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最好的解药 之 摩洛哥精品游十四日

• 出发时间/2016-09-21

旅行就像一片阿司匹林是我最好的解药

你说旅行是一种逃离,离开自已一直所在的城市,离开自已厌倦的生活,然后在某一天带着阳光回来。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逃离,逃离到陌生的地方,遇见最美的风景最真的自已。 梦回摩洛哥至今回来已经整整一个月了,由于昨夜的梦里的那片星空那片海那片欢笑的女子,我决定挤出时间下笔写下此篇游记来记录那些美好的回记以至于在多年后防止记忆衰退的我。我虽然写不出妙语连珠的美章,但我会用心写下我看过最美的那些日子之摩洛哥!希望大家喜欢

为何说走就走就去就摩洛哥

时隔多日已经忘了当初是一种什么冲动会心心念的一直想着要去摩洛哥,当时对非的子解大致就是贫穷落后混乱,可是事实证明是错的,它被迷人的大西洋拥抱着,被浪漫的地中海依偎着,被热情的沙漠燃烧🔥着!当从youtube上看到一个视频是关于摩洛哥拉卡什的关于几个欧州美女大咖在拍大片美景的,我才知道北美就像一座被隐藏的后花园,有以前对摩洛哥的了解只有撒哈拉沙漠那浪漫洒脱的三毛与荷西。我冲动的决定就今年我一定要实现它,再远我也要飞到那个神秘的国度看一看。真的我实现了,它就在我的怀抱中太不可思议了。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充满了无限的期待那些日子我还是能记得的,在出发前我们大半夜做功课兴备的不能入睡,大家商讨好了路线时间交通,当大家定下机票的那一刻起,除了无限的期待那就是还有无限的想像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任性妄为的旅行,一次随心所欲的旅行。。。。

我的行程酒店路线图表

我这里游玩的路线地点住宿全都在此,入住的都是booking上订的,关于包车路以及沙漠团我会拍下名片给大家看,大家酒店的选择具体可以私信我我可以推荐很多不错的因为当时我收藏了太多一直取舍着。酒店在当地都称做riad.中文译为里亚德,是传当地特色传统住宅的意思。沙漠团只要不是旺记都不需要提前订因为到了当地有很多的沙漠团社,每年的四月五月 九月十月是最佳的气候季节。做好了全足的准备我们的包车以及沙漠团早在出行半个月前订好了,所以有需要的朋友直接邮件过去联系就行了。关于我的豪华沙漠团怎么样后面的美图尽请欣赏喔。。。。

他们邮件会回复的非常及时以及非常的详细你有什么要求都可以细谈,我写这篇游记不在于字数的数量多,我也不想长篇大论的让大家看的眼花乱乱的,我把我所认为的重点和重要的注意事项都会告诉大家的。

TPIS 注意事项

1.当地货币:迪拉姆 在摩洛哥多带些现金如美金欧元,部分酒店、餐厅、集市和商店不接受信用卡。

2.当地电压:为220伏,欧式两圆柱形插头,要提前配备转换插头。

3. 当地时差:比北京时间晚8小时

4.由于环保需求,当地大多酒店不提供牙具(牙刷和牙膏),剃须用品(剃须刀和剃须膏)和洗浴塑料拖鞋,所以请提前自备

5.当地气候: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和沙漠气候 4月气温温和适宜。 日平均气温28摄氏度左右,最低温度16-18 摄氏度;午间较炎热。

6.在拍摄他人或是户外照相时,要有付小费或是买点东西的准备,对他人对自已都是一种尊重

7.请不要拍摄当地军事设施,由于穆斯林传统也避免拍摄当地女性的照片,因为大部分妇女对被外国人或是陌生人拍摄感到反感

8.摩洛哥居民绝大多数人信奉伊斯兰教,因此一定要尊重当地人的宗教信仰,诸如去人家做客,进屋一定要脱鞋;客人就要“入乡随俗”;禁食猪肉、忌讳猪制品等。

9.摩洛哥海关规定进入摩洛哥国境可携带1升瓶装的葡萄酒一瓶和1升酒精类饮料或同等含量的烈酒一瓶

10.相对于欧洲摩洛哥物价大多还是比较便宜的,尤其皮革制品、阿甘精油、仙人掌纤维制作的围巾、手工地毯等,都是具有当地特色的不错礼品

11.摩洛哥北非诸国社会治安良好的国家,民风淳朴,大街上不会碰到像在其他南非国家的大城市街头看到的贫穷现象,但在民间集市上逛仍需小心自己随身带的财物。并携带下榻酒店的联系卡片。提醒大家注意, 摩洛哥仍然是发展中国家,旅游接待水平较之欧洲等发达国家,还是有差距的外出、购物要提高警惕,防止被偷盗,如发生意外,应及时报警。

12.紧急电话 ;

报警(在城区发生交通事故):19

宪兵(在城外发生交通事故):117

消防(火警):15

电话咨询(收费):160

1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

网址:http://ma.china-embassy.org/chn/

使馆地址:16,Charia Ahmed Balafrej - Souissi - Rabat

电话:(00212)537 754056/ 92

传真:(00212)537 757519 / 653793

E-mail: chinaemb_ma@mfa.gov.cn

day1 香港飞达卡萨布兰卡

这次的超长途的航班选择的是阿行,飞机上一路的吃喝 让你觉得时间睡睡就过去了,加上转机时间总共长达23小时,终于到达卡萨了 时间是当地时间中午十二点,与北京时差慢7小时。记着要有随身带着笔的好习惯在飞机上提前写好入境卡然后自然就可以节省入境排长队的时间了。由于我的航班是比三个朋友最早到达的所以我一个人要计划着打发白天的时间等待她们夜晚的到来。

入境卡也帮你翻译好了!哈哈

然后入境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换钱啦,迪拉姆不接受人名币,所以大家请务必提前国内换好美元或欧元到此兑换即可!然后第二件事情就是电话卡了! 我买的是200迪拉姆 半个月的套餐卡流量8g !够够的吧! 然后第三件事就是去地下一楼坐火车到达卡萨布兰卡的市中心火车站 车程半小时! 你在门口打车也可以的,都是一口价500迪拉姆一车! 来回都是!

票不用提前订,你告诉售票员你要去卡萨布兰卡最快的就ok 了 票价36迪拉姆

如果要说旅行的意义,那还真的有能说一大堆了,就在火车上我遇到唯一一个皮肤相同的女生,才惊讶到她是一个人的旅行七天摩洛哥,在日本工作的一女生 看起来非常的卡哇伊 ! 聊聊一番才知道我们是同一个航班的,旅行就是这样你总能碰到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我们住的酒店都隔一条马路而已,我们约好四点 我在她酒店楼下等她一起去老城逛吃逛吃! 我们的相遇真是彼此的一份惊喜!

卡萨布兰中心不大,我直接想酒店要了一张地图带着她一起走到了老城五分钟的样子,路人得眼光都很友善就像我们是他们心目中的老外一样,因为当地亚洲人太少见了。老城比较乱 很多当地的无业游民坐在马路发呆,我们十分的谨慎,不停有人打招呼 我们也就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微笑而过即可……

饿了,我们先来两个仙人掌🌵果吧! 味道我给赞👍!

这些壁画真是赏心悦目 得以才知当地艺术家真不少

沿路走  转角有惊喜……

没想到卡莎布兰卡这座经济都市里的古城里还有这么色彩的巷子, 紫色粉色的巷子萌化少女的心啊。我们沉浸在此 做彼此的拍照狂魔

跟我们say hello 的boy!

太阳也要落山了,可我们竟然迷路在了古城的巷子里 好着急啊  问了好几人路人都听不懂英文,刚好有热心的两个摩洛哥年轻女生要求带我们到出口 我们害怕被骗 问她带路是否收费,她再三证明自己是大学生 一口流利的英语 ! 友好的她带着我们还给我介绍着摩洛哥的文化 祝我们玩的开心 我们也热情欢迎她到中国游玩 ,最后我们以贴面礼告别了!

回去的路上 我们踩点了ricks cafe ,并打卡一小时 喝了杯橙汁就走了,因为第二天四大美女预定了中午将在此用餐

天也黑了我们回各自酒店休息了该,我们两还在倒时差当中 其实长途飞机下来是十分累的,只是大脑中的兴奋支撑了我们这整整逛了一个下午! 因为这位卡哇伊女生明天要赶路 所以会继续同行一大早参观清真寺 再好好的告别!

day2从卡萨的惊喜到马拉喀什的热情

世界第三大清真寺 🕌精美的建筑,清爽的海风,悠闲地人们,一切都刚刚好……👯🎐🎐

两个boys 主动跑来要求要和我们拍照留作纪念,大家做一回明星的感觉何乐而不为哈哈! 😄

惊叹于他们的建筑,如此宏伟壮丽 。更倾佩于他们圣神的宗教信仰

此处是拍剪影的最佳选择! 你值得拥有

这家有故事的餐厅有很多欧洲游客 慕名前来的电影爱好者,所以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餐厅才接待 。

咖啡馆是根据当时电影拍摄的场景重建的,老板是这部电影的大粉丝

咖啡馆是白色二层拱型内廊的房子,钢琴依旧放在一层,顶层有一个锥形的天窗很壮观很美。餐厅里面的小物品很精致、十分有格调。

这部电影中有这么一说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 ——卡萨布兰卡

二战爆发后,大量的欧洲人逃离了自己的国家以躲避纳粹的铁蹄,摩洛哥北部的城市卡萨布兰卡成了从欧洲美国的重要中转站。在小城的里克酒吧里,常常聚集着各种肤色和各种身份的人,老板里克(亨弗莱·鲍嘉饰)是个玩世不恭的神秘人物。

美女们午餐也结束了,慢悠悠的享受着好天气的阳光逛回酒店 一路的风景,一路的被 搭讪 摩洛哥人的热情有时实在是招架不住 总是要和我们合影!

我想一定是我太红了吧

回酒店后开启了我们的火车之旅到达马拉卡什红色之都,火车四个小时,而且是站票!😭可是我们一路人品爆发 遇见友善的一家夫妇带着孩子硬要给我们让位,我和小伙伴才得以休息了,旧旧的火车弥漫着浓浓的特殊味儿! 可爱的孩子 你们把我的零食吃光我也愿意! 非常感谢 这一家人,所以我们都要有一颗正能量的心,走到哪儿都不用害怕!

对了 重点忘记说了,我们是上车补票的! 没买到票没关系! 上车补票!

傍晚五点 宽广的站口

我们在等待riad 的司机来门口接我们 我们乖乖的等候

大概十五分钟的车程到达了古城麦地那,由于都是小小巷,又出现一个推车司机来接我们   太棒了 我们还愁行李要怎么拉着走呢 ?

穿过了几个看起来土土的破旧的巷子小路 我们终于到了

每一座小门的背后都是一座天堂 来了摩洛哥哥后才知道他们的每一扇mini 门后不但有花果山 还有水帘洞

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ma/le-riad-berba-re.zh.html?aid=898224&checkin=2016-11-22&checkout=2016-11-23&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447110&label=share&from_sn=ios

这家riad 挺喜欢的  如果要我描述评价这家riad 那我只能说我用照片来形容!

Marrakech 麦地那的各种传统风情的riad 真的让人惊讶不已 ,法国老板的热情,弥漫着玫瑰花香 精致到每一个细节  ........👍

天色已晚 我们洗洗早早睡了 梦十分香甜

day3 充满色彩与激情的马拉喀什

Good morning 充满阳光的新一天开始啦

美味的早餐后 上午就在露台发发呆晒晒太阳吧

摩洛哥的最多宠物就是猫了,没有之一!

下午我们打车来到了YSL花园,伊夫·圣洛朗(YvesSaint-Laurent)所拥有的JardinMajorelle花园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花园-博物馆20/15迪拉姆

是什么样的人才会喜欢如此高饱和度的蓝?一个是画家Jardin Majorelle,他造了这所房子和花园,并把房子的蓝色称为“Majorelle Blue”;另一位是Yves Saint Laurent,Majorelle死后他和Pierre Berge买下了这里,把荒废的花园重整,加入了更多植物,晚年在这里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

不得不说这真是一座完美的世外桃源博物馆所在的深蓝色别墅在仙人掌、绿竹和九重葛的簇拥之中

大部分都是欧洲游客,我们游览胜地二小时后 花园的中间有一家餐厅,我们在此把午饭解决了,接下来决定我们的下午集市之旅 好好去感受摩洛哥人的生活文化,我就大量晒图了,废话不多说 哈

来到这里游览,游客千万不可错过jemaa Fna广场,周围分列着皮革工艺品与衣服类小店的三角形广场上,是各式各样江湖卖艺者的活舞台,随处可见的蛇与猴子表演、民族乐师、舞师、卖膏药者、相书小贩等,他们在招揽顾客时不遗余力,竞争激烈,非常有趣。 广场到了夜间则风格大异,成为摩洛哥乡土名菜出笼的现代夜市,游客访罢古迹,到此品尝法国风味的咖啡或阿拉伯风味的薄荷茶,再加上美味的摩洛哥菜式,乐趣无穷。。。。

叹为观止,手工精湛!

柏柏尔鞋! 好穿!记住一定要还价哦!每双平均价为100左右,买了好几双,软软绵绵的 做纪念 送人 都是佳品

日落后,jemaa Fna广场上布满了食品摊,有薯条、沙拉、煮蜗牛等等

Mini 塔吉锅 非常适合带回家送人

能吃到我喜欢的甜甜圈🍩 我也太满足了, jemaa Fna广场的西南部是最著名的纪念性建筑,Koutoubia清真寺。高70米就在我的甜甜圈里。。。

闲逛在市集里 你会发现这些市集老板们非常热情好客  真是让人心情愉悦 胃口大增

橙汁必喝哦!便宜!好喝!就是这个味儿!

各种灯,美不胜收 阿拉丁神灯也是随处可见

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热闹非凡。直到夜幕低垂,人群散去,广场才变得宁静下来。暴走一天了,我们不由困了。。。。。

day4炎炎烈日下穿梭在马拉喀什大街小巷

这一路以来在摩洛哥的睡眠可以说是最好的,夜晚十分宁静,清晨十分清爽。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今天要去的就是去目睹当时最神圣的神学院,以及好好逛逛麦地那的古老风情,感受穿梭在大街小巷里的我们就是独一无二的感觉, 一路感受当地人的友好。。。。。。

Ben Youssef Madrasa本尤素夫神学院,这座神学院是北非规模最大的学习古兰经的学院,已有六百年历史。“进入吾门者,愿你不断超越自我“You who enter my door, may your highest hope be exceeded.”。”这是刻在学院入口的一段文字,几千年以来,这美好的祝愿让每位学生对神学院产生深刻的眷恋

学校建筑的雕花、马赛克花纹非常精美

尽情的享受在巷子里的闲逛吧,你能逛到你心意的礼物更能找到好吃的餐厅,甚至是风景美食物也棒的餐厅。

如果你的方向感足够好,穿过着错综复杂的商铺老街,会找到本尤素夫神学院

有一条小巷里好几家不错的小店,都是来自欧洲小艺术家设计风格的,里面都是欧洲货吧,不错非常适合逛逛还能淘到不错的宝贝儿呢,

从黄昏时分到日落.

从日落时分到夜幕降临

累一天了 就找个咖啡露台好好享受晚餐吧,好好感受这红色之都的热情与激情的最后一晚! 我们都很不舍

Day 5 不舍马拉 长途跋涉去沙漠

马拉喀什出发,沿着东偏南方向,司机带领我们一直在深邃的山谷和陡峭的山峰之间盘旋蜿蜒,周围是红色撒哈拉沙漠的原始生态,在中午我们即将抵达瓦尔扎扎特

Ait Ben Haddou,我们终于抵达了瓦尔瓦瓦特小镇。没想到摩洛哥也有这么清新的城市,最重要的,它是《权力的游戏》中的奴隶湾 龙母吸纳无垢者军团的地方!🚙

看到这张图 他们两为什么笑的这么开心呢? 不得不说如果你在摩洛哥旅游碰到卖艺或是孩子们乞讨的时候 ,对于他们的尊重无论如何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吧,毕竟和我们的生活相比,他们的更不易!

这位白色长袍身高及高的小哥是我们当时的小导游,付费意愿是自愿的,因为为了安全考虑有个人带路介绍自然是最好的!

说句真心话吧,在喧嚣都市中待久了,来到这样这个黄土荒凉之地 真的感觉很不错,感觉一切都这么宁静安逸,无牵无挂

真心喜欢这里,虽然天气颇为热烈 ,但还是对此感到不舍,走过这座桥 就是下一站的启程,可能一生中我就这么一次在此停留过这么一次

快接近日落时分了,我们赶路来到了今晚的落脚处 瓦尔瓦瓦特酒店 强烈推荐 如图所示

在去沙漠之前,洗去一天的疲惫,😫 一天的尘土 relaxing !

晚安 好好的睡一夜吧 为了更好的迎接撒哈拉!

Day6跨过千山万水来看你 撒哈拉沙漠

早安,沙漠我们准备好了! let's go !

每当想你一次,天上就落下一粒沙,从此有了撒哈拉!

一定是我太胖了,我的🐫都哭了

这是在去沙漠途中路过的一片绿地,我们在吃歇息片刻,感受这纯土大自然

一路的荒凉中! 心生害怕!网络越渐越差!

抵达营正是黄昏,追着太阳落下的轨迹攀到沙丘顶上,看着天色慢慢变紫一颗最亮的星星钻出来,然后两颗、三颗,直到整个银河挂满天幕✨这样的撒哈拉,用它最神秘的面孔诉说满腔温柔,像梦一般迷幻,不要人醒来,一定是我太胖了,我的骆驼都哭泣了🐫 💦

今晚住的阵营 十分满意,除了热情还是热情。

此时此刻我们享受着,兴奋的更不能眠! 将这最美时刻纳入心底,永远铭记这一刻

Day 7穿越时空来到千年古城菲斯

撒哈拉沙漠早餐后出来,我们一路狂奔终于在天黑前赶到了菲斯,我跟随着菲斯的酒店老板身后走进了古城,在忽高忽低的石板小巷路上走到老板家了。这次入住的当然后还是我偏爱的传统住宅里,有着大大的露台,热情的服务。。。。。

!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ma/riad-ibn-khaldoun.zh.html?aid=898224&checkin=2016-11-22&checkout=2016-11-23&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237656&label=share&from_sn=ios

其实在菲斯的住宿方面我下了很多功夫,这座古城早就享誉欧洲了,这里的酒店极其多,奢华得高达上千欧元,古城内也不乏好酒店,很多私宅外表不起眼地藏在小巷中,被法国人、意大利人、西班牙人等等买过来改装经营!

房间还不错,高高的吊顶感觉很空旷,也感觉很古老

木质的门窗上镶着彩色玻璃

放下行囊,迫不及待的跑上楼,我要看全景!

眺望着古城,我有些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

一天的赶路,真心疲惫,一倒床上就睡了 .

Day 8 躲得过套路的菲斯躲不过迷路

穿越到千年古城非斯,九千多条巷子,躲得过套路,躲不过迷路啊 ,请了个小男孩做我们的导游,说多给他拍点照用Facebook 传给他! 我们把中国带的零食分给他了😊😊😊

菲斯是魔性和另类的:让人想起迷宫和阿凡提

中午我们做了一个决定,决定下午出发去舍夫沙万 旅途4小时! 菲斯你是最美的古城!

Day8/2快马扬鞭去蓝城舍夫沙万

舍夫沙万摩洛哥西北部一个精致美丽的山城,清爽的空气,清新的蓝色,安静的小镇,淳朴的民风,仿似童话般梦幻,迷人的舍夫沙万位于这宽阔的山谷之中,一直都是个各国游客青睐的旅游胜地。清爽的空气,井井有条的阿拉伯城市和听说一辈子也抽不完的大麻

宛如天堂的蓝白小镇,蓝色的主色调,犹如一个童话小镇,沉浸在此 不愿醒来 [月亮]

接近五点左右到达的,我们决定先到后山去看日落饱览舍夫的全景! 爬上山一路坎坷狂风呼啸着我们,爬山去近二十分钟到达山顶!累并快乐着! 满足

太阳落山后,我们也随着下山赶到小镇里入住下来,并去附近的巷子里觅食!

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ma/riad-cherifa.zh.html?aid=898224&checkin=2016-11-22&checkout=2016-11-23&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1732743&label=share&from_sn=ios

非常喜欢这家riad ,酒店名字就在墙上!

Day 9 沉浸在这座梦幻小镇不愿醒来

一种色彩爱上一座城 摩洛哥的蓝色王国之舍夫沙万,上帝已经不用去打翻他的调色盘了,这里的人们早已将天空拉下,将大海搬来,只用一种色彩便装扮了他们的生活!☄☄☄🚙

这是一间餐厅的楼顶,这间餐厅非常好找,在猫头鹰搜索舍夫沙万排名第一就是这家,因为这家口味不错,我们中午,晚上都在此用餐,价格合理,重要的是味道真的很棒,一定要吃牛肉塔吉!

画中可以感受到她们的静怡的生活

就这样一整天,我们不愿离去,可以悠闲地把整个小镇走完!

迷失,迷恋,迷醉 ,迷路在深深浅浅幽幽柔柔的蓝色之间  不舍得离开 😭😹😂goodnight

Day10 告别最爱舍夫前往多情的丹吉尔

享受丰盛的早餐后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这座梦幻小镇,去到下一站丹吉尔!

舍夫离丹吉尔很近,车时在1小时30分钟左右,所以不必赶时间 可以在舍夫多停留再走

丹吉尔(Tangier)是摩洛哥北部古城、海港,新城沿海滨山坡而建,风和日丽,气候宜人,白色住宅、绿色山野和蔚蓝海水交相辉映,是一座风光明媚的海滨山城,所以有这么一段话,当地人曾说过:“谁没到过丹吉尔,丹吉尔会为他伤感;谁看到了丹吉尔,她就会为丹吉尔而感动得流泪。”

丹吉尔的Albarnous Maison d'Hôtes!: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ma/albarnous.zh.html?aid=898224&checkin=2016-10-01&checkout=2016-10-02&group_adults=1&app_hotel_id=537584&label=share&from_sn=ios

一间咖啡厅,曾是欧洲明星的私密地

我居然被狗仔偷拍了,她说他总是爱走在我旁边 像个绅士一样,确实这一路来他真的很绅士对待我们,他就是酒店的管理小哥,充当我们导游一整天 甚至第二天

古城广场的四周,咖啡馆里散发着浓郁的薄荷茶的味道,杂货铺里货物琳琅满目,服装店和绸布店更是显得五彩缤纷!

真的感觉就在地中海地区

这家酒店,在游记的开头的行程表里都有名字,这家在麦地那古城里,交通十分方便,去哪里都可以步行,这一切要非常的感谢酒店里的接待员小哥,一位帅气的摩洛哥小伙子非常友好热情主动要求当我们的导游一天,只有相处了你才会知道他们真心对外国友人好,他叫犹舍夫, 是一位刚毕业在此做兼职帮忙打理这家小酒店,以及自己学的是软件开发,在酒店工作的好处是他有更多的时间在电脑上研发自己的工作!当时司机迷路找不到入口,他第一时间跑来找我们,把我们带领到酒店,然后以茶接待工作,不停的给我们介绍带我们参观,房间都很大,都不错,最喜爱的是观景很棒的天台,个人十分喜欢,当天入住的只有我们,感觉包栋包楼了!犹舍夫带我们逛完古城遗址博物馆 以及周边 还带我们去了当地人私密的看海景点喝咖啡……非常的漂亮 , 旅行的意义不止是一路的风景还有那些可遇不可求的人和事…… 如果有朋友问我丹吉尔值得去吗,我会说非去不可,而且一定要住这家酒店,这里会让你留下美好的回忆!

是我喜欢的风格,人和事,一切都刚刚好

夜晚我们在大厅喝酒畅聊、一杯啤酒下肚……睡的更香

Day11从多情丹吉尔来到浪漫艾西拉

早餐后,我们决定叫司机送我们去非洲洞和丹吉尔城堡看一看,犹舍夫带路,并在此后与我们告别,以及我们将前往艾西拉小镇

好好拥抱这片大西洋

就在离丹吉尔不远的大西洋海边,有这样一个奇怪的洞穴,当地人称之为“非洲洞”。洞不算大,但令人称奇的是,这个洞穴的洞口竟酷似一幅非洲地图,甚至连非洲马达加斯加岛都有。它是千百年来海浪冲击岩石自然形成的。大力神洞现在已成为丹吉尔的一大自然景观

左边👈位是犹舍夫,是酒店小哥非常有善绅士的一位男生,感谢这两天的帮助,右边👉就是我们的司机哈桑,一点也不绅士 ,但还是经常能开玩笑。哈哈 我们最后说留一张合影吧,世界这么大,可能再也见不到,我们把犹舍夫送回家 以当地的贴面礼相互告别,我和Elsa都送了份礼物给他以表示感谢

中午正热时刻我们来到了这种安静浪漫的小镇!第一件事,找个地方好好吃顿吧

道真心不错,店就在麦地那古城路口,就是那家外面都坐满人的那家就没错了!

艾西拉 Assilah 就像一所幼儿园小镇 !🎈🎈🚜🤗🍦

艾西拉小镇始建于15世纪,是摩洛哥的艺术之城。房子以白色为主,有着地中海风貌。在1978年,两位当地出生的艺术家提出把艾西拉建造成一个能够作为各类艺术表现形式的共同背景的地方。来自各地的艺术家在旧城的城墙上绘制壁画,是艺术家画的壁画而不是普通的涂鸦。随后很多浪漫主义者、诗人、摄影家以及电影艺术家从世界各地前来作展览,使艾西拉逐渐成为了一个艺术的圣地 所以来到这里女生必须狂拍

艾西拉游客极少,当地居民也不多,十分安静,大多数来摩洛哥旅游的朋友几乎选择路过,而不停留一晚,所以艾西拉的酒店也并不多!

无所事事就只能这么慵懒的发呆,就如摩洛哥的猫咪

小镇的外围就被大西洋包围着,在这里你可以找个地方坐下来安静的欣赏日落

因为当天感觉太累了……还没等日落下来,我们就走回民宿休息了……

Day 12 不像首都的首都 拉巴特

王宫大门戒备森严

拉巴特王宫、穆罕默德五世墓、乌达亚城堡和舍拉废墟等都是游客参观的名胜古迹

旧城包括哈桑清真寺(始建于1184年)和阿尔莫哈德城墙与城门——它是阿尔莫哈德哈里发的伟大首都之城唯一留存的部分,同时也是从17世纪摩尔人或是安达卢西亚公国唯一留存下来的部分

乌达雅堡位于拉巴特老城以东,布雷格雷格河入海处,濒临大西洋,为一古城堡建筑群。始建于12世纪柏柏尔王朝,后为阿拉伯王朝所用,曾被葡萄牙人和法国人占领。现存乌达雅堡对外开放

踢着足球的孩子们,感觉他们不读书 每天很悠闲无压力

游玩乌达雅堡后出来即可以走到 广场就在海边,当地人就在广场上悠闲的度过他们的下午时光 一点也不逊色于中国的三线城市广场,这里有卖棉花糖,炸甘蔗汁,卖蜗牛汤,现炸薯片,以及小时候的碰碰车  更恰意的是这里的海风时分清爽,阳光明媚,生活原来可以如此悠闲

我们沿着海湾漫步

这艘船餐厅就在广场上,醒目可见,可以下午茶看日落,也可以船仓内享受烛光晚餐

主要西餐海鲜为主,菜单样式丰富,我点了一只龙虾配可乐,价钱150迪拉姆 还算合理吧  还有配面包那是最基本的哦

夜幕降临,吹着海风不舍回去休息,看着此处小鱼港 时光静好

路口的艺术画店很喜欢,想买的太多,钱包太小

拉巴特的这家传统住宅 就在古城里,位置优越,酒店也有准备精心地图路线以及告诉你如何步行不迷路 以至于找不到,其实都非常好找,有人问我我都住在古城里,行李都怎么拖进巷子里,我说这都不是事儿,酒店都有专用的小推车会在路口接应的,不用担心,这就是摩洛哥传统住宅的特色,巷子深,门口小,里面却是不一样的一片天地,服务不比五星差,他们给予的都是最真诚的建议服务 ,拉巴特司机把我们送到古城与酒店接应后,他就离去了并不是二十四小时同在,一天的游玩行程都可以步行,因为都很集中在古城!

!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ma/dar-el-kebira.zh.html?aid=898224&checkin=2016-11-22&checkout=2016-11-23&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98473&label=share&from_sn=ios

真心喜欢摩洛哥传统住宅建筑风格装饰 看图吧就说你们喜不喜欢这种

手工精湛的每一处角落 从天花板到墙面到地板

摩洛哥传统住宅都是可以享用晚餐的,但是要提前预定好,以让管家备用材料,由于我们每次都在外逛吃 就遗忘了自己的落脚处也有美食,当然价格也不低

乌达雅堡里遇见的一只让人心疼的猫咪🐈

其实在拉巴特这一天,我们有一段邂逅的故事,由于故事小长还是珍藏在心底较好,人生真的有太多的过客,一路上你会遇到太多的人,带给你开心的,带给你伤感的,发给你回忆的 ...... 一个人从旅行中得到多少不在于他去过多少美丽的地方,而在于他在一个地方发现了多少美丽的故事

Day 13 将要告别在卡萨布兰卡

旅行就这样越来越接近尾声了……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 从最初的卡萨布兰卡顺时针方向游到最后的终点站卡萨布兰卡 ! 从拉巴特懒觉后的一顿早餐后来到了卡萨的酒店,与这几天陪伴我们的司机友好告别后,我们的心情反而感觉是沉重的,相互对望,这么快,最后一晚了 明天就要飞了 呜呜呜 太不舍得了 怎么一转眼旅行就要结束了……

这一天我们决定就在酒店轻松的呆一天,游个泳,做个spa 能够有个更好的精神长途飞机返回🔙

酒店就在市中心,各种娱乐设施具备,选择这里的原因之一是可以看到市区全景以及最大的清真寺,更为了夜景

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ma/kenzi-tower.zh.html?aid=898224&checkin=2016-11-22&checkout=2016-11-23&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98498&label=share&from_sn=ios

中午我们跑到酒店马路对面的一家餐厅吃饭,非常便宜好吃,环境优雅……

下午游泳后 再来个spa 再来个楼顶晚餐 最后一晚在摩洛哥🇲🇦

The last day in Morocco 😹一路的快乐、充实、幸福,难以言表,我再一次知道——满足自己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
而我又是多么幸运自己每一次的假期都有如此美妙的风景和优秀的小伙伴相伴!非常感恩😘

Day14 再见摩洛哥 再见朋友

一夜的不舍一夜的不眠后 还是要离去,我是中午的航班 所以早餐后十一点我便搭车去机场了,所有去机场的出租车也好,私人车也好,一个人也罢都是300迪拉姆  ,如果航班是在夜里的小伙伴儿完全可以去casa port 坐火车打到机场 也十分方便哦!

20来岁的年纪 最向往旅行 向往不曾看过的风景 向往不曾去过的角落 背上行囊 带上相机期待我们下一次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再见卡萨布兰卡 再见摩洛哥~ 🇲🇦

旅行永远是我们这个浮躁的年纪里最好的解药!
                                                                                                                           crystal  2016/11

引用 Crystal Chen💋 的图片:

感觉当地的建筑色彩感都好强啊,遍地都是艺术

2016-11-23 16:37

都是大长腿啊

2016-11-24 15:14

引用 Crystal Chen💋 的图片:

仙人掌果,第一次见啊~这个味道怎么样啊?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11-24 15:14:49 的回复:

回复海盗:味道很好,很甜嫩,就是很多硬籽要吐出来 咬的动吃下去也行

2016-11-24 15:1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3 16:37:29 的回复:

感觉当地的建筑色彩感都好强啊,遍地都是艺术

回复狗剩儿:对的,特别是旧城区里 处处有惊喜

2016-11-24 15:17

2016-11-24 15:29

引用 森林人 发表于 2016-11-24 15:29:04 的回复:

回复森林人:🙏

2016-11-24 15:30

你的衣服都好美啊,景美人美!

2016-11-24 17:19

引用 潇潇 发表于 2016-11-24 17:19:31 的回复:

回复潇潇:谢谢,喜欢就顶我哦

2016-11-27 15:30

住宿的推荐都很不错啊,感谢美女楼主···

2016-11-27 16:00

引用 湘D0001 发表于 2016-11-27 16:00:42 的回复:

回复湘D0001:不客气

2016-11-27 16:0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28 01:01

楼主,你们订的沙漠团是什么价格,能分享一下么?
看起来条件很好啊

2016-11-28 06:54

引用 finn 发表于 2016-11-28 06:54:51 的回复:

楼主,你们订的沙漠团是什么价格,能分享一下么?
看起来条件很好啊

回复finn:你可以直接邮件过去,名片也发了,是280欧一个人,也就是1680人名币,豪华团

2016-11-28 15:03

谢谢,楼主! 我联系过去了,请问一下那时候有要求你们先付押金吗?

2016-11-28 19:59

引用 finn 发表于 2016-11-28 19:59:49 的回复:

回复finn:放心,都是到了再付的

2016-11-29 11:38

引用 vvbaby 发表于 2016-11-28 01:01:54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vvbaby:美好的事情还是值得记录下的,虽然重新记录是辛苦的

2016-11-29 11:39

好美的照片哦!请问一下,包车的联系方式啊?

2016-12-04 19:06

引用 爱琴海 发表于 2016-12-04 19:06:24 的回复:

回复爱琴海:亲,联系那个名片,他们会回复好的司机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