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路向北13天(9月23日—10月6日)

yakar (上海) LV.9
2016-11-22 21:50 39/1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物/其它

出行之前基本把攻略做的已经很详细了
签证:网上有详细攻略,如过有需要夜可以问我要
机票:提前半年就买好了
酒店:提前半年在booking上预定,签证下来后再做了微调
景点:各类景点门票在官网上也做了预定,基本在游览期间没排过队,节省了很多时间
火车:意铁、ITALO网上预定,有些还可以选座。(但之后还是有一程出了意外)
弥撒门票:由于参加的是教皇主持的周日禧年弥撒,我们提前2个月给梵蒂冈教廷办公室发传真,收到回复后去领了邀请函(对弥撒没兴趣的可以无视)
行程安排:
9月23:香港
9月24—27日:罗马/梵蒂冈
9月27—10月1日:佛罗伦萨
10月1—2日:五渔村
10月2—4日:威尼斯
10月4日—6日:米兰
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的,懒得修图。各位看官将就着看哈

上海出发香港转机

原本定的20:00的国泰航空到香港,00:00再从香港转机飞罗马。但朋友告知准点率堪忧,帮我换了早上8:00的航班去香港,那既然这样就打算先在香港胡吃海喝一天。话不多说,直接上照!!!

嗯……上海香港机场的贵宾厅差异还是有点大的

第一天其实算是在香港度过的,中午11点到香港就直奔IFC午餐,然后天星小轮到维港晃一圈,再到尖沙咀油麻地走了一圈,白天尽量让自己累一点,这样晚上上飞机就可以直接睡觉了O(∩_∩)O

罗马(9月24—27日)

24号早上7:30飞机落地罗马,领完行李,办好入境,差不多9点不到
接着坐机场快线火车去罗马中央火车站,半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再地铁去梵蒂冈的酒店,到酒店11点左右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就走马观花
真理之口
斗兽场
威尼斯广场
卡比多里欧广场

机场快线很干净,40分钟到市区火车站,单人票价14欧

这里是罗马中央火车站,人很多,注意小偷(我是没碰到,不过大家还是小心为好)

罗马的地铁站很破旧。。。而且挤地铁人非常多。还是小心身上的财务。

酒店的老式电梯,很复古

酒店放完东西,我们直奔梵蒂冈去拿第二天弥撒的入场邀请函。由于酒店就定在梵蒂冈大教堂附近,走过去才10分钟,路程还是相当的方便。

由于第二天要参加教皇主持的禧年弥撒,所以要提前来领取邀请函门票。这扇门在协和大道右手边,只有梵蒂冈工作人员才能进入,门口有瑞士卫队守着。和他说明来意,把梵蒂冈回的邮件给他看过后,他给了我第二天的弥撒邀请函,并告知必须一大早进入,不然信徒会非常多导致无法进入。

这张就是门票拉!!!开心ing

换完门票第一站直奔真理之口,由于买了罗马pass 公交地铁都不要钱可以免费乘坐。这点还是挺方便的。

排在前面的一个小萌娃,排队很快20分钟左右,基本上每个人很自觉的按几张就走人。这个景点不去遗憾,去了后悔。完全取决于自己的需求了

接着是古罗马遗址,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等闲逛……如果不是考古或者历史专业的,进去看到的其实就是一堆废墟,反正有罗马pass,不用排队,走马观花拍拍照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对于我来说,罗马的重头不在这里。上点图片意思意思!!!

超帅的,其实我本来是要拍凯旋门侧面的。。。。他大概以为我镜头对着他,所以还特意凹了个造型

逛完斗兽场这块区域,其实已经晒到不行了,再加上又是刚下飞机。但有强迫症的我必须把今天的行程全部走完才死心。于是马不停碲的又走到了威尼斯广场……大蛋糕
1)登顶观景 2)纪念堂里面可以参观 3)第二层台阶上,向后拐,天坛圣母教堂 开放时间:09:00 - 12:30, 14:30 - 17:30.(免费) 圣母堂内埋葬着君士坦丁大帝的母亲圣海伦娜罗马教皇洪诺留四世和波斯尼亚的凯瑟琳
皇后。教堂内珍藏着闻名于世的耶稣婴儿像,于 20 多年前被盗。
右手边的建筑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威尼斯王宫,威尼斯广场因这个王宫而得名。王宫内部有个
博物馆。

嗯。。。在威尼斯广场看了日落。很舒服

接着走到圣马可教堂,很小不大。不过挺精致。先预热下
周二至周六:8:30-12:00 16:00-18:00;节假日 9:00-13:00 16:00-20:00(免费) 威尼斯广场过一条马路,便到圣马可教堂。
教堂建于 336 年,马可教皇为了纪念圣经福音书作者圣马可而建,马可教皇的遗骸存放在
祭坛下。

逛完教堂已经不想走路了,但想着再跑完一个景点就能进食,继续上发条暴走到卡比托利欧广场
整个卡比托利欧包括卡比托利欧山、卡比托利欧广场和卡比托利欧博物馆。这里是古罗马
精神中心。卡比托利欧广场是由米开朗基罗设计的,他重建了所有的宫殿,增加了华丽的楼
梯 Cordonata,并搬来了马可·奥勒留皇帝的骑马青铜像(现在看到的是复制品,真品陈列
于卡比托利欧博物馆)。

上传几张随便拍拍的街景

走去晚饭餐厅的路上经过一个门口不起眼的教堂,想着反正路过就进去看看吧。想不到进到里面眼前一亮。。。天顶画实在太精致太漂亮。IMAX3D的感觉。感觉超棒。教堂的名字再google地图上显示耶稣教堂

教堂地上放了面镜子,可以放大仔细看天顶画。。。很是壮观

晚餐:Pizzeria da Baffetto
店铺外面看不大,不过有2层楼,进去后有点懵。。。怎么没有一张亚洲面孔@。@  味道么也就看个人口味了

第二天
梵蒂冈弥撒
图拉真广场
许愿池
西班牙广场
万神殿
沃纳广场

作为信徒,能在梵蒂冈做一次教皇主持的弥撒是何等兴奋的一件事,我也不例外,6点半跑来排队,还好前面没多少人,但没过多久,后面就不得了了。庆幸自己来的早。

早上6点半开始来排队的人群,我相信能这个时候来排队的,基本都是信徒了吧

这是差不多8点不到了

成功进入,靠近祭台观看无死角的第三排。。。。。非常好的位置!

来张全景

伴着交响乐和管风琴。。神职人员入场

妖娆的小警察………………这小身段

领了圣体

前方高能。。。捕捉下珍贵镜头。太完美了
具体弥撒过程可以看我的优酷视频哦
梵蒂冈的钟声: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1MzM2MzQ3Mg==.html?spm=a2hzp.8253869.0.0&from=y1.7-2
教皇巡游: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1MzM2NTU0NA==.html?from=y1.7-2&spm=a2hzp.8253869.0.0

昨晚弥撒出梵蒂冈大教堂已近1点了。。。旁边爱丽丝披萨快速解决午餐,回酒店休息下准备去下一个景点~

图拉真圆柱

翻新后的特莱维喷泉。取一枚硬币,背对许愿池,从左边肩膀扔过去,同时默默许愿

万神之殿,它供奉罗马所有的神,这里还安放着拉斐尔的遗体。
公元 120 年,罗马皇帝哈德里安设计了极具挑战性的方案——以重建被公元 80 年罗马大火
烧毁的万神殿——浇筑一点火山灰制成的混凝土,晾干,再继续浇筑一点,再晾干,以使得
穹顶非常轻,历经 20 个世纪,即使没有任何支撑物也不会倒塌。

圣埃格尼斯教堂

沃纳广场

翻新后的西班牙广场。貌似也没什么大感觉

一路走回家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和景,拍下夜幕中的圣彼得大殿

额……………………………………

第三天
上午参观圣彼得广场及教堂
下午参观梵蒂冈博物馆

一大早就去登顶,还好没有人排队。选的是坐电梯加爬楼梯。没记错的话是8欧/人。。。可能平时健身关系,爬上去没觉得很累,废话不多说上图

顶上有个纪念品商店,里面全是修女店员

进入此堂只为祈祷

25年开一次的圣门,我这次也算走过了………………罪能洗净么?

排队摸圣彼得的脚。。。。全磨平了

偶遇2位大主教做好弥撒,一起来一张吧…………不过我当时脑子在想做什么姿势表情比较好,最后还是打上马赛克吧-。-

青铜滑盖前留念…………

寄点明信片…………价格有点辣

以下是博物馆部分照片

博物馆出来已是黄昏,走到圣彼得堡看看夜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四天
共和广场
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
火车前往佛罗伦萨
米开朗基罗广场

火车上捕捉的风景……美如画

米开朗基罗广场等日落的人们

见证了一帅哥求婚成功。全场鼓掌

夜幕下的旧宫和圣母百花

街景

佛罗伦萨(9月27—10月1日)

佛罗伦萨第二天:乌菲兹美术馆

来点街景

旧宫夜景。。。好多卖艺的

ZAZA的T骨牛排

佛罗伦萨第四天
the mall
美术学院

购物省略一万字……本以为中午可以搞定的。想不到10点到那,一买买到下午5点…………

晚上去看大卫

但丁故居

五渔村(10月1—10月2日)

早上6点火车前往拉斯佩齐亚

马纳罗拉的火车站。。。。。超级漂亮

小火车上碰到个小萌娃。。。超可爱的。

来张明信片照片

威尼斯(10月2—10月4日)

五渔村威尼斯要转3程火车。最后一程的火车del导致我们上错了火车。。。。然后又回到了佛罗伦萨,再重新买票到威尼斯。。。损失100欧T.T
威尼斯行程
玻璃岛
彩色岛
主岛

威尼斯第二天
总督府

米兰(10月4—6日)

圣玛丽修道院——达芬奇最后晚餐真迹

米兰大教堂

买不起一条街

最后回来国泰帮我们改了国行从米兰直飞上海。。。总体来说还算顺利,只是12天时间太赶太赶。。。还有好多计划的地方没去,有点可惜。。。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