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巴厘岛-吉隆坡十日——不卖情怀,全是干货

草草了 (成都) LV.5
2016-11-22 21:20 1857/8
  • 出发时间/2016-11-11

对于辞职去旅行这种那些年被鼓吹为崇尚自我而这几年被逼视为冲动矫情狗的行为,我做为一大龄裸辞女青年并不想发表太多观点,人生本就变幻莫测,哪有什么绝世真理,生命只有无可复制的一次,伸手党最后都会变成空心人。
       而对于穷游这种那几年一样逼格爆上天这二年被标签为“住不起高档酒店飞不起公务舱命如草芥自我意淫买卖情怀”的行为我更想保持沉默,只能说做决定的时候问问自己,在自己能hold住场面的情况下,开心就好。
       我做为一条以上两条都占的冲动装逼狗,突如其来的GAP MONTHS,钱包已经不在路上了,那么就让我的身体狂飞在路上吧。不要给我说人生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种矫情话,难!道!不!应!该!有!无!数!次!才!对!么?
       目的地巴厘岛,说走就走。

游记分两部分,前面不按时间线汇总了一些小Tips,供找干货的朋友从中pick有用的信息,后半部分按照时间线PO图并记录一些趣闻小事。

PART 1
签证:为什么选择巴厘岛这个听起来虐狗的地方,完全是因为印尼政府2015年为提振旅游业开始对中国游客30日免签,据说中国每年有1亿人次出境游,前往印尼的只占1%,原因大多是签证较麻烦实施落地签后当地海关又以各种理由收取小费给闹的,所以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当地政府干脆任由你们来浪。SO,签证完全没有问题,这次同行的另一妹纸白板护照,雅加达机场入境1min便成功获得到人生的第一个入境戳。
        马来西亚120小时过境签:免费,只需提供5天内的出境机票即可。下了飞机跟着人流来到海关入境处,两排窗口排了超多人,其中有两三个窗口上贴着120 transit的标志,没有人,耗时两分钟顺利入境。

行程:
D9:吉隆坡市区一日游
D10:KLIA2代购一日游 吉隆坡-重庆

费用:
        费用的说明不按照时间线,只罗列重点.当然你如果有钱任性完全可以在某宝某猫某东上预订各种一日游,有地接,省心省力,但是如果你想感受一下和当地人用蹩脚的英语砍价的乐趣,又想感受一下砍掉就赚到的喜悦,真的建议大家直接在当地去预订各种例如包车、水上项目、一日游行程。重点说下消费体检,大家自行感受性价比。
机票:全程亚航,第一程成都雅加达看票的时候已经1600+了,对比了厦航和国泰航空的机票几乎价格持平,机智如我先订了其他几程的机票抱着亚航不降价就换厦航或者国泰的心态然后每天从容的刷亚航官网,结果出发前一周刷出了688的票价。提醒一点:在吉隆坡中转候机时一定不要迷信登机牌上的登机口。KLIA2航站楼有Q、P、L三个登机口,登机牌上打的L4,最后变到P15,起飞前半小时我们才察觉出来状况,提着行李一路Excuse me从L登机口出安检上楼横穿整个航站楼再下楼过P登机口安检从这一端的P1到尽头的P15,绝逼是在绝望中奔跑,这个时候在跑马的女汉子面前怯怯的小公主就要相形见绌了。
雅加达巴厘岛交通:在印尼重点安利BLUE BIRD出租车公司,车身为浅蓝色,但也有其他家混水摸鱼的浅蓝色车身,上车前务必看清楚。不要随便挑战这家优秀的出租车公司,巴掌会重重的拍在你脸上,因为真的除了这家,肉测了三次其他出租车公司,司机不是装疯迷窍找不到路就是车给你开到飞起来,再不然就是拒绝By meter。在雅加达巴厘岛遇到的DRIVER都会帮我们提行李开车门,我们也会适当的在打表价上凑整数就当给小费。
       出发前网上各种搜雅加达机场的交通攻略,估计由于雅加达及周边确实没有什么值得前往的景区景点,攻略少之又。肉测了DAMRI公司的大巴比较靠谱,出机场后左手边大约100米的地方就有DAMRI公司的售票点,把酒店的名字地址告诉售票妹纸,她耐心的写了一个卡片告诉你下车站点,舟车劳顿的时候能在异国他乡得到陌生人的全心帮助感受生活的希望也是旅行的意义所在。

巴厘岛不是一个骑摩托就可以环岛的小岛屿,所以建议包车。如果你对你骑摩技术有足够的信心的话骑摩当然更加随心所欲拉风洋气,但是不得不提醒下,岛上的民风淳朴,当地摩托车大军大多理所应当的混入机动车道,出了城区更是坡陡路窄,目测安全系数略低,但如果你是耐糙的汉子,可以考虑。而我们三个妹纸一行各种偶遇竟然组团成功,6人拼7座小型商务车不局促,于是愉快的决定包车。第一天拼车350000卢比(折合人民币180元),某宝最少230人民币一天;第二天包车由于图兰奔已经到达巴厘岛最东部,而我们住在西南端,着实路途较远,最终价格550000(折合人民币280)。
巴厘岛体验项目(漂流、浮潜、冲浪):对于海岛游美景当然是一部分,但是刷景点已经不再能对视网膜带来刺激,不如体验性项目的切肤之感来得印象深刻。前方高能预警,给大家个底价,后面去的同学们就只需要发挥出你巅峰的英文水平和拙劣的演技尽情享受和当地人砍价的乐趣了。
阿勇河漂流喊价800000每人,最后砍至300000(150人民币)包括guider shower dinner and突如其来的麦田雨景、用餐时清新的风和各种周全的服务,漂流时间将近2小时;
图兰奔浮潜费用:租全套装备100000(50人民币),我们6人租用两位guider的费用300000(150人民币),算下来平均一人合计75人民币搞定浮潜,时间1小时+。提醒一下图兰奔沉船潜水的区域是没有沙滩的,我们同行的叔本打算坐在沙滩上RELAX等我们,结果由于看到岸上全是江石板只能被迫下水,然而他表示比之前的南梦岛一日游的浮潜美多了。由于没有海滩近海就已经很深了且海水平静,因此也是世界潜水圣地之一,很多歪果仁自带装备租个氧气瓶就下水了,只怪我们上午出发略晚包车到这边已经中午时分,就索性在海边的餐厅吃了午饭,结果想深潜却为时已晚,只能变diving为snorkeling。牛逼的是我们在一间free diving school偶遇一个提着潜水服湿漉漉的中国小哥,还咨询了他浮潜事宜,他表示不太清楚但还是东问西问帮我们问到了,以致我们一度以为找错了地方。后来上网搜索了free diving项目,厉害了word哥,竟然是无氧气瓶自由下潜的极限运动,突然后背一麻感受到了当时来自高端玩家浓浓的鄙夷。好了,一说到湿漉漉的帅哥就扯远了。
接下来冲浪费用:库塔海滩是全球有名的冲浪圣地,不仅浪的频率较高而且海里石块较少,这对冲浪运动来说非常重要,带我的教练在垦丁教冲浪六年,据他说垦丁的浪要等好久才有一波,而在库塔海滩真的是一浪接一浪,巴厘岛机场看到自带冲浪板的白人小哥便知这地儿不是浪得虚名。到了库塔海滩会有当地人招呼你 surfing,我们第一次问的价格是500000卢比,第二家我们直接要求10美金,最终谈到150000卢比/人(75元人民币),这砍价能力你得服。费用包括教练带着浪一小时,自己浪一小时,提供冲浪板及上衣一件,教练说衣服对我们来说仅仅是防晒的作用,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光着的双腿最终晒成黑丝,当然75元人民币除了买来一双永久性黑丝还买来一腿的淤青,一个字:值!
吉隆坡交通:记忆深刻的就是那贵到抢钱的机场快线KLIA express line。不知什么原因,像是被洗脑了一样,虽然已经查到机场到市区的N多种交通方式,明明除了快线还有机场大巴,但脑子里鬼使神差的全是机场快线机场快线机场快线。所以一出机场就跟着KLIA EXPRESS的指示标志来到售票窗口,单程55公里的票价55马币(约合90人民币)半个多小时到达KL sentral站(马来语的sentral大概就是英语的center,马来语和印尼语相似,很多拼写和读音目测是英文的舶来品)往返价格100马币,中间除了在KLIA1(相当于机场的另一个航站楼)停靠,没有其他站点,直达吉隆坡市中心。默默骂了一句真特么贵还是乖乖的把票子送了出去,最后一刻秀逗了的脑袋也没有想起机场大巴的存在。后来知道机场大巴单程只需10马币(折合16人民币)之后感觉身体被掏空,有一种接下来两天只能吃土的即视感。

食宿费用:因为10月到次年3月为巴厘岛雨季,我们11月前往又非国内节假日,住宿agoda、booking、airbnb上面有各种选择都比旺季节便宜许多。重点安利下雅加达CITi M HOTEL,距离独立广场、国家博物管、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都是步行的距离,老板是新加坡年轻小伙子会中文,重要的是他家的自助早餐和午间套餐——简!直!太!棒!了!。

PART 2       下面是Po图时间,顺带梳理这十天塞满大脑的时而逗逼时而窘迫时而温暖时而尴尬的记忆点。
雅加达:这个城市并没有什么著名景点供人们参观游览,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人们的友好和淳朴:四目相对时不用尴尬紧张地回避,他们会回应你一个阳光般的笑,一路都有当地人和你Say hi,从早到晚一共被邀请合照五次,存在感爆掉了呢。

刚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用镜头对着别人,最后就变成了:只要目光对视他们就各种镜头感爆棚对你喊Take photo。来感受一下南纬六度的热情吧↓↓↓↓↓↓↓(以下图片由张思涵同学友情提供)

印尼国家博物馆、独立广场、独立纪念塔、天主教堂、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

讲真,清真寺的一楼中央礼拜大厅及圆形屋顶确实壮观,据说可同时容纳12万人在此礼拜,非穆斯林不可入内。我们去的当天没有看到蔚为壮观的礼拜现场,但看了三三两两的信徒们悠然的躺在地毯上聊天诵经亦或是思考人生,瞬间觉得清真寺之于他们就像一个无比包容的母亲,宗教的力量足以摄取人的灵魂。对于此鄙人只有敬畏。

然而在清真寺还是差点儿被狠狠的宰一顿。门口被一大爷搭讪,问我们从哪里来,然后就和我们套近乎说他女儿在上海儿子在深圳,习惯了当地人的热情,并没有设妨。直到他带着我们到处游览还示意我们在各个角度拍照,我们都还克制着不用恶意去揣测别人,仅仅礼貌的问他是不是这里的导游,他说是这里的manager,也绝口不提收费的事。看着这大爷瘦小精干,自己心理建设他肯定是一位有情怀的manager兢兢业业为清真寺的推广不计回报的贡献力量。事实证明出门在外不要碍于情面,人心叵测,人性经不起挑战。参观完之后他带我们走了另一个出口,我们问他为什么不走正门,他一直说DON`T WORRY,最终还是问我们一人要折合100人民币的导游费,我们咬死了说身上没有现金并告诉他并没有提前告知这算是欺诈,本想一走了之但考虑到人身安全又是在清真寺这种宗教敏感的区域,我们三个一致决定一共给100000卢比(折合50人民币)。钱给他之后他狠狠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表示异常生气,嘴里还念叨着什么。这把我们吓了一跳,天又下着雨,天色渐暗,我们三个女生顾不了那么多就朝出口走去。我只能说真是三个正义女神,尼玛这种时候还讨价还价,想想也是醉了。
       逛完清真寺就在路边摊解决了晚餐,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们决定登顶独立纪念塔一览这座城市的夜景,等着上塔空隙和当地一小伙子聊了一下雅加达人民的热情,他说我们大老远看衣着打扮就非当地人,后来留意了下当地的女性即使是没有裹头巾的非穆斯林也都穿着非常保守,色彩也以黑灰白为主,服装发型更没有什么时尚感可言了。上塔等电梯将近等了一个小时,夜景也略失望,不到十分钟就下来了。
       拍摄于印尼国家博物馆,这码不是我打的,可见保守程度↓↓↓

雨季的雅加达每天至少一场倾盆大雨。雨前雨后被淋得满脸绝望↓↓↓↓

第二天在雅加达机场一眼就认出了条纹裙子的南航空姐,在东南亚的土地上真是一股清流↓↓↓↓↓↓↓↓另外候机时什么肤色的人都!在!扣!手!机!而我们两个看Kindle一个翻杂志。国内的网民大可不必纠着扣手机这个事情妄自菲薄,enjoy就好了啦↓↓↓↓

巴厘岛
        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的跑道是伸进大海的,机场离我们要到的库塔区也仅仅六公里的路途。一落地就感受到了印度洋温热的海风,路人的装扮也OPEN了起来,一下就切换到度假模式。出机场就有招呼你打车的,我们随便问了个价竟然要250000卢比(人民币125元),我们转身就走表示太贵,后又有司机跑过来说价只收150000卢比,只能说功课做得好也是生产力啊,我们执意朝机场出口走顺利打到了Blue bird的出租车,60000卢比(人民币30元)就到酒店了。中午休息了一下,等到太阳不那么诡异的时候我们就打车去了当地著名景点之一情人崖到此一游,完了赶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结果云层太厚只好拍了游客照就撤了,然而某个疯姑娘还是顺利的High到把拖鞋都冲没了,结果光着脚去discovery mall shopping了一双拖鞋。金巴兰海滩有专供游客的BBQ派对,价格当然也是游客价,没有什么兴趣,在此不表。↓↓↓↓↓↓

第二天一早去附近的麦当当吃了早餐,包车师傅提前15分钟便到酒店门口候着了,从库塔到漂流商家聚集的地方大概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随意找了一家下车后谈价、换衣服、领装备、坐着TUTU车到阿勇河上游的位置,下车后还要徒步穿过椰林、麦田、热带小丛林才到河边。可爱的guider小哥简单的给我们指导了下就各就位向丛林深入开进,穿梭于热带雨林中偶有小股的瀑布和急流,阳光透过交错的树冠洒下来,我索性等到河面平静的时候躺在皮划艇上,听着喧嚣的蝉鸣不禁感叹:真是一个适合谈恋爱的地方!然而想起了远在成都的某锅正在兢兢业业的赶文稿,内心在那一瞬间挤出那么一丢丢的愧疚之情,之后又乐不思蜀地沉浸在这原始丛林的惬意里了。
       不过画风转得真快,某疯姑娘又High了,引吭高歌了海阔天空和红日等一系列金曲,笑得我们几个前仰后合,最后连guider小哥都用不知从哪里学来的中文说了一句“神经病”。一路的欢乐不知如何让更多人感知,只觉得旅行的意义大概也包括了这种放下包袱的撒野吧。结束了漂流好好的去冲了一个淋浴,然后去吃免费自助,一阵凉风吹来了一瓢大雨,打在麦田和椰树上,我们就在这个四面敞风的餐厅里听着当地民谣感受着这座热带岛屿的美好,小确幸就这么油然而生。
    准备、出发↓↓↓↓↓↓

街景、麦田、椰林↓↓↓↓↓↓

乌布皇宫、海神庙↓↓↓↓↓↓

巴厘岛第三天我们来到传说中的潜水圣地图兰奔,近海的海水已经很深,沉船引来了许多热带鱼群。在水面可以清楚看到水下的人们吐出一大串的气泡向上翻腾,太阳光线折射进海里,气泡和光线上下交织,各色的鱼点缀在蓝色的背景下,一切都很梦幻。浮潜完在树荫下稍适休息包车师傅便带着我们犹如过山车一般冲上了盘山公路到达阿贡火山山麓的火山小镇,整个小镇都被二氧化硫的浓烟萦绕,一路气温骤降,我们在车上忙着嗨歌,司机师傅也跟着节奏敲打方向盘。时间所限没有深潜没有爬火山,但每次出行的遗憾都会变成一个念想,在心头又种下一棵新鲜的草。(以下图片来自同行叔“羽毛哥哥”的水下摄影截图)

巴厘岛的第四天睡到自然醒,午餐后去逛了库塔区的CBD,印尼有拉夫劳伦的代工厂,满街他家专卖店。另外发现一家当地卡哇伊少女品牌sufer girl,里面的东东色彩明丽,是给姐妹选购伴手礼的好地方。太阳稍微收敛一些我们就去库塔海边冲浪了,因为没有体验过,在来巴厘岛之前就把冲浪列为必选项目,果不其然,虽然无数次被浪掀翻在水里几次从板上跳下来的时候崴到脚,但足足两个小时热情不灭,感觉意犹未尽,晚上看着腿上伤疤和淤青的时候竟然还有几分得意和喜悦。从前我是个胆小的姑娘从来不看恐怖片不挑战刺激的运动项目,给自己冠以恐高症幽闭空间恐惧症强迫症等名号,现在看来不过是你没有鼓气勇气去克服内心的懦弱,害怕受伤害怕疼痛害怕挑战害怕不一样的生活。我们的付出还不足以去和别人拼天赋,你勉强对号入的座不过是对自已狭隘和怯懦的安慰。so,不要轻易的给自己贴标签,放下包袱轻松上阵。
        冲浪结束后刚好看日落,远处飞机映着夕阳在海平面的跑道上起降,三三两两的剪影在不远处跳动,美好的一切尽收心底。

吉隆坡
        在此转机去了茨厂街、国家博物馆、双子塔、国家清真寺,然后就是KLIA代购一日游。11月19日偶遇当地民众反ZF游行,一早各摊贩都关门歇业,部分街道封路,我们三个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搭乘他们市内轨道交通向KLCC进发。没想到游行队伍的路线也由于独立广场全面封闭而改至KLCC。这下可好,一地铁的黄衣军团,还有几个打酱油的紫衣,地铁每停靠一站自己的同党峰拥上车时,车上的黄衣人便会整齐的喊BERSIH,再加上鼓掌造势,热闹得像是嘉年华派对。地铁上被几个面目慈善的中年妇女搭讪,还送了我们代表他们政治诉求的绸带,我当时只想说:我是凑热闹的吃瓜群众我什么都不知道啦!!!不过当地民众的政治参与度确实很高,去KLCC下面的MALL购物的时候,售货员都会感叹一下政治发下牢骚说马币汇率又降到不能看了。
       在吉隆坡因为实在不好订酒店三人间,家庭房也严格控制了第三人的年龄,我们选择了离KLsentral 4公里的青旅。女生四人间另一铺是来自霓虹国的姑娘,四个人感觉有很多想讨论的事情,但由于语言障碍有时候只能面面相觑对着傻笑。话说霓虹国还真是一个特别的国度,不能说喜爱,只能说无论从电影电视剧动漫书籍音乐还是他们始终发不出R音的英语口音都始终让我保有着对这个国度探索的欲望。事实证明,霓虹国的特别不是子虚乌有,这姑娘有心的送了我们每人两张东京迪士尼的入场券票根留做记念,第二天一早又把昨晚不知她什么时候起来手绘了我们每个人名字的卡片分别送给我们。和欧美人及其他任何国家人的大条热情随心所欲不一样,岛国人无论内心多么知耻或者强硬,表露出来的始终是谦和而温婉.

十天的时间实在有些局促,但每一种不同的际遇都是开启生命另一扇门的钥匙。要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想旅行的意义大概也和我笃信的三个词殊途同归吧:简单、深刻、丰富。
         无数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下次见!

2016-11-23 10:3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23 11:12

厉害

2016-11-24 16:23

引用 小小凤 发表于 2016-11-24 16:23:09 的回复:

厉害

回复小小凤:下次一起出去嗨.

2016-11-24 16:48

心姐66666

2016-11-27 15:33

引用 张 思涵🍉 发表于 2016-11-27 15:33:30 的回复:

回复张 思涵🍉:期待下次继续和思涵同行。

2016-11-27 15:4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8 17:51

引用 小甜蜜大幸福 发表于 2016-11-28 17:51:59 的回复:

回复小甜蜜大幸福:谢谢,一次试着整理游记竟然写了这么多,还挺意外的。得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