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13天蜜月之旅 2016.9.24~10.7

2016-11-22 21:40 281/3
  • 出发时间/2016-09-24

出行前准备

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眼泪~  一篇斯里兰卡的介绍勾起了对TA的兴趣,一个什么元素都拥有的海岛。蜜月之旅就是你了~!
提前差不多半年开始留意特价机票,未出发先兴奋~

出行前准备:
机票:5384元双人来回,提前4个月下手,国航不错,没有延误,有高空wifi,
物品:驱风油、晕车药(没有听说那么恐怖,全程没吃过)、驱蚊水(真心觉得中国蚊子还比较多,全程只用过1次)、每人一件厚外套、长裤、夏装、太阳眼镜、防晒、帽子;英标转换插头(实际上大多旅馆都有万能转换插头,不带也不用担心);充电宝;最好带上充气的车上睡枕~坐车时间长还真挺累的~
其他没有包车能少带就少带~
食物:零食、能带的方便食物~~重要重要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全程费用:约6500RMB/人

行程表:(这是出发前做得行程表,实际行程有点变动~)

Day1 机场→尼甘布

国航非常准时,到达科伦坡是当地时间10点。
1,到达机场首要任务是兑换货币,其实各个银行的汇率都差不多,不过要注意问问用不用收手续费。
2,之后就是买电话卡,选择了很多攻略都提到的dialog,折合人民币60元左右,50分钟国内通话50分钟国外通话时长9G流量~~根本用不完~!!!事实证明,后来在斯里兰卡到处都可以看到dialog的广告,估计就是国内的中国移动这样子吧~
提醒,如果记得带开手机后盖的工具~老公肥就因为没有带专用工具搞了很久~
3,搞定后就是找tutu到旅馆,出了到达口往左转再右转就可以看到很多tutu(可以杀价,我们1000rb成交)。

到达斯里兰卡第一家旅馆,老板好好人~基本上攻略做得不全的信息全都从他那里得到了~~带给了我们美好的兰卡第一印象~全程性价比最高的家庭旅馆~院子好大好干净~唯一缺点就是房间没有浴室,不过对于我们这种只过一晚的性价比杠杠滴~~

Day2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康堤

1,一大早坐bus去大象孤儿院~还好刚好赶得上上午大象洗澡澡~
尼甘布bus→大象孤儿院  不过不可以直达,还好前一天旅馆老板提供了充足的信息~
旅馆老板说周日bus会比较慢,不过实际也不算很慢。
路线:Negumbo(bus300rb,差不多2h)→Kegalle过一点的地方下车→Pinnawala(tutu 400rb)
tutu需要杀价,看攻略都是400rb~
不过今天遇到的tutu司机好坑,想带我们到另外一个大象公园,还好被我识穿了~附近其实很多类似的大象公园,不过大象孤儿院才是最大型的~

2,大象孤儿院门票2500rb~门票感觉还挺坑的~~可以在保安处寄存行李~可以放心带着行李过去~~

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群大象,而且是近距离接触~还是挺兴奋的~哈哈哈~

大概2点钟就从大象孤儿院出发到kandy
去bus站时,tutu司机一直游说我们去骑大象,不过木有去~
去kandy 的bus 128rb

下午4点左右到达kandy~打tutu入住旅程第二家旅馆,山景阳台还挺震撼,可惜今天天气不给力没有日落~不然还可以躺床上看日落呢~~~
好吧~到达这里下午4点多~今天时间充足就在这里无敌大阳台拍拍照玩玩bie~

在这里住了三晚,第一天到康堤实在找不到什么吃饭的地方~让旅馆帮我们准备了晚餐,按当地物价来说实在不便宜~不过试试当地家庭餐也不错~奇葩的菜式,咖喱香蕉味道有点像咖喱土豆,味道还挺不错~还有奇葩的拌饭酱~凉拌西红柿青瓜沙拉味道好特别好喜欢~~差点被这顿骗了,地道实物发现这顿是最好吃的,之后在外面吃的地道兰卡实物不敢恭维~

Day3 狮子岩,金佛寺

最享受的是这里的超级丰富早餐~烘烤方包、果酱、牛油、加奶红茶、木瓜香蕉基本是必备重要是对着无敌山景凉风习习~~

饱吃一顿后向狮子岩出发~~~
开始旅店老板说有直达bus去Sigilia,结果我们到bus站发现那趟车已经走了,说是一天只有一趟直达车,
于是我们用方案2,先坐bus去Daumpal再转车,
不过到达Daumpal发现距离Sigilia还有挺远一段路程,不知道bus什么时候来,担心不够时间,决定坐tutu过去,跟tutu司机谈好价钱来回2000rb。发现这里很多人都挺老实的,tutu司机竟然说送我们从狮子岩回到Daumpal才一次性收钱~他不怕我们跑单吗~??

狮子岩俯是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门票 :8520rb两人

到达山顶发现好多猴子~~不过我一打开包包就想过来抢~

到达山顶~到达山顶可以俯瞰整个Dambulla。虽然是世界遗产,但是跟我们去长白山山顶看到的壮观地平线那种壮观相比还是无法相比的~~不过也算是别有一番风味吧~反正老公肥就挺喜欢这里~

兰卡人普遍都挺善良,但是防人之心还是要有的~在狮子岩下山时,我们找不到下山路,一个老头一直积极走过来想要带我们下山,我们不敢相信他。后来发现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后来遇到一起拼车的几个人他们就是被他坑了,说其实下到山下就会要你给他小费~

狮子岩下来,tutu司机早就在那里等我们,看时间充足,我们决定也去金佛寺转转,多给了tutu司机500rb,就是共2500rb来回。
金佛寺也是好多猴子~在这里惊险上演被猴子抢劫~坐在树下以为没有猴子准备吃东西,结果一个椰壳扔下来被吓死了~
跑到以为没有猴子的地方再吃,结果不一下子一大群跑过来抢吃的~老公肥被抢扔也扔不过来~哈哈哈哈

从金佛寺回到kandy路线:
金佛寺对面就有bus,要四个小时。我们又遇到好心人,虽然没有坐ta的tutu,ta还好心的帮我们叫停bus,不然我们在马路对面肯定赶不过去了~~

Day4 佛牙寺、皇家植物园、康堤湖

今天目的地是康堤市区~

在康堤我们意识到要找银行取现金,走了好久都没有发现有银联标示的银行,后来百度了一下,
在康堤购物中心(康堤湖旁边)可以找到汇丰银行,这里是三层的购物中心,第三层可以通向康堤湖,银行就是在一楼靠近出口的地方~

市区第一站:佛牙寺
门票 1500rb*2
当地佛教圣地,可以看到很多人手捧莲花朝拜佛牙~可惜我们这个月份没有佛牙节,不然会更热闹吧~
攻略都说这里要穿长裤~~其实不一定长裤,只要不露出腿就行了,早知道只带条丝巾包起来~

我也来装装13~

kandy第二站:康堤湖,其实也没有什么可看性,就是市中心一个湖罢了~跟杭州西湖之类的是无法比的~不过生态的确是好~可以看到很多水鸟~

康堤第三站;皇家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距离kandy市区还有几公里路程,只能打个tutu过去600rb
这里生态实在太好了~到处都是猴子~到处都是乌鸦~像进了野生动物园~
门票1500rb*2

不知道是不是中午放学缘故呢~看到很多小学生~估计这里也是应试教育~你跟ta们说HOW ARE YOU~
他们会是i am fine ,thank you~~当你问ta们HOW OLD ARE YOU?~他们还是会说i am fine ,thank you~笑si姐了~ 你只能为ta what's your age~

年纪大一点的会笑得相当腼腆~

这里的植物都是奇奇怪怪的,歪歪斜斜的数,巨型仙人掌、巨型竹树……

Day5 康堤→Nuwara Eliya

今天主要是移动,试试经典线路之一的高山茶园小火车线路。

火车只有8:40 和11:00这两趟~我们坐了8:40的~

康堤天空之上旅馆我们每天都叫他载的tutu司机一早帮我们买好火车票了,不过我们原本想买2等票或者3等票,打算挂火车,结果他买了1等仓,好吧,人家也没有多收我们钱~只是1等仓窗户是不开的,还好门也是开着的~我们也可以走去火车门那里挂着玩~

1等仓全是欧美人~ticekt 1000rb/人,好像2等仓3等仓才几块钱~
不过后来坐的海上火车买的2等仓,全是中国别说挂车门了~连站的地方都没有啊好吗~
那时候才发现原来1等仓也不错,因为门口没有其他人,想怎么挂就怎么挂~

不过挂火车真的要小心,看到有些人来不及躲避前方突然变化的高度差,把脚撞伤了,连鞋子都掉了~~
还好我们都是边看边玩没有状况发生~~

下午到达了Nuwara Eliya
从火车站刚好遇上可以拼车,才每人100rb~~开心死啦~开始还担心被人卖猪仔,其实是太多疑了~
拼车司机其实想便宜载我们,吸引我们去霍顿平原时可以找他包车~不过他人的确不错~

在这个悠闲的英伦小镇我们逗留了3天~因为是高原地区,这里好冷要穿上厚外套~一下火车就感觉到一阵寒意~
今天下午就参观了粉红邮局和victory park维多利亚公园~
其实粉红邮局没什么~就是一座建筑,victory park就是一个当地公园,环境也算挺好~

说说这里的吃方面~
有三处介绍:(1)De silva,一家当地菜的餐馆,其实当地菜的餐馆这里味道算是不错~
(2)Milano,算是西餐,不过菜单品种还挺少的,味道还可以吧~
逛了一圈其他实在没什么吃的~
(3)Grand hotel ,物价超贵,不过可以享受一下英式下午茶还不错~
酒店里面还有 Grand Indian,和Grand Thai,晚上营业时间好像是7点~

好喜欢这里的狗狗~不过10只有9只都在睡觉晒太阳~还有1只是准备睡觉的~悠闲的很~

Day6 霍顿平原

霍顿平原很远很偏僻需要包车,还好前一天碰到一队中国人找人拼车,6个人便宜好多,
我们两人1700rb就可以了。

记得要带伞,这里的天气变化太无常了~
还有晚上要提醒老板娘准备打包早餐~

为了看到世界尽头,今天4点多就要起床,5点出发~还下着小雨,很担心到霍顿平原会下雨不能进去徒步,结果去的途中天气已经变好了,还看到好漂亮的日出。司机停下了拍照了~不过为了赶在10点前到达世界尽头,很快又上车出发了!

到达霍顿平原入口,等待买票几乎全是中国人,好冷好冷好冷,穿厚厚羽绒也不过分~!
门票:我们六个人有优惠价,平均每人2500
全程大概要徒步9km,差不多4h吧~
最好是先往mini 世界尽头方向走,因为距离世界尽头距离最近,不然赶不上在起雾前(最好9~10点)到达世界尽头。
这里为了保持生态,口香糖啊~饮料的塑料胶纸是不能带进去的~里面也没有洗手间,有需要就带把伞吧~你懂的~哈哈~~~

在正面还有麋鹿来迎接我们~~好开心啊~~带给我们对里面的憧憬~

开始雾很大,以为会看不到世界尽头了~结果走着走着就开始雾散,天空好蓝好蓝,还看到云飘过的云影~~不过担心赶不上看到世界尽头,后面一段几乎是小跑的~~

赶到世界尽头,原来也不是尽头的感觉~~哈哈有点坑~不过风景也不错~我们赶到这里已经开始起雾了,怪开始走得太慢~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时间,情愿开始走快点~

从世界尽头走回去又开始起雾了,估计这里的天气就是这样~

Day7 格雷戈里湖、茶厂

格雷戈里湖早晨生态好好~
那里是8点才开门,我们还没到开门时间已经到了,刚好遇到当地人带我们进去了,不用买门票~
这里遇到一只逗逼狗狗,一直跟着我们走了大半个湖~而且不让其他狗狗靠近我们~哈哈哈~

格雷戈里湖旁边有个马场~
骑马可以杀价,我们杀到1000rb两人,每人20min~超值的,还积极帮我们拍照,给了他100rb小费。
湖边生态超赞,湖边骑马感觉好好~虽然我一直都好怕LUCK(马马的名字)会摔我下来~

下午吃饱饱就向茶厂粗发~~
bus 站有茶厂的直达车,才64rb两人,不需要坐tutu好贵~

从bus站有一个当地人说他也去茶厂,他在bus上也一直跟我们说话,其实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好吧,我们的城府比较深~直到到了茶厂还一直跟着我们,最后走之前总算摆脱他了~~估计也是想拿小费的吧~

今天下着雨,没有看到采茶女采茶~只能到处看看~

Day8 出发到乌纳瓦图纳

原本计划Nuwara Eliya 去Unawatuna是坐高山茶园小火车,结果发现要转bus→转火车→bus→bus,改为坐直达bus了~带着行李实在不方便,还是直达靠谱~

下午到达了Unawatuna,到处都是欧美人在度假,中国人较少,度假设施还挺完善的~
第一晚我们订了TONY的石头屋,入住时Tony的岩石屋,一个50来岁的法国老头开的度假屋,看设计就知道他是一个有追求的人,装修全部都是岩石,设计的细节都很讲究~

Tony还带我们参观了他的岩石屋~最顶层好壮观~可以看到整个Unawatuna海滩~玻璃门也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滩~风景good~只可惜顶层太贵了~~
不过参观一下也不错~都不想走了~

坐了7个小时长途车,打算小睡一下再去浪~结果一睡就到傍晚了~
睡饱饱后去找个海边餐馆饱吃一顿再说~

Day9 UNAWATUNA BEACH

原本打算一早出去看日出,早上起来发现天气不太好估计没有日出看了~继续睡到自然醒~~爽YY~
之后先退房去另外一个住处French Lotus 法国洛特斯酒店,在这里三晚共订了2家,体验不同的风格~

French Lotus 是一对法国夫妇开的旅馆~所有布置都很注重细节,床上和浴室用小鲜花布置得好有情调~还有一个花园~环境棒棒的~!旅馆外面的环境也是棒棒的~!选择住两个地方果然是正确的选择~!

这里生态好好,早上在二楼小院吃早餐竟然看到孔雀~!!!可惜我一惊呼ta就飞走了~~是飞走了~飞走了~!原来孔雀是会飞的~

安顿下来就出去沙滩浪啦~!哈 哈哈!!
沙滩海岸线还挺长的,可惜沙不够细白,不过海水还挺清澈!
而且很清静没有很多人,只有几个欧美人在晒太阳~还看书~好奇怪太阳下看书真的好吗~?

租了个小船出海~~还挺过瘾的~

拍完照游完船就回去睡个午觉4点多就去玩水~~
发现浪还挺大的~我这种菜鸟绝对不敢游!下午玩水碰到的当地人都很友好~一直招呼我们一起玩水~如果不是那对夫妇,估计我是不敢出到那么远~

Day10 Unawatuna

为了弥补昨天看不到日出的遗憾,今天决定早起看日出~~~结果不够早太阳已经快升起来了~

如果要看到日出,估计5点半就要出来了~

不过沙滩只有我们两个人+一只忧郁的狗狗包场~~

Unawatuna除了Unawatuna beach之外,还有很多好玩的沙滩~上午打算去Jungle beach 游泳~听说这里的浪不大适合游泳~适合我这种菜鸟~按着法国老板娘的路线走路向Jungle beach出发,大概走了30分钟~只看到一处海浪非常大的石群~巨大浪花拍打过来那种兴奋啊~~~如果不是怕太危险真想走近一点被巨浪拍打一番~~好喜欢这里~虽喜欢这里的巨浪,但还没有看到目的地Jungle beach,才知道走错路了~~原来还要翻过一座小山坡~~~~~
翻过小山坡看到Jungle beach美呆了~~~虽然是小beach,但是沙细白~水比Unawatuna beach要蓝~~有两对美国人铺上浴巾躺着看书晒太阳~这里很阴凉~没有商店没有饭店~只有树林椰林~还有几个中国人来拍拍照就走了~

看了那么多攻略都没有提到这个小beach~这里是可以发呆一个下午的好地方

迫不及待走下去玩水~才发现这里的浪一点都不小,站在水里完全可以被浪冲到岸边~还被不知道是不是贝壳的东西刮伤了~~一上岸发现流好多血~不能再下水了~~看见那么漂亮的水没得玩~~~~~
好吧~回去旅馆清理伤口吧~

由于弄伤了脚~下午没得玩水~只能看着老公肥冲浪了~~~~不过事实证明,就算我没弄伤还是不敢玩~

冲浪最好不要在Unawatuna beach找冲凉学校,最好打tutu直接到DEWETA 海滩,价钱还比Unawatuna beach找的要便宜,杀价后一人2000rb 2h,1h教学,1h自由玩,免费提供黄金椰,姜茶~~这里滩浅浪大,适合冲浪。
不过要有心理准备,某人冲完后像死了一半~~哈哈哈

在French Lotus 住了两天,最后必须要记录一下这里的自制蜂蜜酸奶~

Day11 加勒

加勒距离Unawatuna几公里,从Unawatuna出发到加勒的旅馆打tutu用了800rb,其实也不远~就是距离古堡2公里左右,感觉被坑了~其实住在古堡里面是最好的,不过住宿较贵且找不到合适的,将就住在外面~
建议提前一个月以上订古堡里面的酒店~!

在这里两天可以慢慢溜达溜达~~

加勒适合游玩两天,游玩时注意5点左右一定要到灯塔了~傍晚如果天气好,那日落是如此壮观!从海平线上开始渐渐染红一大片天空,浅黄色→深黄色→粉红色→橙红色,看过最美的日落~~没有之一

其他建筑的话挺小清新小文艺的,不过这种风格的建筑也看太多了,所以也没什么新鲜感。
不过悠闲悠闲逛逛也不错的。

加勒古堡里面有很多个法庭,我们坐在里面凑热闹,结果一个律师过来问我们是犯了什么要来法庭

加勒除了人物照以外基本都是用手机拍~效果还不错哦~多亏今天是大晴天~

这里的建筑很适合拍照

好喜欢加勒的日落~

Day12 加勒

加勒第二天,依然睡到自然醒~
不过天气不太给力,还下起了雨,还好下雨是吃饭时间~
加勒不得不提一下 环球饭店,
简直是相逢恨晚~这段旅程能吃上一顿中国餐感觉已经很幸福了~~环球饭店吃海鲜价格亲民又好吃~
前一天在古堡里面也看到中国餐馆,不过要贵一半。
今天刚好是国庆假期,中国人好多,自然环球饭店人也是特别多,等了差不多2个小时吃上一顿中国菜,顿时幸福感满满的~
位置:加勒city center 火车站旁边进去,旁边有一条小河,店铺并不起眼,但是人很多。

吃饱饱也下完雨了,继续逛古堡。
今天竟然看到一只大蜥蜴在路边爬爬爬~鸡皮疙瘩掉满地~~

阴天的加勒另有一番萧条感觉~

提醒一下,加勒古堡里面有银联标识的银行,我们进入古堡前找银行结果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在车站附近也有可以取银联的,不过死机了~早知道这里有的话就不用到处找了~

Day13 海上小火车→科伦坡

听说千与千寻的海上火车灵感就是来自斯里兰卡的海上火车,兰卡的经典火车线。

其实说是海上火车,不如说是海边火车,不过轨道距离海的确是很近的,可惜这段很短的,只有靠近坡伦坡才有几公里是海上火车~我们坐的是快车,全程差不多4个小时吧。有几班次,10:50;2:30:;3:30
也有慢车,慢车只有每天一班7:30的。霍顿平原一起拼车的上海情侣比我们早一天走,建议我们坐快车,事实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必须提早就要跑到站台旁等火车开门,一开门马上冲上去占个好位置,还要选火车前进方向的左侧,左侧

这次买到二等票,月台满眼国人~~上去火车别说窗口位,连门口也没地方坐,别说挂火车了~~!这时候才觉得第一段高山茶园火车,tutu司机买错了一等票反而是值得庆幸的,起码几个门口随便我挂~~!!!!
可能是因为国庆假期最后两天的缘故吧。不过庆幸只有最后一天才国人扎堆~全程每个景点基本人也不多。

因为是晚上11点的飞机,到达科伦坡还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可以到处逛逛。

到达科伦坡首要任务是要先寄存行李。行李寄存的地方很小,人多的时候如果寄存不上就很麻烦了~
我们顾着在火车站拍照,晚了去寄存,刚好到我们就没有位置了,还好负责的人说可以让我们放在管理处帮我们看着,当然是收一样的寄存费。寄存费100rb。
所以到达火车站首要任务记得先寄存,不要顾着玩误事了~

这里的人还挺喜欢被我们拍的~我们拍他们,他们也拍我们~哈哈

科伦坡下午到处逛逛~不过找吃的地方找了好久,只找到几个当地餐馆,西餐馆在这个时间不营业~好吧,只好试试那看起来不能吃的咖喱~那味道啊,难以形容~
随便填填肚子后,然后去找ODEL,科伦坡最大的超市,我们是打tutu过去的,距离火车站几公里路程。
里面算是科伦坡最高级的商场了~不过跟国内的相比,完全小巫见大巫。
不过茶叶可以在这里一楼买,超便宜~可惜我们行李箱不够地方~

OEDL外面的建筑也还挺漂亮的~手机随便拍拍~

傍晚回到火车站坐机场大巴去机场。
机场大巴的车站在火车站出来右转再左拐的位置,不显眼~没有路灯很阴暗,开始还以为走错路呢~

科伦坡其实也没什么好逛,建议提早一点去机场,可以去免税店逛逛。
不过如果要兑换货币的话,最好是在check in 前的货币兑换点,人比较少,不过不知道用不用服务费。
当时留了差不多折合400元的卢比打算去免税店逛逛,结果时间不多,看了一下知道时间不够赶快去找地方兑换货币,只有一家BOC银行,而且排队人超多,排队都差不多半个小时,还有25元一笔的手续费。后悔没有先兑换完才check in~

全程下来,节奏很慢,感觉这里很多个目的地都很悠闲~很多地方的狗狗都喜欢躺着晒太阳。这里的动物都很亲近人,这点觉得还挺意外的~~虽说这里很多想要拿小费的人~但整体来说这里的人都挺善良,很多不认识的人对会对着你笑。特别记得佛牙寺那给我圣花的大婶、UNAWATUNA BEACH带我冲浪的夫妇、旅馆给我们提供各种帮助的老板~~虽然这里的山没有冬季长白山的壮观,水没有九寨沟秀气,但是这里除了市区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猴子、蜥蜴、孔雀~~那人与自然相结合的自然生态~值得让人回味~~

来这里很多人的感受都不一样,虽说有的攻略把这里的好放大了,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值得在开发过度之前体验一次这里的淳朴与生态~~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23 16:26

引用 carol_liye 发表于 2016-11-23 16:26:24 的回复:

回复carol_liye:攻略做足一定会顺顺利利~

2016-11-23 22:4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