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两个英语白痴的芽庄之旅

你是哪位 LV.2
2016-11-22 21:48 330/6

第一次出国去旅行

十一月的芽庄气候宜人舒服,温度二十几度,海风凉凉的,不会感觉闷热喔。只是雨时有时无,晴天会更赞!

想出国玩,和小伙伴一拍即合,就决定去芽庄这个海滨城市度假。报了包机酒和接送的自由行,换了四百美元就出发了。航班是半夜的,出发前导游说为了顺利过关要塞十块人民在护照里,虽然觉得芽庄的海关有点黑,但出来玩嘛就是要开心不想惹麻烦上身,还是塞了钱。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落地了,导游接上我们就开始排队过关,过程比想象的快。办好落地签拿好行李,看见机场里有好多换越南盾的地方。天真的我们以为汇率都差不多,就按1:20000换了三百美元,结果越往外走汇率越高,略觉得亏了。导游提醒越南是个小费国家,每天离开酒店要放两万越南盾在床头作为小费。我们当然是乖乖照做了。
        到酒店已是凌晨,我们入住的是liberty,在芽庄市中心,靠海很近,附近吃的也蛮多,服务人员全部面带微笑很友好。匆匆洗漱吃早饭,补觉到中午就开始我们的芽庄之旅了。先找了有名的yen's餐厅吃午餐,点了米粉、椰子虾、咖喱牛肉,味道虽说没那么惊艳吧,但好歹体验了越南风味。然后就往芽庄大教堂出发了。特别提一下芽庄的出租车,司机都会示意打表,起步价5000-7000不等,越南的出租车看表只看前三位就可以了,比如显示306,就是30600越南盾,读懂计价器至少可以避免被坑吧。他们还有个习惯就是不找小面额的零钱,少个一千两千其实我们觉得也没必要计较,有个司机少找了我们7000有点过了。。不过总体对越南租车司机的印象挺好的,收完钱都说谢谢,也没有绕路的情况,还有个司机小哥因为没有零钱找还特意下车买了路边的小玩意再回来找钱。各个景点打车都很方便,出行完全不用担心。
        第一站是芽庄大教堂,我和小伙伴看着距离近就选择步行。越南之行唯一破坏印象的就在这里,看过攻略这里是免费的,然而一个大叔在门口拦住了我们,示意要一万一个人的门票钱。我们觉得有点不对劲,毕竟这里也没正规的售票处。我们没有零钱,掏出了十万示意他找钱,这个猥琐大叔实在是太低估我们智商了,以为我们不会数零,示意再拿张十万给他。。我们拒绝了,拿出了一万八,示意他钱不够,没想到他手直接往我钱包里伸要拿钱,我们果断掉头就走了。。。在附近逛逛拍照先,那大叔还一直跟着我们,挥手叫我们过去。我们并不想理他,于是去了附近的商场购物买了燕窝饮料和酸奶喝,之后揣着两万零钱来到了门口,毕竟来都来了还是想去看看。接近五点的时候,那个大叔不在门口,我们问了问其他游客,她们也说门口没见有人收钱,终于还是能进去参观了。景点其实不大,教堂挺漂亮的,我们就一直拍拍拍,还遇到中国的新婚夫妇拍婚纱照喔!
        下一站是龙山寺,顺着大马路一直走就可以到附近。刚好碰上芽庄的下班高峰,满街都是摩托车呼啸而过,我们过马路都胆战心惊的,这里斑马线比较少。还遇到越南的热心阿姨领我们过马路,挺暖心的。好不容易到了龙山寺,这里是免费的,门口的椰子冻很好吃。上山看大佛的时候,会有大妈往你手里塞香说幸运什么的,当让是不能接,看过攻略的我们摆脱了她们的纠缠继续往上。这里可以俯瞰芽庄的城市景观。
        出了龙山寺,我们随便找了个地方吃海鲜烧烤,价格便宜,种类不是很多。就填个肚子吧。晚上路过广场还看了越南特色的表演,算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第二天的行程是泥浆浴和占婆塔。我们打车到了最近的i-resort,门票一个人三十万越南盾,比导游那里报划算很多呢。可惜只有可爱的小伙伴一个人进去洗了,她说泥浆稀稀的,这天气洗起来有点热,不过真的觉得她洗完白了好多。体验一下还是不错的。然后打车到了占婆塔,门口有售票点,三万一人,会给门票。景点不大,都是红砖堆砌的塔,但看起来还是挺有异国风味的。
         下午导游接上我们前往珍珠岛,入住的是高尔夫度假酒店。为了尽快入住,我们都是带着行李坐船上岛的。其实没必要专门等缆车上岛,因为入住后刷卡随时都可以坐缆车观光,也不用在人多时排队。酒店人员的服务都很棒,很顺利的就入住了。囧的是当天我们的卡还不能去游乐园游玩,只能等第二天一早去前台刷了才能用。房间干净整洁,不过衣服不能晒在阳台只能晒卫生间里。
      第二天,用完自助餐,我们坐上酒店的接驳车去游乐园了。无奈十一月的芽庄雨有点多,下了整整一上午。我们只能先玩些室内的,打打游戏机,看看4d电影啥的。和小伙伴发现了一个巨好玩的转盘,两人一辆车,高速旋转,正开反开都有!她前前后后玩了五次,也是很厉害的。下午排队排了两小时玩算这里最受欢迎的项目,一人或两人自己开着小车观景,还可以自己控制速度过弯,很刺激。我们总共玩了三回,还有两回是晚上玩的,晚上排队时间较短,很快就能排到。下来后,可以花六万买一张纪念照、记录囧囧的瞬间。
        晚上会有喷泉表演等,不过最让我们开心的是到了晚上游乐场很空,基本随意玩项目了。贴心的工作人员会特意为了一两个人开放项目,真的很棒!
         第二天我们游玩的重点是水世界,小伙伴会游泳胆子大,玩了好几个水滑梯,不亦乐乎,把我看呆了都。不过在她的鼓励下,还是付费玩了海上降落伞,那里的工作人员中文挺好的,沟通无障碍。把我们挂好了,就让我们助跑,就这么一下子飞了起来,还来了个蜻蜓点水,最后猝不及防的就降落在海里了。。不过我们都玩的很开心,觉得物有所值,100万两人也不算贵。 晚上又坐了过山车,意犹未尽。总之这个乐园里的设施都在人体可承受的范围,还是很不错的!
        最后一天早上,我们估摸着换了钱花不掉不行呀,国内又换不回越南盾,干脆做个spa。两个英语白痴就很尴尬的一直和酒店工作人员交流,先预约,预约完了又找了好久地方(其实spa就在酒店附近不远处),到了那都过预约的点了。听说我们十点半要走,工作人员还是临时为我们安排了spa,必须点赞。做完还打七折,两人98万。
        越南芽庄之行就这么结束了,我们都觉得意犹未尽。芽庄机场比较小,过海关居然还要收小费,我们在里头晃荡晃荡把越南盾花光就差不多了。越南人民的质朴热情,旅游业服务者的专业贴心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美丽的芽庄,值得一去!

芽庄大教堂内部

海边广场的建筑物,小伙伴说它像口红

蓝天白云

龙山寺大佛

占婆塔

入住岛内酒店免费畅玩游乐园喔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23 11:12

引用 xiaoyinglong 发表于 2016-11-23 11:12:05 的回复:

回复xiaoyinglong:哈哈,原生态的风景是该体验下

2016-11-23 12:12

最推荐的景点是哪个呢?

2016-11-24 19:29

引用 Tiger_zh_ 发表于 2016-11-24 19:29:09 的回复:

回复Tiger_zh_:珍珠岛吧,可以玩到尽兴,其他景点都不大

2016-11-24 21:0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28 19:51

引用 wujun 发表于 2016-11-28 19:51: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