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轩轩,台湾之行

2016-11-22 22:18 227/3
  • 出发时间/2016-11-04

初记

可以说,人的一生有许多回忆,而伴随着学生时代最大的回忆莫过于台湾偶像剧了。还记得,上课偷看剧透,晚上猫被窝里追剧的情景。时不时还幻想自己的剧中的男女主角,渴望像他们一样来一场放肆的爱情。

《下 一站,幸福》与以往的台湾偶像剧有些不同,加入了绝症、失忆,这些韩剧必备催泪弹,很好地奠定了该剧的苦情基调,以此吸引了众多女粉丝。其中小小彬的加入 更是给整部电视剧带来出彩。当时的安以轩和吴建豪都还是纯情的少年少女偶像,如今吴建豪已经结婚,而安以轩依然活跃于大屏幕之中。

台湾之行开始啦~~

入台准备

推荐订票专线:
1、【中国东方航空】英文名称为China eastern。东航航线覆盖全球179个国家、1057个目的地;特价机票整点抢,国内机票低至2折,超值红包特惠等你拿!更多活动,尽在东航官网!东航官网提供机票预订、旅游度假、酒店预订、积分商城等服务。全国统一销售服务热线95530。
2、台湾航空PS直飞的哦~~

1、《大陆居民赴台通行证》PS:自己到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PS还需要进行一次签注哦~~
2、入台证:委托旅行社办理
3、大连台北往返机票
4、旅游意外伤害险:这个是必须购买的哦~~
5、自己:原装的自己哦~~
6、大通证有效期5年,入台证6个月,签注一次3个月。

【关于租用WiFi/办理台湾手机卡】
1.可以在蚂蜂窝或者某宝上提前预订租用<WiFi蛋>,就是一个随身便携式的路由器,不大很方便,可以拿手上或者放包里,我们携程上订,大概一天9RMB。预订之后,在台湾机场下飞机之后,他们会有工作人员提前在大厅里等着你,签字 + 银联信用卡担保即可。
2.除了第一种方法,还可以办理台湾手机卡,下了飞机在机场就可以办理了,一般是<中华电信>或者<台湾大哥大>,就像我们的移动和联通一样,有各种几天的套餐。
PS:WiFi在台北这些城市里信号极好,速度也很快,但到了垦丁公路或者一些较偏僻的地方信号可能不是那么好。
3、入台前在大陆自己的营业厅办好,到了台湾就可以直接使用。ps价格有点小贵

【关于提前要知道的一些小事】
1.厕所或洗手间,在台湾称之为<化妆间>。
2.在台湾,真的走几步路就可以看见一家<711便利店>,便利店里有取款机、厕所、垃圾桶、便当、座位。
3.路上一般没有垃圾桶,所以有时候可能要找便利店才能扔垃圾。
4.住宿的一般叫<民宿><旅店>。
【关于银行卡//现金//信用卡】
1.银行卡:华夏银行的银行卡,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蛮方便的。
2.现金:可以在大陆银行提前换一些台币带去,也可以在台湾机场下了飞机之后换,机场换台币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之后在台湾,几乎走几步路就会看见一家便利店,就可以取现金啦。
3.信用卡:后面两天购物的时候,我们都刷的银联信用卡,最好刷银联渠道而不是visa渠道。另外,一些购物的地方刷卡号62开头的银行卡或信用卡会有返现,支付宝,微信在台湾都可以使用都很方便的啦!

【关于需要准备的“装备”】
1.防晒霜、防晒衣
2.泳衣、泳裤、拖鞋、沙滩鞋
3.太阳镜、口罩:太阳镜肯定是要的
4.避暑药: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带上一点药吧,一点就好。
5、晕车药,阿里山盘山路4个多小时。

经典路线

路线我也忘记啦,想到哪写到哪吧!

台湾桃园机场之旅

按指纹、入台

台北故宫,101登顶~~

台北故宫博物院(英文:National Palace Museum),又称台北故宫,中山博物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台湾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研究古代中国艺术史和汉学重镇。
台北故宫博物院座落于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建造于1962年,1965年夏落成。占地总面积约16公顷。为仿造中国传统宫殿式建筑,主体建筑共4层,白墙绿瓦,正院呈梅花形。院前广场耸立五间六柱冲天式牌坊,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
台北故宫博物院内收藏有自南京国立中央博物院筹备处、国立北平故宫博物院和国立北平图书馆等所藏来自北京故宫、沈阳故宫、避暑山庄、颐和园、静宜园和国子监等处的皇家旧藏。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展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展品。截至2014年底,馆藏文物达69.6万余件文物。
馆藏精品翠玉白菜、毛公鼎、散氏盘、快雪时晴帖等!ps:翠玉白菜好多人看,人挤人呀

台北101(Taipei 101),位于中国台湾地区台北信义区,由建筑师李祖原设计,KTRT团队建造,保持了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纪录。
2016年3月12日,上海中心大厦(632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三高楼
门票价格:500元新台币

日月潭国家风景区、中台禅寺

日月潭国家风景区,位于台湾南投鱼池乡,常态面积7.93平方公里,满水位8.4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7米,湖面海拔748米,是台湾最大的天然湖泊,也是最多外来种生物的淡水湖泊之一,不过在湖泊总括上则仅次于嘉义的曾文水库,日月潭也是台湾原住民邵族的居住地,双潭秋月是台湾八景之一。由于过去平埔族称居住于山里的原住民为“沙连”,而内山以日月潭一区为最大的积水盆地,故日月潭旧称又为水沙连。

中台禅寺地处南投埔里镇一新里,该寺住持为惟觉老和尚。中台禅寺建于民国83年,由著名建筑师李祖原先生结合中西建筑元素所设计。禅寺在台湾全省一共有80多家分院,会定期的矩形神修活动,成为众多善男信女的信仰中心,慕名而来的游客和信众络绎不绝。中台禅寺用石材作为主体建筑的主要材料,象征修行的坚固和永恒不变。从侧面看主体建筑,就像是一位在青山中禅坐的修行者,而正面外观像是一个蓄势待发的喷射机,象征禅宗“顿悟自心,直了成佛”的无上心法,设计兼具时代开创新意与绵长的禅宗古意。
  “东方持国天王”、“南方增长天王”、“西方广目天王”及“北方多闻天王”是四天王为守护佛法的神明。神像手中的法器分别寓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四天王殿为中台禅寺主体的殿堂,在殿堂中央供奉的是“弥勒菩萨”,弥勒菩萨的背后是“韦驮菩萨”。在殿堂四周分镇着四大天王,神像皆以山西黑花岗雕制;四天王重约100多吨,高约12公尺,那严肃的眼神震慑着四方。
  在主体建筑的二楼上是大雄宝殿,四天王殿的阶梯可以直达。大雄宝殿是佛教丛林道场中供奉佛像的正殿,殿堂中央由一尊印度红花岗岩雕琢而成的释迦牟尼佛镇坐。禅寺大雄宝殿的整体空间设计以灰、红为主色调,在两旁的多闻阿难尊者与苦行迦叶尊者威仪侍立,代表着修行的精神。
  大愿地藏王菩萨供奉在中台禅寺的地藏殿,神像由巴西白玉雕刻成,坐于刻著六道图相的莲台,这六道图腾以浮雕呈现。整座背墙浮雕着“地藏王菩萨本愿功德经”全文共计10000多字,规模堪称台湾最大,实为令人惊叹。

阿里山、夜游西子湾

阿里山没有姑娘也没有小伙,只有树林,山,还有我

想进去看看里面有什么,这是哪里来的。。。。。

西子湾为位于台湾高雄的一个风景区。 西子湾的位置在高雄市的西隅,位于高雄市西侧,高雄港旁、万寿山西南端的山麓下,距市中心车程约二十分钟。

北回归线、石梯坪、太鲁阁、七星潭、龙盘

北回归线是指太阳光线能够直射在地球上最北的界线。
北回归线是每年太阳能够直射到的位置最北的纬线(约在23°26′N),位于热带与北温带之间,是热带与北温带的分界线。北回归线位置并不固定,据科学家观测,北回归线每年南移约14米。
我国境内,北回归线自东向西依次穿越我国的——台湾山脉、珠江三角洲平原、云贵高原。
北回归线的英文名起源于二千多年前,夏至日太阳直射到此处时,是处在黄道十二宫的巨蟹座位置,从此回归原处,故应称“回归线”而非“北回归线”。由于星体运动,而移动到了双子座的位置。
台湾有三个北回归线标, 一个在水上乡, 两个就在台东山线瑞穗乡, 另一个在海线丰滨乡。

太鲁阁国家公园(Taroko National Park)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位于台湾岛东部,地跨花莲县、台中县、南投县三个行政区。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另外园内的高山保留了许多冰河时期的孓遗生物,如山椒鱼等。太鲁阁亦成为台铁之列车名。其主要的建筑有长春祠、燕子口、靳珩公园、九曲洞、慈母桥、天祥;主要的自然景观有锥麓断崖、流芳桥、大禹岭、布洛湾、砂卡礑步道、绿水合流步道、清水断崖步道、白杨步道、豁然亭步道、莲花池步道、黄金峡谷。

铁路
铁路:台北花莲台东花莲花莲新城站下,搭出租车至游客中心;也可花莲站下,搭公车(或租车)至太鲁阁。
公交
客运:花莲客运包含126路线 (花莲到洛韶线),1129路线(花莲到太鲁阁游客中心),1133路线 (花莲到天祥线),1141 路线(花莲到梨山线)等各路线公车→沿线各景点,途经(美仑、工校、嘉里村、八0五医院、北埔康乐村、加湾、三栈、外秀林新城、富世)等站约62分钟[1]  ,丰原客运→花莲。具体班次可以查询:花莲航空站:03-8263787,台铁花莲站:03-8355941,花莲客运:03-8323485,丰原客运:04-25234175。
自驾
(1)台北苏花公路→游客中心台八线→沿线各点 (2)台东台九线→游客中心台八线→沿线各点 (3)南投台十四甲→沿线各点。

七星潭的历史可追溯到清朝,在清朝的“台湾舆图并说台湾后山总图”里,标示着花莲有几处低漥的湿地,这些大小不等的湿地湖泊就是七星潭;在公元1936年日据时代兴建沿海飞行场时,日本人将七星潭填实,于是把七星潭地区的居民迁到美仑鼻一侧的海湾附近,但是这些居民仍自称为七星潭人,从此大家就称居民所居住的海湾为七星潭。

太平洋~这样的自己,离开花莲

垦丁位于台湾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据说清朝时,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便被后人称为“垦丁”。
垦丁有一部电影叫做爱在垦丁,很好的一部电影,励志的哦!大家可以去看看!

西门町

了解中国台湾

台湾(Taiwan)位于中国大陆东南沿海的大陆架上,东临太平洋,[1]  东北琉球群岛,[2]  南界巴士海峡与菲律宾群岛相对,[3]  西隔台湾海峡与福建省相望,[4-5]  总面积约3.6万平方千米,包括台湾岛及兰屿绿岛、钓鱼岛等21个附属岛屿和澎湖列岛64个岛屿。台湾岛面积35882.6258平方千米,[6]  是中国第一大岛,[7]  7成为山地与丘陵,平原主要集中于西部沿海,地形海拔变化大。由于地处热带及亚热带气候之交界,自然景观与生态资源丰富多元。人口约2350万,逾7成集中于西部5大都会区,[8]  其中以首要都市台北为中心的台北都会区最大。
台湾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9-11]  原住民族(高山族)在17世纪汉族移入前即已在此定居;自明末清初始有较显著之福建南部和广东东部人民移垦,最终形成以汉族为主体的社会。[12]  南宋澎湖福建路;[13]  元、明在澎湖设巡检司;[14-15]  明末被荷兰西班牙侵占;[16-17]  1662年郑成功收复;[18]  清代1684年置台湾府,属福建省,[19]  1885年建省;[20-21]  1895年清政府以《马关条约》割让与日本;[22]  1945年抗战胜利后光复;[23]  1949年国民党政府在内战失利中退守台湾,海峡两岸分治至今。[24]
台湾自1960年代起推行出口导向型工业化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缔造了举世瞩目的台湾经济奇迹,[25]  名列亚洲四小龙之一,于1990年代跻身发达经济体之列。[26-28]  台湾制造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发达,半导体、IT、通讯、电子精密制造等领域全球领先。
台湾文化以中华文化为主体,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9-30]  原住民族的南岛文化亦有影响,[31]  近现代又融合日本和欧美文化,呈现多元风貌。

离开~~

台湾,隔着台湾海峡与我们对望,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另一种文化,另一种生活态度。
儒家思想所规范的礼仪与哲学观被中国人视为组成家国与人际伦理的基础观念。儒家思想对台湾影响深远,中华民族传统的伦理道德观念规范着台湾人的思想和言行。
台湾,多数是极其亲切、礼貌极好的人,“谢谢”是他们挂在嘴边的词。
台湾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去,一个很有魅力的地方。下次去我会直接去垦丁感受那里的自然景色,还有早上起来一股自然的气息~~

在机场买了一瓶维多利亚的香水就这样香香的离开啦~~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买明信片,证明我来过,还有一张明信片正在邮寄,希望不会邮丢,哈哈。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23 21:25

引用 nataliexixi 发表于 2016-11-23 21:25:19 的回复:

回复nataliexixi:对,淡季去,11月至第二年的2月

2016-11-23 22:2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