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由行

红豆豆 (杭州) LV.3
2016-11-22 22:17 144/2

成都三日行

其实成都三日游时间是完全不够的,只是我没时间再玩。
四川航空是第一个让我惊艳的,飞机很稳,点心很多,服务很周到。

成都有名的景点很多,我只去了其中几个。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四川博物馆、都江堰青城山、武侯祠、锦里、天府广场。后面主要介绍这几个。

首先去行程一定要安排好,不要浪费时间在纠结去哪。推荐一个旅行巴士。去很多地方都可以用简途旅行,是自由行,只负责带到景点和带回市区,指导人介绍景点也很客观,很会为成都做宣传,一般不会介绍饭店活着其他地方,要介绍也是一些全国知名的商店,适合年青人使用。报了名记得一定要订座。不然你只能坐别人选剩的座位。还有接送机不管哪里15块一人。这个可以在第一天出机场的时候就用,千万不要睡机场边上的旅馆,一直有飞机,很吵。

大熊猫基地其实不远,适合有耐心的朋友,熊猫一般在睡觉,不要大声喧哗,最好在人少的时候去。熊猫别墅旁可以供人走的路很小,人多就挤,记得要是拍照就拍快点,互相礼让,不要造成交通拥堵。吃竹子的熊猫、长在树上的熊猫、睡相不好的熊猫都是最值得拍摄的。
四川作为老蜀国,历史很悠久,喜欢历史的同志可以去四川博物馆,就在一环里。里面东西很多青铜器书画等等都很值得看,有耐心的可以腾出一天或者一个下午好好看看。
都江堰青城山有一千七百年和一千八百年的老银杏树,不可不拍。这两个地方建议体力好的朋友不要老是坐车,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要自己跑去发现。还有不管去哪里旅游都记得不要穿硬底鞋,最好是慢跑鞋再垫个鞋垫,不然你的脚底板会让你后悔来到这个世上,脚走疼了一定要休息。旅游的乐趣在于行走。都江堰其实已经改了很多,外江都建坝拦水了,为了水成都政府也真是拼。鱼嘴和安澜桥也不是原来的样子。但还是值得一看。青城山只去了前山,适合走,建议上山可以走,下山坐缆车,刚好绕一圈,当然你要体力好,不然都坐缆车吧。

介绍一个地方,锦里有个挂锦袋祈愿的地方,这种地方一般景点都有,想青城山都江堰,但是我一直认为挂这些没意思,太商业化,不心诚,但锦里的真的很不错,红色的锦袋帘很漂亮,很浪漫,适合情侣或者帮别人求。我帮求了一个。
成都的天府广场很不错,属于最中心最繁华的一块,附近的图书馆和成都博物馆也很好看,不过要注意开馆时间,还有四川科技馆前有个毛爷爷像,伸了一个手,只做难度挺高的。我本来想去看的,结果问到17年才会开馆。
春熙路也很繁华,商品很多,不过还是看看就可以。喜欢看妹子的朋友可以买杯奶茶坐在凳子上边喝奶茶边看妹子,喜欢看帅哥的妹子也可以这么做哩。
要想吃什么特色的菜,可以找个小饭店多的小街直接吃,像宽窄巷子锦里都太贵,也不正宗。正宗的成都人都是在小巷子里吃的。有各种棒棒鸡、兔头、夫妻肺片,都是正宗的四川料理。价格很便宜。不过吃的清淡的朋友一定要和老板说过,老板都会放微辣,但对浙江这边的朋友来说够辣了。
还有喝茶,地方很多,都挺正宗的,不过喝茶前要学学成都的喝茶道道,不然说不定闹误会。
看戏看变脸我不了解,最好找个当地人问问,路人就可以。

武侯祠

武侯祠杜甫草堂适合有专门兴趣的同志,这种地方不可不拍的是各种挂着的对联牌匾和印章,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锦里就在武侯祠边上,可以一起逛,一般感受热闹和看妹子就可以,成都妹子是真心漂亮。买东西要谨慎,很多网上都有,更便宜,买了还要拎着,麻烦。吃的都是有很浓的花椒油,平时吃的清淡的朋友建议少吃点,尝个味道就好。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3 12:2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