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妈暑假7天冲绳休闲游-那霸-石垣-西表-竹富

Mickey Yang (上海) LV.4
2016-11-22 22:33 633/3

8月初我计划中有一趟上海以东的度假之旅,拿地球仪纠结了许久,最后在同事的强烈建议下选择了~日本冲绳,对于日语不会英语一般的我来说,带着老妈冲绳离岛游,我自己都觉得心里没底

Day 1. MU2085  10:05上海浦东-13:40那霸机场
期待已久的假期终于要开始了,谁知东航的✈️12点半还趴在跑道上,心里即无奈又恼火,好在机长使出了洪荒之力,拼命追回了1小时,我们终于在14点40分抵达了那霸机场。
PS:提取好行李出机场前,有些专供游客拿的免费资料,强力推荐°来来琉球°,吃的玩的讲述的很细致,或者直接和工作人员要

由于行程已经被耽误,领好行李,我们即刻与早已到机场等待的携程皇包车司机汇合。车子不错: 丰田阿尔法顶配,在车夫刘洋的建议下,我们调整了原定的行程,驱车先到了美国村。

据说美国村的小电器还是很便宜的,于是迅速在永旺二楼买了一个松下的日本造的电动剔须刀,结果遇上特价折下来才500多,一楼粗粗的看了化妆品和药品,但是一层的老阿姨英语实在太差无心逗留。

我们赶在太阳完全落山前,看到了残波岬落日的火烧云。残波岬位于冲绳中头郡读谷村西北端,隆起30余米珊瑚礁的断涯绝壁连绵约两公里,是冲绳著名旅游景点。虽然它属于比较小众的景点,但是它的广阔雄伟的美景另人流连忘返。

赶了一天的路,终究还要解决肚子问题的,据说残波岬附近能购物和吃饭的地方都在这家御果子御殿。御果子御殿的紫薯挞据说是元祖。元祖可不是个品牌,相当于中国鼻祖,老字号的意思。有鲜紫薯,适合当时买了就吃,你还可以买盒装的带走。个人还推荐金楚糕,味道和南方吃的核桃酥有点接近,但是有很多种口味供你选择。

晚上入住恩纳和风酒店北海莊,日式榻榻米,没有电梯不是很方便,但房间干净,窗外景色不错。

Day 2. NH1763  9:35那霸机场-10:30石垣机场
6点半出发,由携程皇包车送机,据说平时早上还是会堵车,冲绳也有早高峰,我们运气好没遇到。
PS:建议飞机上提前准备好相机,从飞机上拍下面的岛屿真的很美。
抵达石垣机场外都有旅游巴士,可以从询问处得知乘坐哪班巴士去酒店附近。

入住石垣岛幸福假期酒店,酒店虽说在港口附近,但也一顿好找。办入住时和店主英语交流很顺利,她帮我联系了一位会讲英文的日本租车,包车价格3小时10000日元,因为下午两点才能办入住,所以索性前台存了行李就兴冲冲的出发了。

先去了石垣岛北部的川平湾,其著名的景点是他净白的沙滩跟清澈的海水。川平湾也是西表石垣国立公园的一部分,该湾也产出稀有少量的黑珍珠。沙滩确实很美,拉着老妈去坐船的时候,老妈本来还很抗拒。上了船才发现,船底别有洞天。原来这是一艘玻璃船,因为石垣岛攻略做的很粗,没想到能在石垣坐上玻璃船。我还饶有兴致的用英语问日本老司机,水下的蚌是否能生出黑珍珠,他笑着回答:Yeah! May be.

第二站:御神崎灯塔,哎,又是一个无法上去观景的灯塔,扫兴,而且正午阳光又强,没吃午饭的我,眼冒金星,草草拍了照片跑路。日本司机看我们没看2分钟就撤了,好奇怪,我们说虽然一路上不停的吃各种China food,但为了赶路省了早中饭的我们还是饿的发昏,司机师傅大笑

第三站:石垣钟乳洞,一路上我和妈拼命抓紧时间往肚子塞东西,日本的夏天可比上海热多了,说什么也不去户外暴晒了。石钟乳洞阴湿,正好缓解一下我们中暑的症状,否则都不能好好玩耍了。虽然在中国从来没看过钟乳石,但想着这里确实也没大稀奇的,走走拍拍也就晃过去了。

晚上和老妈在石垣岛的公社市场吃饭和逛街,这里有很多当地的餐馆,大众点评网上找餐馆好累,一鱼一会还不错,有台湾版菜单,氛围也很好,回头补齐照片,我和妈吃的生鱼片刺身,点了壶梅子酒,花了相当于300多块人民币,很满足。

这里有点像中国的农贸市场,但我们后面还会回到本岛,所以什么也没买。个人建议护肤品不要乱买,有看到Baby版的安耐晒,虽然很稀缺,但成人款安耐晒的价格和美国村相比便宜的离谱。

这是港口的行船时刻表,因为入住的酒店离港口很近,所以头一天先过来拿了时刻表,并提前打听好:买票处可刷银联卡,可提前15分钟买票,淡定许多。
PS:如购买往返票记得留存根。

Day 3 石垣岛至西表岛(上原港),2人往返票约RMB510,8点15出发,去程约50分钟。
西表岛有两个港口:东为大原港,西为上原港,如图所示。

一个人烟稀少的梦幻小岛

西表岛被称为东洋的亚马逊,属于热带季风海洋性气候,年均温为摄氏23.4度,月均温最高为七月的摄氏28.9度,最低为一月的摄氏18.3度。每年六月到九月常遭受台风的侵袭。

岛上90%土地为热带原生雨林及红树林沼泽所覆盖,其中80%是受到保护的国有土地,西表石垣国立公园占全岛34.3%。

这里生息着特别天然纪念物西表山猫、骨朵儿头老雕等珍稀动物,还能见到天然纪念物先岛苏木、棕榈等珍稀植物。

入住宾馆(近上原港),提前电话老板,派车来接。老板称整个西表岛仅有一辆出租车老板人很好,店里各个英语都很好,还有好多欧洲人入住,使用洗衣机要支付很少的费用,中晚饭需提前预约,提供自行车租借。
PS:宾馆没有牙刷,还是提前附近超市买好吧!

环岛骑行1/10周,被虐成🐶,谁说1小时可以绕岛一周的

骑行路线,一路上坡下坡,我妈60岁的年龄居然坚持了下来,给老妈👍。

星砂海滨,据说如果能找到星星状的沙砾,可以给你带来好运噢!

乘船游浦内川
我们一路在最热的正午从星沙海滩骑到了浦内川码头,已经是14点钟了,赶上了最后一趟游船,只可惜没有徒步的机会了,只能行船游览两岸的风景,浦内川最大的特色就是水中的各色植物,如果时间和体力允许其实徒步和皮划艇的体验会更棒。我们的船抵达了丛林的尽头,不甘心的我们下船拍了两张照片,随最后一船人返回码头。

结束了浦内川的行程,我们一路骑着小车唱着歌往回返,路上还遇到卖🍍的小摊,买了两个熟透了的小凤梨,真的好甜

Day 4 西表岛第二天,打死我也不再骑行了,感觉头天差点晒褪皮。
PS:论安耐晒的重要性,50++的防晒指数,切记2小时补涂一次。

头晚打听好了:岛上公交线路很方便,距离酒店最近的是船浦站,第二天一早直奔由布岛。

公交车上有售1日和2日通票,很便宜,买了1日通票,向由布岛进发。

到站下车点,亦是返程乘车点。先换小红🌹和买票,凭小红花入园后可以换果汁一杯。

水牛车是根据时刻表发车的,往返一定注意把握好时间间隔。
穿花衬衫的大叔谈着三弦,哼着小曲儿,不时还抽打着水牛的屁股,一车人谈笑风声。

水牛哥们在惬意的🛀

西表野生生物保护中心,基本上是一些动植物标本和视频讲解,西表山猫为岛上的特有动物,为夜行性山猫,已濒临绝种,目前估计仅存约一百只,还经常死于车祸,所以路上都有山猫让行的路标。

小家伙长得和古代的狸猫有点像,因为太稀有,就不要奢求可以在路上偶遇了

后良川的车站旁的景色,美不胜收

偶遇两个本地居民悠闲的弹唱着,这种人与自然,清风与白云的完美的融合,使我整个身心都沉浸在他们悠扬的歌声里。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3 12:30

有搭配啊,你不下软件看不到吧

2016-11-23 12:4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