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油菜花海 ----------初春休闲游云贵

题记:最美的春天有花开,最美的早春在罗平,在金鸡峰丛的金黄色花海中,让我们相约去罗平,在气象万千的锥状峰林背景下,在无边无际的油菜花野中,抬头是蓝天白云,周围是满目青峰和遍地黄花,而你陪伴在我身边。
      这是今年春节后安排的一次短时间游玩;期望在最美的时候遇见最美的它;春日油菜花开放,而云南罗平是最早的油菜花开放地;一般在春节后就盛开。在过年上班忙碌一段时间后定下时间约上几个好友,在3月初马上出发;到了发现还是晚了几天 ,建议各位灯节后出发。

另照片全部手机拍摄

行程安排上,先根据地图选择昆明-罗平-顺便游玩贵州兴义;而具体定机票时发现 贵阳机票超便宜,而我想看看双乳峰,老婆大人想吃贞丰糯米饭;决定从贵阳兴义出。行程为5天4下午下班后到机场出发贵阳-兴义-罗平-兴义-上海。其实可以上海或者宁波直达兴义 ,再租车兴义为中心进行游玩,时间充裕,路途近 。但大的租车公司在兴义均没有网点。此次游玩为慢慢闲逛,不赶时间多逛景点,导致多个计划景点都没有去,遗留遗憾待下次有理由再去。另原计划全程自驾但因贵阳出发,租车兴义不能还车,故全程包车。
      出去玩了这么多年 在今年喀纳斯赏秋后 有感觉要记记游程,遂在这段工作不忙的时候力十足两个游记一起写。

第一天 杭州-贵阳

在周三傍晚出发到萧山机场。晚班飞机到贵阳入住贵阳昱麒麟酒店。酒店地理位置比较好,但门面隐蔽,不太出名,专车师傅还不知道,为当地民族特色装饰。另感觉贵阳的特色酒店基本在花溪

入住后,马上出发找美食夜宵,附近就有美食街,逛逛后找了家特色 上了遵义特色豆花面及贵阳丝娃娃
   遵义豆花面柔软滑爽,辣香味浓,风味特殊。面条上盖着一团雪白的豆花,面条浸在豆浆之中。豆花面配料,吃法特殊。面条不软不硬,以豆浆为汤,上盖嫩豆花,另加辣椒水一碟,辣椒水有讲究,其味鲜美,将豆花与面挑入辣椒碟中吃。味道不错。
兴关路、合群路和陕西路都是贵阳美食小吃的标志,而鸿通城二七路美食则是贵州美食的典范,基本囊括了贵州所有的地方特色。

酒店早餐处,早餐比较简单。但装潢蛮有味道的,早点精至。

第二天 贵阳-贞丰-双乳峰-兴义

早8.30点出发到贞丰3.5小时。刚好贵阳早高峰,晃晃悠悠出了城区,上高速。感觉出了花溪区后,汽车很少,但路上风光不行,一路绿化差,村庄稀少。昏昏沉沉到了贞丰
    小城里转悠转悠找到糯米饭,兴奋地买了,味道不错,主要是糯米不错。看到旁边的大妈在做小吃,又买了尝尝,

吃完出发双乳峰景区,听司机师傅说 以前就在国道旁,现在围了一个大景区收钱,门票80加30元景区观光车。
被世人誉为“天下第一奇峰,大地圣母”的——【贞丰双乳峰】,它占地40公顷,海拔1265.8米,相对高度261.8米。两座耸立的石峰形同女性丰满的双乳,且逼真的让女人看了脸红,男人看了心跳,被当地布依族称为——圣母峰。

电瓶车短短一段路后,下车 逛逛石林,稀稀拉拉的石林还是另有一番风味。

林堡石林

看到几个当地大妈在烤火,邀请我们几个过去取暖。她们回来说大妈非常热情但聊天听不懂说什么,只靠猜😊😊,但聊得非常愉快。

花圃 买了可以邮寄。

桃花开了

远眺油菜花

贞观寺远眺双乳峰

在贞观寺联系了电瓶车 过来送我们到观峰亭

观峰亭,“养精养气养天地,哺云哺雾哺日月”就是镌刻在双乳峰脚下观峰亭上的名联

好污,我的眼睛

电瓶车送我们到远处双乳峰山脚,田园风光,赶时间可以不去的。

喝口圣乳泉泉水泡的茶

母亲文化园就不逛了,继续出发大概1个多小时120km到达兴义。入住戴斯度假村。

兴义晚餐 鱼非常鲜美

第三天 兴义-罗平

早晨 酒店慢悠悠早餐后乘车一小时至罗平 九龙瀑布
罗平九龙瀑布群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曾在2014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壮观瀑布第四名。这里一年四季美景不断,素有“九龙十瀑,南国一绝”的美誉。大小十级瀑布,或雄伟、或险峻、或秀美、或舒缓,无以伦比,美不胜收。

可以坐竹筏到瀑布底下20元一人

主瀑布上去还有两层瀑布

一小片油菜花田

乘车前往罗平油菜花基地 本来是想乘直升机看万亩油菜花,但因为是旺季末期,没有开放。不过沿路几十公里油菜花 那是相当震撼
每年2至3月,罗平坝子的80万亩油菜花竞相怒放、流金溢彩,绵延数十里。在成片的油菜花海中,村落点点,寨子棋布,此起彼伏的喀斯特锥形山其中,有如人间仙景,构成绝妙的图画。

午饭 在旅游小镇吃豆浆鸡

基地的直升飞机 和小木屋 可以住宿

回头,经过罗平 往兴义方向的路边就是金鸡峰丛

停车 路边出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骑车慢慢感受油菜花海

五色糯米 味道不错还有蜂蜜

爬上小山 远眺油菜花海

回程因游玩太嗨 时间不足没有游览螺丝田油菜花景区。还有布依河景区。建议行程可以从贞丰直达罗平 住基地的小木屋。第3天早回兴义,游马岭河后住宿戴斯度假村,下午慢慢逛万峰林。万峰林适合慢生活。晚饭回到兴义吃。

马岭河景区在兴义市旁边,并且有个旅游风情小镇 晚饭就在哪里吃 选择较多。夜里坐酒店的班车进入市区,到步行街逛逛。步行街以中心广场向四周发散出街道,每个街道主打经营的商品不同 夜市适合随便逛逛 。

比较有名的冰淇淋 味道不错

第四天 马岭河-万峰林

游览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马岭河峡谷】——天星画廊步行景区;大峡谷是古代造山运动造就的一条地球大裂缝,融汇了喀斯特地貌的峰丛、石林、瀑布群、溶洞、钟乳石等特质,由碳酸钙变异所形成的岩页壁挂是一大奇观,在岩页壁挂中,又飞泻着大大小小 10 多条瀑布,瀑布从 100 多米的崖顶倾泻而下,在谷底激起一片片水花和薄雾,经过太阳照射,闪现出一道道绚丽的彩虹。一位著名诗人,曾用“彩虹满沟,珍珠满壁”的佳句,来盛赞这第二奇观。

很有味道

地球留在中国的一道美丽伤痕

惊艳,想想现在是枯水期 如果5月那是怎么的磅礴

慢慢逛了3小时 回到旅游小镇午饭,今天吃牛肉火锅

吃饱饭,转到万峰林20分钟

万峰林西峰林十万大山下的成片油菜花田和一处处村落,使这里成为区别于罗平油菜花海的著名峰林夕阳拍摄地。
其实不用买票,租个自行车,在电瓶车检票处旁边的下坡路下去。在万峰林中的乡村 闲逛,感觉非常不错。
景区其实就是在山腰搞了个电瓶车道,可以俯瞰风景。并用电瓶车送你下到村庄。买票了可以随停随上。建议在就要到景区广场的村庄下车。自己逛逛,吃吃当地小吃。再慢慢回到广场。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万峰林】之西峰林  万峰林分为东峰林和西峰林两大片,对外开放的主要是兴义下午屯境内的西峰林景区,西峰林是一座座奇美的山峦、与碧绿的田野、弯曲的河流、古朴的村寨、葱郁的树林融为一体,构成了大自然中最佳的生态环境。徐霞客曾对这里赞叹道:“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

油菜花已经谢了

可见山腰的游览车道

万佛洞

兴义-上海-家

早上晚起,逛逛酒店 其实风光不错 到市区买点土特产。中午吃饭后到机场,就在酒店旁边专车送达。经虹桥机场到火车站高铁回家。
行程费用每人大概5千,全程包车 五星酒店。

引用 ykyqj 的图片:

这个瀑布真好看啊~

2016-11-23 13:59

游记写的很好

2016-11-23 15:2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23 16:2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