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里路云无月--川西小环线巡礼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行程总览

我们一行四辆车四个家庭,有老人和4个5~7岁的小孩。

Day1:湖北武汉-->雅安,头天晚上出发途经宜昌休息,夜达雅安
Day2:雅安-->康定,9点走318国道遇交通管制单边通行,夜达康定
Day3:康定--木格错--新都桥
Day4:新都桥,塔公草原
Day5:四姑娘山海子沟,宿四姑娘山
Day6:雨天决定返程,顺路参观汶川中华大熊猫苑、都江堰水利工程,返程
Day7:返程G42,夜达武汉

D1:日行千里奔(雅安)

因担心9-30日遇到国庆出行高峰,特意请假一天。9.29晚启程,一路车少路况好,中途到达宜昌过夜。

第一天任务就是赶路,天气出奇的好,离开城市,天空也变得明朗起来,白云朵朵,远行的感觉挺不错。

离开宜昌,高速限速80mk/h,摄像头密集,但路好车少,对于我们四个习惯开快车的老司机真是一种煎熬。结果我就在宜昌恩施一带超速>20%,被扣6分😒😭。

数十公里的长坡多,数公里的隧道,随处可见。

夕阳无限好,朝着太阳的方向行驶,感觉特别美。

D2:G318耐性考验(雅安-康定)

雅安休整一宿,今天的计划是穿越318,过二郎山隧道,参观泸定桥。
刚一转入318就悲剧了,车排起长龙,一动不动的,好吧,从导航说的4~5个小时少不了了。

左边的山峰挺险峻,318国道就在峡谷中,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飞仙关。

下面这个地方,堵了好久,询问对面回程的老司机,昨天就从泸定出发现在才到这里,修路/还有辆大货翻车了,所以交通管制单边通行,顿时要崩溃。

堵车太久,大家都进入自由活动模式

慢慢等,走百米停几十分钟,真是太阳走我也跟着走。

日落时分,终于轮到我们通行了,一路紧跟着前车,生怕随时被交通管制。

看来好多地方都是在修雅康高速,高难度/高危的浩大工程。通车之后真是造福人类,值得期待。

盘山公路,海拔一路爬升,开始有点小紧张。

抵达2000多米海拔的二郎山隧道。

出隧道在山的另一边,据说山的两边景象截然不同,可惜天黑黑什么都看不清。

夜已深,大渡河就在318沿路,隐约可见的激流,脑补了一下大渡河泸定桥的情形,继续赶路抵达新都桥...

温泉酒店服务不错,浴巾折成两只非常可爱的小象,值得留影纪念,可惜没有时间泡温泉

D3:康定情歌木格错

出来玩最怕就是堵车,排队,小伙伴们商定今天要赶早,做第一批游客,天没亮就启程,
临近景区,竟然遇上日照金山,咔嚓咔嚓

游客中心兑换门票,吃早餐,太阳已经很亮很亮了,买太阳镜、帽子,高原区这是必备品。门口的景色也不错哟,咔嚓咔嚓。。。

坐景区观光车走盘山公路抵达木格措海子,海拔3800m,本次出行第一次到这高度,走路都气喘吁吁的。
好在风景还不错,继续欣赏:

走过小草原,爬上小山坡.....

现宰现烤的牦牛肉串,很新鲜,好吃好吃。关键是景区里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了。

孩子们想在这里玩耍,海拔高不想再爬山,发呆也不错哟,看流云似水,何不来一段延时摄影呢?

遇见传说中的红石滩,石头真的是红红火火

D3:折多山垭口(海拔4300m)

下午四点,启程往新都桥,路经折多山垭口,

折多山垭口,本次出行的最高海拔处,贡嘎雪山的观景区,如果不停留一下肯定有遗憾的,山坡上视线好的地方直接停车,
哈哈哈,我要开小飞机....

D4:新都桥十里画廊

D4:塔公草原

D5:四姑娘山海子沟

D6:阿坝-汶川,中华大熊猫苑

D6:都江堰水利工程

D7:回程

写在最后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