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大堡礁♥--凯恩斯上天入海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1-06

学校发下来期末考试时间表后就开始琢磨着考完去哪里小玩一趟了~本来想去斐济,查了下天气可能会不好,最后敲定了凯恩斯
微博:Noelzy http://weibo.com/noellechang/home?wvr=5&lf=reg :)
墨尔本读研究生即将毕业,趁毕业前赶紧走遍澳洲吧!
先来几张图~~感受一下凯恩斯的美(●'◡'●)

不太会做视频。。

♥行前准备~

机票:大概定下来行程后,提前一个月左右在jetstar,虎航上定了来回的机票,可以在几个澳洲本地网站上对比看看价格时间。
住宿:我们住了两个地方,一个在绿岛上,一个在凯恩斯市区。绿岛是在官网订的,市区的是在airbnb上定的。
绿岛酒店官网:https://www.greenislandresort.com.au/
airbnb民宿名字:Mateika2 房东叫Emma,人很亲切,家里有一猫一狗

Airbnb民宿地址

凯恩斯市区很小,去哪里都不远,我们选择了airbnb上评分蛮高的一家,除了在绿岛的一晚,其他三晚都在当地人家,挺不错的。绿岛的一晚比较贵,但是也算是种体验,毕竟还没在岛上住过,酒店是在绿岛酒店官网上订的,有不同房间风景可选,价格不一,员工说春节那会儿是人最多的时候,可能11月不算旺季,感觉住岛上的人也不算多~酒店官网还会介绍一系列的免费设施活动等。

airbnb定的这家很清静,东西很齐全,院子里还有一个磁石泳池,你也可以骑着房东的自行车去兜风,总体很推荐。

要带的东西:去了之后才发现七七八八的东西带少了,所以根据个人经验,列个大致的单子:首先防蚊驱蚊的一定要带一个,绿岛上的蚊虫太多了,还都好毒,一咬就是超级大一个红包,回来这么久我腿上还是有红印。然后是防晒霜!不要怕浪费,露出来的都要擦!~木瓜膏可以带一个或当地买一个,被蚊子咬了的话涂一涂,当润唇膏也好。墨镜,洗漱用品(澳洲酒店一般没有牙具,浴巾也是自己的卫生保障一些),换洗衣物,泳衣,gopro(潜水用),相机,拖鞋,护肤品,还可以带个喷雾,万一晒伤赶紧多喷喷。

大致行程:
第一天:墨尔本凯恩斯绿岛
第二天:绿岛凯恩斯市区
第三天:凯恩斯市区—大堡礁—回市区
第四天:凯恩斯市区--阿瑟顿高原热气球—库兰达雨林—回市区
第五天:凯恩斯墨尔本

day1♥墨尔本-凯恩斯-绿岛

订了早上6.30的飞机,黑蒙蒙的,出发啦~
在subway买了个面包垫饥,坐电车到southern cross站去坐skybus到机场。凯恩斯墨尔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直接昏睡三个小时后,到达凯恩斯机场,一出机场,虽然还是早上,也能感觉到一股热气。

机场买的到reef fleet terminal的票,一个人11刀~
reef fleet terminal就是一个轮渡,后面要经常到这里,反正要坐船就要来这,算是枢纽吧!

带着行李,我们就直奔绿岛啦!饥肠辘辘,在轮渡外面的一家店打包了一份香蕉Pancake带上船,也是凯恩斯的第一餐,味道不错,也可能是太饿了。

经过我也不记得是多久的船程(又睡着了),穿过一个长桥,就到了绿岛,天很蓝,水是蓝绿色的,热到爆!(墨镜必不可少,不想晒伤擦防晒坚决不能偷懒,懒得涂身上的后果就是又红又痛,前车之鉴….)

因为我们住在岛上,在轮渡换票的时候会给你一个贴纸贴在衣服上,下船后就会有酒店工作人员来接待,带你到酒店介绍一些基本事宜。600刀一晚的酒店,对着私人游泳池,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啦,不过游泳换衣服什么的都是很方便,可以来回跑。最大的好处是4点多后,大部分游客都坐船回市区了,岛上游客寥寥无几,感觉包岛啊!随便拍照晃荡,感觉挺宁静挺不错的。岛不大,基本就两三家餐馆,酒店客人不用带钱,可以记账到房间,酒店还包了浮潜,玻璃底船之类活动的费用。

下船的景色~~美呆,心情瞬间都阳光了

水好美~渐变色的

餐厅旁边的公共游泳池

大中午了,先去好好吃顿饭,餐馆旁边也是个公共游泳池,吃了一盘青口,面包,结账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可以预定晚上的picnic晚餐(给你做好你要的东西,装在箱子里,你可以提去任意你想去的地方野餐),我们就订了8个菜,然后开始逛啦!

酒店的客人不用带现金卡什么的,可以都记在房间到时候一起算。

先去了个一个鳄鱼公园,挺有意思的,里面有一只据说现在年龄最大最厉害的鳄鱼,工作人员喂它们鸡肉,本来睡得跟假的似的鳄鱼就扑腾起来一口咬住,之后还可以摸小鳄鱼(嘴巴封住了不用担心被咬),小朋友们都好兴奋。

出了鳄鱼公园,我们准备先去浮潜,岛上有可以租浮潜设备的地方,店4点关门,所以一定要提前租好,住客是免费的,可以第二天还。拿好东西后,回住处换了泳衣(游客有公共换衣处,也有冲脚,冲澡的地方),就去了海边,跟着小伙伴学了两下第一次浮潜的我就下水了,还是喝了好几口咸不拉及的海水,鉴于好热,且浮潜并没有看到什么太多好看的东西(跟我想象不太一样,但是小伙伴说他看到了一群鱼),浮了一会儿就上岸歇着避避暑了~~酒店的客人,沙滩边的床是免费的,不然要租的~

然后又回住处拿了租好的浮潜设备去水里玩了一圈。天渐渐凉了下来,岛上游客也走得差不多了,回住处洗刷干净换个衣服,参加酒店赠送的sunset drink活动,就是提供一些饮料给你啦~然后大家聊聊天看看风景啥的。

喝完饮料,就去拿定好的晚餐,到了最期待的晚餐时间:)

我们先拿到沙滩上吃,打算边吃边看日落~感觉好棒!结果。。

这两只鸟一直在我们的野餐旁边绕圈圈,想伺机抢我们的食物....最后我们不得不换地方

夕阳渐渐到来,天上都是一片金色,吹着风,感觉真的超好,除了那两只鸟..

远处的男子一直在拿gopro自拍
沙滩上还有两个好白的日本妹子在拍照,还帮她们拍了一张,日本妹子的声音真的是好软啊~

更明显的夕阳~

最后我们搬到了刚上岛的桥上吃,整条桥都是我们的嘻嘻,整个岛都感觉没人一样,感觉真是很好。吃到天都黑了,收拾一下就去酒店歇歇,准备8点多的导游散步,就是带你去找海里的海龟鲨鱼 这个也是酒店费用里包括的活动~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参加

我们运气不太好,反正我是都没怎么看到,感觉也不是很有意思,大概半个小时就结束了,9点还有night walk,大概一个小时,本来想去的,结果两个人都太累睡死了...就这样结束了绿岛的一天。

day2♥绿岛+凯恩斯市区

早餐还是在那个餐厅吃的,感觉被它垄断了..

吃完饭闲着没事干,退完房,就在自家房间前面的泳池里游游泳~感受下私人泳池哈哈。上岸后都有洗浴的地方,所以退房了也没关系。
定了下午2点半离开绿岛的船,抓紧时间再转转绿岛

游泳完,我们又去海边散散步玩玩水,非一般地晒...热爆了,防晒一定要涂够,然后又碰到昨天在沙滩碰到的那两个日本妹子哈哈

不怕晒的老外直接躺着日光浴~

之后我们就去玩玻璃底船啦!就是坐在一艘下面是透明玻璃的船上看鱼珊瑚什么的,挺自在的,跟了个国内老人的团一艘船,还挺嗨的。
玻璃底船项目是要预定的,本来前一天就想玩,结果被告知满了,所以第二天早早先预定好~

凯恩斯最不缺的就是美美的海了吧~

上岸了又忍不住再跟海合照几张~美

趁着最后一点时间,我们决定去national park转转,但是好像封了,最后就在沙滩边散步~
这个是绿岛的地图,其实很小,很容易就走完了。

热热热!!找了这个阴凉的地方坐坐,真是惬意啊!

休息的时候顺便google卫星定位了下留个纪念嘻嘻 蓝点就是我所在的地方。
接着就坐船回凯恩斯市区啦!

这个是市区最热闹的一个地方也是景点了吧!前滩散步道~
我感觉跟厦门的白鹭洲公园挺像的,有餐厅各种,有人在海边坐着看书,跑步,聊天,很舒服惬意的一个大公园~还有一个蛮大的公共洗浴池叫lagoon,挺特别的,很多人在里面游泳,能感受到这里的人们生活得很惬意洒脱呀~

我们决定先去房东家放下东西,稍事休息,然后去这里玩。

打个车一下就到了,房东家的绿眼睛猫~

房东家提供的免费自行车,澳洲自行车上路要戴安全帽,晚上自行车后面要开尾灯。骑着去逛逛,很方便~第一次在澳洲骑到自行车呢

客厅和厨房~可以自己煮点东西什么的,还提供免费面包,不过玩的好紧张,也没煮饭啦~
还有一只很温顺的狗狗,不过我们两个人都有点怕狗...心塞。。
感觉它还跟我挺好,我回到家还叼了一直泰迪熊要给我...可是我还是怕。。。
泡泳池的时候一猫一狗在你旁边。。不得安宁啊,不过还是很满意这个住处的。

骑着小车出发啦~休息了一下精神都好了

凯恩斯到处是水

逛一逛又饿啦 用澳洲本地美食搜索应用zomato搜到了这家评分很高的,就google来了
zomato是一个app,类似于国内大众点评

附上地址!是一家日式餐馆,主要是拉面啥的,可以自己选软硬程度,感觉是不是有点像日本拉面馆,假装自己在日本哈哈

肚子好饿,什么都是好吃的!!分量太少,真是不够我塞牙缝的
又点了一份煎饺,嗯。。不好吃,不要点。

吃饱饱又沿着海边散步,晚上人也好多,这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悠哉惬意,度假胜地啊!

这个就是露天公共浴池,哈哈,某人还兴起没带泳衣脱了衣服就下去了

游了5分钟人家就要关门了哈哈,湿漉漉的回去

就这样,一天又结束啦!!
回住处好好休息,明天起个大早,去传说中的大堡礁看珊瑚啦!!期待(☆▽☆)

day3♥外堡礁~

好天气!出发外堡礁!
介绍一下: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位于南半球,它纵贯于澳洲的东北沿海,北从托雷斯海峡,南到南回归线以南,绵延伸展共有2011公里,最宽处161公里。 是世界上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绵延数千里,也是澳大利亚人最引以为自豪的天然景观,又被称为“透明清澈的海中野生王国”。 心形岛为大堡礁赢得了“百分百求婚成功率”,岛上的教堂也是全世界最忙的教堂,浪漫满分! 有2900个大小珊瑚礁岛,自然景观非常特殊,在落潮时,部分的珊瑚礁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岛、在礁群与海岸之间是一条极方便的交通海路。风平浪静时,游船在此间通过,船下联绵不断的多彩、多形的珊瑚景色,就成为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来猎奇观赏的最佳海底奇观。 1981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最佳季节:5月-10月最为理想。此时气候较为稳定、清爽宜人,多为蓝天白云。有足够光线入水,珊瑚和鱼类非常艳丽动人,下海游泳观光也不会感到寒冷。
建议游玩:1天
开放时间:全年
 根据旅行社的不同,去的珊瑚礁群也不同。
基本上都是建议一定要去外堡礁。其实对于外堡礁没有严格的定义。一般就是越往外珊瑚礁破坏的就越少,珊瑚礁就越漂亮。

这是我们要坐的船,指南针号哈哈,上下两层,不算大,还有很多很大的船,据说会比较不晕船~
公司好像就叫compass cruise,有兴趣的可以去搜索对比看看,一个人好像100多澳币,是同行小伙伴找的,比起大船便宜了不少。行程中一共有两次深潜机会,我们的价格包括了一次,还想再来一次的话好像是要加65刀~
秉着经济实惠的思想,我们选择了这个公司,实践证明还是很不错的!比那些大船不仅便宜很多,也有一些大船没有的项目,人也少很多,一共就几十人吧~除了我们和另外一个女生,全部都是老外,大船的话基本旅行团会选择的比较多。

这是他们的facebook主页~最后会拍大合照,可以来这边找照片看~

附上网址地址,有兴趣可以自己对比看看~

船上的免费的水和咖啡啥的,吃的只能说一般般,最好早上吃饱再来,像我,起得太早都没吃早饭,中午了又有点晕船,提供的午饭大部分又都是沙拉啥的,对于我这个食肉动物基本是毫无吸引力,基本没吃。。。饿了一天的节奏
建议容易晕船的朋友们带点晕船药,其实我没那么容易晕船的。。但是在船上待一天也是第一次。。看老外们一点事都没有,果然体质还是不行啊。。
船上有免费的姜片,巨难吃,晕船药要收费~还有免费的呕吐袋。。。我对着呕吐袋干呕了几下,倒是好了一点。。

船上有租水下摄影设备,还有卖浮力棒什么的,我自带了gopro,在船上买了一个红膜片,不然船员说水下拍摄会颜色不好,但是我拍出来不知道为啥变得都有点偏红。。。感觉略被坑了呢。。
船上还有人随机给大家拍照,还帮你P,效果还挺好看的,完了可以挑自己喜欢的照片洗出来带走,当然,收费滴~

船员会介绍今天的流程,然后教一些安全措施,还有介绍拍照啊啥的~~

出发外堡礁咯!

定个位~

等待前往浮潜点和深潜点的大家~其实大部分都是这个状态~

船上超级晒,上层不让穿鞋,太阳出来超级烫脚。。防晒一定要多擦几次,但是对于咱亚洲人,晒红也是在所难免。。。

要开很久的船到第一个深潜点,深潜要穿这个衣服,防寒用,最好选长袖的,不然就会跟我一样有被珊瑚礁挂伤的风险
第一次深潜,虽然挺美,虽然教练说一点都不难,但是刚下海我就猛灌了一口咸的要命的海水,在水里步伐也没控制好,感觉还是挺心累的。。出来才发现居然还被刮了好长一道伤口,加上身上的海水,什么叫往伤口上撒盐啊。。。留下了心理阴影
不过,必须说,还是值得体验一次de!!

深潜要背一个很重的氧气罐下水,全程嘴巴要含着一根管子来吸氧,教练说关键脑子不要害怕,觉得自己会缺氧,一定要正常呼吸(用嘴巴),这样就不难。因为我刚入水就不小心呛了水导致我后面一直心里后怕,嘴巴咬的紧紧的就怕再进水,嗓子好干。。然后在水里方向也不好控制,一不小心就往下起不来,脚下都是珊瑚礁,我又不方便蹬,全程感觉教练跟上帝一样一直在我的上面,时不时就拉扯我把我往上拽。。。这感觉。。不太舒服呀,不过有教练在,安全是不用担心啦。。

船员很好地帮我喷了杀菌的东西,但是之后去浮潜还是蛮痛的。。

心很累的我坐在甲板上看小伙伴浮潜。

浮潜深潜完,大家都在船里面睡觉休息或者在外面吹风聊天晒太阳~~
从早上7点多上船到下午5.6点靠岸,真是在船上摇晃了一整天吖!

最后一项活动!小伙伴说也是这艘船特有的一个活动,就是撒网,大家跳上去,拉着网,水啊浪啊一个劲往你脸上拍哈哈!挺有意思的,可以自己选择上不上,看着还好,自己跳上去了才知道那个冲击力多大!尤其是后面拉网的几位勇士,超级容易被冲走哈哈!不过不用担心,后面会有一艘小船接应被冲走的小伙伴哈哈!

跟下饺子似得哈哈。
我能说泳衣差点要冲掉了吗。。太可怕了。。女同志们小心走光。。

快靠岸啦!吹吹风,大家拍了个大合照,结束了充实的一天!
下次还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好好再深潜一次!

累了一天,码头上岸后整个人感觉都好了~~
在夜市那边的一家韩国料理10刀吃了3个菜,划算又好吃!!满足!

在澳洲去哪里玩都一定要吃个冰淇淋哈哈

散散步,步行回家早早歇息。因为, 明天要看热气球!!又是要半夜起床的一天!

day4♥热气球+库兰达雨林

经过我的多方比价~~最后在爱去(itrip)APP上订了热气球和库兰达雨林的票~
还有联票,但是分开便宜点我就选了分开。
这两个可以一起玩,玩完热气球,大巴车回去的路上正好会到坐缆车去雨林的地方,跟司机招呼一声下车就可以顺路去雨林了~

热气球是早上4,5点的,我本来定了10点半缆车怕来不及,结果发现时间完全绰绰有余
还好可以在坐缆车的地方改时间,就改到了9点。
雨林我们定的是缆车去火车回,火车只有下午3.30的了,所以基本这一天都要泡在雨林了,时间充足的呀。。。慢慢磨蹭着玩~其实我觉得火车没什么意思,还不如缆车舒服。不过可能火车可以送到市区~

天还没亮就出发啦!
今天要去阿瑟顿高原坐热气球,之后去库兰达玉林,丰富的一天,也是在凯恩斯的最后一天啦!

坐在接送大巴上,开一个小时去山上,天渐渐亮了。

我们的热气球!大早上的,还真有点冷,怕冷的记得备个小外套

比我想象的大哈哈

第一次坐热气球,比我想象中的恐怖。。还是挺高的哈哈,带我们的是个日本人。
时不时地哄一下加火,貌似是控制方向的用途。

在热气球上还看到了好多只奔跑的小袋鼠~

我当时选的是第一批可以看日出的,不过实际上貌似只有一批。。可能因为是淡季吧~感觉上热气球的时候天也有点亮了,不懂还算看日出吗。。??
不过在热气球上,太阳越升越高了,越来越刺眼~

下气球后,彻底又变热了。。晒死我了

下来后是要把篮子翻过去,人躺着从里面退出来的,还挺有意思

还体验了一把收热气球~

坐完热气球,跟司机说一声要坐缆车去库兰达雨林,他就把我们送到了skyrail这里。来得太早。。8点多开门,我们7点多就到了吧,门都还没开,在门口坐了一会儿,涂好防晒霜。

在售票处把缆车时间从10点半改到9点~
订票的时候还有更高级的玻璃底缆车可选,不过我看别人攻略说其实没什么差,就没买

进去后有个小纪念品店

缆车就是坐一会儿,让你下去看看景色,其实坐缆车挺惬意的,我都不想下来了哈哈哈,没有特别壮观的景色就是,纯欣赏下大自然吧~可以用微信关注下一个雨林的公众号,可以听不同站的景色的语音介绍~不然就是纯看了,也看不出个啥

这一站应该是最美的了我觉得,就是经过一条河。。哈哈哈 证明这个其实蛮普通的啦!真的没有特别壮观的,有一个瀑布,不过我看着也有点小,可能不是雨季?

到缆车终点站出来,就是库兰达小镇,有接驳车送你去一个集市,那里有几个不同主题的园子,还有吃饭的地方,以及一些卖小工艺品的小铺,什么袋鼠皮之类的,不过我对纪念品没啥兴趣哈哈~接驳车司机路上会跟你做一个简单的介绍,然后还推荐了一家餐厅的鱼堡,说非常好吃,我也去吃了,感觉一般。。

下车之后,我们先去买票。
这边主要有3个园,蝴蝶园,鸟园,动物园,联票买会便宜些。
上面是价格表,大家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去,由于我们时间太多需要打发,就买了三个的联票,实际上都不错。
本来我最想去的是蝴蝶园,结果觉得蝴蝶园是最无聊的。。其他两个都还不错~

如果提前决定要去的话,就可以也在爱去网或者爱去app上买票,会便宜个几十块钱~

这个就是门票啦~~我们先去的蝴蝶园,所以剩下两张是鸟园和动物园的~

园里还是挺多蝴蝶的,还有参观毛毛虫长成蝴蝶啥的的实验室,没啥兴趣。。
之前在澳门也去了一个蝴蝶园,感觉更漂亮,而且蝴蝶会过来停在你手上,对比一下觉得这个比较没那么有意思吧~~

招蜂引蝶的某人哈哈

看完蝴蝶,我快饿死了!赶紧找到司机推荐的这家餐厅,我点了鱼堡,小伙伴点了个咖喱,我觉得他的咖喱更好吃。。

集市~卖各种小玩意儿

吃完就来动物园啦,有考拉,袋鼠,七七八八各种~挺有意思的
进去的时候给我们盖的戳 可爱!

20刀一张~不是说来澳洲没抱过考拉不算来过吗哈哈
总算抱到了

怎么觉得它一副生无可恋的脸。。。

还免费让我们仨一起合照了一张,帮我们用手机拍的嘿嘿 依旧生无可恋脸。。配合一点好吗。。

肥硕的大袋鼠和萌萌的在吃东西的小袋鼠,小袋鼠吃东西真的太可爱了,牙齿一啃一啃的,好逗

来个特写

蜥蜴

看完动物园,就来鸟园了。
鸟园真是个凶残的世界,国外的鸟真的是不怕人的,在绿岛就见识了,敢公然餐桌上抢人的食物,非常嚣张。。这里的也是,到处飞窜,好吓人。。。没待多久就撤了,虽然想看,但是真是可怕。。进去的时候售票处的人还让我们把项链手链啥会发光的金属的东西都收起来,说因为这些鸟很可能会抢。。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呀~

我的小伙伴又受蝴蝶欢迎又受鸟欢迎。。
这只鸟要啄他的书包带。。囧

一只不够,又来一只,而且在打架还是调戏。。太可怕了,赶都赶不走

这些鸟还是很漂亮的。。能安静一点就更好了。。。

拍了一堆照片赶紧离开了可怕的鸟园。
库兰达小镇上再转转。这个小镇真的挺漂亮的,挺有特色的~有点在台湾的感觉
还有挺多的日本餐馆,话说在凯恩斯,一路上碰到超级多的日本人,奇怪,难道日本人特别喜欢凯恩斯

镇上的服装店

还有人在弹钢琴~镇子虽小,人们生活的很舒服的感觉

各种有意思的小细节~

库兰达呆了一天,加上太阳暴晒,也是筋疲力尽了,准备回家咯!
这个就是回去的火车,很长,里面其实有点小挤。。特别是坐对面的是一家老外,那大长腿伸得我简直。。还有熊孩子一直哭,而且坐了好久。。心好累,后悔没有买缆车。沿途很多人都是累的睡着了,看了一下,景色也就。。没啥好看的

雨林最出名的的拜伦瀑布,就是这个,小小的。。不壮观
下了火车,我们打车到轮渡,就是去绿岛还有出海的那个地方,在凯恩斯会一直来到这个地方,决定去吃我们此行的最后一餐。

在zomato上搜到了这家评分很高的,打电话过去说有位置,我们就来了~~关键景色很好,我们选了外面的位置,可以看海~
海边还有很多家别的餐厅,其实看着都挺不错的

最后一餐,点了165刀的海鲜大餐,吃个情调哈哈!
挺好吃的,但是也没到回味无穷的地步,主要一大盘端出来,好看!哈哈,拍拍拍!
走过的人一直看我们这盘大餐,感觉一直在给这个餐厅免费打广告。。

吹着海风,吃着吃着,天渐渐黑了~

轮渡离凯恩斯前滩散步道很近,所以我们就又去散散步然后走回家了~
还看到了一棵挂满灯的大树,很漂亮,难道是为了12月的圣诞节特意装饰的?
然后又碰到俩日本妹子,凯恩斯日本是有啥特别渊源吧~到处是日本

day5♥凯恩斯--墨尔本

6点多的飞机,又是一个要深夜起床的日子,订了3.45的闹钟,3点就被腿上蚊子咬的包痒醒。。收拾好行李,伴着天上的星星打车到了机场,回墨尔本啦~~深深感受了什么叫凉快呀
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也算是个纪念吧!第一次浮潜,深潜,第一次坐热气球,第一次住岛上~在凯恩斯留下了挺多难忘的回忆,以后有机会,再见吧!~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23 17:26

引用 prphawk 发表于 2016-11-23 17:26:16 的回复:

回复prphawk:我也是哈哈!

2016-11-25 12:3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28 09:53

看着楼主的凯恩斯之旅,又想起去年逃离北半球冬天来南半球凯恩斯度假的情景。凯恩斯真的是个值得多次去的地方,大片的热带雨林,还有非常具有土著色彩的园区。最最最喜欢的还是大堡礁,之前是乘坐太阳恋人号游轮去的,体验棒极了,服务也特别好,还想再去呢!

2016-11-28 17:30

市区离机场打车得多久呀

2016-12-18 13:43

引用 ∮猜不透ザ 发表于 2016-12-18 13:43:02 的回复:

市区离机场打车得多久呀

回复∮猜不透ザ:很近的 半小时内 具体我忘了 谷歌地图一下就知道啦~

2016-12-30 15:20

看得心潮澎湃~有好多重合的轨迹!

2017-03-28 17:45

引用 Fairy 发表于 2017-03-28 17:45: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