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慢时光 :遇见你我的朋友,成都、重庆、南昌、建阳、泉州五城闲逛

CycloneBoy (武汉) LV.9
2016-11-22 21:39 889/4
  • 出发时间/2016-01-01

序 行走慢时光

不知不觉大半年就这么过去了,回想起那段时间浪的飞起,也许是压抑了太久,是时候行走起来追寻儿时梦。去年上了考上研究生日子就忙碌起来了,除了毕业旅行随三好友去了西安耍了几天,就没出去了。下半年全身心投入到无人艇项目的研发中,几个月的忙碌终于搞出点模样,终究到了元旦前,可以放假了。由此开启两个月时间的不安分的流浪之旅,先后去了成都重庆南昌、建阳、泉州台湾云南,这一浪就飞起来了。
         我就是个这样的人,忙的时候拼命的忙,闲的时候就到处浪。喜欢结交各种在路上的朋友,听他们讲述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那是一种多么有趣的事情啊。交一个朋友好比又多读了一本书,通过相互了解,你又知道了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有趣的人儿都在干点啥。正如这首诗写的好:
              不如觉悟
                          石头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
        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名师指路不如自我觉悟。

当你决定走出去的那一刻你就踏上了一个新的旅程,不管是提前看游记做攻略,还是查阅火车票定宾馆,我相信你一定是怀着满怀着期待心情美美的。我喜欢不做太过详细的攻略,抓住此次旅行的主干,然后就去探寻属于在路人的不同寻常的美好时光。每次回想起来那些在路上遇到的点点滴滴,那些有趣的人儿经历过得有趣的事儿,总是满怀笑容。
         这次每走一座城去寻找一个有趣的朋友,去聊聊彼此最近的境况,去看看彼此生活的城市,去感受彼此生活的点点滴滴,遇见你们真好,我的朋友。

本游记分为:
    第一部分:  成都篇:感受蜀味慢生活
                                介绍下我此次成都之行的见闻和感悟。
    第二部分: 重庆篇 :闲逛访友一两天
                                我在重庆呆了两天,见了俩朋友,聊了下天甚好。
    第三部分: 南昌篇 :我在南昌的见闻
                               路过南昌就去逛了逛,吃完饭交了位新朋友,叫我去他家蹭睡,哈哈。大男孩好棒。后来我在台湾等到了他。
     第四部分:  建阳篇 : 遇见了你,是我的缘
                                微博相遇,后来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第五部分 :泉州篇 :大海,我又来吃螃蟹啦
                                时隔一年,我又来到了福建,有时间我就去泉州找了下老朋友,吃吃螃蟹,聊聊天,喝喝茶

先来欣赏几张美图吧

成都篇:感受蜀味慢生活

来成都就是感受下成都的慢节奏,顺便拜访一下一位朋友,叙叙旧。2013年7月一个人怀揣一千多块就带着单车到了成都,踏上了一段魔鬼旅程,川藏线, 那个夏天单纯的骑行,挑战了自己磨练了信心,让我坚信没有完成不了的骑行,你觉得呢?上次时间紧在成都都没好好逛逛就出发了,这次来就骑着单车瞎转悠哦。
        在成都在市区转了转,到武侯祠、锦里去故地重游,感受三年前去川藏线去发的那天。一般骑行川藏线出发点就是在武侯祠,拜访一下关大哥保佑我们在路上一路平安。又来到成都东站,三年前我一个人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只为去探寻属于川藏线的故事,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更不会做了!
        在四川大学去看了下川大的美女 那真的比俺的大学多得多。然后我在吃饭完后架起单反开始拍妹子练技术,实践实践再实践 我就会了 。拍了四百张多张妹子,我也是醉了。在那边闲逛的时候遇到几位在拍小鸟的大叔,一个个长枪大炮架在那里。好奇的我走了过去,跟他们聊了好久,毕竟新手跟这些老手们取取经进步才快嘛。他们都是业余爱好者,平时没事就组织一起拍拍花、草、小鸟什么的,丰富业余生活。看看他们长枪大炮拍的果然不一样,那种小鸟生动悬停的瞬间拍的多么惟妙惟哨。
       去访友途中,在路上停下来拍拍照都被缺少棋友的大爷拉着在桥边下了几盘象棋,哈哈,我也是够闲的。跟大爷下棋途中聊了下生活琐事,具体细节现在也记不太清了。大爷说他退休了没啥事做挺无聊的就天天下下棋,子女不在身边,下棋打发时间消除寂寞。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有闲情雅兴,就在路边跟大爷下了几盘棋。哈哈!
       好友有事不在,等她有时间了,她请我吃了顿正宗的四川火锅。我们逛了下宽窄巷子,她教我拍照,我刚入手的单反,还不怎么会用,给我指点了下,我感觉我就进步了。每次在路人遇到大神,我都要去让他们指点下,然后我发现我居然就会用了,哈哈。在南昌也是,在丽江也是。

每次我都随身携带单车上火车,只是进站那时稍累一点。

在火车上看列车员,聊聊天,我感觉这趟车列车员好好。又帅又靓

下车了,准备浪起来啦

看着街边的腊肉,原来快过年啦

来成都几天,天气不太好,雾霾和武汉一样,啥也看不见,我本以为成都天府之国,空气质量应该不错的啦

一个人骑车在陌生的城区嗨夜,看看这个城市特有的夜色。感觉成都夜景还不错错,晚上车不会那么多,这里走走,哪里骑骑,到晚上了。今晚住哪里呀,带了帐篷和睡袋,想睡哪里就睡哪里。果然睡了两天网吧,睡了一天帐篷。在网吧跟一位台湾黄埔军校的毕业军官聊了大半夜,因为马上要去台湾浪了。

网咖这环境待遇不错,我就在这里歇息啦

朋友推荐我去她朋友得店子去吃东西,哇,感觉不错,一家小店装修精致,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小贵,哈哈。我去了默默的点了吃的,休息了下就走了。看到墙上的话:“你们去征服全世界,我只想征服一个人的胃和心。”哇啦啦,有时候,胃征服了心也就被俘获了。再也无法离开。

专门去了四川大学去逛了一下午,跟几位大叔聊聊他们的摄影故事,在小店边拍拍川大的美女,那多的眼睛都看花了,我打算夏天再去好好看哦。在这里的时候, 南山南 改编版超级流行,各大高校改编南山南翻唱,我也在这里看到我们皇家理工大南山南改编版,挺了两遍,我就在这里录了首皇家理工大的南山南。哈哈,我就是这样,咋地,咋地,你咬我呀。

长枪大炮就是拍那只到这里来吃虫子的小鸟,虫子是他们自己放的,小鸟是它自己飞过来的,我是自己要看他们拍的。

在成都茶馆那么多,喝喝茶,吃吃花生,哇,那感觉就是舒服。少了好友的相伴,我只能独饮这杯热茶,听远方的你们聊天。

我就是这么闲,这么无聊,我跟大爷在路边下了好几盘棋,聊了聊孤寡老人的寂寞生活。感叹子女不在身边的他们,自己找点事打发时光。

很有年代感的装备了,你家里还有嘛?
    有就保留了,传给下一代,留着以后升值呀。

见过最大的了,你们见过这么大的么

成都一夜,公安局旁边,算了,没在公园搭帐篷,跑到公安局去了。

三年前第一次来成都,去骑行川藏线出发时候拍的

三年后再次来成都拍的

来到了锦里,还是三年前的那个样子。只是三年后那个少年长老了点,换了辆车而已。物是人非,人会变,心不变。

九眼桥去哪边没有去酒吧,一个人也懒得去了,在外面感受了下。

成都篇 : 访友会客,交流在路上的故事

只要你乐于交友,敢跟陌生人聊天,有一定的人格魅力,路上的朋友很多很多。每次出游我总能遇到几个兴趣相投的朋友,有的爱好骑行,有的爱好旅行,有的爱好交友。。。。所以我喜欢在路上,跟他们交流,丰富见闻,了解有趣的事情和他们有趣的生活。我也会把我这一路上的有趣的故事给他们讲,哈哈,吹吹牛皮还是会的,每次很喜欢大家一起聊聊旅途故事,感受下,哇,原来还可以这样玩。我以前怎么不知道哦。原来生活还是很有趣的嘛。
        我爱骑行,爱旅行。行走在路上,看不同的人儿到底是怎么生活的。趁我现在还年轻还精力充沛还没有那么多牵绊,我想在路上吧,去寻找属于不一样的精彩。虽然有时候经历看似苦逼一样的日子,但是当那之后,你一定会很牛逼很自豪的讲给感兴趣的人听。俗话说,懂你的人。
        为了交很有有趣的朋友,首先我自己得先有趣,所以让自己变得有趣,你才会发现你身边原来还有好多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事。
         大成都的雪妹子喜欢慢生活,她把闺房打扮成像间很有格调的民宿一样,平时写写书法练练字,画画陶冶情操。偶尔做做手工,原来也不是多难的事嘛。她喜欢摄影,徒步爬山,自己徒手冲洗照片,拿着复古的胶片机拍着美美的照片,感谢我认识这么有趣的朋友。
       这次来成都,她教我怎么拍美美的照片,像我这个菜鸟,要学的多着呢。吃饭的时候听她讲述在台湾旅行的日子,多么惬意,还有半个月我也要去台湾环岛了,听她讲讲让我也提前感受下台湾人民的热情。喜欢旅行的人从来不被没时间所困扰,这些年她跑遍的大半个中国,前段时间,还去越南溜达了一圈。一个周五加个周末就可以飞到大理去感受洱海湖边,大理古城的浪漫。。。。
      去发现去感受在路上的美好时光。
      时间过去快一年了,也快啊。

成都图书馆,准备进去看看的,结果车不好办就没去。

宽窄巷子看看成都小吃和有趣的小店。

吃火锅啦,哇, 看着都辣,现在都吃不了辣。 好像再吃一次哦

成都篇 : 美食在哪里,在哪里啊

在外面浪的时候我基本上很少吃大米饭,吃点当地的特色小吃,哇,那感觉酸爽哦。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各种小吃,面条啥的,吃什么大米饭,在学校天天吃大米饭。
         四川这边吃的相对辣一些,各种辣,各种面条,抄手啊,什么的。让我现在还记忆深刻的就是那碗羊肉汤,肉多汤鲜小菜好吃。我现在想着我就能再吃一碗米饭。
        一开始不知道抄手是啥,原来就是饺子,我大半夜的还在骑车到了一个公园,吃了碗滚烫的抄手也除去全身的寒气。吃完了就找到一个公园的管理间,偷偷的找了空房子就搭起帐篷就睡了。毕竟到了晚上十二点。
        想起那碗板面,太干了,辣,没吃完最后。

麻辣抄手

超级超级好喝的羊肉汤,老板再来一碗,不对,老板再来三大碗,这样才能满足我强大的胃。

拌面

忘了叫啥,在一家装修不错的老店吃的。我记得还在那里充电充了好久。

这小菜不光好看,而且好吃哦。

这餐吃的好舒服涂呀。

离开成都开往下一站重庆啦

三年前的单车和三年后的单车。
      本来成都之行结束了的,来了三天。过完元旦准备回家复习考试的。然后临时改了票打算去重庆停留一天,去访访老友为为,他毕业了就去重庆工作了。重庆的朋友太多了,从小学同学,高中好友,大学班长,同学,川藏队友,刚去的表弟,认识的朋友,我去一天不够啊,算了不打扰他们了。等以后有机会再去拜访他们。这次时间不够啦。

数不清的火车站,看不得的旅途

来的太早了,先拍拍照吧。然后不让我带单车上火车,我没袋子包着,我就跑去托运了,赶在开车前十几分钟。就是拍照时间太长,然后又没料想到不让带单车。

重庆篇 : 笑看得失利弊,坦荡生活

本来计划中没有重庆站的,直接回武汉的,结果够浪的心不让停歇,继续访友,来到了重庆
没去过的城市总是对我有莫大的吸引力。在重庆本来计划呆一天就回去,然后另外一位老友约我吃吃饭,买好的票又一次推迟一天了。
       去为为那里住了一晚,感觉他租的房子还是挺不错的,会过日子。第二天他要上班,然后我就一个人自己闲逛了下。去了长江大桥看了看,去爬了爬山,去看了看夜景,俩天就没了。

到为为那里都大半夜了,果断去吃宵夜啦,啦啦。喝点小酒聊聊小天,时间就是过得快哦 。

我很喜欢为为买的这把菜刀,我不都忍心那去切菜,我会摆放在桌子上当工艺品,哈哈。原来菜刀还能这样,简直只有生活家才能发现。

去的俩天,重庆天气这种雾蒙蒙的,雾城名不虚实,我还跑去爬山准备俯瞰重庆的,结果你懂的,啥也没看到。

重庆街边休闲的人们。

重庆街头认真工作的阿姨。

重庆商业街区看了看,都是人,都是人,都是建筑,都是高楼,没了,不对,都是妹子,好多好多

帅气的我,哈哈!

江边的长江大桥那个什么景点还不错,俯瞰重庆江景,别有一番风味。

重庆美术馆,去晚了,闭馆了,下次吧,建筑格调不错。希望表弟的作品以后能在这里展出。

和武汉的江滩建筑风格一致。

可惜的都是雾,没看的太清。

背个打包,来个城市徒步。

可爱的小朋友,拍了照用WiFi分享给人家了。我喜欢给别人拍照,借此锻炼拍照技术。假如曾经我给你拍过照片,如果你不满意,请不要介意,因为只有你们无畏的奉献,才能成就一位伟大的大神,哈哈。等我成大师了接着给你们拍,现在拍的不要嫌弃呀。

重庆街头妹子真的好多,美女也多。

这个地方夜景看起来很

来了重庆肯定要看看重庆的夜景,重庆的江边的夜景和武汉江边的夜景就是不一样的,怎么说呢。当你自己去看过就知道那感觉就是不一样。吃了晚饭一个人在江边溜溜哒,散散步吹吹风,惬意啊

能做这船回武汉么,我就不用做火车了

爬南山看到一波骑行的朋友,想着我的单车还在路上。

重庆篇 : 探访老友,感受工作不易

来重庆就是为了访友的,玩的话下次有空再来好好玩玩。
        为为毕业了就来重庆发展了,有朋友在那里自然过得还不错哦。吃饭的时候,聊着上班的苦逼日子,我就诱惑他去青海湖骑行,他说没有时间,要赚钱养家啦。哎呀,上次一起去海南环岛,嗨的可以,一晃俩年就过去了,如今工作都快一年半了。跟好友一起出游,骑行,无论去哪里都会是一份珍贵的美好回忆。若干年过去了大家聊聊那些年一起走过的路,去过的地方,那感觉多好。为为毕业后成了一个生活家,把生活过的紧紧有条,从住的地方就可以看出来,羡慕呀。而我还像个长不大的还在,到处浪,浪的只剩内裤了恨不得还要把内裤那去卖了当路费。是该学学他,不能那么浪了,要想想工作什么的了。
       为为跟他妹子在重庆发展哦,我去的时间紧,他们上班,就没一起吃饭啦。
       跟好友吃饭永远有讲不完的事情,你说是不是呀?
      期待下次一起出去浪,带着妹子,带着酒。。。。

然后拜访了第二位初中好友,本来准备回去的,他打电话过来硬是要一起吃个饭,盛情难却啊。去年结婚了,如今有车有房,一个人在重庆打拼出一片天地,是多么不容易啊。如今他白手起家开了家送货的店子,每天很忙,但是干着很有劲。不容易,要学习啊,他结婚时,十来个同时从重庆开车来湖北,你说这感情好吧。这就磊哥,一个实在人。
     吃完饭他就回家了,毕竟家有老有小,我就自己到处闲逛了下。

大家都在上班工作,我趁现在还在学校还可以浪两年,毕业了就要上班踏入社会啦。

重庆篇 : 火锅吃起来,小面哪里走

在重庆吃的就是烤鱼、火锅、小面、还有那个宽的很但是很好吃的一种面,忘了叫啥名字了。
       重庆也是辣的很,都辣,除非你说不要辣,不然肯定有辣的。重庆小面我吃的感觉不错,哇,各种口味的小面,上次看知乎上一篇写重庆小面的高票答案,那简直写的飞起。
      在重庆呆的时间短,吃的也少哦。

离开重庆回武汉考试三天,然后后半程嗨起来

从重庆回来啦,就要考试了,然后在台湾的时候发现考挂了,挂了算了吧,毕竟半年没上课。浪的结果就是成绩不好。
     从重庆回来就约好友出来给我画重点复习。
     考完了,我就踏上了去南昌福建的路上。准备去台湾环岛啦,中间路过在南昌、建阳和泉州就玩了几天。武汉出发开始三个星期的流浪之旅。

南昌篇 :偶遇一朋友,咋们台湾见

刚好去福州路过南昌,就在南昌停留了一天,看了看滕王阁满足了。
       刚到南昌就开始下雨了,正肚子饿的时候去一家瓦罐汤店准备喝汤的时候,遇到大男孩。他说也喜欢骑车,问我准备去哪里,我说去台湾环岛,然后好不巧他准备去台湾环岛,然后就在我后面几天,哇,好巧。然后聊了下,发现他差不多跟我一年去的川藏线,然后通麦大桥垮塌,然后他没全部完成。所以还想去哦。哎,不巧,我等了几天,过了桥,完成了完整的川藏线。有时候就是这样,如果我么完成我说不定也会再去一次,完成属于自己的川藏线。
     我就厚着脸皮在他家蹭了一晚上,他带我去吃地道的南昌宵夜。
     你说,缘分就是这样,也许就是多问了一句就打开了话匣子,大家就能聊的不亦乐乎。所以出门在外,交朋友还是要从跟陌生人讲第一句话开始。

带了好多周黑鸭,给朋友吃。

南昌米粉加瓦罐汤,起始和学校差不多

吃饭的时候给阿姨们拍照,可惜没给她们呀

南昌起义纪念币去瞻仰了革命先烈。本来第二天去纪念馆的,结果刚好那天闭馆休息。只有下次再看了。

在南昌我看了滕王阁夜景我就满足了,太壮观了,我个人觉得比黄鹤楼晚上好看。

出门在外,生命不息,折腾不止,骑行吧,兄弟!这面队旗陪我走过大江南北,环海南岛、换台湾岛、云南骑行。。。队旗是灵魂

南昌篇 : 访友,喵星人,大男孩之家

吃了碗米粉喝了碗汤就认识了位朋友。爱好广泛,骑行、摄影、画画、多肉、小动物、烘焙、做公益。。。集各种技能与一身。人又张的帅,现在是一位美术老师,不得了啦。我要学的东西还有好多哦。时间不够用啊,看着他们把生活过的好好地,真心羡慕。以后我也要这样过日子。
        到大男孩家里面去了,感觉他的房间就是自己打造的旅社。各种有趣的玩意,墙上挂的他自己的画作。冰箱冰的自己做的蛋糕。哈哈,真的好吃哦。走的时候送了一大块让我带到火车上吃。第一次知道放冰箱的面包这么好吃。哈哈。我还要吃,他自己平时也做一些分享给朋友圈的朋友,感觉很不错。
       过了一段时间,我在台中等他跟他汇合,后来没汇合好,在台北才汇合,我们回去了,他继续呆在台北游荡。羡慕这种台湾有亲戚的办理入台证可以在台湾呆三个月。我们只能呆十五天。我们环台湾的时候几乎天天下雨,苦不堪言,他来了比我们还惨。队友不给力,最后放弃了一段路程搭车来台北了。
     好久不见,你还好么?

第一次撸串,那感觉好

大半夜的带我逛南昌。明天上班,只有晚上行动了,半夜去绳金塔吓人去了,一个人没有,看了看,不早了就回来了。

怎么说呢,这就是我那时候的一身行头,所有家当都带着了。就差放我一年假去环游世界了。

他的家被他装扮的很有感觉、

纪念墙。每个爱旅行人应该都有一面墙,放自己喜欢的照片和来自各地的明星片。

就连灯泡也别具一格。暖心吗?

手工烘焙的慕斯蛋糕。超级好吃。

他家里常备各种零食。竟然有酸枣。吃吃吃

不知道他在哪里旅行买回来的一个树根。不过,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哦。

多肉。养了好多多肉。当时要去其他地方,不然一定厚脸皮的要一颗多肉回家。

这是灯哦。好看吧

他单反买的多就像我买单车一样,啧啧啧。

南昌篇 :南昌一日游,去哪呢?

去滕王阁附近转了下,感受下,看看美景,晚上就得走人了。

专心致志的手工匠人。不知道若干年后手工匠人会不会消失。感觉现在越来越少了。

这是哪里啊,我忘了,一个公园吧。

专心写竞争大堂经理的刻苦写稿子的人儿。

哎呀,一不小心就回头了,被发现了。然后就把照片给她看了。她说拍的挺好的,我说也是,然后就把照片分享给她了。她在蛋糕店上班,做蛋糕类的真有一首,前一段时间还去重庆学习去了,现在技艺应该更胜一筹了吧。

你知道么,我学习儿时来年,就是因为你,我被老师揪着耳朵学,现在我也来揪你的耳朵,痛么?痛我也不松手,让你涨涨记性。

我知道这是什么桥,叫廊桥。

南昌一角

人生能得几知己。你弹琴来我奏诗?好不

南昌篇 :滕王阁序 王勃

估计大家只都记得一句了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看你们怎么免门票、

我本以为背的出滕王阁序就可以免门票,结果我前天晚上努力背了,第二天不免门票,好吧,那我就在外面看看我就满足了。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轸,地接衡庐。襟三江而带五湖,控蛮荆而引瓯越。物华天宝,龙光射牛斗之墟;人杰地灵,徐孺下陈蕃之榻。雄州雾列,俊采星驰。台隍枕夷夏之交,宾主尽东南之美。都督阎公之雅望,棨戟遥临;宇文新州之懿范,襜帷暂驻。十旬休假,胜友如云;千里逢迎,高朋满座。腾蛟起凤,孟学士之词宗;紫电青霜,王将军之武库。家君作宰,路出名区;童子何知,躬逢胜饯。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俨骖騑于上路,访风景于崇阿。临帝子之长洲,得仙人之旧馆。层峦耸翠,上出重霄;飞阁流丹,下临无地。鹤汀凫渚,穷岛屿之萦回;桂殿兰宫,列冈峦之体势。
披绣闼,俯雕甍,山原旷其盈视,川泽纡其骇瞩。闾阎扑地,钟鸣鼎食之家;舸舰迷津,青雀黄龙之舳。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雁阵惊寒,声断衡阳之浦。
遥吟俯畅,逸兴遄飞。爽籁发而清风生,纤歌凝而白云遏。睢园绿竹,气凌彭泽之樽;邺水朱华,光照临川之笔。四美具,二难并。穷睇眄于中天,极娱游于暇日。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兴尽悲来,识盈虚之有数。望长安于日下,目吴会于云间。地势极而南溟深,天柱高而北辰远。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怀帝阍而不见,奉宣室以何年?
嗟乎!时运不齐,命途多舛。冯唐易老,李广难封。屈贾谊于长沙,非无圣主;窜梁鸿于海曲,岂乏明时?所赖君子安贫,达人知命。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酌贪泉而觉爽,处涸辙以犹欢。北海虽赊,扶摇可接;东隅已逝,桑榆非晚。孟尝高洁,空余报国之情;阮籍猖狂,岂效穷途之哭!
勃,三尺微命,一介书生。无路请缨,等终军之弱冠;有怀投笔,慕宗悫之长风。舍簪笏于百龄,奉晨昏于万里。非谢家之宝树,接孟氏之芳邻。他日趋庭,叨陪鲤对;今兹捧袂,喜托龙门。杨意不逢,抚凌云而自惜;钟期既遇,奏流水以何惭?
呜乎!胜地不常,盛筵难再;兰亭已矣,梓泽丘墟。临别赠言,幸承恩于伟饯;登高作赋,是所望于群公。敢竭鄙怀,恭疏短引;一言均赋,四韵俱成。请洒潘江,各倾陆海云尔:
滕王高阁临江渚,佩玉鸣鸾罢歌舞。
画栋朝飞南浦云,珠帘暮卷西山雨。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阁中帝子今何在?槛外长江空自流。

中国海事,哪里有水源。哪里就有中国海事。海事1102班的同学们你们还好么?

南昌青花器器,到处都是。

多么享受的大爷,拉着手风琴。会一门自己喜欢的乐器。以后的生活不会枯燥乏味。

建阳篇 : 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有一个姑娘 她有一些任性

也曾迷迷糊糊大祸小祸一起闯

还曾山山水水 敢爱敢恨走四方

更曾轰轰烈烈拼死拼活爱一场

建阳成了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掉的地方,建阳成了我的第二个故乡,是我去过第二多的城市,我想以后也会是,一直都是。第一个城市当然是我的家乡安陆

建阳的小吃很多,满大街都是。改天有空写个游记给大家讲讲。馋馋大家,光饼、扁肉、瘦肉羹、锅边、肠粉、鱼丸、牛肉丸、鱼骨......我的口水都流了一大匣子。

建阳,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第一次知道还有建阳这个地方哦。来一趟还要转车哦

一辆单车一个世界

建阳有好几座桥哦。

你知道这里出来的学生以后是干什么的么?

建阳篇 : 我欠你们一个承诺

这些可爱的小鬼们,硬是要抢着拍照。啊啦啦,那我就满足你们哦。拍完了,还让我到超市给你们一个人一个人买零食吃,吃完之后让我明天给照片给他们送过来。哇撒,好人没有做到底哦。那天晚上去打印店问了问三元一张好贵哦。我想着等我回学校了给你们打印出来给你们寄到学校。然后回来不久打印机出问题了,所有只有拖拖到最后。我一定会打印出来给你们寄过来的。
       多么可爱的一群小朋友呀。

一个个的要骑单车拍照。我就满足你们,一个个的骑上单车牌照哦。

考亭书院到此一游。

建阳夜景一角。多么温馨的小城。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出来吃饭啦。有什么好吃的了?

风信子最后开花了,好好看哦,一盆不太寻常的风信子。在海上漂泊十五天。

夜景不错哦

风信子,我来给你穿件衣服。

泉州篇 : 拜访大海,吃螃蟹咯

在火车上聊天认识了这位开长途货车的大哥,为了爱情一个人坐火车跨越几个省去见朋友。我就鼓励他呀。大哥除了平时跑长途之外,还在新疆承包了一大块地种葡萄。暑假看他发的葡萄。太诱人了,简直无法抗拒。我差一点就买票去新疆吃葡萄了。
      下了火车,我就骑车去找大海去了,晚上到他家休息。大海是我在拉萨回来的路上认识的朋友。那年在火车上大家玩打牌贴纸条,最后大家满脸都是,笑死了。去年跟伟哥也去了大海家吃螃蟹啦。今年本来想去出海打渔的,结果起大风了,最后没有成行。每次去大海家,大海都热情款待,真是等他来武汉也要盛情款待一波。
     大海如今开始自己创业,搞得有声有色,羡慕呀。

从火车站骑行一路最后终于找到大海家,后来手机没电了,到路边工厂借了电后终于找到啦。
   大海叫他的朋友过来一起吃饭。我拿出周黑鸭给他们吃,他们吃着说味道不错哦。

泉州篇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一个人干一份事业,简直就是这么牛逼。我要向他们学习,争取以后也能干出点成就出来。
      在大海家玩了一天我就去福清找伟哥汇合去了。准备向台湾出发啦

他们那边结婚的大排场

晚上就吃在海边买的螃蟹。

泉州那边人比较有钱哦。看他们建的大理石小三层就知道了。

泉州乡村一瞥。

海鲜开吃啦,就是原味就是好吃。

小小的章鱼脚

吃下当地美食就准备出发啦

去往福清,跟队友汇合,准备去台湾啦

在路上捡到这个摩托车头盔,带着感觉好酷,然后被某人嘲笑了一年。哈哈

福清,我来了。台湾,我来了。

行走在路上,过往的路,你遇到的人都会成为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时间会流逝,年华会老去。单记忆从不会从脑海消失,因为我已经把它给记录下来了。

跟伟哥汇合,准备出发啦。

台湾 :我们来了

后记 :回首走过的路

这一路上,各个城市相互奔走。见见朋友,看看风景,聊聊天。发现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事,甚好。

愿这些朋友们,一切都好。

下一站,再见。

CycloneBoy
                                                                    写于:  湖北武汉
                                                                                                    2016年11月22日 20:58

附录:本人乐于交友,可以互粉哦

新浪微博名字:S-路在脚下
               地址:http://weibo.com/u/2611639581
LOFTER(乐乎)名字:CycloneBoy
               地址:http://cycloneboy.lofter.com/
QQ空间:http://user.qzone.qq.com/534634799
Facebook账号:就算了吧。。。

微信可以扫一扫加我哦:

附上我的
           第三篇游记地址:云南骑行:追寻花开的地方
                  欢迎大家过去拍砖:

第二篇游记地址:台湾环岛骑行只求遇见不一样的你和未知的自己

第一篇游记地址:环岛骑行海南:单车环岛-------骑行吧,兄弟!
                  欢迎大家过去拍砖: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23 12:27

引用 thomaschen 发表于 2016-11-23 12:27:39 的回复:

回复thomaschen:😊,我想在还能够洒脱的出走的时候多行走在路上

2016-11-23 12:44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28 09:53

引用 jiamin 发表于 2016-11-28 09:53:40 的回复:

回复jiamin:访友会客,体验生活,到处看看,是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