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普吉-斯米兰-曼谷

楼主这次泰国游选择的是完全自由行
所有出行前准备工作在一个月前开始
感谢每次和我说走就走的小伙伴们,以及帮我拍摄美照的你们
出发前新闻报告泰国国王去世的消息,曾纠结是否要推迟假期
后来我和小伙伴毅然决然的决定出发~

此次我安排的行程是先去清迈,再去普吉,最后从曼谷回国。
小伙伴们如果选择先去普吉再去清迈,机票应该会更便宜。
楼主十分不想被晒黑后再去清迈,所以选择了这条线路。

机票

楼主习惯在去哪儿网购买机票,也是对比过各种购票app之后,最划算的渠道
北京-清迈 中国东方航空 中途在昆明中转
清迈-普吉 泰国飞鸟航空 中途在曼谷中转
普吉-曼谷 泰国亚航
曼谷-北京 香港航空公司 中途在香港中转

泰国的航空公司不像中国的航空都有免费的托运,购买好机票后一定要查看是否包含免费托运,否则在机场购买会非常贵。楼主的亚航没有免费托运,淘宝就可以购买。鸟航的免费托运是一人15kg。

泰国本地的飞鸟航空公司、狮航都不错,而且造型很可爱。但是一定要提前购买,买晚了就会贵很多。曼谷清迈曼谷到普吉的往返航班很多,基本一个小时一架。从清迈直飞普吉的话反倒会贵很多。

签证

泰国的签证可以选择提前办理或者落地签
楼主怕落地签排队费时间,选择提前办理。在淘宝搜泰国签证,楼主选择了中国国旅官方旗舰店办理。一人239RMB.把护照和两张证件照邮过去,两星期左右顺丰邮回来。

住宿

预订国际酒店比较推荐BOOKING和AGODA
楼主是选择的去哪儿订的酒店,其中出现了一点乌龙,因此不推荐。
清迈-选择住在古城内的民宿,Golden Fort Guesthouse
普吉-普吉海滩努克迪卡塔酒店
    清迈适合住在古城内的民宿,位置很方便,而且可以感受当地人的慢节奏生活,泰国人民都非常热情,可以和民宿的主人聊天,他会告诉你好多在泰国需要注意的事情。
    普吉相对来说适合选择一家环境好一点,比较享受的酒店,我选择的酒店在山坡上,景色一级棒,往返也有大巴,自己爬上去的话可能需要15分钟,对膝盖非常考验。

电话卡

淘宝购买,HAPPY卡,4G/3G流量无限用,使用天数七天,七天后可以在7-11便利店充值后继续使用。我买的4G流量无限用是31.99RMB一张。

货币兑换

楼主是预约的中国银行兑换泰铢,1000RMB可以兑换5000泰铢左右。在国内兑换比较划算。
泰国有不同颜色的ATM提款机,基本随处可见。其中紫色ATM机兑换最划算。无论一笔兑换多少钱,手续费是20RMB。

其他

1.tips:泰国是有给小费习惯的国家,一般打扫房间、服务员、酒店门童等都可以给小费。小费面额不需要太大,20株就可以(4RMB)。泰国是一个想主动给小费的国家,因为服务真的非常人性,处处是微笑。
2.交通:在泰国有by meter的出租,还有一口价的出租。楼主打的都是一口价的出租,也就是露天三轮,司机车技非常炫酷,体检五颗星。
             TUTU车,也就是双条车,也非常方便,随处可见。泰国的消费低,到很远的地方也不会超过50RMB,所以可以放心招手。
3.机场接送机:楼主在懒猫旅行定的机场接送机,很方便而且司机很准时。
4.药物:出行前准备一些常备药物,感冒药、止泻、消炎药,创可贴。
5.防晒:防晒推荐水宝宝的防水防晒SPF100倍,虽然楼主还是晒黑了,但是至少没脱皮。
6.转换插头:楼主准备了一个万能插头和插线板,但是没用上,定的酒店都是中国正常的插口,而且完全够用。

周日夜市

百香果汁,清迈的果汁真的都是原汁原味,很实惠

各种BBQ很好吃,这是鸡肉串

泰国怎能不吃榴莲的食物,有些酒店不让把榴莲拿进酒店,楼主和小伙伴都是买完榴莲马上解决掉

香蕉饼,强烈推荐之一

泰国国王去世对此次旅行没有影响,唯一感受到的就是泰国所有道路都挂起来黑白挽联,刚走到清迈周日夜市时,所有泰国民和游客全部低头静止,街道放着缅怀国王的音乐,大概静止了三四分钟,继续前行,开始寻觅食物...
清迈周日夜市是每周日才有,是清迈最大的夜市,有各种美食还有各种小摊,楼主买了些当地特色的画和饰品,可以划价,还是挺合适的。只是当天人太多,回国后又后悔买的太少了。
去之前以为周日夜市只有一条街,其实不然,拐来拐去,好几条街纵横交错,大概11点左右开始逐渐的撤走。

清迈古城

楼主去泰国正好赶上当地水灯节和天灯节,十分壮观。遗憾的是没有买到万人齐放的门票,不过在古城里,很多游客和当地人民也会在同一时间齐放孔明灯,大家会帮助飞不成功的孔明灯,当它重新飞上天空,所有人共同呐喊,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大家的热情和心情是相同的。只有亲身融入在那里才知道有多美

清迈古城兜兜转转,看到喜欢的小店就停下脚步进去喝杯咖啡,和其他游客聊聊天,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找一间小店,买一身花花绿绿的衣服

清迈到处都有水果小摊,每个都很新鲜,吃不够

这家店是一家家装店改的餐厅,里面的家装也非常可爱,楼主每个都喜欢,可惜怕超重,只买了一些小件的东西。强烈推荐软壳蟹,我给五颗星

泰国济州岛一样,到处都是彩色,济州岛更清新,泰国更热情

冬阴功汤算是泰国众所周知的一道菜了,可惜楼主实在吃不惯,咖喱也觉得椰奶太浓,因此之后的几天,楼主和小伙伴基本都选择了西餐

这就是TUTU双条车
TUTU双条车司机一般都会拼车,一车人坐在里面叽里呱啦,各种语言,如果司机不知道你的目的地,会邀请你坐在副驾驶,然后会不停的和你聊天,楼主的英语口语就是这样被提高的

这是不打表的出租车,速度70迈,你值得拥有

清迈大学+宁曼路+(夜间动物园)

清迈大学现在不让游客自己在里面溜达了,有观光车,然后在指定地点下车游览,他们大学也是要穿校服的,可以看到好多穿校服的学生,感觉在泰剧里。

清迈大学去宁曼路可以打车也可以走着去,楼主选择溜达去
一路被各种街道吸引,走走停停,走到宁曼路的时候,无奈饭店已经停止营业了,只好晚上去吃

这个水果超好吃,有点像芭乐,但又和厦门的芭乐不太相同

泰国一定要做马杀鸡,不一定非要到女子监狱的马杀鸡,路边随便找一家,力道都很重,伴随着音乐做完全身都很舒袒。

宁曼路

宁曼路的店家都很用心的装饰自己的店铺,随处都可以街拍

这家餐厅很好吃,就是中午路上耽误时间,没有赶上营业时间那家
由于楼主手机掉酒店泳池进水了,好多照片都丢失了,楼主隐隐约约记得餐厅名字是 mix

清迈大学夜市和国内各大学夜市基本差不多,夜市最中心是一排排的桌子椅子,买好了食物可以坐在那吃
其实这一天晚上的行程本来是计划去夜间动物园,结果订的夜间动物园由于水灯节不能接送了,我们就决定晚上去清迈大学夜市体验一下,夜间动物园还是挺值得一去的据说,下次吧。

泰国的烤肉和火锅一体的自助
才30+RMB一个人,但是肉质和海鲜都很新鲜,泰国烤肉不倒油,是自己用猪肉抹在上面炼油,然后把肉扑在上面,意外的好吃。小料也很赞。

错过那家餐厅后,在这家甜品店和旁边的MAYA商场,我们选在了商场觅食,后来发现选择是错误的

曼谷机场冷气很足,一定要带一件长外套和一件长裤子,楼主没带长裤子,把厚围巾系在腿上,难免吸引不少嫌弃的目光,保暖最重要

午饭在机场解决

入住酒店

入住酒店已经六七点,酒店给的惊喜太多,我和小伙伴都决定晚上就在酒店休闲

在这里看完了鲨滩

从酒店解决晚饭,清迈买的小零食

Room service

斯米兰

米兰是我一直惦记的地方,开始是我闺蜜推荐给我,后来就一直心心念。
米兰每年只有11月-4月才开放,环境保护的非常好。

米兰我是选择在懒猫旅行定的一日游,早上去酒店接到码头,然后跟着船长坐快艇到斯米兰,斯米兰一共九个岛,其中8号岛和4号岛是下船休闲。其他的岛是浮潜和深潜。最后再送回酒店。
懒猫旅行很靠谱,大家可以在里面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

这张照片我叫“把美景踩在脚下”
这张是在风帆石上照的,风帆石非常不好爬,不像中国的山或石头很安全,爬风帆石的路很陡很窄,恐高的我爬了一身汗。照这张照片更是不敢太往前
风帆石如下图

简直就是从石头和石头缝中爬

这张是船长小哥给拍的,由于我小伙伴的身高和我差了8cm,所以跳起来同步也是很困难

浮潜

不会游泳的小伙伴完全不用担心,每个人都穿着救生衣,不会沉下去。船上和水手也会带着不会游泳的游客四处转转。

照相设备是在淘宝租的Gopro,租金不贵,但是要交押金,最后把设备邮回去,就会返还

卡塔沙滩

今天没有安排,一整天都在卡塔沙滩冲浪、日光浴

普吉有三大沙滩,芭东、卡伦和卡塔。选择卡塔是因为卡塔最远,人也最少,海也更清澈,卡塔的浪很有名,海浪很大,因此很多外国人选择卡塔冲浪。在这边感觉不像在泰国,像在欧美,因为到处是穿着比基尼的老外在晒日光浴。

我和小伙伴正在荫凉处画“纹身”就发现了这个小家伙。开始我和我小伙伴第一眼以为是树懒,拿到手里发现不是,后来百度才知道它叫懒猴,3岁,还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当然是中国的一级。
超级乖,一直巴着胳膊,懒洋洋

酒店泳池

这张照片我的心情是沮丧的,因为手机刚刚掉在水里,死翘翘了,用了几分钟整理好心情,旅行就是这样,料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慌张,整理好心情,下一秒就是美好

西蒙人妖秀非常推荐,每个人都很卖力的演出,演出也很棒,千万不要在场里拍照,会被罚款。演出结束后可以和他们拍照,主角200株(40RMB),其他人100株(20RMB)

考山路也是七拐八拐好多小街道,其他都是美食,考山路主道则更多的是酒吧。大家在酒吧里面看球聊天。

结束

泰国的最后一晚在美食中结束,泰国是一个充满色彩和微笑的国家
在那里生活七天感觉也被热情感染了
写下这篇游记为了给下一个在那里感到幸福的你提供参考,小伙伴们可以多看几篇游记,然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线路,不推荐时间安排的很紧,出去旅行就是要放松,切忌走马观花。

看得我好想去啊 准备明年去泰国~ 看你们玩的好开心呐

2016-11-23 11:26

泰国很值得去,祝你也玩的开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