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的北海,涠洲岛之旅

梅MMM LV.2
2016-11-22 22:15 58/1

还真有人看我写的乱七八糟的游记好开心,那我就在从这里理理我游记,就不按图片走了!为了躲我大北京的雾霾,喜欢把旅行放在大冬天!结果走的时候九分裤,小棉袄!打车去,出门就上车,没问题,但是从南宁回来的时候我的大北京下雨☔啊!把我两在等出租车的时候给栋的呀,说话直出白雾有五排等出租车的人,就我两穿的最少!长记性,以后一定穿厚点!

圣母教堂⛪!去的时候赶上一对新人结婚!看了一次真实的教堂婚礼!以前都是电视剧,本来可以骑电瓶车去,我两不知道,然后买的景区电瓶车,车上除了司机就我两,这个爽,但是去景区和从景区出来不是一条路!至于怎么绕过去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两又去了一次景区,又才出来的!

我提前一个月在携程,途牛上定的机票,酒店,动车票,那时候其实都已经晚了,本来有北京直飞北海的机票,但是时间不好,选择北京南宁的飞机,然后打车去南宁火车站,八块起步,四十多分钟的车程160,没办法,时间不够,时间富裕可以坐大巴,从机场到火车站才要20块钱!车程将近两个小时!到了南宁东火车站坐动车到北海,得需要一个半小时的动车!然后打车去酒店!也不远,才十多块钱,公交也有,但是晚上八点了!太黑又不知道在哪里下车,还是打车好,司机师傅很好,跟我们讲酒店周边的环境,哪个不好,哪些要注意,还是好人多啊!

从鳄鱼山火山口回来的路上,第一次看到开花的仙人掌🌵

第一天晚上在酒店周围吃大排档,老板娘听说话应该是个东北人儿,海鲜好吃,也不贵,吃饭的时候直对这大门,海风吹着好冷吹的头皮疼,还说电扇怎么那么强,原来是风我还没在我的大冬季适应过来!

鳄鱼山的灯塔!

第二天,我们早上打车去银滩,不要门票,各种免费!银滩真的很美,你们就在最下边的图自己先看看吧!一定要涂防晒,我就上了阴天的当啊!在银滩玩了一上午,中午去侨港美食街,吃饭,你们用大众点评一搜,就全出来哪个好吃了!不用推荐!吃完饭,我两拖着行李箱一边玩一边走到北海国际码头!这个累,船票是提前在携程上定的,自己安排好时间就行了!人也好多!我们第一次坐,选择的商务舱,贵有贵的好处,但是我们提着行李箱爬了两层楼梯,因为商务舱在三楼

头登船酒店的人给我们打电话问需要接吗?当然了!要不怎么去,说得自费,15一位,可以,只要有人接就行!然后一个小时的船到了,好心的司机大叔打了好几次电话确认,上岛是需要单买上岛票的!携程解决!当时候就有人联系你取票了!按着短信就各种解决了!票得留着,去鳄鱼山得需要那个票

因为去鳄鱼山不能开车,也不能骑电瓶车上去,我们两个就把车寄存在下边路口,慢悠悠的走上去!我因为好久没有运动,然后那么又雨天,湿热,啊……我不喜欢那种天气!不过在从路口往下走有个去鳄鱼山的电瓶车,应该是20一位!

因为下雨,我们都没有走到下边,封路了!好可惜!好可惜,

老城老街!古老的房子!老房子,上百年的老房子!

这家店的海鲜,面也好吃,在老街,叫什么名字忘了,好像有个木,有个李,烤海鲜!但是他家的装修有特点,东西好吃,老板也好,服务员也好,她家边上有个卖混沌和糖水的点,说实话,这个糖水我实在是喝不了,太甜,不是很符合我的口味

看房子中间的小胡同!

十多分钟就到酒店了!办理好入住,我们就去下边电瓶车,提前租好了,省的第二天再去找车,而且酒店下边的车还挺新的!

租车结束🔚,赶紧就去下边看滴水丹屏,去看落日!真的特别美,而且特别近,五分钟的路程!

滴水丹屏的落日

第二天就这么结束🔚!去吃晚饭的时候,和一对老夫妻拼桌,因为人家提前买好的海鲜,加工好了再用,我两啥的没有,她要土豆丝,我说她没出息,我要了一盘鸡蛋炒西红柿!感觉更……!看着人家的海鲜给我两馋的!好没出息

看人家手里有单反,我心里着急啊!

第三天骑车小电瓶车围着岛玩了一圈,评价说五彩石滩好,但是因为在维护装修,所以没法进去!挺可惜!岛一圈让我两给转完了!必须不能忘的就是海鲜,海鲜,海鲜!重要的得说三遍!码头新打上了的!比海鲜市场便宜,就看你喜欢吃什么了!我两个人,吃的没那么多!买的样儿少!但是大皮皮虾真的好棒!

到下雨五六点的时候都在下雨,雨小点我们才敢往回骑车!怕路滑!因为那坡路还是挺多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渔民那买的皮皮虾,码头刚打上了的!20块钱一斤,比姐妹的手还大,吃的特别过瘾

第四天上午九点多坐船回北海租车大姐家,还能送我们去坐船,当然了!得花钱送滴!回到北海,打车酒店!收拾完了!继续打车老城老街!我们的酒店在火车站对面!门对门!明天不用担心起的晚赶火车了!老城老街一个上百年的老街道,老房子,那里肯定有好多故事,好多历史!对于我们这两个吃货来说……

北海产珍珠,我们两个为了带礼物回去,特意跑到北海的一个海鲜干活市场,那里地下是海鲜韩国二楼是珍珠批发,中国珍珠城!好大好多!而且特别便宜,便宜的都怀疑是真的吗?卖珍珠的大姐说,肯定是真货,就是品质好坏的自己挑吧!我们是满载而归啊!回酒店收拾完了去吃饭,我是真心不想吃海鲜了!酒店周围也没有大的商场,继续打车去附近的一个大润发超市商场,我要吃肯德基,从来没那么想过她!酒足饭饱后回去,北海那的电瓶车好多,好多,交通工具基本都是它,那个停车场,满满的!我感觉我都会找不到自己的车在什么地方!

第五天,打道回府!坐我的小火车回南宁!到了南宁机场,我们买了点都熟好了的水果,机场打包托运!美颠美颠的回家,知道最郁闷的是什么吗?芒果到家都烂了,都没法吃了!一定长记性!到了机场,我两都没吃午饭,给我们饿的!在登机口有家德克士,从来我们都没吃过,那天觉得它特别的好吃!什么都比不上!吃饱喝足等着登机,这几天让我觉得最幸运的是,来,回,走,各种交通都没有延续!!到北京下来飞机,等出租的时候,就我两九分裤!看着人家穿雪地靴,特别想……!哈哈哈!还好因为那天天气预报说有雨,有暴雨,所以大北京的各个环路都是绿色的!一路畅通,高速上都没有车!特么顺畅的回家!

买回海鲜,酒店给加工的!还不错,符合我的口味!

码头,渔民刚打上了的鱼在卖!

海鲜市场,人特别多,有的海鲜其实也不便宜

会飞的刀鱼,可惜的是已经死了,渔民说是它自己飞上自己的船的!

火龙果,能叫树吗?还是叫火龙果秧

石螺口,其实看着挺好的!但是这些地方都是免费的!没有人管理,环境真是太差啦,脏乱差!但是水清!周边的环境都是人破坏的!好多垃圾!

两大哥打上来的金昌鱼!除了这些,没别的!问我们,要鱼吗?其实是逗我们玩,是给收鱼的人打的!

中午我两去的侨港美食节去吃饭,有好多,但是后来听说得走到街的尽头才有好吃的!我两太热了!没能走太远,吃完饭去北海国际码头,打票去坐船喽!三点多的船票,我两奢侈一回坐的商务舱!

涠洲岛码头,从北海涠洲岛一个多小时的船,24多海里!这些携程都解决了票和上岛费,上岛票千万不要扔了!用它还得去鳄鱼山火山口景区呢!

涠洲岛宁静花园酒店,真的很安静,环境也不错,去滴水丹屏很近,酒店下边就有一家租车的店,大姐人好,一天一台电瓶车60租金,要500的押金!车也新!一天游没问题

滴水丹屏的日落!美的不行不行的!

北海银滩,好可惜,手机拍照没有相机好,唉,本人的拍照技术有限呢!银滩真的特别美,白白细细的沙子,真的都想给搬回我家去

本来早上的阴天的!结果防晒不到位,把哟的脖子晒了一个大U型

特别喜欢这个,感觉好艺术

退潮后的沙滩🏖!喜欢💖的不得了!

期待好久的闺蜜旅行,途牛定到南宁的机票,在从南宁打车去火车站坐动车去北海,我想说从南宁机场到火车站打车好贵,四十分钟的路程,160块钱!没办法,谁让我能没订到直飞北海的飞机呢!路过这个南宁的土豪金大楼,好霸气!

南宁火车站东坐高铁一个多小时到北海已经晚上七点多八点了,两个女孩为了安全还是打车去酒店吧!出门在外,一定要打正规的出租车,那打车也不贵,起步价八块,但是路都不远,所以还好,但是是两公里起步八块!

南宁动车上的落日!

北海的开元曼居酒店,大众选择不错,环境还不错,就是早餐不好吃,出门在外,就不要讲究那么多!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

人家的生蚝一打二十块钱,13个!感觉捡到大便宜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