波尔图去巴塞罗纳,又觉得非廉价的机票太贵的话,怎么坐火车从波尔图去巴塞罗纳?
因为我们当时是说走就走的旅行,瑞安廉航的廉价机票已经卖完,我们决定买夜火车的票从波尔图去巴塞罗纳,有点麻烦的是需要转三次车,第一趟是从波尔图葡萄牙境内的科英布拉车站,这段路程差不多一个小时,火车基本也是一个小时好几趟不用担心买不到票;第二趟是从科英布拉(Coimbra)火车站坐火车去马德里,一天只有一趟火车从葡萄牙西班牙,时间是从晚上11:32pm到第二天早上8:40,因为火车一天只有一趟,所以选择坐卧铺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从葡萄牙境内想坐火车去西班牙的话,必须要从科英布拉去,因为无论你选择从波尔图或者从里斯本去,都是要在科英布拉这一站中转的,火车的运营商是Renfe Hotel,还是属于西班牙高铁的一类,只是没有高铁的速度快, 票务预定的话一共有两个网站可以预定,第一个是欧铁(Europe rail)的欧洲官网和欧铁的中国官网,这两个网站都可以预定,但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当时预定的时候不知为何欧铁的中国官网买不到从波尔图马德里的卧铺票,所以如果选择要坐卧铺的朋友一定要从欧洲官网去买。第三趟就是从马德里去巴塞罗纳,只要进入到西班牙境内,选择就多了,经费充裕的话可以选择坐高铁,想要节省住宿费的话,可以选择坐夜大巴睡一觉到巴塞罗纳,当然瑞安航空的廉价机票也是很合适的。因为我们当时买不到瑞安航空的廉价票,又觉得葡萄牙航空从波尔图去巴塞罗纳的机票太贵,所以就选用这种曲线救国的办法,刚好还节省了一宿的住宿费。

巴塞罗纳高迪建筑的门票需不需要提前网上预约?
个人觉得有些需要,我们当时去巴塞罗那的时候并不是旅游旺季,但是在高迪建筑的各个景点人还是有点多的,尤其是圣家堂,不提前预约的话可能早上去只能排到下午的票,所以合理的安排就是提前网上预约,虽然有些景点网上预约需要多付几欧钱,但是至少节省了排队的时间。
附上巴塞罗纳各个景点的网上预约网址:
 圣家堂 (Sagrada Família) 预定网址:http://visit.sagradafamilia.cat/?lang=en#tickets
景点位置:Carrera de Mallorca 401,Barcelona
交通:地铁L2(紫线)或L5(蓝线)Sagrada Família站下车

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 预定网址:http://www.casabatllo.es/
景点位置:Passeig de Gràcia, 43 - 08007 Barcelona
交通:地铁L2, L3 and L4号线Passeig de Gràcia站

米拉之家(Casa  Milà) 预定网址:http://lapedrera.com/ca/home
景点位置:Provença, 261 - 265. 08008, Barcelona
交通:地铁L3、L5号线在Diagonal站下车

桂尔公园(Park Güell),订票地址:http://www.parkguell.cat/en/buy-tickets
景点位置:Carrer d'Olot, 5 08024,Barcelona
交通:公交车H6、32路到Travessera de Dalt站,24路到Plaça Catalunya站,92路到Gal•la Placídia站;
地铁L3(绿线)到Vallcarca站,走一小段也可以到桂尔公园的山上,其中一大段路有电梯

以上4个高迪作品预定都相对简单,进入网站一步步点击到最后付款就行、购票网站有中文,但中文网站的价格就是人民币,汇率很差,所以最好还是用欧元支付。付款成功后会给你的邮箱发一个PDF版的门票,无需打印,到那里打开图片给工作人员扫一下二维码就能进去了。但毕竟国外网站,开起来还是很卡的,最好还是能翻墙,另外,付款最好申请一个paypal,方便很多,免得到最后一步银行卡付不出去,要重新来过,这种情况我用招行卡时发生过一次,怎么也付不成功,后来用paypal,一次就成功了。

毕加索博物馆(Museu Picasso de Barcelona),注意每周一、1月1日、5月1日、6月24日、12月25日闭馆
订票网址:http://www.museupicasso.bcn.cat/en/
景点位置:Carrer de Montcada, 15, 08003 Barcelona
交通:地铁L4(黄线)到Jaume I站

其他准备:
这个根据自己的喜好吧,但是如果你要是跟我们差不多想这个时间前往的话
 防晒霜,很重要!西班牙直射特别厉害,而且日照时间很长,我们去的时候是九月份晚上8点多太阳才落山,这个时间段早晚温差大,夏季和秋季的衣服都要准备
 欧元现金,我们13天,每人换了500欧,足够了,基本上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的,而且很方便的是在巴塞罗纳好多ATM都可以用银联。
 电子设备:电源转换插头、移动电源这种啦

几款实用的app:
Google地图:定位特别准确。这个地图只要搜索一下立马会告诉你各种方案,走路多久,坐地铁多久,坐公交多久,而且还会从你所在地帮你导航到地铁站或者公交站,然后下了车之后还会继续帮你导航怎么步行过去,总之有了它去哪你都没烦恼。
Tripadvisor:就是世界版的大众点评,有啥好吃的,可以从这上面寻找。
Booking:把你的酒店预定资料都保留在里面,需要查找的话很方便。
Imoney:汇率兑换器,买啥的时候能根据当天的外汇,帮你估算价格,很实用
差不多就是这些。
Airbnb: 价钱可能比酒店略微便宜些,喜好民宿的朋友可以选择。

关于住宿和交通

酒店预订:
每当我出行,首选应该是airbnb,因为我的体验每次都还不错,所以印象还是挺好,主要还是性价比高。
你们要问了,怎么找房源了?毕竟airbnb上那么多,其实很简单,以我个人经验来说:
1.靠近地铁站、公交站、方便每日出行;
2.靠近游玩的景点,能步行或城市交通几站就能到达,尽量选择市中心的位置(要知道旅途中还是蛮累的),如果附近有supermarket的话,那就更好了!
3.有厨房,如果你像我们一样实惠,不是顿顿都在餐厅吃的话,可以选择超市买食材,早晚、晚饭都能搞定;
4.看房源评价,这个真的很重要的,不用担心自己的英文不够好,因为airbnb可以直接翻译的(贴心);
5.图片当然是要看的啦,太简陋也要pass;
6.能否即时预订,但是一般订之前我都发消息给房东确认一下为好,再付钱;
7.退订政策,要看一下,如果是严格的话,有规定,严格: 入住前1周取消预订可获得50%退款(服务费除外),万一遇到什么突发情况的话,你还要花时间去联系房东和airbnb的客服什么的。

当然了,如果不喜欢民宿的话,可以选择在Booking或者Agoda上面预订酒店也好。

想住得又好又便宜,里斯本绝对是全欧洲最佳的选择之一。个人推荐来里斯本体验青年旅馆(hostel)。排名世界第一的hostel就是位于里斯本,另外,据说世界排名前十的hostel有三间都位于里斯本。大家可以在www.hostelworld.com或者www.booking.com上面预定。这里的青年旅馆的服务、卫生和装修的创意绝对要高出欧洲其他国家一大截,同时,低廉的价格也绝对会让你大吃一惊。

交通:
 火车票,选择是西班牙自己国内的Renfe,也就是西班牙的高铁,购买方式:官网自行订购,当然怕麻烦不想自己官网订的话,大可选择淘宝这种代购,付点代购手续费。网址:http://www.renfe.com/
尽量提前预订,这样可能会有一部分的discount!
需要叮嘱的是,付款一定要PayPal,我信用卡操作了N次都显示我信息有误,后面不死心,用了PayPal一次就成功了,最后出票会邮件pdf文件给到你之前填写个人信息预留的邮箱里,记得一定要把火车票订单打印出来!!
葡萄牙的火车票,也是在葡萄牙的官网https://www.cp.pt预订,学生票有折扣,和西班牙高铁相同的是最后出票会邮件pdf文件给到你之前填写个人信息预留的邮箱里,记得一定要把火车票订单打印或者提前保存好!

大巴:西班牙常见的巴士公司应该是ALSA大巴公司了,网址是:http://www.alsa.es/portal/site/Alsa
这个网站我没用过,中间坐了两次大巴都是在车站直接买票坐的,所以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直接去窗口买。
需要注意的是!!!!塞维利亚有两个汽车站:
一个是Estación de Autobuses El Prado de San Sebastián,地址Manuel Vázquez Sagastizábal s/n. Sevilla,这个比较小,ANDALUCIA省内的汽车大多到这里,然后马德里过来的车也在这里。
另一个是叫Estación de autobuses Plaza de Armas,地址是 Avenida del Cristo de la Expiración, s/n. 去里斯本的夜巴车都是在这个汽车站坐的,另外我去龙达的大巴票也是在这个车站买的。

地铁:
Barcelona Metro:
在巴塞罗纳我们选择的是那种T10 卡,一张仅 €10.30 ,可以搭乘地铁10次(在1区内),该卡无人数和时间限制。巴塞罗那共分6区,以加泰罗尼亚广场为中心呈环状分布,主要景点都在1区内,2区开始就不能算是巴塞罗那市区了。所以买这种卡还算比较合算。对比了一下其他几种票价:1区内单次票价:2.15欧元;一日通票 T-Dia:7.6欧元(仅限1人使用);十次票 T-10:9.8欧元(无人数时间限制),我们还是觉得T-10这种最划算。车票购买起来还是很方便的。每个地铁进站口都会有几台自动售票机,支持英语。只是若购买金额过小时不能接受大额纸币(50欧以上)。此外,如使用上述卡乘坐巴塞罗那公共交通,自首次乘坐(进站时机器会在卡上打上乘坐信息),90分钟之内免费换乘(换乘指:必须前后两次交通工具不同,比如FGC换地铁、地铁换公交车等)。

里斯本交通: 在里斯本游玩,个人推荐步行,当然,如果要体验28号电车,又或去贝伦区、现代的万国公园城区等地,推荐买一张6欧的24小时公交天票。不仅可以坐地面交通,还可以用于地铁。

关于退税

如果买了东西要退税的,请务必提早3小时,至少3小时到达机场,因为巴塞罗那机场BCN的退税是大排队!!又一次体验到了西班牙人的办事效率,无语的是,退税他们海关敲章一定是在安检外的,不像有些是过了安检的,我有之前去的朋友就是因为这样子没有退税。一定要凭登机牌才可以退税,机票订单也是可以的,不然没办法办退税的!
如果退税选择现金的话,那就是过了安检后,有专门的窗口,不过tax free这家是代理的,退现金扣除一笔3€的手续费外,只能让我在rmb和美元之间做选择,汇率也不好,为什么不能退欧元给我啊!!!

巴塞罗那 Barcelona

先说说怎么从巴塞罗那机场到市区吧,一共有两种选择:
可以选择坐机场巴士直接到达市中心,要单独买票的,每张6欧,出了机场就有卖。
巴塞罗那BCN机场有2个航站楼:T1和T2,对应都有机场巴士A1和A2。

另外还可以选择如坐机场火车去市中心,是T1到达的,出口出来沿着指示牌找到去T2的shuttle bus站台,机场里指示牌很清楚的,很好找,坐上shuttle bus不到5min就到达T2了,然后还是沿着指示牌一路前往机场火车站,在进站前就有自助售票机,也有英文介绍,操作很方便。

不得不说巴塞罗那这个城市到处都充满着高迪的影子。
我们的行程一共安排了四天的时间在巴塞罗纳,分别去了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桂尔公园,桂尔宫,哥伦布纪念碑,旧港,巴塞罗纳海边,加泰罗尼亚广场,蒙锥克山。去这些景点的话最好是网上预订一下不然会排很久的队,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按时到!
交通主要是搭乘地铁(Barcelona Metro),用的是T-10的地铁卡,主要景点全部靠Google Map,定位准确。

至于巴塞罗那的美食推荐,我们也是根据TripAdvisor和Yelp上的推荐去找的。在西班牙读书的朋友给我们推荐了:La Fonda 这家有巴塞罗那最有名的墨鱼饭,Tapa Tapa也不错,是那种类似于西班牙style的点心,一小份一小份的,味道还不错。

另外推荐大家巴塞罗那的博盖利亚市场Mercado de la Boqueria,这里除了是传统意义的菜市场以外,它已经有了超越一般菜市场的地位而几乎成为了巴塞罗那的著名景点。这里的水果,蔬菜,干果,香肠,海鲜,各类鲜榨的果汁......那些吃过的没吃过的,见过的没见过的东西,全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购物的话选择了Passeig de Gracia和La Rambla,既然来了西班牙了,肯定要去ZARA一系列的牌子去逛一下咯,毕竟西班牙是原产地嘛。 想买奢侈品的朋友顺着La Rambla和Passeig de Gracia走,周围都是大牌店。

需要注意的是,在去桂尔公园的时候,预定时需选择日期以及进入Monumental Zone的时间,该时间的宽容度是前后半小时。所以请各位朋友务必计划好时间,我们当时错过了预约时间又是多等了快一个小时才进去的。离开Monumental Zone后就不能再进入,除非等到免费时间段开始后。不过请不要指望省这点门票,蹭免费参观好不好。

塞维利亚 Seville

乘着西班牙高铁一路向南,大概坐了有5个多小时的火车来到了塞维利亚。不过从巴塞罗那塞维利亚貌似也只有这个途径了,当然很多人会选择飞机,伏林航空,一个廉价航空,不含行李费,需要单买。算上登机和出关时间,其实飞机和火车时间和价格差不多,但是火车肯定更舒适,沿途还能看看风景。所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高铁! www.renfe.com,也可以下载一个他们的APP
塞维利亚的行程是:塞维利亚主座教堂——塞维利亚皇宫——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黄金塔——圣十字区

塞维利亚主座教堂 (Catedral De Sevilla)http://www.catedraldesevilla.es/ 可以网上预订也可以现场买票,不过当时我们去的时候人有点多,差不多排了20分钟的样子。价格:Euro 9,国际学生卡有折扣,但是还要核对年龄,好像是25岁以下才可以。

塞维利亚王宫(Alcázar de Sevilla) http://www.patronato-alcazarsevilla.es 这个必须提前买票,现场排队人太多。我买的就是最普通的那种票,另外有一种含皇室内部参观的票,据说王室成员还会不定期来办公,当然来办公的时候就不开放了。

推荐餐馆:
Bar Pantanchon
地址:Mateos Gago, 12, 41004 Seville, Spain 营业时间:11:30 am - 1:00 am
环境有点波西米亚味道,记得点炖牛尾真的好好吃!

Amorino
地址:Avda. Constitucion 15 Local 1, 41001 Seville, Spain (另有两家分店,大教堂旁就有一家) 营业时间:10:00 am - 12:00 am,四个口味的花型雪糕差不多4.5欧吧,比不过意大利的冰激凌但是我觉得在西班牙吃过的几家冰激凌店这家真的特别好吃!

另外就是既然来了西班牙了,海鲜,生蚝,鱿鱼就尽情点吧!

龙达 Ronda

龙达西班牙斗牛的发源地,被海明威喻为西班牙最适合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地方。这座白色的天空之城矗立在悬崖之上,非常壮观。对于夏天去的朋友我只想说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
主要景点有:
 新桥 Puente Nuevo 地址是:Centro de Interpretacion Puente Nuevo
谷底的Camino de los Molinos是观看新桥的最佳地点
 斗牛场Plaza de Toros,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有200多年的历史,其地位相当于斗牛界的圣地麦加
 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na,该广场因海明威的《丧钟为谁而鸣》(For Whom the Bell Tolls)而广为人知,书中情节源自龙达的真实事件,当时的市政厅已改成了龙达国营连锁酒店(Parador de Ronda)

龙达我计划的是大半天,从塞维利亚往返,每程坐车是1.5个小时左右。
这里我要详细说说怎么从塞维利亚坐车去龙达了,除了自驾以外,选择从塞维利亚龙达,第一个办法是坐火车,只是龙达的火车离旧城区太远,二是因为往龙达的路途上都是山路,火车时间较慢,所以不建议乘坐火车。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坐大巴,在塞维利亚的汽车站(Estación de autobuses Plaza de Armas)有大巴车去龙达,票价记不太清楚了,大概往返20欧不到的样子,全程不到两小时的路程,附上今年9月分别在龙达大巴站和塞维利亚大巴站照的时刻表。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合理安排好从龙达塞维利亚的时间,龙达不大,一天绰绰有余,晚上大巴车次较少,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龙达回到塞维利亚以后,我们晚上要坐夜大巴去里斯本,前面有提到从哪坐大巴。大巴也有提供卫生间,插头充电,而且间距很大,到里斯本刚好是第二天一大早,也不影响游玩。

里斯本 Lisbon

葡萄牙处于欧亚大陆的最西端,大概是风头长期被身边的国家抢去,来欧洲旅游的朋友经常就选择性地忽略了这个国家,以至于提起葡萄牙,大家想到的是蛋挞、C罗、大航海、澳门等等这些零散的符号。其实和所有海洋国家一样,这里的文化也是包罗万象的,从大航海时代的第一个全球霸主,到今天欧洲的金猪四国,起起落落中,葡萄牙人依旧这么安逸地生活着,来这里旅游,你要做的就是丢掉那些包袱,学习如何自在地做自己。

葡萄牙是最有异域风情的欧洲国家之一,原因在于她的“命途多舛”。这片土地先后被罗马人、日耳曼人、阿拉伯人所占领,于是古典式、哥特式和阿拉伯式的建筑无处不在。我本科是在澳门读的,所以对于葡萄牙算是有一种特殊的情感。走在里斯本的大街小巷,每一块地砖,墙壁上的瓷砖都能让我想起来澳门

在这里,慢节奏,安逸的生活方式,一路上走走停停也是惬意。 我们在里斯本的行程如下:
贝伦区(航海大发现纪念碑,贝伦塔,热罗尼姆修道院)——罗卡角——Alfama区(里斯本老城)
贝伦区的游览主要包括:地理大发现纪念碑与贝伦塔, 热罗尼姆修道院

美食推荐:
葡国菜享誉全世界,大家都希望来里斯本享受一顿正宗的葡国大餐,当然,葡国大餐的主料以海鲜为主,鱼汤、龙虾、鱿鱼等等都很不错。尤其是鳕鱼,据说葡国人有一百种鳕鱼的做法。事实上葡萄牙菜除了海鲜外,也有许多精美的小吃。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大家心中的“葡国鸡”其实是澳门菜。当年葡萄牙人来到澳门的途中经过非洲印度,揉和了多地的饮食特色发明了葡国鸡,并在澳门发扬光大,但葡萄牙本地是没有这道菜的。

蛋挞是最传统的葡国小吃,整个里斯本街头任何一间咖啡厅都能吃到,但根据经验,摆在咖啡厅中的蛋挞的卖点并不是新鲜出炉,因此基本上都是冷蛋挞,大家可以不用轻易去尝试。而里斯本最著名的蛋挞店则位于贝伦区的百年老店Pasteis de Berlim。在这里可以吃到热腾腾且最正宗的葡式蛋挞。这间店无论多么火爆,以百年来依旧坚持着不开分店的原则。如果人过多需要排队,则可以在门口买了蛋挞带走。

猪扒包Bifana也是里斯本可以随处吃到的小吃。滑嫩的猪扒夹于两片面包内,鲜香的肉汁浸满两片面包,在加入蛋黄酱,口感相当丰富。位于里斯本市中心的Rossio火车站右前方的Café Beira Gare‎,一进门就可以看见四口大锅在煮着香气四溢的猪扒。

海鲜 Cervejaria Ramiro,这家海鲜店算是里斯本最有名的了,在这里可以吃到各式的海鲜,做法也非常富有西班牙风味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了人依然很多,排队差不多排了半个小时。
地址是:Av. Almirante Reis nº1 - H, 1150-007 Lisbo,需要注意的是周一好像不营业。

波尔图 Porto

一路坐火车从里斯本去了波尔图,全程WIFI,大概两小时左右,一路跟在祖国的小伙伴们聊着我左边窗外的北大西洋。从里斯本波尔图的火车是沿着海岸线行驶的,很大一段路程都可以直接看到海水拍击着海岸,景色很美。需要注意的是,从里斯本方向过来的火车到波尔图都是停在Campanhã station这一站的,从这里可以坐火车去市区的Sao Bento火车站。车站不大,没有San bento火车站漂亮。可以在机器上买票,一站路就到Sao Bento,比地铁快。当然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可以搭乘地铁( Porto Metro),15min的样子到Sao Bento

波尔图的行程如下:
火车站Sao Bento ——波尔图主教宫 Paço Episcopal do Porto——Sé do Porto 波尔图主教堂——Capela Das Almas 圣灵教堂 —— Igreja de São Francisco 圣佛兰西斯科教堂 —— 莱罗书店 Livraria Lello & Irmão
Cais da Ribeira 利贝拉码头及周边——Ponte Dom Luísi  唐路易斯一世大铁桥

餐馆推荐:
Café Majestic Porto 是世界最漂亮咖啡馆之一,在Santa Catarina大街上,这条街算是波尔图比较繁华的一条街,如果逛街逛累了可以来这喝杯咖啡。

Restaurante da Casa da Musica 地址是:Avenida Boavista, 604/610, 4149-071 Porto, Portugal 这家饭馆是位于波尔图音乐厅顶楼的高级餐馆,除了浓浓的艺术气息和俯视波尔图城市的美景,他也是波尔图最前卫的餐馆之一,被许多美食杂志及旅行网站推荐。

其他的餐馆也可以选择在杜罗河附近,这样可以一边欣赏美丽的杜罗河一边享受美食,很是惬意。

我前面有提到,我们从波尔图巴塞罗那的时候没买到廉价机票,所以决定买夜火车的票从波尔图去巴塞罗纳,有点麻烦的是需要转三次车,第一趟是从波尔图葡萄牙境内的科英布拉车站,这段路程差不多一个小时,火车基本也是一个小时好几趟不用担心买不到票;第二趟是从科英布拉(Coimbra)火车站坐火车去马德里,一天只有一趟火车从葡萄牙西班牙,时间是从晚上11:32pm到第二天早上8:40,因为火车一天只有一趟,所以选择坐卧铺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从葡萄牙境内想坐火车去西班牙的话,必须要从科英布拉去,因为无论你选择从波尔图或者从里斯本去,都是要在科英布拉这一站中转的,火车的运营商是Renfe Hotel,还是属于西班牙高铁的一类,只是没有高铁的速度快, 票务预定的话一共有两个网站可以预定,第一个是欧铁(Europe rail)的欧洲官网和欧铁的中国官网,这两个网站都可以预定,但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当时预定的时候不知为何欧铁的中国官网买不到从波尔图马德里的卧铺票,所以如果选择要坐卧铺的朋友一定要从欧洲官网去买。第三趟就是从马德里去巴塞罗纳,只要进入到西班牙境内,选择就多了,经费充裕的话可以选择坐高铁,想要节省住宿费的话,可以选择坐夜大巴睡一觉到巴塞罗纳,当然瑞安航空的廉价机票也是很合适的。因为我们当时买不到瑞安航空的廉价票,又觉得葡萄牙航空从波尔图去巴塞罗纳的机票太贵,所以就选用这种曲线救国的办法,刚好还节省了一宿的住宿费。

但是如果选择坐夜火车去马德里的朋友,需要注意的是波尔图马德里停车的这站和要从马德里坐去巴塞罗那是不一个火车站,而且当天早上马德里的交通堵塞,所以一定要预留出额外的时间,以免错过去巴塞罗那的火车!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23 16:26

引用 清风笑烟雨 发表于 2016-11-23 16:26:21 的回复:

回复清风笑烟雨:春秋季前往气候适宜、风景秀丽。
夏季是欧洲人前往西班牙各海滨区的度假高峰期,但是真的很热。
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地区冬季也不太冷。

2016-11-23 17:31

2016-11-24 09:2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