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三月烟柳 (汕尾) LV.9
2016-11-22 22:27 701/10

写在前面

每次出行几天回来相机加手机拍的照片数量庞大到惊人,其实能看得下去的一半都不到,所有的照片乱成一团在文件夹里占内存,想要找某一张照片的时候都毫无头绪,久而久之就会被遗忘,失去了照片原有的意义。所以每去一个地方回来习惯了整理照片,该删的删该修的修该打印的打印想分享的还是要分享出来。虽然每次整理照片都很拖延,隔三差五修几张图,一拖就几个月。七月底去的清迈,拖到现在才整理完。出去玩一个星期,可以乐呵上几个月也是很满足。与其说这是游记还不如说是旅游相册。先几张图吧~

萨瓦迪卡~ สะหวัดดื ค

Love in Pai 爱在拜县

行前准备

【机票】
万象没有直飞清迈,只能从老泰边境的乌东他尼到清迈,因为是泰国境内的航班,机票便宜到偷笑,往返机票四百多软妹币。这也是在周边几个东南亚国家纠结一番最后选择去清迈的直接原因,Qiong 就一个字。
【行程】
作为一个很懒的人,一般出门都不会有详细的行程安排,最多知道大概哪天会到哪里,那个地方都有些什么,就这样而已,其他的都是路上再决定,反正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还不如随心而行。
这是最后走的行程:
Day 1:老挝万象 — 泰国乌东他尼机场 — 清迈
Day 2: 清迈古城瞎逛
Day 3:清迈大学 — 双龙寺 — 宁曼路
Day 4:清迈 — 拜县
Day 5:拜县 —  清迈 宁曼路
Day 6:清迈 — 乌东他尼 — 万象
【拍摄工具】:佳能760D,手机荣耀6
【后期软件】: 大部分用VSCO Cam 调色, 小部分用 Instagram

一过老泰友谊大桥就开始转换语言模式,从萨拜迪转成萨瓦迪卡。泰语和老挝语有百分之七八十是相通的,很多词的发音一样,个人觉得泰语比老语更温柔好听些。朋友叫我到了泰国千万不要讲老挝语,不然会被觉得很土鳖,要讲高大上的洋语。总觉得去到一个国家要尽量说他们的本土语言这样才倍有亲切感呀,所以我还是用半桶水不到的泰语夹杂着半桶水的老语在泰国耍了一个星期,虽然经常出现鸡同鸭讲的尴尬对话哈哈哈。

乌东他尼机场

下午六点多的飞机,两点就到了乌东他尼机场,先在机场附近找个餐厅填饱肚子好慢慢消磨时间。不知道是不是东南亚人都是食量很小,餐厅的分量都很迷你,我和小余同学都属于饭桶型的,点了一份快速光盘后发现肚子完全没有feel,默默地一人再点一份,餐厅点菜小妹用很讶异的眼神看了我们两眼。第二份依旧光盘,餐厅的人会觉得我们很久肯定没吃过饭。

吃了这泰国第一餐之后结果在泰国几天都是吃类似的食物,基本没吃到一顿中国菜,当然不是没有中餐馆,是太懒了没有去找,每次都是饿了就近找吃的填饱肚子,所以每餐要么炒饭就炒粉,汤粉汤面换着来,还吃了一顿麦当劳…没做好吃吃吃攻略太噩梦啊。都说在路上不能错过美景更不能错过美食。可惜有一颗世界心,却只有一颗中国胃还是偏广东口味的,是典型的三天吃不到中国菜就会死星人,每次出远门最担忧依然还是吃的问题。对于当地美食,当然要品尝一下,但也仅限于品尝而已,还是要吃有汤有菜有饭的中餐才觉得吃过饭(只怪我的胃太矫情)。

早餐看起来很丰盛对吧。西餐只适合拍照,想念白粥配咸菜_(:з」∠)_

清迈最后一天在宁曼路吃了朋友极力推荐的芒果饭,吃几口的话还不错,多吃几口就腻了,芒果好吃,饭有点甜。BTW,春卷不错,太好吃忘记拍照了哈哈。

漫长的候机时间只能拍拍路人甲乙丙丁打发时间。

一个人静静地看动画片。

Hello, Chang Mai

到达清迈机场天已黑,出来打个双条车直接前往酒店。在清迈订住的是Madala House是直接在马蜂窝预定的,位于古城边上,去古城也就几分钟的路程,闹中取静。而且性价比特别高,一晚人均不到70元,房间很宽敞,落地窗,有阳台(只是可惜我们住一楼,每天早上还在睡梦中就听到有一群人在阳台高谈论阔)还有一个小泳池。特地挑了有泳池的酒店,结果住了三个晚上都没有去游一次,每天沉迷买买买,废寝忘食前台泰国小哥人也特别nice,会说中文,一到就拿地图给我们介绍景点,提供各种游玩信息。

在入住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出来觅食,一到路边看到711两个人激动不已,自动开启买买买模式,而且一开就关不上了,在清迈几天每天都是走走看看买买买,把大半年的日用品都买完了。大概只有在老挝待久了的人才会理解这种心情,在老挝基本没有可以剁手的地方,能逛的地方唯有摆摊的夜市(捂脸)被禁了太久的购物欲,见了抹布都想买。

清迈的夜市跟老挝大同小异,卖各种手工艺品,民族服装等等,价格也真心比老挝便宜,所以还是忍不住剁手。

清迈古城瞎逛

七月末的清迈还是雨季,一言不合就会来一场瓢泼大雨。早上起来外面还下着大雨,但没过多久就停了。觉得东南亚的雨还是比较优秀的,一般晚上暴雨,白天慢慢放晴。即使白天下雨也是来得快去得也快,在清迈的一个星期,基本每天都是忽晴忽雨的天气。忽晴忽雨的旅途,一切都无法被完美计划,只能尽情享受旅途中所有的意外和惊喜。

侧脸是不是很像《这个杀手不太冷》的李昂大叔

吃完早餐开始古城一日游。比起老挝泰国的交通真的太便利了,双条车嘟嘟车随处可见,便利又便宜。单程的话一般都是20泰铢或者40泰铢。

随便找了辆嘟嘟车,说可以载我们一日游一人150泰铢,最后砍价到一人100泰铢。一上车就觉得不对劲,虽然我路痴认不得路,但第六感告诉我走的那个方向不对。不出所料,司机在一家丝绸手工厂停下来,让我进去参观手工织布和蚕丝生产的过程。观完手工织布,参观丝绸成品店。说好的City Tour 呢?出来之后跟司机说我们不去购物店,要去景点,他说只有一两个店,你们进去参观几分钟就可以了,逛完就去City Tour。我们还真的很配合到一个店走一圈几分钟就出来,参观了皮具店又去各种古董手工艺品店,每次都用最后一个来搪塞我们。结果去了五六个店, 最后把我们放在一个寺庙前说他要去接儿子就走了。。= =

万象满大街都是寺庙,现在对金碧辉煌的寺庙审美疲劳了。逛逛拍几张寺庙里可爱的小雕像就去找吃的。

塔佩门广场

塔佩门前喂鸽子。

摩托车大军。

清迈大学

传说中小清新的清迈大学肯定要去看看呀,说不定还能看到阿亮学长。清迈大学以前是对外开放的,由于游客泛滥开始收门票,只能坐游览车关光车转一圈,车上有讲解器,每到一个学院讲解各个学院的历史。最后在著名的静心湖边停下来给游客观光拍照。

双龙寺

一直在下雨,本来不打算去双龙寺,直接去宁曼路的, 但看到清迈大学就有包车直接到双龙寺的,双条车司机凑够人数就可以出发,就顺便去看看打个卡,毕竟是热门景点。双龙寺在素贴山上,上山的路很陡,上车没多久就晕车了。下雨天气温有点低,到了上山凉飕飕的,短袖完全Hold不住。

很多当地小朋友穿着民族服装在楼梯上给游客拍合照赚钱。两个小盆友貌似因为客人给的钱吵架了。。

去双龙寺唯一的动力就是可以登高望远,俯瞰整个清迈城。

山路八百弯终于到了拜县

早就听说清迈拜县的山路十八弯,实际上是山路八百弯,全程S形路线。不晕车的人都是个挑战,对于晕车的人来说太噩梦了。不过最美的风景,往往都在一翻折腾之后才能看到。也幸亏有这八百弯,不然小小的拜县就要被中国游客大军给夷为平地了。

想着是淡季就没有提前预订拜县的住宿,下车后晕车还没缓过来,两个人拖着行李箱在烈日下找住宿。就近看了几家客栈,价格超便宜,都是三百泰铢到五百左右。实在太累了就随意找了一家看起来比较幽静的客栈住下。

整个小镇都散发着慵懒气息。走进旅舍的院子,前台居然静悄悄的不见人影。千呼万唤才把前台小妹喊出来,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收了房费,把钥匙给我们又钻回房间睡觉了。真羡慕。

房子门口有个小院子,院子有一片小竹林很喜欢。

不会骑摩托车来拜县就是件很尴尬的事了。这里的市中心很小,好玩漂亮的地方都在郊区,而且相隔很远。重点是这里还没有嘟嘟车可以坐,只能骑摩托车或者参加当地的一日游。
我也不算是不会骑摩托车,在高中某个夜黑风高的晚上,借了某同学的车在操场上转过几圈从此再也没骑过。想着租辆小绵羊来试试看,结果租车老板一见到我们就问我们会不会骑,很没底气地回了句会一点点。然后他就直接建议我们去租自行车🚲

很囧地跑去租了自行车,拿着热心老板给的地图准备我们的单车之旅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拍在半路上。

Colorful Pai

拜县被称为是泰国的小瑞士,随处可见的主题度假酒店和清新文艺的咖啡屋,搭配上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田野花海…整个小城都充满了浪漫色彩,洋溢着温暖的情调。特别适合给女朋友拍照,随便一站都能拍出美美的旅行照。当然,首先,你得有个女朋友。[哆啦A梦的微笑]

倒立的小屋

比一比谁的脸比较大

骑着自行车在郁郁葱葱的山野间自由穿行,路过的一座座小屋像童话般梦幻。

路边随便一个度假酒店都是婚纱照拍摄基地既视感。

少女心爆棚的粉色房子🏠也是一个主题酒店。

骑单车只能走到市区附近的景点,其他地方都在几公里外的郊区,所以当天晚上在旅行社预定了第二天两个人成团的半日游,跟司机导游确定了行程。云来观景台-黄色房子🏠-大树秋千-Coffe in Love草莓园-大峡谷-树屋酒店-美茵寺。

云来观景台,光听名字就很仙气。这是华裔在山顶开辟的一个观看日出佳地,途中会经过一个中国村。20泰铢的门票可以赠送一壶茉莉花茶和香蕉。坐在观景台喝着花茶看山间云卷云舒,上有蓝天白云,下有一片碧绿。巴掌大的拜县尽收眼底简直美如画。

黄色小屋,因电影《爱在拜县》而出名,暖暖的阳光洒在黄色小屋上,像闯进了童话世界。旁边的就Coffee in Love,可以坐下来喝咖啡休息。

清新可爱风的草莓园。

活捉一只随地拉粑粑的喵星人

马里拜度假村(Mari Pai Resort),一个童话度假酒店。有骑车旅馆,有蘑菇小屋等各种特色房子。著名的大树秋千就是这里的,看过很多在这里取景的网红照。

树屋酒店,据说很火爆,要提前一两个月预订才能住到这个在大树上的酒店。

二战纪念大桥,绿色的钢铁桥很清新。还有扮演杰克船长的大叔拿着大炮筒帮人拍照。

拜县大峡谷。那时候已经差不多正午了,太阳火辣辣的晒得有点中暑的赶脚,所以只在悬崖边上走了一圈,没敢往里面走。

遇到一家西班牙人,带着两个娃准备往峡谷里面走,手里拉着一个,怀里抱着一个刚学会走路要喝奶的娃。我走在后面看着都心惊胆颤,觉得好危险。他们尝试往下走了几步最后决定爸爸留在上面带娃,妈妈带着儿子去峡谷探险。小洋妞很可爱,一跟她say hi就笑得很灿烂。

拜县最后一站,美茵寺。刚好一上去就开始淅淅沥沥地下雨了。

只安排一晚在拜县有点遗憾,本来就是一个应该慢慢玩的田园小镇,却来去匆匆。拜县的正确打开方式是在这待上几天,租一辆小绵羊迎着阳光吹着风自由穿行在小镇的乡间小路上,走走停停,慢慢感受这静谧的时光。

清迈的最后一天住在宁曼路的一家民宿,蓝色的房子,也有一个大大的院子,很有味道。这就是清迈,所到之处皆有不同的味道,随便一个下榻的地方都是一处特别的风景。现在终于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西方人去了清迈旅行后就直接去那里定居了。安静的小城,优美的自然环境,热情善良的人们,便利的生活设施,怎么能不让人流连忘返。下次有机会再去清迈要小住一段时间,慢慢感受每个角落的美。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3 12:27

引用 麒麟太子歌 发表于 2016-11-23 12:27:44 的回复:

回复麒麟太子歌:我个人觉得清迈还是很适合一个人旅行的,租辆小摩托,在小城走走停停,很是惬意呢。

2016-11-23 14:00

请问尼曼路的住宿叫什么名字?

2016-11-23 19:16

引用 清清 发表于 2016-11-23 19:16:17 的回复:

回复清清:马雅小居,在Airnbnb上预订的

2016-11-23 19:30

很遗憾没有跟你们一起去,一定要找机会去去!

2016-11-23 20:10

引用 Allie Wu 发表于 2016-11-23 20:10:43 的回复:

回复Allie Wu:可以去度蜜月😏😏😏

2016-11-23 20:1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28 01:0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28 09:53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11-28 01:01:53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myyuling:我也是哈哈哈~身未动心已远

2016-11-28 11:49

引用 li_lee 发表于 2016-11-28 09:53:47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li_lee:哈哈,其实我也不算会写,只是把出去玩的照片罗列出来再加点所见所闻的文艺描述而已。只是觉得用文字和图片记录在路上的点滴多年以后翻回来看会很有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