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游

维安&幻赢 LV.3
2016-11-22 21:17 383/8
  • 出发时间/2016-11-12

台湾美丽难忘,人民热情好客,一路上受到很多人帮助,让我们很温暖,决定把路程记录下来,分享给更多的人。
1.出游准备
     关于如何办理证件,如何去台湾已经有很多游记在写,之前没什么时间准备,就全都交给淘宝代办,很方便,大概五天就出证,包括免收入证明一系列的手续,证件就是一张A4 纸,需要自己彩印出来,之前有人说要多彩打几张备用,发现其实没啥用,因为入关时候需要在上面盖章,在退税啥啥的时候人家都是要盖章的这纸,没盖章的没有效。在淘宝买个wifi ,每天4块钱不限流量,在机场取,非常方便。再吐槽一下中国电信港澳台漫游,必须话费余额500以上才可以。买个悠悠卡,200或者500的都可以,我们买的500的,最后还有剩。
2.订机票
比较一下各大航空公司及售票网站,发现同程旅游的往返组合机票最便宜,考虑经费没有买直飞,最好后选择用时最短的南京转机,事实证明,如果没有好的体力和不富裕的时间最好不要中转飞。这趟不太顺利的南京中转得出最重要的一点,买机票前一定要在飞常准上查询准点率!!友情提示,不要买东方航空MU5001/5002!!!我们坐的这班飞机,订票显示总用时6.30就到了,中转上海都要9小时以上,而且出发时间又挺合适的,价格两个人来回不到4K,上了飞机跟空姐聊天才知道这班飞机是出了名的晚点王,历史准点率20%,平均晚点2小时打底!去程因为起飞排队还什么流量控制,在机场里坐了好几个点。回程
中转间隔3小时,还赶不上飞机,导致返程时候飞机刚落南京,发现回北京的飞机已经飞走了!不过东航服务还是点个赞,给我们免费安排住处改签了第二天一早的飞机。
台北住宿
朋友给推荐了几个酒店,最后选的乔合大饭店,旁边就是商业街,地铁站和捷运站,出行方便。可以在各大订票网站比较一下价格,推荐艺龙旅行。酒店感觉还可以,有点老,跟民国电视剧像胭脂里的感觉
一样,好像也有新装修的几层,不过我们还是住在老楼,早餐不错,大概能达到或者接近国内四星水平。一楼有个休息厅,每天可以有免费咖啡喝。晚上房间不吵。旁边有两个太平洋sogo 百货,晚上营业到11点,一个高档一个是比较平价一点的,酒店对面那个白色sogo 百货比较平价,逛了好几个台北商场以后发现这家折扣最多的,可以退税。不过除了国内没有卖的牌子,其他折扣完还是基本跟京东差不多或者贵一点
,所以大陆东西还是很便宜的。捷运是忠孝复兴站,两条捷运线的换乘的交汇处,酒店门口正对着就是公交车站,下载个百度地图用的查询路线很方便。住的旁边就是出名的马辣火锅,半自助式的,新鲜的海鲜,美国进口牛肉,哈根达斯和意大利手工冰激凌,还有红酒都是无限量的,每人650NT ,挺值得一吃。
3.台北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想歇就歇,想走就走,我们行程安排的不满,就是想感受下这个城市的生活。
day 1:故宫博物馆-士林官邸-士林夜市
从住的地方坐几站地铁,下车倒棕20公交,结果公交要20分钟才来,我们就打车去了故宫,NT100.
故宫有寄存处,可以带手机和相机进去,有租讲解机器NT200/人,小贵,门票NT 250/人.我们每人租了个讲解器,不过如果能跟着大陆旅行团有导游讲解的更好,这个讲解器特别不智能,到一个文物前要自己输入编号才能听,而且不是每个文物都有讲解的,觉得不是很好,我们路上就蹭各种旅行团的听讲解。展馆很大,大概走个了三个多小时,里面有卖纪念品的,挑来挑去发现没带钱包进来,就没有买。最后实在饿的不行,就放弃了书画展馆,出去了。故宫门口有好多公交车可以去士林官邸,大概也就15分钟就到了,台北的公交车真是很舒服,人也比较少,有的公交车就像大陆高铁一等座一样,有的是上车刷卡,有的下车刷卡,公交和地铁上座位有深色的就是博爱座,给老人妇女儿童座,这个座位即使跟多人站着的时候也不会有人乱坐,感觉很不一样。
士林官邸
就是蒋介石当年和宋美玲的故居,外面就是公园,环境超级好,参观故居大概一个小时,押一个证件可以免费使用讲解器,这个比故宫里的要智能一点。官邸门口有个咖啡店很有名,房顶会喷出阵阵水雾,在这里很唯美。买了一杯,觉得一般吧。
士林夜市
从官邸出来已经是黄昏了,也是选择坐的公交车去的夜市,此处推荐打车,公交车人有点多。士林夜市口有很多买水果的,切好一小块小块的卖,对我这种没有水果不能过的人必须不能错过,莲雾超级甜,还有火龙果,买了几样,最难吃的就是芭乐,一共大概半斤的样子,当时没觉得怎么样回去一想才觉得被砸了,半斤花了大概人民币80。就是汇率换算搞得迷迷糊糊的,吃了最有名的蚵仔煎,还有大香肠,柠檬爱玉,卤味,卤味很好吃,逛了一圈,发现人实在太多了,买什么都要排队,闹哄哄的,头疼,后来在屈臣氏买了好多面膜就往回走了。路上小李童鞋说想去台大医院参观一下,我们就坐地铁去了医学院和台大医院,空无一人的校园和人特别少的医院。
DAY 2
昨天走得腿疼,就准备轻松一点,早上出门天气很晒,坐捷运去了中正纪念堂,看了换岗花枪表演,每个整点会有,旁边的歌剧院音乐厅都在维修,简单逛了一下就在花园里喂松鼠。。。。今天的重头戏就是“上引水产”,日式海鲜立食,分三个区,活海鲜,生鱼片寿司套餐区,还有二楼火锅区。我们在一楼转了一圈,有类似超市一样自选的区,在这买就得去门口区去吃,内部的也是站着吃,只能选活海鲜或者套餐。生鱼片特别厚,味增汤简直是良心制作,没多少汤,都是鱼肉啥的料;还有煎秋刀鱼,一条才NT 30! 海鲜炒饭也是挺好吃,两个北方人没见过那么大的绿椰子,一个椰子一杯,没啥味,不好喝。。。。。。。
101大厦
101大厦下面是免税商场,其实也是需要自己去退税的,九点关门。晚上排队坐电梯上楼,有淘宝旅行社卖故宫和101的连票,我们觉得自己也确定不了是不是一天去,就当场买的门票,这个商场和门票都可以支付宝支付,第二次买东西支付宝没付成功改用招行信用卡发现的支付宝汇率比招商银行信用卡要差。
101楼上观景台很大,夜景还不错,有卖纪念卡片和明信片的,选了一张标着数位音乐卡就买了,以为打开是音乐贺卡,结果竟然打开是三个二维码,想要听音乐要自己扫描二维码手机听,觉得好无语。。。。。。
诚品书店
都说诚品书店是台湾文化的一个缩影,一定要去感受一下,从101出来,按照百度地图大概走七八百米就看到诚品书店了,一楼是咖啡厅,二楼开始是文化一类书籍,竟然是九点半还是十点就不能进去了,只能在二楼和三楼里看,十点以后二楼三楼也是不能上下了。后来发现我们住的旁边,在太平洋百货里面就有一家两层诚品书店,舍近求远了。
DAY 3
西门町,都是小店,类似沈阳中街,又比中街小,感受一下就好,没啥好逛的。吃了一份也是百年老店的卤味,跟士林夜市差不多,就再也没安排去饶河街夜市,可能小朋友更喜欢那种热闹的地方,我看见人多就头疼,就想走。台北逛街,发现商场都是11点才开门,大早上在街上瞎溜达,忠孝复兴路附近有家百年老店度小月,每一份都小小的,不过很好吃。阿宗面线,也是推荐榜首。

Day 1

2.宜兰-罗东
台北转运站每十分钟就有去罗东的葛玛兰客运,可以刷悠悠卡买票,悠悠卡只能在台北高雄这种大城市用的,像宜兰花莲垦丁都不可以用。
宜兰我们租了机车,从罗东宜兰骑到礁溪,在路上我们按google地图过宜兰后,饿了,突然发现大众点评中排名第一的老眷村牛肉面就在附近,于是骑车去找,结果大众点评定位不准,没找到,就在路边小摊随便找了家牛肉面,特别好吃。吃完走没多远就找到了老眷村牛肉面,就是舌尖上的中国里播的那个面馆,里面牛肉超级多,辣椒太香了!!!
礁溪出来沿着环岛一号线,到内埤海滩,也就是情人海滩,可惜到了已经是傍晚了,特别多的渔船,晴天应该很美。

3.花莲
花莲是个值得待一阵的地方,比宜兰要干燥一点,宜兰太潮湿了,北方人表示受不了。我们定的爱上巴黎民宿,离车站不远,离海边也很近,太美了简直无法言表。
推荐天气好的话,坐游船出海赏鲸。自备晕车药哦,出海风大,建议多穿,海豚超多特别震撼。
花莲沿着海滨路可以骑车一路南下或者北上,一边是海一边是山。骑机车或者租车北上至七星潭、太鲁阁,南下至芭崎、矶崎、石梯坪,沿路路灯很少,建议不要贪黑返程。民宿阿姨说是因为海边山区的海滨公路适合天文爱好者观彗星,流星啥的,所以不能有太多路灯。

3.花莲

2016-11-23 10:3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3 10:4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11-23 10:39:5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11-23 11:2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28 01:01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28 17:51

引用 fairykinghi 发表于 2016-11-28 17:51:59 的回复:

回复fairykinghi:我们没有去野柳,推荐去

2016-11-30 08:31

MK

2017-01-03 22:22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