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行,忆13朝古城的恢宏——西安

工具:来去双飞,机票1000不到
         去: 东航MU2292     11:05~13:25
         回:东航MU2379      19:05~21:20
回来的时候晚点了,唉!伤
西安机场算是地势比较偏僻的地方了,到了西安以后人生地不熟的,不要害怕,下了飞机,拿出手机滴滴APP预约顺风车,预约顺风车,不是快车哦,快车可贵了!
然后直达你所在的酒店,我从机场顺风车到回民街不拼车花了60块钱,因为算是晚高峰要贵一点的缘故吧!但是打的的话,价格更加高,要100多。去市区的顺风车是不需要提前很久预约的,等你下了飞机在预约绝壁来得及
然后回民街回机场约得3点多的顺风车,不拼车是50多元,这个你有必要提前预约,不然到时候约不到车就会很棘手

住宿:梦幻西西里主题客栈
价格:标间188元/晚
我一共住了5晚
当初定的时候看中是主题客栈,想来还不错,飞快下手
酒店在回民街里面,走进去,算是有点路的吧!但是买东西吃还是很方便的,可能地处闹市区,我总觉得房间里面有味道,并且房间没有窗户;不过欣慰的是房间还不错,算干净整洁,也有风格,房间是密码锁,可以靠密码进出,我和我妈出门就直接不拔房卡,一直开换气扇和空调换气
我是出发之前就事先定好了,所以没办法退,但是给大家一个建议
我第一天去钟楼的时候看见对面的钟楼饭店,我就后悔了,钟楼饭店,交通方便,环境也赞,和我定的完全就不是一个 level 的,唉!简直后悔死了,那个一晚也就300多点,早知道就该看清楚了定,给你们看照片,到时候你们自己选择哦!

这是我住的主题客栈,房间不小,一应俱全,也满干净的,出门就是回民街,但是走到地铁站还是有点距离的,说不出不好,但是我就是喜欢下面的好么!

真是后悔死了,我怎么看都喜欢这个,也就贵了一丢丢,重要的是这个酒店交通很方便,你看左下角的那个玻璃罩子,走进去就是地铁站呢,对面是钟楼,夜晚亮灯,简直不要太美

tips!!! 重要提示

1、看天气
     去之前记得看好天气预报,带齐衣物;西安天气干燥,却不会刺骨,这点可以放心大胆
2、戴口罩
     去之前千万记得买好口罩戴去,西安的污染太严重,PM2.5天天都是严重警报
     不戴口罩,你就准备回酒店之后,天天扣黑色的鼻屎吧;啊哈哈,sorry,我重口味了
3、带面模
     西安天气干燥,记得带上面膜,南方去的亲们,就算天天敷也不为过
     我每天都面膜,上妆的时候都还闲干燥
4、跟团,找无购物团游
     远的行程,我建议大家还是跟团
     因为,有的景点在农村交通非常不方便,一直倒车,会让你对这趟旅程心情恶劣
     你可以事先淘宝找靠谱的无购物团游,千万看清楚,要无购物,无购物,无购物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5、找讲解
     西安是一个蕴含13朝建城古都的城市,历史浓厚,毋庸置疑
     你去到一个著名景点,千万不要为了省钱,不找讲解,到时候你会觉得这一遭,一定是白去的了
     因为,你看不明白,很多物件,细节,都是一个历史典故或是历史缩影
     但是,如果你对历史信手拈来,古迹如话家常,物件如数家珍,那你自然可以放心大胆的自己观摩
6、买年卡
     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地方,都一定有它一个城市的便捷,可能很多本地人都不一定会知道的
     你攻略做的多了,自然就知道了
     淘宝真是太万能的,搜索陕西年票,然后你可以点进去
     算一下你要去的景点,是不是值得回它的票价
     如果值得回来,你大可以放心买了,回来粘个照片,大摇大摆的出门去景点免费参观
7、回民街
     去回民街的朋友记住,不要自行带酒还有猪肉之类的,这是回民的禁忌,千万不要挑战

D1:概况 / 行程介绍——钟鼓楼

晨钟暮鼓,是那时的回音绕梁,时光荏苒,岁月流逝,许曾有人听着声响惦记晚归的人儿,一日一日,熬成史诗;斯人已逝,回音不再绕梁;是这钟还在,鼓也还在,悠远绵长的声响却早已不在

不BB了,还是来介绍下吧!
钟鼓楼,上方的是钟楼,下方的是鼓楼
钟楼门票:35元/次,年票免费
               17:30开始停止售票,18:00就清客了,要登楼的大家掌握好时间
                我登楼了,呵呵嗒!没什么好看的,里面就是一些仿古家具,嗯,应该可以这么说吧
                建议大家没买年票的就别登楼了,浪费钱
                不过它适合夜晚,华灯初上,拍照观赏,美哉
鼓楼门票:35元/次,年票免费
                这个也没必要登楼,浪费钱,里面就是各式各样的鼓,而且不是文物,有点点浪费钱

就怕很多人不死心哇,想去看看,我不拦着,但是我可以给你看看,我拍的渣图,您们在确定,要不要花那冤枉钱儿
不过登楼还是有一点好的,那就是可以登高眺远

原谅图渣,没拍的多好看,西安的高压雾霾,照片看起来就好像是加了层薄雾,呵呵嗒,就算这也是一种美吧

D1:概况 / 行程介绍——回民街

回民街,众所周知,就是吃吃吃
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里面还有一处隐藏的宅院——高家大院
高家大院:15元/次   年票免费
                  8:30~22:30,晚上去,大红灯笼高高挂,拍照也是美美嗒
院落不大,进深也不深,适合走走看看
推荐晚上去,晚上去,晚上去

宅院的侧门,让人浮想

妈咪给我拍的照片,想说好喜欢

大红灯笼高高挂,不大却也齐整的布局,夜为这里蒙上神秘的色彩,你可以看着阁楼冥想这里曾经的住家,这家的姑娘是倚窗对月或是对镜红妆,她是否穿着薄如羽翼的丝缎,还是曳地轻摇的长衫……

D1:晚餐:德发长

这家店在鼓楼广场上,星巴克边上的楼梯走上去就到,这个是西安一个当地人给我推荐的百年老店,味道吧,我说不来,作为一个南方人,我还是更加喜欢吃肉多一点有鲜味儿的,不过去了西安,当地的酸汤水饺一定要尝尝看的

这个是价目单,价格不算贵,算便宜的,可以试试看!

回民街的美食,我就暂时不写了,到时候归总了一起哦!!

D2:华清池、兵马俑、骊山

这一天的行程,我是报团游
说几点跟团的好处:1、离市区远,坐车不便,一直倒车,会影响心情
                               2、跟团有导游讲解,你会更加容易看得懂里面的历史以及其包含的故事典故
                               3、跟团的总价比你自己买门票的价格还低,而且这里还没有算上如果你请个讲解,
                                    那花费更是不菲
                               4、跟团很安心,你走不丢,也不需要担心末班车次之类等等一系列问题
最后,有建议给大家,去淘宝找有无线耳机免费使用的跟团游哦,那你就不必要死死紧跟导游屁股后面生怕听不到讲解;有耳机,你可以妥妥的边听讲解,然后安心的到处拍照
跟团游,找无购物,无购物,无购物,千万看清楚,无购物

这里,我不放,很多图片,以免,浪费大家的流量,但是记得,去华清池怎么找厕所呢?
就是找御净轩,这个就是厕所的名字啦!

这个上面下面的两张图片是兵马俑的复原车马
在这里我告诉大家,不要开闪光灯,也没必要开闪光灯,首先闪光会对文物造成破坏,其次,这两个展示车马的玻璃是特质玻璃,有放光作用,即使你开了闪光也会被反射回来,所以不开闪光反而可以拍的更加清楚些

坑内人佣,千人千面,没有两张相同的脸,据说是两两工匠相对而坐,可出彼此的面部表情,你可以找找,会不会有人,和你长得异常相似呢?
到时候欢迎来回馈比对

今天的晚饭我就不PO图啦,我们去粉巷吃了火锅,因为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好吃的啦!!

D3:曲江池、大唐芙蓉园、大慈恩寺遗址

这一天,我们全程都是自由行,靠双脚哇,靠脚,靠脚,靠脚,以至于走到后来实在是走怕了,后面我会告诉你,怎么避坑……

曲江秦二世陵遗址公园
门票:20元/张   年票免费
这个门票指的是进去里面博物馆的价格,外面逛逛不要钱
听起来是不是觉着还不错哇,对啊,去之前我也是这样觉得来着,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哇,所谓的陵园其实就是一个小土丘
秦二世胡亥,可没有老爹秦始皇那么气派的陵园,相去实在甚远
博物馆里面陈列的也并非胡亥的陪葬,只是些很多一般阶级的陪葬品,和胡亥压根没什么关系,且有大多数都是仿制品
真的难为不花钱,要是花钱去,我是有口老血可以吐的
所以,大家可以拔草了,这个地儿不要作为西安旅程里面的其中一站,浪费时间

您们看看,这不就是个小土丘么!!

虽然我实在是很想吐槽秦二世怎么这么寒酸,但是不可否认,它的建筑还是蛮有特色的!!

接下来是曲江第二站

曲江寒窑遗址公园
门票:50元    年票免费
我接下来继续吐槽
西安公园的门票真的是不一般的贵哇,这么一个公园竟然要50元
里面要啥没啥,就是一个所谓 的一个依山而建的窑洞,然后就是一些小到不能再小的一些人工建筑,感觉就是一个婚庆专区,可是作为一个婚庆专区,我都觉得它,实在是太小,太没花头了
好吧,这个地方,您们也可以拔草了,别去,别去,别去

你看看,是不是都是人工的假花,刻字,装饰,全部都是人工啊!

以上就是所谓的寒窑,好吧!服了你了薛仁贵和王宝钏的故事!
唉失望,多图,就不放了,反正也没什么好看的,就酱

曲江给您们看看吧,其实也没什么好去的,就是对于我一个杭州人来说西湖就是秒杀它的啦!!

以上曲江遗址公园,你们可以看着办,要不要去,反正我是觉得可以不要去的
曲江遗址公园是免费的,有轻轨,可是我去的时候轻轨还没全通,坐一圈就要80远,真是好贵啊

逛到这里,也差不多就是午饭时间了,吃了上海菜,觉得终于是有家里的感觉了,夏春三头宴,味道还不错的上海餐厅,就在大唐芙蓉园侧门

大唐芙蓉园
门票:120元
因为我实在是走不动了,然后里面就没进去,不过我还是很建议大家去的,去看看梁思成的徒弟张锦秋女士规划设计的建筑设计,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大慈恩寺遗址
门票:免费  不需要门票哦!
真的还是有必要去看看的,风景美,小桥流水、池塘鸟语、果树斗艳,你似乎走进一副静致的画卷,呼吸的空气都是那时的味道,美哉!
你可以带上相机,就是有拍写真的感觉

大雁塔,我又没去,唉,因为到饭点了,我要去我今天最重要的一站排队吃饭,娃哈哈

这个风格,和我去南京吃的南京大排档,也是别无二致的,复古,你一进门,就是小儿招呼的声音,带着浓郁的陕西口音
客官,您里边请

酸梅汤

老酸奶

鸡蛋醪糟

烤枣馍,这个因人而异,我们是觉得不是太好吃

羊肉串,好好吃,而且还便宜呢

葫芦鸡,啊哈哈,顾名思义,装在葫芦里面的鸡,这个其实就是个炸鸡

前面的泡菜叫送财童子,才1块钱,右边的是芝麻菠菜

梆梆肉,其实就是猪大肠

炒豆腐脑

给你们看看地址和价格,是不是很便宜啊!

最后,来拔草,酸菜土豆泥,别点吧,就那样,说不上好吃

灌汤包,也别点吧!有汤汁,但是浓浓的生姜味,让我觉得有点苦苦的,还不太鲜

赛格购物中心有据说是全亚洲最长的手扶梯哦,真的好长,边上还有LED的夜空图

D4:乾陵、法门寺

今天的这个行程,我也是跟团的,但是还是给大家来拔草吧,也就看看无字碑值点钱
永泰公主墓、懿德太子墓这两个是乾陵里面规格最高的陪葬墓,但是里面的壁画很多都风化了,除了墓盒,就没有什么值得可看的了

乾陵正陵,也就是武则天和李治的合葬墓,并没有开挖,你能看到的就是外面的人佣、无字碑和六层李治立碑

本来没想去法门寺的,可是它和乾陵是一条路线,所以也就一起了,可是去了,你绝壁后悔,大坑哇,连导游都说这个寺庙是盈利性质的

好了,最后就是,这条线路,路远有又好玩,大可以不去
我跟团去的,楼上很空,都开了2个多小时呢,可见是有多偏僻

我来上个图,你们看过就算去过吧!

永泰公主墓的墓志,盒

墓道

阙楼

壁画,九宫女图

懿德太子墓的阙楼

接下来,来看乾陵

无字碑,为何没有字呢
其一、武则天的功勋太伟岸,以至于再多的语言都无法歌颂完结
其二、她不想自己因为后期的腐败为后人所知
其三、武则天去世之后的唐王朝一度混乱,没有时间书写

这是乾陵的土阙楼,为了防止其风化才打了高高的一个盒子

接下来,法门寺
因为是盈利性质的寺庙,所以我不多说
但是有几点提醒:还望大家注意:
首先,大家记住,千万不要拍那些开过光供人膜拜的菩萨或神或仙,原因,你可以自己想,多说无益
其次,去那些个陵园的时候你可以拍陪葬,包括兵马俑之类,但是千万记得不要合照,你想那个陪葬是给谁用的,而你活生生的一个鲜人,和他们合照,代表着什么,简直没有意义不是
最后陪葬的仿制品最好也不要买回来,哪怕做纪念,陪葬品作纪念,这个不好吧!是么

这个是法门寺的老寺庙,参观的话,就是以这里为主,舍利、法器,法门寺地宫

法器,镇馆之宝

以上3图,都是盛放佛骨舍利的

D4:晚餐:洒金桥

这真是一个好地方,好吃的东西,多、多、多,而且不像回民街那么拥挤
推荐:马二酸汤水饺
          志亮蒸饺
这两家吃完,我想你们应该也吃饱了!

这算是今天最最最欣慰的事情了,一扫整天的雾霾心情

先来:马二酸汤水饺
酸汤水饺
臊子面
都好吃,臊子面,一碗面,我觉得两人吃都管饱,啊哈哈,你们看着办

这个是招牌,一走进洒金桥,就可以看见的第一家店哦!不要认错

你点完单以后,服务员就会给你这两个牌子,到时候你只要竖起耳朵听叫好,面和水饺就会送上门啦,臊子面里面的面条真是结实,北方人果真是实在

酸汤水饺

臊子面

然后来说志亮蒸饺,比我前一天长安大排档吃的蒸饺简直是好吃的不要太多太多了
你去前台,其实就是一张桌子的柜台点完餐就好
记住1笼蒸饺配2份料,记住,以此类推,2笼就是4份料,蘸料你可以选择辣和不辣,不辣就是醋汁儿,如果你要加料就是1元一份,但是其实真不需要加蘸料,绝对是够的
然后一定要点稀饭,所谓的稀饭其实并没有饭,我吃起来就好像是藕粉溜出来的芡汁儿里面加各种各样的坚果果仁,但是真的很好吃啊,吃的上瘾了好么,山楂稀饭酸酸甜甜简直不要太好吃

你点单以后会先给你上蘸料

稀饭,稀饭,真的一定要点,好好吃,价格也不贵

蒸饺

金字招牌,娃哈哈,生意很好,你记得先去抢座,然后在点单

然后还吃了蛋菜夹馍,好结实,吃不下哇吃不下

这么一个蛋菜夹馍只要7块钱,但是里面有2个咸蛋黄,1个荷包蛋,实惠,实惠,太实惠

D5: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
一个极度拥挤的地方,人满为患
门票免费,但是里面的 大唐遗宝:30元/人,大唐壁画管:300元/人
我给大家几个tips
tips:1、一开始说了,这是一个人满为患的博物馆,但是太正常,因为里面的珍宝实在是太……
         2、博物馆不要钱,但是凭票入场,意思很明显,就是你需要排队去领票
         3、第一个不花钱的办法就是慢慢拿着你的身份证排队领票,去的迟,排一个小时,不是吓你的
         4、你还是不想花钱,但是你也不想排队,OK,那提前一天去博物馆的官网预约,然后第二天你只需
               要拿着你的预约号,直接去边上的网上预约窗口取票,几乎不排队
         5、你既没有提前预约,也不想排队,OK,那就去窗口直接买一张珍宝馆或者是壁画管的门票就可以
              直接凭票入管了,嗯,有钱就是任性,娃哈哈,我买了珍宝馆的门票,所以就没有排队,因为本人
             是一个喜欢奇珍异宝 的菇凉,得不到,看看总行的吧,而且,我要告诉你,珍宝馆里面人不多,不
             拥挤,而且确实是宝贝多多,值得回票价哦,壁画馆,我就不去了,因为,实在是好贵呀
        6、记得请个讲解,一定要找讲解,该博物馆里面的展品,有讲解之后你会觉得,实在是太美妙了。讲
             解是按照次来收费,一个讲解一次最多接待10个人,一次100元,你可以找其他人一起拼团,如果
             能拼齐10个人,那讲解就只要10元一次,是不是实惠的不要不要的,而且一次讲解历时1个多小时

博物馆珍宝,实在是太多,我只选,我喜欢的,或许它不是国家一级文物,但是我就是喜欢

这是我进馆以后被讲解的第一件展品,也是我印象最最深刻的
人面鱼纹彩陶盆
它是去世儿童的一种葬具
早前,早夭的孩子会被放着这个葬具里面
盆底有两个镂空的小孔,据说是供死去孩童的灵魂可以自由出入,他们的家人祈望他能偶尔回来看看他的家人和父母,以此来缅怀这个苦命早夭的孩子

盆底四个被斩去小腿的奴隶,一世都背着
阶级社会的残忍

国家一级文物
皇后之印
据推测,是吕后所有

金饼
御赐之物
看起来金光闪闪,却不能用于流通,御赐之物,算是古时的收藏品吧!

不是骰子,是印章哦

啊哈哈,好可爱的独角兽

奢侈啊

唐三彩
据说那时的唐三彩是陪葬之物

国家一级文物
茶壶
但是注水口在壶底

据说是半成品,还没有镶嵌宝石

此物花印为舞马,顾名思义,一只会跳舞的马
唐玄宗生日的时候,有外使觐见了一批会跳舞的马,它会随着乐声翩翩起舞,以此赢得了帝王的欢心,从此被当成了神奇的宝贝圈养起来
可是不久,也就是唐玄宗天宝十四年,“安史之乱”爆发,玄宗仓皇西逃,顾不得带上爱驹。待安禄山占领长安后,这些皇家舞马便流到他手中,之后安禄山被杀。这几匹舞马辗转易主,最后落到魏博节度使田承嗣手中。
田氏不知这是一些经过特殊训练的马,而将它们与一般战马混养在一起。一日,田承嗣宫中设宴犒赏将士,高奏乐曲,这几匹舞马闻乐而舞。养马的兵士不知缘故,以为马中了妖邪,挥起扫帚便打;而舞马却以为主人嫌舞得不合拍节,愈发舞得起劲。管马军吏急忙将此怪异之事报告给田承嗣。田氏不明其故,下令狠加鞭打。不料鞭打愈狠,马就舞得愈整齐,最后竟被活活打死了。自此舞马盛舞的场景便消散而去,不得不令人感到痛惜和不平。

美食 之 回民街 集结

我连续4晚天天都住回民街,却对它无几多好感,其一实在是太吵杂拥挤,其二它混杂的气味让人懊恼,知道临走那天的早晨,在那里吃了早餐,这才感觉到它不愧是美食一条街

街景

柿子饼
回民街里面随处可见,味道不错,软糯,里面有红绿丝夹心
是面粉糯米制品,妈咪是一个面食爱好者,她表示很爱吃
价格也不贵,好像是3块一个
但是不喜欢甜食的人可能会不喜欢

红柳烤肉
我是真心不太习惯吃
肉确实是正宗羊肉,可是太膻了,吃完想刷牙漱口
我一个南方人偏爱鲜味的食物,这个总觉得味精不够

老酸奶
这个没多大感
就是超市老酸奶的味道,没差,而且这个要10块一个,我会觉得超市的更加新鲜卫生

老米家羊肉泡馍
吃完发现并不好吃
后来经过本地人的推敲才知道原来问题出在了自己身上
其一馍掰的太大了,应该掰成小母手指甲盖大小才会入味
但是它的汤头实在是咸还不鲜

为了大家不和我一样闹笑话,经验如下
Tips:
1、你付了钱,老板会给你一个碗两个馍,你千万别傻等,先开始掰馍
2、掰完以后也别傻等,你要喊服务员,这个时候她会拿着你掰好的馍去煮
3、这个时候,你真可以开始傻等了

桂花糕
这个我没吃,因为看起来不那么吸引人,去吃的亲们可以给我反馈么

希木酸奶
这个里面的双皮奶,我每天都会至少买一个来吃吃
因为实在是太合我胃口了
奶味很浓,甜度也够但是不腻
唯一缺点就是贵了一点,要10块一碗,而且就薄薄一层
但是我还是每天都要吃,好吃
我妈说买个零食都能吃穷了,因为有时候我一天要吃好几个

皇家酥皮牛肉饼
强推,强推,一定要去买来吃,敲好吃
外皮很酥很脆,里面也不粘牙
煎的火候很到位,里面面粉绝壁没有一点黏糊,用的面粉也是好料,不糊弄人
5元一个,如果可以我真想买一打带回来好么,忒好吃
回杭了我真是舍不得它,知道杭州哪里有这个的小伙伴可以推荐告诉我么!万分感谢

酸汤水饺   biang biang 面
味道还是蛮好的,北方人实在,面片筋道的简直可以用皮筋来形容
去北方一定要吃它的面条,太筋道了

这里有两家相邻的老童家牛肉,记得买我拍的这家店,因为肉质这家的好太多
可是买回来以后老爸说没什么鲜味,因为我们这里味精真真是吃习惯了

甄糕
甜而不腻,枣泥和糯米一起吃反正还是蛮好吃的

凉面、胡辣汤
凉面是真好吃啊,真好吃,吃了你就会知道
胡辣汤,呵呵哒,就没必要尝试了

结束

如果你看完我写的游记,我表示感谢,大大感谢

我语言组织的白话,不花脑筋,懒得修辞,不美化字句,却真心希望大家都可以少踩一点坑,少走一点弯路

我的拍照技术也很水儿,懒得修图,哪怕是简单的滤镜,去的时候正值雾霾天,天空都是灰蒙蒙的,我却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比我看到的更美的风景如画

愿你们旅程愉快,万事顺意

我今天看新闻,西安下雪了,美美的北国

记得带足衣服,不要挨冻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23 12:27

引用 lamarsea 发表于 2016-11-23 12:27:45 的回复:

回复lamarsea:嗯嗯,古都还是值得一看,历史还是很美的

2016-11-23 15:53

2016-11-23 22:1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