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第一站|越南越美

我们吵架了,
但是我们也和好了,
日子总是这样,
很普通的的小确幸。
——来着猫爷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5日-11月14日,
我计划去越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终于可以出去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前面

决定去越南的时候,很多朋友都不理解,为什么要去那么穷那么乱的地方。我只能无奈的笑笑,或者说便宜。

现在我要告诉你们
越南人民大部分都是很好很热情的,会主动帮助你,打车都是打表的,过关是不用小费的,民宿是不会偷你签证的。
越南很美,有教堂,有沙丘,有海滩。

所以,带着婚纱去旅游的第一站,我选择了越南

岘港的美溪海滩

芽庄的“小吴哥窟

大叻的粉红修女院

美奈的沿海公路

还有越南可爱的人儿

关于越南

越南最佳旅行时间是11月-次年2月。
11-4月为旱季,气候干燥,旱季又分为热季和凉季,11-2月为凉季,3-4月为热季。
5-10月为雨季,时常下雨,多为大雨和暴雨,湿度大,同时沿海地区还有可能遭遇台风。若这段时间去,可能会对行程有一定的影响。

关于签证

越南需要办理越南签证,越南签证有行前办理和落地签两种,但是落地签不像泰国那样拿着护照机票就可以出行,也需要相关文件,所以建议大家行前办理签证。可停留30天。

签证是在蚂蜂窝的自由行活动买的
一个是 249 第二个9折
下载百程旅行app,订单会在里面,根据提示准备资料就好了,可以选择出签日期
大概3天就出签,顺丰包邮,快递到家

关于货币

在国内是不能换越南盾的,只能换乘美元之后到越南兑换越南盾。
我让我亲爱的爸比给我换500人民币的美元,结果换成了500美元,一共3300多人民币,意味着换乘越南盾有一千多万 悲伤辣么大。

到了越南过了两天就熟悉了,当地人会说几万几,要不然就是英语的多少千,慢慢的就熟悉了。

别在机场换钱,反正我觉得我损失了200人民币

1越南盾=0.0003人民币元
1人民币=3440.67越南

10000越南盾=0.45美元
1美元=22302越南

办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建议同行几个人就带几张,以防万一,麻麻说不能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银行卡最少可以取100.000越南盾。

越南一条街最少有两家银行,所以不用担心。
亲测BIDV有中文哦

关于电话卡

我在某宝上搜索越南电话卡,找一家销量最高的购买。
我们3个人买了3张8GB的,总共44.4元。
购买时注意到期日期。

购买越南SIM卡,很划算,上网速度也很快。本地SIM卡有两种,分别是Vinaphone和Mobifone。Vinaphone和Mobifone的收费标准差不多,都很便宜,但Vinaphone的信号更好

关于行程

2016.11.4 深圳-香港岘港
2016.11.5 岘港(美溪海滩,岘港大教堂,会安古城)
2016.11.6 会安  18点15分大巴去芽庄
2016.11.7 芽庄(婆那加占塔,芽庄海滩)
2016.11.8 芽庄(芽庄大教堂,钟屿石岬角)
2016.11.9 早上8点大巴去大叻
2016.11.10 大叻(玛丽亚修道院,大叻火车站,天主教,疯狂屋子)
2016.11.11 早上7点半坐大巴去美奈(红沙丘,沿海公路)
2016.11.12 14点坐大巴去胡志明(吉普车半日游)
2016.11.13 胡志明(中央书局,红教堂)
2016.11.14 胡志明-岘港香港深圳

原本行程预定是10天,由于周五机票比周六机票便宜很多,所以加了一天在芽庄

关于花费

11天 两个人消费不到8千

签证费:498/2人,298/1人

往返机票:
1108人 包含行李费(3个人小手一抖买多了,买了50KG)

境内汽车票:人均费用
会安芽庄 新咖啡 84元
芽庄大叻 Futa   40元
大叻美奈 新咖啡 37元
美奈-胡志明 Futa  39元

住宿费2个人10晚大概1000元,另外一个小伙伴自己花了1000元。
详情看下面的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

11月4日 岘港:海上风筝家庭旅馆 (Agoda预订) 132.9元一间双人房

老板人很好,前台的小妹妹都会说英文,进客厅之前要把鞋脱在门口。
离海滩很近,走路5分钟左右的样子,但不是海滩的中间,比较靠边,不过好在人很少。
我们方向感很差,每次都走错路,导航才找到住的地方。
民宿还有接送去会安的服务,一辆车15美金。

11月5日 会安:杨桃家庭旅馆(蚂蜂窝预定) 118元一间双人房

民宿在会安的边边,离古城有段距离,但是民宿有免费的自行车骑。还有早餐,酸奶好好喝。
还有,导航是错的,那天晚上下大雨导航又不对,找了好久才找到。

11月7日 8日 芽庄:雷克斯公寓酒店(Agoda预订)201元两晚一间双人房

这是我这段旅途最棒的房子了,有电梯,房间超大,洗手间也大,距离景点也不会太远。

11月9日 10日 大叻:粉红别墅(蚂蜂窝预定) 单人房两晚190元,双人房两晚238元

前台有个小哥会中文哦,坐Futa的大巴送到民宿的,院子很美呦,可以拍照一整天,离修女院很近。离推荐的美食很近,走路10分钟左右就到了。

11月11日 美奈:海燕家庭旅馆(Agoda预订)116元一晚双人房

距离新咖啡的站点很近,300m的距离,有两个游泳池,前台的小哥也会中文。靠海,晚上吹吹风很棒。

11月12日 13日 胡志明:栾武酒店(蚂蜂窝预订) 251元两晚双人房

在范五老街上,距离新咖啡,Futa车站都很近,拐个弯就到了,不在主街上,在一个弄堂里,晚上不会很吵。

关于境外交通

境外交通可以选择飞机✈️,火车🚄,大巴🚖
上班狗能少请一天是一天,所以选择飞机,深圳距离香港很近,最后选择香港快运航空的香港往返岘港

香港快运航空官网上购买,多买了20KG的行李,哭死,一共3个人买了50KG的行李。

关于境内交通

越南城市之间有大巴,出名就是新咖啡和Futa,下面是新咖啡的时间表,可供参考

我首选Futa,没有路线的就选择新咖啡。

Futa很多短程的(4-6小时)也有卧铺,车次比较多。在芽庄大叻美奈可以酒店接送。

我在某公众号全程预订,直接微信支付,不收手续费,会给电子票之后去换实体票。还可以预订机场接送机。
我觉得提前预订可以免去现场没有票的担忧和现场沟通问题,还有关键的我对越南盾真是头大。如果行程没有没有确定,现场定也是可以的。

预定的时候可以选择位置,亲身体会第一排的苦,一般人不要尝试。

关于摄影

这次依旧选择的是某宝的小p摄影器材,店铺在深圳上海,我选择深圳自取,可以顺便请教下技能。

佳能6D+17-40(简直不要太赞)
银4(并没有用到,因为懒)
三脚架(合照神器)

店主很靠谱的 会给你配好 还准备了3块电池 32G内存卡 让你拍拍拍 没担忧 哈哈
店里有很多镜头和单反 所以不用担心
还会赠送摄影宝典 新手小白可以现学现卖
让你的旅途更加完美

关注公众号还可以打折呦,经常有优惠券领取

我们的拍照技术还是很菜,再慢慢学习中,游记中自己喜欢的照片都是请叶小梦帮忙调色的,其他的都是由我手机调色。

其他tips

1 第一次出国,东西要准备的齐全点,我们3个人出行,每份资料我都准备了3份,放在文件袋里。尽量路上少拿手机出来。

2 城市的景点分布图(大概,大概)

3 推荐App

简直不要太好用,越南人英语发音听不懂时,可以让她们手动输入,可以知道换算成人民币多少钱。

越南谷歌地图还是蛮准确的,全程我都导航完全没问题

游记正式开始

Day 1 到达岘港

早上深圳从福田口岸过关
小伙伴们请注意:用护照过关,不能用港澳通行证过关哦,而且香港关的时候要填写入境单。

香港飞的小伙伴们请提前5个小时到机场好吗,答应我,过五关斩六将啊

飞机降落的时候对越南第一印象就是好小呀,下了飞机拐个弯就可以过境了

横着的排队手里拿着填的纸的那一队是办理落地签的

竖着的就是有签证过境的队伍,并没有出现要小费的情况,我还害怕了好久。

出了机场右手边就有换钱的,卖电话卡的,我把美元全部换成了越南盾,瞬间钱包变得鼓鼓的

左边直走就走的士,有保安安排你坐哪辆车,上车打表,到达民宿大概人民币40元

到民宿第一件事就是数钱百万富翁

越南第一餐找了附近的点,吃汉堡的,叫Burger Bros

汉堡很好吃,不过吃一次就够了,因为第二天中午吃就没那么好吃了,也有可能是打包冷掉了。

三个人一人一个大汉堡,还有薯条沙拉,饮料。一共合人民币100元左右

晚安啦,岘港

Day2 岘港-会安

早上睡到8点多就醒了,不用上班的日子真好。赶紧换上小婚纱去美溪海滩,早饭都还没吃。

刚出门就有点不高兴了太阳呢!太阳怎么不见了!

没有太阳也拍,赶紧把纱裙拿出来,扣了好久都扣不上,长胖了

第一天出来拍婚纱照,想着有个小伙伴,就不用带三脚架出来了,结果拍成了这样,这样,这样。

下面图片是请叶小梦叶菇凉修的,看起来还不错吧。

拍了一会太阳也不出来,果断放弃了,本来打算去灵姑湾的,看到这个天气我也放弃了

换装完毕,去吃早餐(还没吃早餐就喝可乐,而且味道怪怪的,好像是无糖的)

哦,假装被偷拍

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早餐,芒果汁好好喝

路边打车去亚洲公园,可惜关门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那只好去岘港大教堂
打车一共40左右人民币吧,记不太清了

本来做了攻略在岘港大教堂门前坐1路车巴士到会安的,但是后来不想那么麻烦了,就直接在酒店定了去会安的车,直接送到民宿,15💲一辆车。

------------------------------------------------------------城市分割线---------------------------------------------------------

会安咯~
到了民宿放好行李出门找吃的

前台姐姐给我了一份地图,可以告诉她你想去的景点,美食,车站,ATM,她都会帮你圈出来的。

White Rose Restaurant
他们家只有两种:白玫瑰70千,炸云吞100千
我觉得味道一般般咯

旁边是一家同名的spa店,越南好多spa店,但是我们没有尝试。

继续往前走就是新咖啡的车站地点,拿着电子票和护照换了票,第二天提前半个小时到车站,再换次票。

图片为公众号截图。

继续往前走,走到古城区都没有看到灯笼,还在想是不是走错地方,再往前走,走到河边过了桥就看到好多店家门前的灯笼,就是做攻略看到的那种

老板坐在里面玩手机,厚着脸皮问老板可不可以拍张照,得到许可后果断坐下,可是天空不作美!!居然下起了小雨,随便拍了几张就赶紧把相机收起来了

刚刚没吃饱,就在河边随便找了一家吃,难吃到我都把照片删了,路边有很多的小吃,仝哥买了两个甜甜圈,居然10块钱一个!!比我大天朝的甜甜圈还贵!第一次有被坑的感觉。

回去的路上开始下大雨,导航又是错的,在大雨中路上连个人都没有,(越南好奇怪的,早上很晚店铺才开门,晚上过了9点路上就没有什么人了)  这时开始心慌慌的,我不想露宿街头,好在来回走了5遍后终于找到了

好吧,晚安了,不能好好看夜景的会安

Day3 会安-芽庄

早上睡到自然醒(其实8点就醒了,出门兴奋的睡不着),还好不下雨了,但是阴天!
我来越南还没遇到好天气呢,我还想着暴晒,晒黑呢!

昨天晚上大雨中走错路偶然知道了会安教堂在哪,所以早上没吃早餐就去了,结果好多人在做礼拜,我们又打道回府在民宿吃了个早餐,要前一天确定好吃什么。
酸奶好好喝,一天喝了4罐
包装一样的,但是盖子有一种是锡纸的比较好喝。我也买了好多不好喝的,现在也没弄明白。

因为相机定时10秒,我就一直转一直转,转到天昏地暗。

跳完我就腰闪了,从来没运动的人,为何要难为自己

依旧转转转,为什么要转呢,仝哥说我的衣服像孕妇,转起来就不像了

离开了大教堂往古城的方向走,房子都被刷成鹅黄色,慢慢走,慢慢看,这才是旅游嘛。

找了一家餐馆吃了披萨,芒果汁依旧好好喝。

瞎逛瞎逛到民宿,在民宿的客厅坐着喝酸奶,聊着天,到时间了我们就去新咖啡坐夜巴士。我觉得挺好睡的呀,一上车我就睡着了

Day4 芽庄

还在睡梦中就被叫醒,车停在一个不知名的十字路口,新咖啡没有接送服务
导航了一下,距离酒店还有2公里的路程,打了个车,越南的的士车都是停在路边等客的,结果拐了个弯就到了,一脸蒙逼,想着会不会是跟会安一样导航错了,拿着准备好的酒店地址去核对,有早起的大妈看我在找东西,主动过来帮我呢,跟我说不是这
路边看到有个在车里睡觉的司机,果断叫醒他,我们上了车习惯性问多少钱,其他司机都会说打表,这个睡觉偷懒的大叔跟我们说50千,我问他是不是全部一起,他又改口100千,又一次被坑的感觉,可是行李搬上车了,太早也没车了,想着算了!!

到了酒店还没开门,左侧墙上有门铃,还不可以入住,也没小时房,太火爆了
要了一份地图,不得不说芽庄的构造是方方正正的,看着手绘地图完全能找的到地方,给个赞
前台小哥告诉吃早餐的地方,前行100米就到了。

店里好像才开门在准备,没有英文菜单,越南文我们也看不懂,店里人也不会英文 鸡同鸭讲的指着米粉点了3份。

味道怎么说,也能吃得下去,但也说不上好吃。3个人一共40左右人民币。

回到酒店的凳子上睡了一会,9点的时候借用了洗手间洗漱换衣服之后出发。

婆那加占族塔
从酒店发车到门口,人民币20多,门票一人10元左右,好便宜的门票,可是里面也真的好小。

旅行团都是一波一波的来,这个位置太高了,用定时根本跑不过,还好可以手机遥控,不过有延时,不好操作。有个中国的摄影师给越南夫妇拍照,看到我们这么辛苦,就说帮我们拍

不到1个小时就逛了一圈出来了,离吃午饭的时间还早就在马路对面喝了杯咖啡。

Nhat Phong 3 Seafood
在河边,距离婆那加占族塔走路10分钟
出门过马路向左走,十字路口左转继续走就看到了。

里面有会说中文的小哥,要在一楼点菜,我们要了一公斤的虾,一个海鲜火锅,一个春卷,一个炒饭还有喝的,一共花了人民币300左右。
刚开始问小哥虾多少钱一公斤,说65千合人民币20块钱,还在想怎么这么便宜!!!吃了一份还想再吃一份!!后来吃的太撑吃不下了就放弃了,买单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650千,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好在虾很大很好吃。

回到酒店大睡了一觉,4点半左右出门,酒店距离芽庄海滩很近,走路也就15分钟,酒店给的地图很好用,看着地图完全不会走错。可是走着走着就快天黑了能不能好好拍个海滩。

Nha Hang Yens Restaurant
从海滩走路20分钟左右,有经过芽庄的夜市吧,反正很多小摊,去的时候还没坐满,幸好没有等位,睡了一觉都饿昏了。
你说中文就会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姐姐帮你点菜,还有中文菜单。

咖喱鸡还不错。

另外一个小伙伴点的鱼,不好吃。

豆腐也不怎么好吃,有点酸酸的。

春卷还不错,每到一个地方都要点春卷。

吃饱慢慢散步回去,悠闲的相机都不想拿了。(明明就是摩托车队伍太强大,不敢拿)

越南人民好喜欢吃叶子啊,连芒果冰棒里面都是叶子,吃不惯。还是赶紧洗洗睡吧。

Day5 芽庄

另外一个小伙伴不会骑摩托车,仝哥昨天被高峰期的摩托车大国吓到了,前几天一直打车,打多了感觉也挺贵的,所以今天选择暴走。天气也是让人一半喜一半忧,喜是容易出片,忧是注定妆花晒黑。

酒店门口旁边有家漫画店,仝哥进去就不想出来了。

芽庄大教堂
刚到门口就看到几辆旅游大巴缓缓驶来,刚尝试穿着婚纱自己拍照,还是很害羞的,就先去附近吃了个早餐,回来后发现旅游团一波波并不会间断

太多人围观了,而且真的好晒,赶紧撤。
我们跟着地图找到了Futa车站。走路也走了15分钟。

Futa用电子票换车票是不需要护照的,告诉他们酒店名字和房间号,提前一个小时会有小车来接到车站。(提前一个小时小车会一个一个酒店去接人,所以不用着急,在酒店门口等就好了,我们等了差不多20分钟才来)

Highlands Coffee
岘港大教堂出来就一家,仝哥喝了一次就特别迷恋,最后在胡志明疯狂到一天喝4杯。
导航距离不是很远,走路15分钟,就先去喝杯咖啡休息休息。

Pho hong gian
蜂窝网排行往前的越南粉,在大教堂不远的地方。

店里只有一种粉,大的45千和小的40千,建议选大的,因为很好吃!!!

牛肉很嫩,汤也很鲜,把青柠汁滴在汤里,很爽口的感觉,豆芽菜都可以放在汤里一起吃。

吃饱喝足走回酒店,第一次在越南街头暴走,累的不行了,说好睡到4点出门,结果又磨磨蹭蹭的到了4点半,重蹈昨日覆辙。

钟屿石钾角
出门打车,买了门票,10块钱左右吧,进去5分钟天色就已经暗了 想往里面走,刚走几步就有保安大哥往外赶,寥寥拍了几张就出来了,遗憾也许是为了下次来的理由。
下车地点像高速公路一样,都是旅游大巴,很少私家车出租车,所以我们刚刚下车的时候跟司机说让他等我们,结果我们15分钟没到就出来他还是走了,不讲信用!

Lac Canh Restaurant
打车到了一个小胡同,若不是我看着导航位置是对的,我都不敢相信这么偏。我们到楼上坐,按照攻略点了牛肉,虾,墨鱼。也许是我们打开方式不对,味道真心不好吃。

没吃饱就想着走回去,看路上有没有东西吃。买奶茶的路边摊让她给我们做一杯他们最好喝的饮料,结果就是一个小壶倒出的不知道什么,再用手抓着刨下来的冰放进去。明明就是黑暗料理,实在不敢喝

好吧,拜拜啦芽庄
下一次可能会去珍珠岛,也许会参加四岛游,也许会去泥浆浴,对了,一定会再去一次钟屿石钾角。

Day6 大叻

坐着Futa的车,据说4个小时就到了,晃晃悠悠的差不多6个多小时才到。(Futa的大叻车站在一个很类似广场的地方,周围没有车,之前准备好酒店的信息,下车给他们看就好了,他们会安排你坐哪辆小车送你,因为有些人穿了绿色的工作服,有些没有穿,一下车一堆人围过来,我还以为是路边拉客的,问我酒店在哪我也不说话,后来才发现都是Futa的工作人员,他们的车都有标志的。)

大叻真的非常冷,我是那种只要变天就生病的体制,下了车就不舒服了,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导航去吃饭,午饭太晚,晚饭太早。旅游不就是这样,不是按部就班,想什么时候干嘛就干嘛,哈哈。

Da Quy
大叻的导航都是走小胡同的,不用怀疑,大胆的往前走吧,相信导航。
我们去的时候店里一个人都没有,过了一会有个骑摩托车的女人到厨房做菜,做完就走了,在越南上班也太舒服了吧。

越士火锅

本来计划吃完去疯狂屋,但突然一下到了这么冷的地方头痛的厉害,只想回去睡觉。

大叻夜市
饿醒了跟着导航来到了夜市,有烤肠,烤红薯,烤玉米,最多的就是做饼的摊子。
买了一个红薯,只用10千,用学生的作业纸包着的,味道没有什么特别的,我蹲在路边啃完就想回去。

仝哥说下午吃饭的时候看到有一家Chocolate餐厅想去尝尝,离得也不远就去了,意外发现还蛮好吃的

这道菜叫Chocolate rice,我们一直以为是用巧克力淋上的,我还阻止仝哥点,结果原来是爱心饭,真是哭笑不得。

我们点了很少,想再去其他餐厅吃点,结果吃完所有餐厅都关门了,才10点钟,深圳的夜生活才刚开始呢,越南人民真会生活。
晚安,没吃饱的我。

Day 7 大叻

仝哥说今天要租摩托车带我飞,不过要先试试,毕竟十多年没骑了,我听着怎么这么可怕。

在民宿租的摩托130千,我给了他150千也没找我钱

玛丽亚修道院
人并没有想象的多,逛了一圈之后开始拍照。

没有人的感觉真好。

本来想坐在大树下休息会的,有只蜜蜂一直一直在我们两身边飞,仝哥说它不欢迎我们我们赶紧走吧。

Windmills Cafe
昨天晚上来的,结果被赶出来说要关门了。

一个很认真帅气的用软件翻译菜单的男人

宜家的酱的牛肉串

越南人真的很喜欢吃叶子!但是我们吃不惯,全部挑出来,依旧不好吃。

吃饱喝足导航到了新咖啡的车站,Futa没有到美奈的车,新咖啡只有座位的,坐着4个小时真是想哭

在一家酒店的旁边的小房子里,新咖啡把牌匾挂到了酒店牌匾下面,我还以为酒店就是呢,还在想新咖啡的办公室怎么还有餐桌,后来尴尬的出来了。

大叻旧火车站
在最右边是停放摩托车的地方,有个小哥专门收费的,5千,要把小票保留好,拿车的时候要收回,不见了要重新买票的。

仝哥一到这里就浑身不舒服,说是气场不合,不愿意拍照,后来看我快生气了就随便拍了几张。

铁道永远站不稳。仝哥!为何脱焦了!

仝哥:“你看我可以站稳”

仝哥:“哎呀妈呀,还是掉下来了”

火车头的车厢是很多店铺,也有咖啡馆,坐着喝了最贵的咖啡没一会就转移阵地。

大叻天主教堂
我们到的时候除了一个婚纱摄影的团队在就没有看到游客了,他们的摄影师一直坐在教堂下面,我们只好等新娘换好妆开始拍照的时候我们再去拍。

旁边越南东京

教堂后面可以看到大叻全景,不过用铁栏拦住了。

回到酒店在酒店拍了一会换了衣服去下一个景点

疯狂屋
门票10元左右,我全程腿抖的走了一圈

售票处门口,一个不经意的摆拍

恭喜你,完美的融为一体。

龙和餐厅

好吃!!我们全部吃光光。

Day 8 美奈

晃晃悠悠的直挺挺的4个钟真心不好熬。
下了车导航酒店发现才300m,入住后吃个泡面就倒床大睡。

找酒店租了摩托车向红沙丘的方向前进。到红沙丘的时候还在找停车位,一大波的小孩拿着滑板沙冲过来,吓得我们赶紧跑。看着天空好多云,应该看不成日落了,就不打算再回红沙丘了,一路往前开就到了沿海公路。没带三脚架,没有合照

没带三脚架合照只有大头大脸。
天色暗了下来我们去换胡志明的车票,依旧Futa。

回程的路上看到鲜榨果汁15千一杯,芒果汁好好喝,仝哥喝了一杯芒果汁不够又喝了一杯西瓜汁,还是不够,又买了两个芒果!!

少年,出门忘吃药了!!

酒店的前台姐姐推荐的餐厅,味道不错价格也公道。

160多人民币一公斤

30人民币一公斤,汤里放了柠檬汁,胡椒粉。

老板极力推荐的,25元一公斤,上面撒的花生酱,味道很棒。

酒店有两个泳池,吃饱了坐在沙滩椅吹吹风,游个泳,日子好舒服

Day 9 美奈

昨天晚上在酒店订了吉普车,两个人坐一辆车比较奢侈,但是也比较舒服,不用等其他人,被别人催。150人民币一辆车。

白沙
开了40分钟左右,吉普车是没有窗户的,风又很大,头发一直在抽自己的脸
到了白沙丘我们没有选择沙地摩托车,慢慢走到了第一个山头,坐在沙丘上,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升起。日出好美,没次看日出看日落都因为天气原因看不到,这次看到真的太激动了

我拍的剪影多有艺术感,仝哥一直说很难看

看着太阳一点一点出来,4点起床值得!

有两个外国友人主动要把你们拍照仝哥把拖鞋藏在身后,我在身后拉着我的裙子,因为早上太冷了,我在里面套了条裤子

红沙丘
我们到的时候正是高峰期,一大波的旅行团,我们就在外围拍了几张照就走了。

仙女溪
看攻略的时候我就不想去,仝哥说来都来了去看看吧,走到入口仝哥就反悔了,死活不走,正合我意,我们就在门口喝了两杯芒果汁打道回府。

渔村
不知道本了包车行程里有,还是司机饿了想吃早餐了,让我们在这里拍照。拍了一张我们也去吃早餐,当地的早餐随缘吧。

我说跟我们的吉普车拍个照,我还没摆好姿势呢!

仝哥吃的上面5千,我吃的下面那个饭25千,看得出家庭地位了吧

退了房之后就在酒店的餐厅吃午饭,味道还可以,吃完就等Futa的车来接我们,这里我要吐槽了,让我们两点在酒店等,结果快3点才来。

6个小时的大巴,车上会有工作人员问你的酒店,我们酒店在范五街上,在一个十字路口让我们下车,转到小车送我们到在范五老街的车站。一下大巴我就想回家了,百万摩托车,密集恐惧症瞬间严重。

在楼下随便吃了个汉堡就窝在酒店看剧,外面的世界太恐惧,我想静静。

楼下的越南小妹在看还珠格格,所有人都是由一个人配音,听着不会出戏吗

Day 10 胡志明

今天没有安排太多行程,只想去红教堂和中央书局,两点景点在一个地方,距离范五老街也就20分钟的路程,所以打算慢慢走过去。但是我们没想到太阳这么这么大,走到的时候浑身都是汗,走到红教堂门口,可能我穿的短裙不让我进,走到中央书局,有学生在拍集体毕业照,只好躲在旁边的麦当劳吃个雪糕凉快凉快。

我想跟越南的学生拍照,怕他们走了,坐了一会就把仝哥拉出去拍照,仝哥还一脸不情愿。

她们好可爱,拍完把学士服脱掉穿奥黛再拍一张,还借我气球太爱她们了。

做礼拜的人走了人就变的少了点,别人看到我们在拍婚纱照主动让位给我们感谢他们。

Quan An Ngon
一家说法很极端的餐厅,要不然就说很好吃要不然就说很难吃,可能店里菜品太多,要看运气,我们3个菜都很满意!

看着图片点的,里面好多蟹腿肉,业内良心!

吃饱了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打车回到酒店睡午觉,睡觉翻游记看到了胡志明的粉红教堂,查了好久也没找到准确地址,下午4点出发,我想着打车给司机图片就好啦,结果硬生生又把我们送到了红教堂!

(某游记的图)
看起来明明跟红教堂不一样嘛!!算了,等我做好攻略下次来越南再去吧!

在中央邮局买了明信片寄,邮局卖的好贵,店里有很多会说中文的人。

Pho 24
距离邮局不远,拐个弯直走就到了,一个粉一瓶可乐套餐59千,还是很便宜的。

必点春卷,里面又是包的叶子

大名鼎鼎的Pho 2000
在宾青市场旁边

海鲜面,里面有柠檬汁,番茄,酸酸的味道,实在接受不了,而且好贵,小份84千一晚。

春卷还是不错的,40千一份

回去的路上看到冰淇凌店,最后一天了身上的越南盾快花完了,也不想取钱了,不够钱买冰淇凌,仝哥说一辈子记得我不给他买冰淇凌

Day 11返程

注意:胡志明的机场有两栋,一栋是国际的,一栋是国内的,要分清,他们的机场办理登机都是分航空公司的,所以可以事先准备好航空公司的图片。

如果跟我们一样从岘港转机,中间2个小时足够了,因为岘港机场真的真的很小,而且没有东西吃,建议要候机的提前准备好了粮食。

香港机场过关后如果很晚不想折腾的话可以选择内地交通,商务车到直接到口岸,可自行选择100多一点一个人。

最后嘞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希望能对你们有所帮助。
其他游记通道
羊城 | 说走就走的周末:http://www.mafengwo.cn/i/5562566.html
【毕业旅行】(昆明-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大理-洱海)10天9夜:http://www.mafengwo.cn/i/3522088.html
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151895.html

下一站:首尔

引用 Z语昕 的图片:

2016-11-23 11:30

麻烦问下公众号的订越南的汽车票在哪里订的吗?方便告诉一下吗?

2016-11-23 12:01

引用 掌心化雪 发表于 2016-11-23 12:01:45 的回复:

回复掌心化雪:清游堂

2016-11-23 12:33

谢谢亲

2016-11-23 12:39

哇~~好棒!!

2016-11-23 15:33

引用 sally 发表于 2016-11-23 15:33:46 的回复:

回复sally:谢谢亲

2016-11-23 15:3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3 16:26

引用 新月晨星 发表于 2016-11-23 16:26:28 的回复:

回复新月晨星: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1-23 16:28

认真的看完!好想去!

2016-11-23 17:14

2016-11-23 17:15

引用 ✨Ms.蔓✨ 发表于 2016-11-23 17:14:06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好想去!

回复✨Ms.蔓✨:心动不如行动

2016-11-23 17:29

引用 Z语昕 的图片:

看着好吃啊

2016-11-23 22:01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11-23 22:01:55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其实味道跟国内的汤河粉差不多,我觉得芽庄的那家超好吃

2016-11-23 22:23

好赞,也打算去那边自己拍婚纱

2016-11-24 12:46

请问需要准备些什么呢,去拍婚纱照。自己拍

2016-11-24 12: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4 12:47:27 的回复:

请问需要准备些什么呢,去拍婚纱照。自己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件方便的婚纱,一些发饰,相机,三脚架。跟平时拍照差不多,只是要做好被人围观的心理准备。

2016-11-24 13:40

回复掌心化雪:买futa票的公众号是

2016-11-27 08:54

请问买futa车票关注哪个公众号

2016-11-27 09:03

引用 旅行者 发表于 2016-11-27 08:54:41 的回复:

买futa票的公众号是

回复旅行者:青游堂

2016-11-27 09:09

引用 旅行者 发表于 2016-11-27 09:03:24 的回复:

请问买futa车票关注哪个公众号

回复旅行者:青游堂

2016-11-27 09:10

引用 掌心化雪 发表于 2016-11-27 09:09:03 的回复:

青游堂

回复掌心化雪:

2016-11-27 09:10

谢谢

2016-11-27 09:30

引用 Z语昕 发表于 2016-11-27 09:10:13 的回复:

青游堂

回复Z语昕:谢谢

2016-11-27 09:3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8 11:52

引用 zoefyz 发表于 2016-11-28 11:52:47 的回复:

回复zoefyz:谢谢亲

2016-11-28 14:12

请问Futa公众号是多少啊

2016-12-09 09:00

引用 苏蜜 发表于 2016-12-09 09:00:39 的回复:

回复苏蜜:是可以预定汽车票的公众号,叫青游堂,不是Futa的公众号哦

2016-12-09 09:04

引用 Z语昕 发表于 2016-12-09 09:04:07 的回复:

是可以预定汽车票的公众号,叫青游堂,不是Futa的公众号哦

回复Z语昕:谢谢小伙伴

2016-12-09 09:42

为什么你坐的Futa的工作人员这么好,一下车还围上来送你去酒店,还在车上问你要去的地方?我坐的Futa全程没人管,胡志明市那一站更惨,到了天边那么远,最后打车去红教堂20万越南盾

2017-03-19 07:51

脱下校服穿上婚纱,太赞啦~~

2017-04-11 11:08

2017-04-26 17:38

明明的后花园儿前来顶帖

2017-04-27 10:30

这个白白的大长腿呀。。。
红色长裙那个也好看!!
写的好认真呀,图文并茂,下次去可以借鉴!!

2017-04-27 10:32

引用 Cici777 发表于 2017-04-27 10:32:07 的回复:

这个白白的大长腿呀。。。
红色长裙那个也好看!!
写的好认真呀,图文并茂,下次去可以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