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你我的伊甸园天堂——毛里求斯蜜月之旅

yourseven LV.3
2016-11-22 22:17 142/3

写在前面的话

一直以来从蚂蜂窝获得很多信息和帮助,这次决定写篇游记来记录美好的蜜月旅行,也为了可以帮到更多的人。

行程计划

蜜月之旅,首选当然是海岛,为了避免麻烦还要免签,本来的计划便是马代。
另外有之前每天加完班回家上网做攻略的辛苦,也想给自己一个彻底的放松。刚好在展会上看到了无二之旅,于是就来了一次花钱省心的定制旅行。
听了朋友介绍,展会推荐,迅速敲定了毛求。直到出发,也没有搞清楚具体位置,更不知道马克吐温还对她有如此高度的评价。顺利归来,发现这次选择非常正确。

旅行方式

定日期,定机票,定酒店,定初步日程,定活动。由于有了无二的存在,只需要我们确定,不需要自己去预订了。虽然没有达到做甩手掌柜的初衷(主要是钱花出去不放心),至少还是少看了很多网页和攻略。

活动没有选择很多,日程也安排的松快,选择酒店时增加了预算,选择了位置和等级都很好的山德拉尼,也留出了泡酒店的时间。轻松享受很好的成为了本次的主题。

机票去程Oct 14 16:30-22:10    CX5993 北京-香港
              Oct 15  01:30-07:15   MK641   香港-毛里求斯
回程直飞 Oct 22 13:40-05:45   MK686   毛里求斯-北京
飞行时间12个小时

酒店:山德拉尼 Beachcomber Shandrani Resort & spa 7晚double高级房,含早晚餐
           酒店在毛里求斯浮潜最好的地点:蓝湾Blue bay
行程:包车行程4天,一日游两天,酒店一天
活动:看海豚,鸟公园,水下摩托,南部四驱车,路易港购物,鹿岛三项,还是就是泡酒店

出行准备

护照不必说了,不需要签证。
需要打印往返机票预订单、酒店行程单,这些无二都给我准备好,还给了一个文件夹
由于是蜜月,酒店会有礼物,当然预订的时候要提前说,所以要准备结婚证复印件(日期好像是半年还是一年之内)。
防晒很重要,之前海淘的终于派上用场,不够的朋友们可以出发时去T3选购一些
浮潜用品考虑卫生,自己带了呼吸管和面具,去迪卡侬购置了溯溪鞋和浮潜袜,事实证明各有用处。有些发烧友带了连体衣和脚蹼,这个看需要了,一般船上都会有面罩,脚蹼,呼吸管。
防水相机很有用,可以买借租一个,一定要带,不然怎么记录美丽的水下世界。
酒店晚餐要求长裤,大部分外国人都穿的很正式。
网球、高尔夫球,这个和酒店有关,可以提前咨询一下。
长途飞机很累,枕头拖鞋眼罩都带上吧。
当地是220V,但是插头不一样,带上万能转接头和插线板很方便。
防蚊药和风油精之类很必要,在酒店大堂就被咬了一腿包。
华夏银行储蓄卡,境外银联ATM每日首笔取现免手续费,汇率也很不错,做个广告
浦发银行美运白金卡和pp卡,可以进机场贵宾厅,想办理可以联系我,有推荐链接。
毛求机场可以用美元或者欧元换钱,防止卡不好使,兑换些美元带着,各大银行都可以预约,有些还可以约到小面值的美元。
剩下就是带上漂亮衣服和好心情,准备出发了!

关于花费

考虑本次的主题,预算相对充足,上限人均2W
最终花费符合预期:
分配如下:机票14400/2人 酒店(含早晚餐)15800 包车2000 活动门票等4000多点 定制费2600 其他花销1000多
不含购物

Day1 出发

早早来到首都机场T3,还没有开始办理checkin,无聊的等待
办完手续,别忘了确认一下行李直挂到毛里求斯。安检,海关,免税店购物,买了刚才提到的防晒霜,呵呵
之前办信用卡得到了一张PP卡,可以到贵宾休息厅,于是爽了一把,提前吃了晚饭。
上飞机,又吃饭,国泰航空有哈根达斯吃

到达香港转机,商店都关了差不多了,随便逛了逛,再去贵宾厅,看到了第三顿饭,已然吃不下了。
再上飞机,已经是Day2了,不过还是在这里写完吧。第四顿饭来了,要了毛里求斯凤凰啤酒,吃完喝完裹上毯子睡觉。醒来吃早饭。。。。第五顿。
吃饭的时候顺便填写了入境卡和健康卡,背面是毛求的国鸟渡渡鸟,已经灭绝的物种,但是我们在毛求还会多次看到它。具体填表有很多攻略介绍了,飞机的杂志上也有填写示例,这里就不翻过来拍照了。

毛求机场,这个时间段就我们的飞机,办手续不是一人一人,而是一家一家办。
工作人员慢条斯理,我们也开始进入慢节奏的度假生活。
毛求的官方语音是英语,但是好像更多人用法语,当地语言也是和法语接近。工作人员和当地人的口音很难适应,轻辅音发的很重,导致time、hotel都听了3、4遍才懂,听力的实战难度还是很大的!

我们坐这个飞机来的!!!

Day2 初印象

机场出来有很多换钱的柜台,都用中文招呼,换钱换钱。在出口看到了接我们的司机,一个黑黑的小伙,简单交流,问他ATM机在哪里,答左边,去了发现没有传说中的银联标志的汇丰和MCB,回来再问,右边还有,在MCB取了钱,1000元一张。
外面艳阳高照,我们的包车就在停车场。

不对,不是这辆,是辆丰田,上车差点坐到右边驾驶位。
酒店下午2点入住,于是先进行今天得行程,Super U购物加大湾水下摩托
机场在东南,这两个地方在北边偏西,于是一路向北,浏览了全岛风景,时间大约1个多小时。

一路畅通!
路边的地里种的全是甘蔗,后来才发现比我想的还要多,毛里求斯产糖出口,这是他们主要的产业之一。
路上发现日本车特别多
司机名叫Rakesh,本地人,我觉得像印度人,信仰印度教。名字问了好几遍也没记住,还是看了派车单才拍下来记住。问他后面是不是每天都他开车,他说要和公司说,于是我们后面和无二的工作人员提了,每天都是他来接我们。
rakesh的中文发音很标准,会很多词,甘蔗、芒果,景点的名字,我一度认为他能听懂我们说话
第一个景点是红顶教堂,被我们去掉的景点,不过离superu很近,就一起看看

教堂后面的海,我们顿时被惊艳到,绿色的海水,蓝天白云。跑过去各种照相,后面才发现,这样的景色全岛普遍。

超市Super-U,购买补给和礼物,吃午饭。问司机有什么特产,司机说,红茶、糖、朗姆酒。

超市买了水、饮料、零食,一堆红茶。结账可以刷银联,还给我们找了免费的纸箱。
时间关系午餐快餐解决,没有点优惠套餐,点了套餐和一个汉堡

steers,比较慢,不过薯条是粗的,汉堡个儿大,两片肉,有酸黄瓜和奶酪片,喜欢吃。
我们吃饭的时候,黑人朋友给我们买了电话卡,440卢比,含1G上网和大概十几分钟电话(算钱的,搞不清楚),接听免费。电话主要用来联系他了,拨打双方妈妈的电话,她们都因为不认识的号码不接。。。至少防电信诈骗意识不错。流量是3G的,还是挺快的,每天主要发朋友圈,微信,查查单词什么的,用不了多少。中间提示了一次流量用光,不过继续用也不影响。

下午1::00,水下摩托项目开始。地点在大湾,先报道。听工作人员讲注意事项,跟着出去,工作人员发现我们跟错了,他们是另一个潜水艇观光项目,于是回去继续等。和我们一起的两对都是外国人,一共六个人,做快艇到一个海上平台。
可能运气好,只有6个人,来自不同国家,没有国内到哪都排队,虽然也等待,但感觉很有档次的样子。

平台上有设备,一个小车,可以前进,转弯。上面有玻璃罩,进水后充空气,可以正常呼吸。
换衣服,穿救生衣,再次讲解,迫不及待的下水了。

小车慢慢往下,水从下往上涨上来,一直到进水,感觉有些紧张,当发现可以自由呼吸的时候还是很兴奋,有点劫后余生的感觉。但是海水真的冷啊,坐着不需要动,就越来越冷。
潜水员在前面引导,我们跟着开。他会用面包吸引鱼过来,后来发现只要放面包,这种黑白鱼就成群出现,命名为面包鱼。

潜到水底抓的海星。

潜水员很热情的帮我们照相,他们的照片回去可以购买。看到我们带了防水相机,还是主动帮我们用我们的相机照相,很nice。
在水下视线不是很好,有一段感觉有点害怕,看不到什么东西,只能跟着潜水员往前开。

水里就是这样的。
上来之后冷死了,可以冲冷水澡,有冰矿泉水喝。
别人都带了酒店的大毛巾,我们还没入住,只有小毛巾一条。
回去路上颁发证书,工作人员都很happy,看上去享受工作,和我们一起玩。后来发现这里很多人都是这样,感觉很舒适。
在他们的电脑上看了照片,感觉一般没有购买,也没有推销或是不愉快。
这里有一个中国工作人员,来的时候聊了几句,回来就没有看到了。
感觉这个活动性价比不是很高,不过体验一次还是很不错的。

酒店

回到机场这边,酒店里机场的距离大概15分钟车程。
大厅很有特点,进去之后就看到泳池和大海,欢迎饮料超级好喝。
办理入住,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地图,之前准备的结婚证派上用场;
蜜月得到四件礼物:
1.香槟和果盘,香槟可以换成双人颈背massage,当然要换了。
2.男士T恤和女士丝巾
3.烛光晚餐
4.午饭,午饭,午饭

没错,送了所有的午饭,入住时候说是2 course meal,但是后来发现就在主餐厅吃自助
我们的半包食宿不含午饭和酒水,这样就只差酒水了。
以后一定要来个全包!

讲了很久什么活动几点,在哪里预约,要是有个表格就好了,根本记不住。
只到后几天才明白每天8:30-16:30预约晚餐,有四个餐厅,主餐厅自助,泰国餐厅,意大利餐厅和另一端游泳池的国际餐厅。其中三个需要预约,不预约就只能在主餐厅吃自助。可以约当天和后面任意一天。
活动在船屋预约,当天约当天。
运动中心可以约网球和高尔夫,大概提前一天比较多空闲
SPA在SPA中心提前约
希望帮到住这里人其他人。

我们住的小别墅楼,当然只有一层是我们的。

看看房间里,不是很大,但是很舒适。两个洗手盆,就是电视有点小。
虽然是这里最小的房子,但也是海景房。外面有个小阳台,可以坐着喝茶,走2分钟就可以到海边,非常棒,迫不及待的冲出去到沙滩上。

酒店有两个游泳池,一个在大堂,旁边就是酒吧和主餐厅,每天早上外国小朋友就把他们的大黄鸭放到里面;另一个在我们那一侧的沙滩,也和另一组餐厅酒吧在一起。

晚餐今天不能约,吃主餐厅自助,用餐7:00开始,我们6点半来早了。。。环境很不错吧。只顾吃,没有拍照。waiter问要什么酒水呀,答不要,那要水吗,答不要,真的不要嘛?感觉吃饭不喝水很奇怪的样子。确认不要之后,送了一瓶水,苏打水,也可能是上错了。。。
吃的很丰盛,各种沙拉,各种面包,各种肉,各种甜点,还有烧烤、咖喱、米饭等等,后面会有图的。

行李被搬到房间,之前准备的零钱出场,尝试了给小费的感觉,当然刚才的司机也得到了他那一份。
房间是没有免费矿泉水的,超市的补给刚刚好。每天有大浴巾可以带出去用,洗漱用品感觉一般,有电熨斗。小冰箱里的饮料都收费,一价全包真好。

酒店的感觉很满意。
酒店超级漂亮,位置也好,物有所值。当天就觉得后面活动安排多了,应该去享受泡酒店。
后面几天才发现酒店可以发掘的有很多,后面再慢慢说。

Day3 鹿岛三项

每天傍晚,无二都会发来第二天行程和注意事项,微信上也有国内和当地的工作人员随时联系,很方便。
本以为今天没有包车,昨天的司机同志又准时来接,原来是他送我们去码头,交给一日游的导游,下午再送我们回来。
拖伞、橡皮船,海底漫步——鹿岛三项

今天有中文导游,我们的group有八个人,这次都是同胞,还有一对和我们坐同一航班过来的。和其他团十几二十人相比,还是挺有档次。
第一个景点,大瀑布,热身一下。

橡皮艇,再次热身,坐着很舒服,不刺激,适合我。不过也看到

拖伞,快艇拉着转一圈。我们享受到了蜻蜓点水的待遇,还是两次,一次出发时候先进水,后面又停船一次落到海面上,刚进水就拉起来。导游给他们打了招呼,不过只有我们有这个好待遇。
由于有大伞,上升下降都很缓慢,景色超级好,就是胳膊有点累。

换到另一个平台,海底漫步每次六人,大家互相牵着走一圈,面包鱼又来了,不过走的很短,也不能到处转,有点不过瘾。当然随便走很容易摔倒,脑子进水。这个原理和昨天的水底摩托一样,有了那个体验,这个有更多的时间去欣赏。
今天这个三项可能是热门项目,人很多,中国人多,外国人也多,工作人员也显得比较忙碌,另外他们都会几句中国话。

随便拍个海水都是大片。

中午到鹿岛上BBQ,每人一份,饮料啤酒朗姆酒自助

饭后一定要甜点,焦糖香蕉

吃饭休息后,去鹿岛另一边的浅滩浮潜。
第一次浮潜,好容易啊,哈哈,游泳天才。

第一次浮潜的第一次进水就看到了鱼,太兴奋啦
结果今天就看到这一条鱼

到处都是海胆,导游一再提醒不要踩到。
浮潜之后,返航,快艇的小黑玩了各种漂移,体会到了驾驶员后面最安全。

酒店的小鸟窝。
早上预定了泰国餐厅。不用点菜,固定的菜单,吃的相当不错。后面再约泰国餐厅居然约不到了,不开心。

大饺子很给力

甜点冰淇淋。
这一天充实也很棒,期待后面的行程。

Day4 鸟公园

本日行程是鸟公园+七色土+一个瀑布
鉴于昨天看到了瀑布,对酒店印象很好,于是放弃了七色土和瀑布,只选择鸟公园。和司机还有无二说一下就好。鸟公园也要走好久,工作日的交通开始拥堵。毛求路口大都是环岛,大一点的地方会有警察疏导,司机都很守秩序,前面有大车也慢慢走,危险或禁止超车的地方不超车。路边有人停车,也要打灯,让行对侧,然后同行。环岛也是遵守让行规则,感叹一下,车少人少啊,在我们首都,遵守让行,一天也过不去。

鸟公园是一个野生动物园,鸟区很多鸟散养,还有人可以进去的大笼子,和动物距离很近。
我们去的早传说中的大滑道没有开,遗憾

最有趣的是散养的大象龟,工作人员说下面这个90岁了,可以摸不能骑。。。。
这么多吃的,一直在吃,毫不理会合影的游客。

狮子园,可以进去摸狮子,合影,散步,当然是收费项目。
考虑到国内野生动物园的事故,省了这笔钱,远远看看很好。

长劲鹿可以喂,舌头真长

野生动物园,坐车进去
车上的导游会说中文,羚羊,鸵鸟,犀牛,斑马,发音很好,但是就这四种动物,略显不足

这个鸵鸟不停的啄车的栏杆,导游赶着他绕车一圈,给大家拍照,门口可以选购照片。

伪装成斑马的游览车

大门口,来张合影吧
动物园还是很不错的,适合闲逛

中午差不多2点,回酒店体验了赠送的午餐,原来午餐不用穿长裤,像傻子一样。
午餐还是主餐厅是自助,并没有什么2course meal。定了个水,一瓶,90卢比,是白水,以后不点了
吃自助很忙碌,都没有照相了。

饭后开始到后面的海滩享受酒店活动,划艇,浮潜

单人和双人的都很简单,可以划很远

房间后面海水浮潜,离沙滩大概二十米吧,是这个样子的,我感觉我在鱼缸里

珊瑚,鱼,大海参

最佳浮潜地点,连续数天都在这里探索。

傍晚的海很美,又到了吃饭的时候
今天约了赠送的烛光晚餐
不过蜡烛是电子的,而且每个桌都有。菜单是特殊的,提前就选好了。
这个牛排最好吃。

Day5 追逐海豚

今天6点多就出发,去西海岸看海豚。
海豚每天早上到那里吃饭吧,大概。
酒店的主餐厅每天早上5点半就有简餐,咖啡茶面包等等,给需要check out或者早出去的人准备,很不错。
路上司机带我们去了个小超市,补充了吃的和果汁,如果没吃早饭也可以买到早餐。司机买了个面包啃,我们买完东西也给他带了一瓶果汁。

海上的当地人,这个很有特色。
码头很多快艇,等了很久出发。有个中国导游说前些天一个中国人在这边溺水,不知道具体情况,bless
我们的快艇有一半中国人一半老外。
开了不多久,发现很多船都在,远远就看到海豚出水

快艇开到附近,大家跟随船上的小黑跳下水,没人穿救生衣。
下去跟着游,跳了三次也没看见海豚影子,感觉远远看到就不错了。上次在宝岛,快艇开了两个多小时什么都没看见。
这次下水,领队的小黑指着下面,原来在下面啊,据说水深10米左右。一群海豚从下面游过。照片完全无法描述这种震撼。

返程路上,惊喜的看到一个单个的海豚,和刚才的是不同的品种。海豚在下面逗留了很长时间,我们在海面上看着下面,非常近非常清晰,还看到海豚身上的小鱼。当时感觉就是怕海豚上来撞到我们。可惜光震撼了,没有拍视频。

快回去的时候忽然招呼我们换船,原来要坐另一个船去月亮岛吃饭,这次船上就三家。有个当地人聊了很多,竟然有四分之一中国血统,很热情,对我们很关照。另一家可能是法国人,说法语,他们也使用迪卡侬的浮潜用品。。。小朋友很可爱。

标志性的珊瑚,在海上超级漂亮。

到达,准备吃饭,一个一个的棚子就是吃饭的地方,后面林子里烧烤。海岸上全都是这个业务。
还有推着车卖椰子和纪念品的小贩,对着我们喊椰子椰子。

午饭,蒜蓉面包,烤鸡腿、鱼、香肠,沙拉,饼干,烤香蕉。
还是冰镇饮料,朗姆酒,啤酒,红酒管够。

兑雪碧喝的朗姆酒。

怎么没有晚餐的照片,原来是忙着吃自助呢

Day6 悠闲一日

今天泡酒店,吃饭早饭,酒店去船屋约活动
10:00玻璃底船观光
11:00浮潜

看到好多珊瑚和鱼,果然不愧是蓝湾,不过玻璃底船不太好拍照。

船屋的帆船,不过我们不能玩。

坐快艇去浮潜,可以看到我们住的小别墅

可惜没有到最好的地方,那边人和船太多,酒店没有去。同船的外国老太太不乐意,说每年都来,去那边好。对于我们来说,已经非常美了,看到很多鱼。

这个很隐蔽,在石头上。

游完泳,吃自助。
下午还有更好玩的活动,water ski
我们是新手,不能用绳子,只能硬连接,用船上的杆子
腿和胳膊都很酸,来了一大圈

下午又去我自己的浮潜地玩了一会,感觉很满足,决定后两天不再下水了。

晚上意大利菜,点菜的餐厅。菜单上都知道是什么原料,不知道做出来什么样,吃的很郁闷,只有意大利面还好一点。
泰国菜也约不到了,于是决定了后两天不点菜了,吃自助。

晚饭后的表演,每天的都一样,听听歌吹吹风很舒适。

Day7 购物路易港

今天去路易港和植物园,购物为主。

蔻丹广场,我们来的很早,还没有什么人。
这个伞和网上的颜色不一样,司机说这是会换的。

无处不在的渡渡鸟

毛求的共和国开创者,机场,植物园都是以他的名字命名,还有很多他的雕像。

中央市场,一层是菜市场,二层是小商品。

购买了欧舒丹,小工艺品等等,再寄点明信片,很完美。
值得一提的是欧舒丹确实便宜

中午司机带去一个小饭店,旅游合作的那种,有点不喜欢。
下午去植物园看看,本地人25卢比,外人200卢比。

经典的睡莲,没有想得那么大

又见大乌龟

吃了这么多天自助,回酒店运动一下,刚好有场地。没有带球,只能购买了一通,拍子和球都很不错。
打球的时候,天上大蝙蝠划过,没有拍到。

又是自助餐,来点照片吧
沙拉、甜点品种丰富。

辣椒和猪肉都有标示。

各种面包,基本都不吃,吃肉

每天晚上都有很多披萨,好吃

假期进入尾声,听说北京雾霾严重,赶紧发个朋友圈

Day8 狂野四驱

今天去开四驱车,还安排了鳄鱼公园,主要是看乌龟,已经看过两次了,就放弃了。这边还有糖厂和酒厂,也不是很感兴趣,于是只有一项活动。

早饭桌上放点面包渣,小鸟就会来吃,每天都有这个项目。

到达南部车场

天全中国人,老外是不是经常可以玩到这个,就不在这里玩
这个是教练,中英混合讲解。
另外外国人问你好,我们回答你好,他会说我很好,是不是你好是当how a u 学的,要说个fine

很简单,油门刹车都在手上,脚闲着。
沿着甘蔗地开,过公路,到海边,下山上山看瀑布,整个两个多小时,非常过瘾,确实比鸟公园的四驱车好一些。

开完车,驱车去看自然桥,是一个没有开发的景点。其实挺危险,风浪比较大,景色壮观。

回到酒店,吃完自助
做个MASSAGE,下雨了,有点凉。
环境好,不过时间有点短,根本没有睡着,但是赠送的体验已经很好了

每个尖尖的小屋都是

这几天在酒店拍的小花,生活要去发现乐趣

Day9 返程

最后一天,10点多的飞机。
早上吃完自助,再看看酒店的风景吧

早餐最爱的甜点和煎鸡蛋

酒店打车去机场,虽然很近。要500卢比,不打表,问了酒店价格。
机场顺序,退税单盖章,换钱(卢比换成美元或者欧元,如果需要,我们省了几个景点酒店送午饭,所以取得多了),check in ,进关,免税店,退税(美元或者欧元)(后来感觉退税工作人员给我算错了。。。亏了)

我们坐这个飞机,毛航,有中国空乘,很方便

电视太小了,不开心,来的时候很大,节目很多,导致我回去都没有睡好

走的那天下雨了,非常幸运玩的那些天都是好天气。

再见,毛里求斯

见闻感受

非常棒的一次旅行,美景美食,彻底放松,体验了可以体验的各种东西。
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工作很快乐。
总的来说国人不算多,当然也不是国庆春节之类的假期。
老外和我们的生活方式很不一样的
无二的定制方式省了很多事,虽然和我们想象的有距离,不过还是很完美。
花销符合预期,非常成功

最后一点,我很白。

引用 yourseven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呀 看起来还挺好玩的

2016-11-23 11:5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23 20: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