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和想象中并不一样!——王先生访友小记~ 开普敦 约翰内斯堡11天

• 出发时间/2012-04-07

前记

2012的一年前,和我家王先生一起工作了5年的南非同事的外派期满,回到了南非。这一年中多次邀请我们去南非看看,也好叙叙旧  å› ä¸ºä»–们在中国时我们就很熟悉了,倒是没有感觉不方便,就心动了

æœ¬æƒ³åˆ©ç”¨æ˜¥èŠ‚7天假期去的,可又一想,这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有道是父母在不远行,虽然我们走的时间不是很长,可是在这么重要的节日,总觉得过意不去!

ä¹Ÿæœ‰åŒäº‹é—®æˆ‘,带着父母一起去不就好了,事实上没有那么简单啦,首先,一起带着4位老人,各自生活习惯不同,总会有些不方便的,其次是春节这样的节日,本应家人一起团聚的,考虑到不是每个老人都能接受不在家里面过节,还有就是这次是朋友邀请的,2012年的时候南非还没有因私旅游签证,只能办理团队游或者探亲访友签证,那边的治安也不是很好,为了安全起见,到那边也是住在朋友家里的,诸多的因素交织在一起,最后也就决定了利用我们的年假时间去

先上几张照片养养眼

虽然经查证这里不是真正的两样交汇处,这张照片还是起名为了:两样交汇处

开普敦街道上停放着的老式甲壳虫,在南非经常能看到一些这样的老式汽车

这就是著名的“好望角”!   å°çš„时候心中一直向往的几个必去目的地之一,另外几个是:死海,喀纳斯湖,青海湖,西藏。。。

这蓝蓝的天,清透无比的画面,叫人怎能忘记呢~~~

最醒目的是“VISA”哈哈~~~

从桌山向下俯览到的景色,蓝得那么不真实!蓝得忘乎所以!!

鸵鸟君

美少年猎豹,也许是美少女呢

产自德国,内含24K金箔

位于开普敦的葡萄园

关于治安

æ¥å—非旅游确实需要注意安全,在当地没有认识人的,还是建议最好跟团游。
        å—非是合法持枪国家,贫富悬殊极大,种族冲突还是很严重,但是旅游景区还是很安全的!
        çº¦ç¿°å†…斯堡的外来人口较多,有很多周边国家的难民,治安也是最乱的地方,出行一定要开车,不要在街上随便闲逛,当然,开车一定要守规矩,不要激怒路上的其他司机!
        å¼€æ™®æ•¦æ˜¯ä¸ªåº¦å‡åŸŽå¸‚,治安是很好的,当地的人们都很有礼貌,像个欧洲小镇。其他城市我没有去,没有实践经验……
        å°¤å…¶æ˜¯åœ¨æ²¡æœ‰å½“地人陪同的情况下,不论是在哪个城市,晚上就不要出门了!

关于签证

2012年时南非对中国还没有因私旅游签证,因私去南非只能跟团游,或者探亲访友,我们就是申请的探亲访友签证,对方出具了邀请函,直接到南非大使馆签证中心递交材料,非常顺利的通过的。因此感觉南非签证应该都很容易通过。

关于租车

åœ¨å—非,各城市之间交通可以乘坐飞机或自驾车,每个城市内基本没有什么公共交通,没有我们可以乘坐的公共汽车,打车也非常不方便,出租车特别少,而且也不太安全。因此,去南非自由行一定要租车,无车寸步难行……

å—非的汽车租赁业非常发达,朋友在约堡是开私家车,开普敦的家是她们度假的公寓,需要租车,和咱们一样,网上预约,机场提车,可以异地还车,我们是还回机场,然后就坐飞机回约堡了。

关于行程安排

å‡åŽ»è·¯ä¸Šçš„时间,实际上在南非总共玩了8天,开普敦5天,约堡3天,约堡最大的亮点就是国家野生动物园,然后就是街景,比勒陀利亚距离约堡非常近,开车一个小时多一点,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先民纪念馆,我们去的时候是南非的秋天,如果赶上春夏一定会去看那里著名的紫楹花海了

å¼€æ™®æ•¦æ˜¯ä¸ªç‰¹åˆ«ç¾Žçš„城市,很多来自南非和欧洲的人在这边度假,著名的好望角、桌山、酒庄都在这里,如果时间没有这么多的话,我觉得大约3天时间也够用!

å› ä¸ºç”·ä¸»äººåœ¨çº¦å ¡ä¸Šç­ï¼Œæˆ‘们周末才回去和他相聚,就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这边尽情的多玩了2天,每天行程都特别宽松,一天只去一个地方。

å¤ªé˜³åŸŽä¹Ÿæ˜¯è·Ÿå›¢æ¸¸çš„必去之地,有“世外桃源”的美誉 ï¼Œä¹Ÿæ˜¯ä¸–界小姐选美的胜地。太阳城并非是一座城市,而是一个青山绿水的超豪华度假村。。在南非,太阳城就是娱乐、美食、赌博、舒适、浪漫加上惊奇的同义字,很少人能摆脱它的迷人魅力。我们此次行程没有这里,保留一点神秘感,下次再去

开心每一天

å¯¹æˆ‘而言,游记其实就是想要把每一次游历于各个角落的美好回忆记录下来,如果顺便能为哪位亲朋好友要去旅游的前期规划起到帮助作用,那就是更好的了

å› æœ¬æ¬¡æ˜¯è®¿å‹é¡ºä¾¿æ¸¸è§ˆï¼Œå› æ­¤å‡ºè¡Œå‰é™¤äº†è®¢æœºç¥¨ï¼ŒåŠžç†ç­¾è¯ï¼Œæ²¡æœ‰åšä»»ä½•åŠŸè¯¾ã€‚不过照片都是美美哒!南非的空气实在是太好,清透度没得说,拍出的照片每张都像是明信片

Day1 北京出发 20120407

å‡ºå‘啦!到约翰内斯堡是南非航空,直飞,需要飞将近13个小时呢 ä»Šå¤©å°±åœ¨é£žæœºä¸Šäº†

Day2 到达开普敦 20120408

åˆ°è¾¾çº¦ç¿°å†…斯堡,直接转机去开普敦

è½¬æœºéœ€è¦å››ä¸ªå°æ—¶

æœºåœºäººå¥½å°‘  ä¸‹äº†é£žæœºå‰å¾€è½¬æœºå¤„时就只遇见了前面这阿拉伯一家三口 è¯è¯´ï¼Œçœ‹äººå®¶é˜¿æ‹‰ä¼¯ç”·äººç‹ men å‘€ï½ž æ˜¯ä¸æ˜¯åœ¨å›½å†…被洗脑了,觉得女人都应该是女汉子才对!看见这一幕时颇为感动来着

【温馨提示】可惜可叹此处无图

çº¦å ¡è½¬æœºæ—¶ï¼Œéœ€è¦å…ˆå‡ºå…³å–行李,推着行李车去国内出发厅。这时会有很多穿制服的黑人热情的问你要去哪,不由分说的帮你推行李,快速走在你前面,当时被这阵势镇住了,一是没有一下子见过这么多hei人,二是服务特别热情让你无从拒绝。跟着他走了几步忽然明白过来,就跟老王说,你问问他是不是要小费呀   æžœç„¶ï¼Œå…¶å®žä»–们不是单纯服务的机场人员,而是像北京站的小红帽

ä¸æ˜¯ä¸èˆå¾—给小费,而是因为这边是朋友来接,而且他们以后还要来中国,我们准备在这边花钱就用人民币跟他们换,所以身上一分兰特或美元也没有  å¥½åœ¨æˆ‘们回程时还去香港,身上有点港币才解决了这“突发事件”

å› æ­¤ï¼Œäº²ä»¬åŽ»è½¬æœºæ—¶ä¸€å®šè¦æ³¨æ„ï¼Œä¸æƒ³ç»™å°è´¹å°±åƒä¸‡åˆ«è®©äººå®¶å¸®å¿™æŽ¨è½¦æ‹Žè¡ŒæŽä»€ä¹ˆçš„

åˆ°è¾¾å¼€æ™®æ•¦äº†ï¼Œä¸€å‡ºæ¥å°±çœ‹è§æˆ‘们的大美女正在接机处的正中央等我们,是怕我们找不到她吧,太贴心了!

è¿™æ˜¯æˆ‘第一次见到停车场的自动缴费机!不要笑话我!笑也别让我听见!

çœ‹åˆ°è¿™äº›è‡ªåŠ¨ç¼´è´¹æœºã€è‡ªåŠ¨è´©å–机,感觉到了南非的现代化!

åˆ°è¾¾æœ‹å‹åœ¨å¼€æ™®æ•¦çš„公寓是4月8日的下午,计算了一下,从北京出发,到约堡,机场转机等候4小时,约堡到开普敦,总共经历了24个小时!王先生是那种在飞机上无法入睡的人,也就是说他有24小时,加上在北京的一天,超过30个小时没有睡觉

ä½©æœå•Šï¼åˆ°äº†å…¬å¯“,女主人帮我们把衣服挂好,东西放好,就让我们休息了。公寓是两室一厅,客厅四个墙面中的两面都朝向大海,而且都是全落地玻璃,赏景绝佳!我们都累的不行了,先去睡了

Day3 开普敦好望角 20120409

今天的目的地——好望角

清晨的海滩~  é™ï¼Œå‡€ï¼Œé•œï¼

ä¸€å±‚左下角半圆阳台的房间是我们住的地方 æ­£åœ¨è€ƒè™‘要不要在开普敦买一套公寓,小伙伴们去的时候就有地方住了

å—非的贫富差距极大,两极分化严重,白人住的别墅和公寓外墙上面都拦有电网

æ™¨è·‘的人,那时侯身边还没有很多坚持运动的朋友,看到这一幕很是奇怪为什么歪果仁都喜欢跑步呢 çŽ°åœ¨æƒ³æƒ³è‡ªå·±å¤ªå¯ç¬‘了

~向好望角出发啦~

è·¯ä¸Šç»è¿‡è¿™ä¸ªè·¯å£æ„Ÿè§‰å¤ªç¾Žï¼Œèµ¶å¿«æŒ‰ä¸‹å¿«é—¨æ”¶è—èµ·æ¥ï¼ˆéš¾æŽ©åˆåˆ°å¼€æ™®æ•¦çš„兴奋心情!其实后来发现自己太少见多怪,在开普敦,任你走到哪里,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

è¿™è¾†å°ç™½å°±æ˜¯æˆ‘们租的  å› ä¸ºå—非开右舵车靠左行驶,和咱们这边相反。安全起见,我们俩都没有开车,全程都女主人开车,辛苦了💦

å¿˜è®°äº†è¿™æ¡è¡—叫什么名字 åªè®°å¾—这里是富人区,街道的一侧是大海,另一侧是山坡,山坡上各种建筑风格的大小别墅,这可是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呢

ä¹Ÿä¸çŸ¥é“这几块儿石头在这里经历了几多岁月轮回的海浪拍打🌊   å®ƒç«Ÿç„¶è®©æˆ‘想起了悟空出世的画面!哈哈哈

æ²¿æµ·å²¸çº¿çš„小火车,一开始我以为是观光火车,其实是通勤车,只有黑人乘坐 ç™½äººåœ¨å½“地不做公交车的

è·¯è¾¹åœäº†ä¸€è¾†å¥½å¤å¤çš„甲壳虫🐞 é¢œè‰²ä¹Ÿé‚£ä¹ˆèŒ å¸ç›æŒ‡æ•°è¶…高 å–œæ¬¢ï¼â¤ï¸ðŸ˜˜ðŸ’•

到达好望角前,先顺道去企鹅岛吧

å¯æ˜¯ä¼é¹…🐧都不知道藏到哪里去了!一只都没看到

这些也不是企鹅,都是海鸟

å·æ‹äº†è¿™ä¸€å¹•ï¼Œä¸»è¦æ˜¯å› ä¸ºç”»é¢å¤ªç¾Žå¥½ï½ž å¤ªç”œèœœäº†ï½ž

åˆ°è¾¾å¥½æœ›è§’景区门口,道路两旁都是这样低矮的灌木植物,还看见了鸵鸟 å¾ˆéžæ´²

è¿™å¼ è¢«æˆ‘P成了这个颜色 å› ä¸ºâ€¦â€¦æˆ‘狠喜欢

å¥½æœ›è§’——非洲西南端岬角(葡萄牙文:Cabo da Boa Esperança,英文Cape of Good Hope)意思是“美好希望的海角”,是非洲西南端非常著名的岬角,位于34°21′25‘’S,18°29′51‘’E处。因多暴风雨,海浪汹涌,故最初称为“风暴角”

â€œå¥½æœ›è§’”一名的由来有着多种说法。最常见的说法有两种:
        ä¸€è¯´ä¸ºè‘¡è„牙王国的探险家迪亚士1488å¹´12月回到里斯本后,向若昂二世陈述了“风暴角”的见闻,若昂二世认为绕过这个海角,就有希望到达梦寐以求的“富庶的东方”——印度,因此将“风暴角”改名为“好望角”;
        å¦ä¸€ç§è¯´æ³•æ˜¯è¾¾Â·ä¼½é©¬è‡ªå°åº¦æ»¡è½½è€Œå½’后,当时的葡王才将“风暴角”易名为“好望角”,以示绕过此海角就带来了好运。

这个“鳄鱼头”就是好望角了

ä»Žè¿™é‡Œåç¼†è½¦ä¸Šå±±å°±æ˜¯â€œå¼€æ™®è§’”,那里有惊喜呦这缆车是不是特别给力

ä»Žç¼†è½¦ä¸‹æ¥åªéœ€è¦çˆ¬ä¸€å°æ®µå°é˜¶ï¼Œå°±å¯ä»¥åˆ°è¾¾ç¯å¡”观景台

还为不方便爬山的人们修建了专用道

登顶后从开普角俯瞰好望角

开普角上的灯塔

å› å¥½æœ›è§’地势险峻,风恶浪急,1849年,好望角设置了一座灯塔。但是,因为好望角经常有雾,而不能很好地发挥它作为灯塔的作用,于1919年废弃,改装成观景台。

å¼€æ™®è§’上的地标牌,上面标注了从好望角到世界著名城市的距离。
        è¿™é‡Œåˆ°åŒ—京的距离是12933KM🤗   åŽæ¥æœ‰ä¸€å¹´åˆ®å¤§é£ŽæŠŠè¿™ä¸ªç‰Œå­åˆ®å€’了,“北京”被摔掉了,在那之后去这个地方的游客见到的木牌上面再没有“北京”

ä¸€å¼€å§‹ä»¥ä¸ºè¿™é‡Œè¡Œé©¶ç€ä¸€è‰˜èˆ¹ï¼Œä»”细看其实是一处暗礁!这里类似这样的暗礁密布于海岸附近。对于航行至此的船只确实威力巨大!

è¿™ä¸ªè§’就是开普角喽,是非洲西南端紧临好望角的另一个岬角

æƒŠå–œå°±åœ¨è¿™é‡Œå•¦ï¼è¿™æ˜¯ç«™åœ¨å¼€æ™®è§’上方俯瞰到的我最喜爱的景观!没有之一
        å—非的朋友告诉我们,这里是大西洋和印度洋,两洋交汇处,因海水温度不同,温差很大,两边的海水颜色才会不同,并且还会有这分界线……
        ä¸è¿‡ï¼Œå›žæ¥åŽï¼ŒæŸ¥äº†ç™¾åº¦å‘现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æ®è¯´çœŸæ­£çš„两洋交汇处不是这里,而是在非洲大陆的最南端,而不是西南端的好望角…… ä¹Ÿè®¸è¿™åªæ˜¯æµ·æµªæ‹æ‰“在岩石上所产生的不同色彩吧,不管怎么说,景观都是令人叹为观止的!

谁说我们是壁虎太没眼光了吧

这里确实是地势险峻,风恶浪急啊

ä¸‹å±±æ—¶ï¼Œå°½æƒ…欣赏好望角,景色太美了,哪张照片都不舍得删掉

这矮墩墩的小灯塔是不是很可爱

æ€»è§‰å¾—南半球的树都像🍄   ä¸ªä¸ªéƒ½æ˜¯â€œå°å¯¸å¤´â€

回家的路上,俯瞰开普敦的“CBD”

é¥¿äº†ï¼ç›´å¥”向餐馆 å‚æ™šçš„街道,没有晚高峰

阳台外面就是大西洋海岸,夜景也是美醉了

这房间,赏景也是无敌了

吃个小甜点都能用这么多刀刀叉叉的

出来散个步

Day4 开普敦罗宾岛 20120410

今天的目的地是罗宾岛

è·¯ä¸Šçœ‹åˆ°äº†è¿™äº›å…¬è·¯ä¸¤ä¾§ç”¨é“çš®æ­å»ºçš„房子,是当地贫穷的hei人们住的房子,冬天寒冷刺骨,夏天酷热难耐。 ä½“现出了贫富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âš“️这里是港口,也是海滨公园⚓️ ä¸€è·¯ç¾Žæ™¯æ•°ä¸å°½å‘ï¼æˆ‘们要从这里坐船去岛上

ç¾Žå¥³åŽ»ä¹°å¼€å¾€ç½—宾岛的船票和门票了,我们在此闲逛会儿

ç½—宾岛的开放时间 7:30-17:00
        é—¨ç¥¨ä»·æ ¼ æˆäºº250兰特,儿童129兰特

è¿™ä¸ªé“ç´¢æ¡¥æ˜¯è¡Œäººçš„必经之路,走到对岸去才能买票,当有船只经过时,它是可以收起来的

登岛了!在岛上遥望桌山

è¿™ä¸‰å¼ ç…§ç‰‡çœ‹èµ·æ¥åƒå˜é­”术似的,本来是想拍个桌山的,刚要按下快门这个小朋友就跑过来了

å› ä¸ºæœ‰ç‚¹å¼ºè¿«ç—‡ï¼Œå¿ƒæƒ³è¿™ä¸ªä¸æ˜¯æˆ‘开始构想的画面呀,就举着相机对准目标,等着小朋友下去再拍一张,于是就等到了这个画面 å¥½å¯çˆ±

ç½—宾岛位于开普敦以北约11公里的大西洋中,面积547公顷,呈椭圆形。“罗宾”在荷兰语中的意思是海豹。这里曾经是一座监狱。因关押过曼德拉等反对种族隔离的著名政治犯而在南非现代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纳尔逊·曼德拉曾经被囚禁在这里长达18年。

æ—©æœŸçš„欧洲航海家曾在岛上捕捉海豹、企鹅等充当食物。17世纪,首批荷兰殖民者曾在此采集贝壳(可烧制石灰)、开采石头,用于建造开普敦城堡和其它建筑。19世纪中期开始成为南非麻疯病人、疯子和罪犯的放逐地。二战时期岛上建造了炮台及零星的房屋,用于开普敦海上防卫。1961年罗宾岛再次被用于关押囚犯,截至1991年最后一名政治犯离岛为止。30年内岛上共关押过3000余名黑人政治活动家,每天从事开采石灰岩等繁重劳动。包括泛非大前领导人索布克韦在内的大批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在此被折磨致死。

1997å¹´1月1日,罗宾岛正式成为向公众开放的博物馆,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遗产。

å²›ä¸Šæ˜¯æœ‰å¾€è¿”摆渡车的,带我们去岛上的每一个景点,车上司机会用英文讲解这个小岛的历史,还特别幽默搞笑,车上的人们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岛上的工作人员

ç½—宾岛的导游中,有些是曾经关押在这里的政治犯,也有人以前是监狱看守。他们从各自的视角和记忆为游客讲解罗宾岛的历史,现在他们的地位则是完全平等的了。

è¿™ä½ç»™æˆ‘们进行讲解的工作人员,就是曾经被关押在这里的犯人🌸🌸

曼德拉的指纹

犯人们“放风”的地方

B区牢房的30间牢房用来关押“最危险的政治犯人”,其中第5号牢房就是曼德拉曾经住过的。

这就是当年曼德拉住的牢房

å…¶å®žå°å²›çœŸçš„很美,更是承载着满满的历史,除了监狱还有当年收容麻风病人的医院,还有教堂,学校;同时还有很多墓地,都是遵照每位逝者的不同宗教信仰而修建的,为逝者安息,尊重并不打扰到他们,没有留下照片

ç¦»å¼€å°å²›åŽï¼ŒæŠµè¾¾ç å¤´æ—¶çœ‹åˆ°è¿™æ¸©é¦¨çš„一幕,小男孩萌萌的哈

回到了海滨公园   å„种街头表演

è¦çŸ¥é“,没有很多人能在这里拍到如此清透的画面的哦  ä¸€ä¸æ— äº‘的!这可是人品大大大大大爆发呀!

çŽ°åœ¨æ€Žä¹ˆä¹Ÿæƒ³ä¸æ˜Žç™½ï¼Œå½“时为什么没有去做一圈摩天轮呢

æˆ‘们在这里吃了晚餐,因为开普敦是沿海城市,有很多新鲜的海鲜可以吃的呦 å› æ­¤å¼€æ™®æ•¦çš„日料都很好吃

这是大虾和鱿鱼圈!是不是看不出来

è¿™åªå¯çˆ±çš„小海鸥 ç«™åœ¨é‚£é‡Œä¸€åŠ¨ä¸åŠ¨ å¾ˆå¤šäººéƒ½ä»¥ä¸ºå®ƒæ˜¯å‡çš„å‘¢

æ—¶é—´è¿‡çš„就是这么快!夕阳西下了,该回家啦!因为南非治安问题,我们不会很晚回家,一般都在9点之前到家,不会再出门了

Day5 开普敦桌山 20120411

今天的目的地——桌山

æ¡Œå±±é¡¶éƒ¨éžå¸¸å¹³æ•´å°±åƒæ˜¯æ¡Œé¢ä¸€æ ·ï¼Œå±±çš„一边距离另外一边的距离是三公里。

è¿™åº§å±±ç´§é‚»ç€æ¡Œå±±ï¼Œè¢«å½“地人叫做“信号山”,因为不论你身在开普敦的哪个角落,都能看得到它

å“ˆå“ˆï¼Œè·¯è¾¹åœç€çš„一辆小车被贴条了…… å› ä¸ºé€†å‘停车!罚款300兰特,2012年的300兰特大约相当于240左右人民币

æ¡Œå±±ðŸš ç¼†è½¦å¼€æ”¾çš„时间是1929年,是世界上最早的360度旋转缆车,并且到今天还在运营着!每年都有大于两千五百人次的游客前往这里乘坐🚠到山上。假如游客认为这并不刺激那么还可以挑选乘坐桌山的另外一边的垂直降落的缆车,对于胆子大爱冒险的游客会是很难得的体验。

æŽ’队等缆车的人好多,没有见到中国人!秩序井然,没有乱插队,没有大声喧哗,没有急躁的乱喊叫的人,没有随地乱扔东西的事情!不想多说什么了

æ¡Œå±±çš„🚠是360°旋转缆车!站在窗前就不用再走动了,它自己会转的 ç¼†è½¦æ¯ç›¸éš”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开启一班,游客能够在5分钟里速度的上升到1085米的高度,前往具有2.6亿多年悠久历史的桌山的顶峰。

从桌山上可以看到罗宾岛

桌山上看信号山

è¿™æ¡æµ·å²¸çº¿ä¹Ÿå¾ˆç¾Žï¼Œå¾ˆå¤šäººéƒ½ç‰¹åˆ«å–œæ¬¢â¤ï¸ðŸ’•ðŸ’“😘

æ´ç™½çš„沙滩!这里是印度洋,海水温暖,🌊海浪平缓,比较适合游泳🏊

å¤§è¥¿æ´‹é‚£è¾¹æµ·æ°´æ¯”较冰冷,我们住的公寓那边就是大西洋,而且海浪🌊大,更适合冲浪,很多很多冲浪🏄爱好者在那里。

蓝得太不真实

路遇萌宠 æ²¡è§è¿‡çš„,也不知是什么

å„种俯瞰!真不舍得下山!其实山顶有个咖啡馆,应该喝一杯咖啡再下山!一定舒服!

还能看到南非世界杯足球场

å±±ä¸Šç”Ÿé•¿æœ‰1470多种植物,其中很多都是桌山仅有的。

å°ç¾Žå¥³çš„爸爸在给她拍照,被我偷拍了

è¿™äº›è¿žæŽ’房屋坐落在我们住的公寓后面一条街里,这里基本都是当年殖民统治时期的白人士兵和当地人生的孩子后代居住的地方…………

è¿™ç§å°ç”œç‚¹ï¼Œæ˜¯ç”¨å¹³åº•é”…烙出一张千层饼的饼,上面洒满白糖,像煎饼一样卷起来,就可以吃了。我晚餐吃的实在太饱了,他们两个人一人买了一个,说是回家喝着红酒当甜点吃!后来,王先生差点被甜了一个跟头 éš¾æ€ªæ¬§æ´²äººä»¬è¿™ä¹ˆå®¹æ˜“发胖,这热量摄入太高了

Day6 开普敦大学城酒庄 120412

ä»Šå¤©çš„目标是红酒庄,途经大学城

æ—©æ™¨åœ¨é˜³å°çœ‹é£Žæ™¯ï¼Œå¿ƒæƒ…像这天气一样!晴朗☀️

å‡ºåŸŽæ—¶è·¯è¿‡ä¸€ä¸ªå°å†œåœºï¼Œèµ¶ä¸Šäººå®¶åœ¨æ”¶å‰²

å¤§å­¦åŸŽé‡Œæœ€è‘—名的大学是开普敦大学。

å¼€æ™®æ•¦å¤§å­¦(The University of Cape Town),简称开大,英文缩写UCT,位于西开普省的开普敦市,是南非最古老的大学,成立于1829年,是非洲大陆的学术研究中心之一。

è¿™ä¸ªå°é•‡çš„建筑很有特色,都是殖民时期殖民者们按照自己国家房屋风格建造的…………

è¿™æ˜¯ä¸€ä¸ªè‡ª1904年就开业了的小店
        å°åº—极具年代感,店内店外都摆放着各种从那个时候一直保留下来的小物件,店内的物品更具特色,但是不让拍照 æˆ‘是乖宝宝

这是当年盛牛奶的桶

送货送餐的自行车🚲

中间那是个稻草人

小镇风情

æ ‘上结的果实,特别饱满,重点:不能吃!

æœ‹å‹ç‰¹æ„ä¸ºæˆ‘们讲了,这个房屋房顶的建造是用白水泥拌黄沙铺在一种类似芦苇的草上一层一层制成,具有隔热、保温和防止屋面渗水的效果。而且冬暖夏凉。
        æ„Ÿè§‰æ€Žä¹ˆæœ‰ç‚¹åƒå®‹å­æ–‡å…¬é¦†ï¼å…¶å®žå½“时宋子文公馆就是采用的西方乡村别墅式。没想到没有去欧洲,在这里也看到了同款

åˆ°äº†æˆ‘们要参观的酒庄,这个酒庄是家族产业,创建者是现在老板的曾祖父👴,一家几代都在认真经营着。并且尽量保持着创建时的原貌!他家的葡萄酒都是使用自己庄园里的🍇,传统工艺酿造的。

å…¶å®žï¼Œå‘¨å›´æœ‰å¾ˆå¤šå®¶è‘—名的酒庄,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来这里是因为我们的朋友最喜欢这家,并且,这里不是旅游团的参观地

~~~先参观酒窖~~~

å—非目前是世界上6大有名的葡萄产区之一,它所产的葡萄酒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3%。它的主要葡萄酒生产区分布在开普地区。开普地区处于非洲顶端地带,它具有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其酿造历史至今已有300多年。介绍一下南非葡萄酒特点:
  1、属于典型的新世界葡萄酒,
  2、年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3%左右,
  3、葡萄种植季节比欧洲早六个月,新酒上市比法国早半年,
  4、没有像样的知名品牌,且所酿葡萄酒以大众化为主,
  5、酒体醇厚、口味富有个性化

各种口味的葡萄酒,可以任意品尝🍷

我们在这里买了一瓶带回国

🍇🍇🍇🍇葡萄园🍇🍇🍇🍇🍇

标记着🍇的种类

è¿™é‡Œæœ‰ä¸ªè®¸æ„¿æ± ï¼Œæˆ‘们还在这里合影了,怎么像民国时候的照片风格 çŽ‹å…ˆç”Ÿç…§çš„有点傻  äºŽæ˜¯ç…§ç‰‡è¢«æˆ‘P成了这样

ä»¥ä¸‹æ˜¯éš”壁一家酒庄,风格略现代化

小院也是很小清新的味道

è¿™å®¶æœ‰ä¸ªå°é™¢ï¼Œå¯¹å¤–经营简餐

这叶子🍁 æ‹å‡ºæ¥åƒä¸ªçº¯ç‰›çš®çš„^_^

å›žå®¶çš„路上先去中国城转了一圈,其实就是个小商店,没有什么可买的,这个摩托挺帅,就停在chinatown é—¨å£

今日晚餐

å¥³ä¸»äººæ¯å¤©å¼€è½¦å¸¦æˆ‘们出来玩,很辛苦,因此晚餐都是在外面餐厅吃,不回家做饭的 è€Œä¸”我们每天不是一日三餐的,只吃早餐和晚餐,他们平时的饮食习惯也差不多是这样,在家里会多一餐下午茶☕️

å®¶é‡Œé¢çš„酒柜是从中国买的,男主人喜欢品酒,约堡的家里是有酒窖的,这里的酒柜平时被他🔒起来,怕被女主人喝!哈哈😄 å› ä¸ºå¥³ä¸»äººæ˜¯é‚£ç§å–ä»€ä¹ˆé…’都一个味儿的👩

Day7 开普敦发呆 20120413

ä¸Šåˆåœ¨å®¶ç¡äº†ä¸ªå¤§æ‡’觉 ä¸‹åˆçœ‹æµ·ï¼Œå‘呆……

ä¸ä¼šæ¸¸æ³³çš„悲哀 åªèƒ½å¯¹ç€å¤§æµ·æœ›è€Œå…´å¹äº†

各!种!发!呆!

安安静静的看海🌊🌊🌊

还有各种得瑟

è¿™ä¸ªç”·äººçš„影子不是王先生的! æ˜¯è·¯äººç”²ðŸš¶

👀海边的人们

这个餐厅的海鲜很新鲜

Day8 开普敦-约堡 20120414

ä»Šå¤©è¦é£žçº¦å ¡äº† çª—外风景每日都有新鲜感

è¿™æ˜¯æˆ‘们做的小飞机✈️ å—非国内廉价航空,票价大约人民币800元左右,飞行时间3个多小时

æœ‹å‹åœ¨çº¦å ¡çš„家,是个带花园和泳池的别墅  ç”µè§†æœ‰ä¸­æ–‡å°ï¼CCTV4

å……分发挥我的品酒天赋,男主人感觉知音难觅,打开了好几瓶收藏多年的酒共品

Day9 约堡 动物园 20120415

动物园看狮子🦁️去

è¿›å…¥é‡Žç”ŸåŠ¨ç‰©å›­ï¼Œä¹°äº†ç¥¨ä»¥åŽå¼€è½¦è¿›å…¥ï¼Œäººä¸å¯ä»¥ä¸‹è½¦çš„,不论多窄的小路,如果想要进入必须把车开进去,我们开了一辆前几天新买的大JEEP,从动物园出来后已经满身伤痕了

å®ƒä»¬å°±åœ¨é©¬è·¯è¾¹çš„土路上挖了个洞,一点也不怕人

满草原到处都有它们的身影…………

角马,假装挺厉害的样子

æ²¡æœ‰è§åˆ°é‡Žç”Ÿçš„狮子🦁️,我们来到了狮子园,还要单独付费

æœ‹å‹å’Œä»–们的女儿,明明是满头金发却要染成黑色,而那时我是把头发染成了棕红色

è¿™å¼ ç…§ç‰‡å¤ªå‚»å•¦ï¼æŠŠè„¸æŒ¡ä½ï¼

ä¸çŸ¥é“这只小狮子为什么这么喜欢我,其他人只是摸摸它们的头,没有人抱着,只有它自己走到我怀里了,还无论如何也不下来,后来时间到了(进入这个小狮子园,需要限制客流量,很多人排队的,摸小狮子是有时间限制的) ï¼Œå·¥ä½œäººå‘˜åˆå“唬又骗的才把它抱走

å¤§çˆªå­åŽšåŽšçš„,踩了我的脚一下,还挺沉的

æ¯æ¬¡çœ‹åˆ°é•¿é¢ˆé¹¿èº«ä¸Šçš„花纹就会想起北京动物园门口的墙,用石块堆砌成这样,n多年没去过了,也不知现在还有没有

鸵鸟长得也好丑啊~~~

å’Œåˆšæ‰çš„小狮子不一样,这些是白狮子🦁️ å®ƒä»¬éƒ½åœ¨æ‡’洋洋的睡觉😪 è¢«æˆ‘们吵醒了

鬣狗这种动物长得真是又丑又凶恶

å“ˆå“ˆå“ˆðŸ˜„ æ¯æ¬¡åŠ¨ç‰©ä¸–界里看到它们都觉得特可爱❤️❤️

动物园里的民族风情表演演员们

还是公狮子🦁️长得漂亮

æ€»è§‰å¾—这猎豹是不是饿的没力气了 ä¸è¿‡è¿˜æ˜¯å¾ˆç¾Žçš„!

ä»Šå¤©è¿˜åŽ»äº†çº¦å ¡çš„赌场,又是不允许照相,我也是乖得昏了头,连外景都忘了拍
        å—非法律允许持枪,到了赌场是要安检的,包包都要打开,用仪器扫描里面。最有特色的是有专门的存枪处
        é‡Œé¢æœ‰å¾ˆå¤šå¨±ä¹é¡¹ç›®ï¼Œè¿˜æœ‰é¤åŽ…,据说有家中国餐馆很好吃😋😋

Day10 约堡 城市观光 120416

è¿™ç‰‡åŒºåŸŸæ˜¯åˆ«å¢…区,现在别墅区都在郊外,市中心的高楼大厦,原来的核心商业区,基本都住着没有地方住的穷人和周边国家的难民

男主人的工作单位

åˆ°è¾¾å¸‚中心,🚗一直没有停下来,可以速度慢一些,但是一定不要停车,因为这里不是当地白人们的活动范围 æœ‹å‹ä»¬ä¸ºäº†æˆ‘们也是够拼的

ðŸš—走到这里的时候,还是挺紧张的,街上到处都是人  å¹¶ä¸æ˜¯ä»–们有多可怕,主要是当地的种族分歧还是比较大,要确保安全第一

çº¦å ¡çš„中国城超市、药店、餐馆等等各类生活必备设施应有尽有! è¶…市里面还有各种亚洲食品,调料

ä¸è¿‡ï¼Œä¸å¤ªæ˜Žç™½ä¸ºä»€ä¹ˆç™½äººä»¬éƒ½æ…¢æ…¢ç§»åˆ°éƒŠå¤–了,中国城还在这里!所以才会经常被抢

回到“安全区域”

è·¯è¾¹å–非洲工艺品的小摊位,不过,据说都不是南非自产,很多是周边国家的。

å¹¿åœºçš„名字被我忘记了 ä¸­é—´æ˜¯æ›¼å¾·æ‹‰åƒï¼Œæˆ‘们去了朋友经常去的店里买了晚餐的食材,回家吃烧烤去

摆放整齐!

è¿™é‡Œçš„生肉类产品出厂加盖的检疫章太有意思了 éƒ½å¿«ç›–满了

ä¸‹åˆèŒ¶æ—¶é—´ï¼Œä»¥é…’代茶!😄

ååœ¨é™¢å­é‡Œæ™’太阳,晒到了日落黄昏时

这烧烤更是够专业

ç”·ä¸»äººå¾ˆå–œæ¬¢è¿™ç“¶é…’,特意让我把瓶塞带回来了,📷留个念

Day11 再见南非 20120417

å—非🇿🇦 æˆ‘们下次再见!和朋友也要分别了,我们相约了一年后在中国再相聚,真是泪洒约堡机场,这一行充满了感谢之情!期待下一次相聚!

~~~The End~~~

本篇游记共含10781个文字,476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楼楼写的这游记好有条理 æ£’棒的说~

2016-11-23 11:16

引用 二妞_ 发表于 2016-11-23 11:16:04 的回复:

回复二妞_:谢谢

2016-11-23 11:24

引用 草莓炒鸡蛋 发表于 2016-11-23 11:24:0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草莓炒鸡蛋:能不能加楼楼个微信 çœ‹æ‚¨çš„新疆游记很不错 æƒ³è·Ÿæ‚¨å’¨è¯¢å’¨è¯¢å‘¢

2016-11-23 11:26

引用 草莓炒鸡蛋 的图片:

哎呀哈哈哈,我喜欢它们,它们走路的姿势好逗的。

2016-11-23 13:47

引用 没故事的徐慢慢 发表于 2016-11-23 13:47:25 的回复:

回复没故事的徐慢慢:是特别逗!

2016-11-23 18:47

引用 草莓炒鸡蛋 的图片:

好蓝好蓝啊~感觉天天气好空气好风景视野都棒棒的

2016-12-08 17:16

引用 雯璟 发表于 2016-12-08 17:16:45 的回复:

回复雯璟:嗯嗯!身在其中特别的感动!

2016-12-09 19:46
相关目的地:   å¼€æ™®æ•¦   çº¦ç¿°å†…斯堡   è¥¿å¼€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