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别动队特别行动之京都大阪暴走五日行

Reaphel (天津) LV.4
2016-11-22 22:42 235/5
  • 出发时间/2016-11-11

话不多说,先上照片骗流量。

行程安排

11.11  天津-关西国际机场
关西国际机场-京都(毗沙门堂-伏见稻荷社)

11.12 京都(南禅寺-永观堂-哲学之道-银阁寺-东福寺-花见小路-八坂神社-高台寺夜枫-二年坂三年坂)

11.13  京都(岚山小火车-常寂光寺-嵯峨野竹林-野宫神社-天龙寺-龙安寺-金阁寺)

11.14  京都-大阪(心斋桥)

11.15  大阪(环球影城)

11.16  大阪-上海

关于交通

日本的交通费比较贵,举个例子,在京都搭乘一次公交车的价格是230yen,以出行时的汇率,核算成人民币大概是15元,一次公交车15元!!!坑爹呢啊这是!!!
因此,针对游客出行,日本也推出了好多种优惠套票,优惠套票的种类网上一搜一大把,着重推荐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不仅仅是交通,关于日本的种种方面介绍,都十分详细,这里我只讲自己选择优惠方案。
关于优惠方案的选择,我的建议是,先确定出大概的行程,然后根据自己的行程来选择合理的优惠方式,看到好多朋友悲惨的连本钱都没坐回来,丢掉了优惠票本应存在的价值。
根据我们三天住京都,两天住大阪的行程,我并没有购买所谓的JR WEST Pass 优惠票,如果每天往返于京都大阪之间的小伙伴,买来还是很划算的,我只购买了Icoca&Haruka的组合套票,用于从机场-京都,以及从大阪-机场这段行程。
其中icoca卡相当于公交充值卡,类似台湾的悠游卡,可以用来乘坐地铁,也可以用来在超市消费,充值也很简单,地铁、超市均可以充值。
而Haruka才是组合中的优惠票,专门针对外国游客,购买资格是使用护照+icoca卡,此外,已经持有icoca卡的乘客,仍然可以使用原来的icoca卡购买Haruka优惠票,icoca卡可退,只是需要扣除一定的手续费。
Haruka优惠后的关西机场至京都站票价为1600yen,新大阪站至机场票价为1300yen,icoca卡2000yen,其中可使用金额为1500yen。
Haruka优惠票可以在机场购买,也可以在JR station购买,找不到的话机场出关后问服务台,会亲切的给你指路,而且机场的Haruka售票处售票员有的是会讲中文的,有不懂可以详细咨询。
京都选择的交通方式是京都公交一日券+使用icoca卡,此外需要着重感谢我们在京都民宿的老板,提供接送服务,省去了我们超多麻烦,也节省了好多银子。airbnb五星民宿,果真都不是吃素的,😄。
大阪我们只有两天行程,有一整天还泡在环球影城,加之住在梅田比较方便,出门就是有都八喜,因此并未购买任何优惠组合。

关于京都寺庙

日本可以说是少数兼顾了传统文化和创新文化于一身的国家,京都则正是日本传统文化的代表性都市,随处可见的佛寺、神社,让京都当之无愧成为让人赞颂不已的文化古都。
京都是我此行的重点,因此出发前也做了不少功课,出发之前买了三本书帮助我更深刻的了解京都文化,最出名的是《门外汉的京都》,不过在我看来干货太少,用处最大的一本书叫做《禅味京都》,详细介绍了京都20多座著名的佛寺,从佛寺出发,带你领略京都历史,值得一读,还有一本《日本的佛教与神祇信仰》,有点枯燥,没读完,好惭愧。
京都又称洛,按照方位可划分为洛东、洛西、洛南、洛北、洛中。
洛东寺庙大概包括:南禅寺、永观堂、银阁寺、青莲院、建仁寺、知恩院、高台寺和游客最喜欢去的清水寺。
洛西寺庙大概包括:天龙寺、金阁寺、龙安寺、妙心寺、西方寺、神护寺、高山寺、仁和寺、广隆寺、清凉寺。
洛南寺庙大概包括:东福寺、醍醐寺、平等院、万福寺。
洛北寺院大概包括:大德寺、诗仙堂、三千院。
洛中寺庙大概包括:相国寺、东寺、东、西本愿寺。
各个寺庙开放时间不同,大多数寺庙很早关门,去之前一定要查好寺庙的开放时间。
11月下旬开始,日本已经迎来的枫叶季,漫山遍野的红叶,给寺庙增色不少,部分寺庙开放夜枫观赏,各别寺庙夜枫观赏需要预约,比如醍醐寺,想观赏夜枫的同学同样需要提前做好功课,查询开放时间以及预约情况。
寺庙很多,把寺庙作为重点游览的我三天也只走了7、8个寺庙,总体说来,大热的寺庙,比如东福寺、天龙寺、金阁寺,肯定有他的特别之处,或是风景,或是历史,但是庞大的游客群体,绝对会让旅游观感变差,拍一张红叶照片附加100个摩肩继踵的游客的头部,很伤,缺少了寺庙本应有的幽寂之美,倒不如,走几个热门大寺,再走几个游客不多的寺庙,从喧闹嘈杂走入恬淡平实,回归生活的本然层面。
寺庙的门票基本在500-1000yen不等,这只是基础门票,如果想进入寺庙中比较著名的附属庭院,多半也是要收费的,比如南禅寺的三门和南禅院都是要另外购买门票的。

不定时更新的逼叨叨结束,游记开始

Day1 初到京都

枫叶季,猫兄说要来日本过个不用他操心的生日,于是有了这次日本之行,不过,日本来了,猫兄的心,依旧没少操劳。哈哈哈

我从天津飞,猫兄从上海飞,两人差不多同时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出了关,连接好随身Wi-Fi,直奔机场出口的闻讯台问一问Icoca&Haruka套票哪里购买,甜美的闻讯台小姐姐人甜美,态度更是甜美,尽管她听不懂我的英语,我也听不太懂她的英语,可爱的小姐姐直接拿出了一个小黑板,听不懂咱们就直接写,连写带比划终于问清地点,道谢后直奔售票处。

买票的队伍长呀长,排到了大门外,日本的队伍尽管很长,但是不粗,速度很快,哈哈。
买票的服务人员前面会有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的服务员会使用的语言,当然选择中文,轻松搞定。
出发京都
日本的station在我看来就是迷宫!不!是地狱!我真的找不到方向。关键时刻,猫兄出马,一个顶10个我,google map是神器,但也分在谁的手上,需要一颗聪明的大脑支配他,明显我不配。
airbnb上预定的民宿在山科站,京都站后转搭JR一站到达。
彷徨的我,尽管一站,依旧迷茫,狠下心,坐反了大不了重坐回来,登上了车,还好,坐对了方向。
下车后,可爱的民宿老板Daichi已经开着他的8号小车来接我们,寒暄过后,Daichi问我们要去哪里,排队等车已经浪费掉不少时间的我们决定直接去山科站附近的毗沙门堂,一个有人很少的小寺庙。

Daichi说他没去过,他也靠google map 。

小小的院门。

毗沙门堂看似不大,里面别有洞天,色彩斑斓的庭院。
日本的寺庙的庭院好多都是庭院回廊式结构,大概意思就是回廊包围住庭院,沿着回廊走一圈,也就相当于绕着庭院走了一圈。
而且日本的寺庙基本都会有池水,或者白沙代替池水的枯山水,寓意苦海。

寺庙一角,枫叶还没红透,我们来的稍稍有点早。

小茶室。

去的时间已经接近4点半,毗沙门堂很快马上就要关闭游览,匆匆游览结束,回到公寓安置行李。

Daichi的民宿是一家很典型的日式和风三层小楼,翻遍相机发现竟然忘记拍照,遗憾。

安置好行李后,Daichi问我们下一步的安排,原计划今天是毗沙门堂-东福寺-伏见稻荷社,东福寺是肯定去不成了,那就伏见稻荷社吧,不知道晚上去神社会不会感觉阴森森。
去之前当然要先填饱肚子,Daichi直接推荐了天下一品,一家日本连锁的拉面馆,并载我们去吃饭。

上菜单,拉面价格一清二楚。
服务员完全不会英文,我说要第一排第一个,他指了指第一排第一个和最后一排第一个问我,完全不懂什么意思,解释了半天依然不懂,可爱的服务员着急的把厨师喊了出来,可是厨师也不懂英文啊...哈哈又解释了半天。放弃了,直接要了第一个。

日本的拉面汤底分成heavy和light两种模式,我这个就是heavy模式,吃起来却是很heavy,猫兄由于年事已高,吃不了heavy的东西,要了一晚light汤底,吃起来汤底有点像湛江的锅盖面,酱油汤底,也很好吃。

后来问了Daichi,才明白服务员跟我说的意思是要多加肉的还是正常肉的.....

吃完拉面,特别行动组二人步行前往山科站,搭车去往伏见稻荷社。

稻荷社顾名思义,参拜的是稻荷神,保佑五谷丰登。我估摸着大神本体应该是只狐狸,因为里面真的好多狐狸石像。

朱红色的主体结构,在灯光映衬下很漂亮。

对了,参拜之前要先拿神社门前的小舀子冲冲手,漱漱口,具体步骤,右手拿舀子舀水冲左手,左手拿舀子冲右手,右手拿舀子盛水倒在左手上漱口,最后倒扣舀子,流水冲洗舀子把,应该是这样吧,如果我没记错,哈哈。

好像动漫画面,月光下,狐狸高高跃起,然后消失不见。

鸟居上写着供奉者的名字。不同鸟居价格不同哦。一共5种,最便宜的5号鸟居175000yen,最贵的10号鸟居1302000yen。

忘记在哪里看到说伏见稻荷大社有狐狸,我漫山遍野的找狐狸,没找到,失望。

其实还是稍微有点点阴森,可能是心理作用,和Daichi约好时间,到山科站接我们回家,oh 可爱的Daichi。

Day2 京都暴走一日行

早晨起床已经8点过半,急急忙忙洗漱收拾好行李来到Daichi家的小客厅,看看表正好9点,昨晚约定好9点送我们出门的Daichi已经如约等候我们出发,比我早收拾完5分钟的猫兄冲我翻白眼,私下警告我在国内拖拉也就算了,不能出国丢脸,下次要守时,不,下次要提前5分钟,说句题外话,我觉得日本人确实很守时,赶地铁赶公交都是掐着表来乘车,google map也会显示各种交通工具到达的准确时间。今天主要游览洛东地区的寺庙。

和Daichi寒暄了一下,Daichi开车送我们去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南禅寺,啊,好期待。

南禅寺的红叶。

南禅寺在日本的佛教地位很高,甚至居于京都的五山之上。
(tips:五山是模仿中国南宋的官寺制度,简单来说,就是官方寺庙,地位比较牛逼。而京都的五山分别为:天龙寺、相国寺、建仁寺、东福寺和万寿寺。)
南禅寺的开山祖师无关普门曾留学宋朝,在中国的灵隐寺、净慈寺都曾学习过。
而南禅寺的第三代主持一山一宁,直接就是中国人。

南禅寺的三门,被我照毁了。

三门意指空门、无相门、无愿门,也指智慧、慈悲、方便三种法门。
南禅寺的三门更在京都号称天下龙门三门上为五凤楼,登上五凤楼,极目远眺,京都美景尽收眼底。
可惜我拍的不太美。

我发誓,下次出门拍照前再忘记擦镜头我就是小狗。

南禅院的屏风,喜欢这张。南禅院号称京都大名胜庭院之一。

枫叶和枯山水。
南禅寺的方丈庭院的枯山水又称虎子渡之庭,枯山水的白砂象征苦海,岩石和花草表现人间天界,被沙海隔开的两块石头据说是老虎想带着虎子去往净土,所以又称虎子渡之庭。

水路阁,曾经的色彩鲜明的水利设施在时光的洗礼下也显得斑驳,却和幽静的南禅寺风格更加契合。

南禅寺出来,下一站目标,永观堂。

不要担心会迷路,跟着路边的小提示牌,自然就会走到,很近,实在不行,google map呀。

沿途路过的私立高中,看起来好有漫画的感觉,老师老师,我要报名写真部。

学校对面有一家小饭馆,早起太晚,没好好吃饭,吃一碗拉面补充体力。

说到永观堂,不得不提一下我们的民国才子,王国维先生,王先生留日期间,最爱在永观堂漫步,回国后,仍对这里念念不忘,甚至把自己的名号改为永观,观堂,还写了一本《观堂集林》。

永观堂的红叶,也是京都人观红叶的首选之一。

永观堂内建筑物有高低差,以回廊作为主要连接,进寺庙要脱鞋哦,其实所有带有庭院的寺庙参观都是要脱鞋的啦。

进入永观堂一定不要错过本堂的回望阿弥陀佛像,很特殊的造型,佛陀的脸不是朝前,而是回望后身。
塑像还有个故事,七代主持永观律师诵念佛号时,如来佛祖突然从须弥坛走下和永观一起绕行,惊讶的永观不禁停下脚步,于是,如来佛祖回首,对永观说,永观啊,走的太慢了。

结束了永观堂的游览,顺着小路走,很快就到了哲学之路。

哲学之道起点。

哲学之道名字的由来源自日本哲学家西田几多郎经常在这一带散步,思索而得名,看过樱花盛开的时候哲学之道的照片,樱花雨落,浪漫多姿,不过枫叶季走过哲学之路,总觉得风景没有想象中的美。

倒是确实很适合思考人生。不禁在想,晚上要吃什么。

路旁的民居。

以及路上的竞选标语,日本共产党,反对TPP。

走过哲学之路,继续前行,就是银阁寺了。

进入银阁寺大门后,会经过银阁寺垣,这是一段由绿树构成的围墙,用来隔绝外界的喧嚣,走入这条参道,相当于走入了宁静。

银阁寺是室町幕府八代将军足利义政修建的寺庙,其实也算是皇家园林,虽比不上金阁寺豪华,但是禅意十足,也有某种政治性功能。

银阁寺的枯山水,圆柱凸起的叫做向月台,拍摄的时候,一直有一只乌鸦在飞来飞去。乌鸦是日本的国鸟,不比中国,在日本是吉祥的象征。

银阁寺比较妙的是,庭院内兼具水池和枯山水。

银阁寺的东求堂名称取自东方人追求西方极乐世界之意,每天有参观人数限制,而且只有日语讲解,我去的时候已经达到人数上限,算啦,没缘分。

银阁寺出门,一条热闹的小路,章鱼小丸子啦,宇治抹茶啦,京渍物啦,京果子啦应有尽有。

抹茶店。

本来,按照路线计划应该是走二年坂三年坂,拐到八坂神社,再去知恩院,建仁寺的,不知猫兄听信谁的谗言,非吵着要去东福寺,好吧,换条路线,毕竟东福寺一个只有枫叶,没有樱花的寺庙,枫叶应该会很赞。

买了个公交一日卡,往东福寺出发。

东福寺的第一株枫树,的确把我美到了。

说起东福寺没有樱花的故事,还要提到一个叫做吉山明兆的画僧,因画艺出众,被室町幕府将军足立义持奖励,明兆说,我不要金银财宝,但我只怕东福寺若因种植樱花而变成后世的游览之地,破坏了清静,所以还请禁止在东福寺内植樱。

不知道明兆看到现在赏枫期间的东福寺人头攒动,会不会气的翻白眼。

通天桥廊。

东福寺的三门,是日本最古老的三门

最后看一眼通天桥之红叶,血红中透黄,相传是从中国带回日本

从东福寺出门已经下午四点多,东福寺和三十三间堂离得很近,所以想去三十三间堂逛一逛,公交出发,结果遗憾的是到了三十三间堂已经停止售票,无缘啦。
三十三间堂对面,便是京都博物馆,有兴趣的也可以去看一下。

继续公交车,yeah,第三次乘坐,回本啦!出发花间下路,花见小路、石塀小路、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高台寺、建仁寺其实相隔非常近,完全可以步行前进。

路上看到了一排等红绿灯的汽车,简直是强迫症患者的福音,日本人,真的是很守规矩。

还有这张,里面是一个酷酷的老爷爷在开,跑跑卡丁车吗?

公交堵的实在不行,我和猫兄索性下了车步行前往,路上,发现好多美丽的和服少女匆匆走向一个地方,一定有什么好玩的东西,我和猫兄决定尾随,不,是同往。

到了才发现,原来藏在里面的是一个小小的神社,安井金比罗宫,不用多想,这么多美少女面带羞却的焦急等待许愿,一定是求姻缘啦,百度了一下,果真是求姻缘斩恶缘的地方。

花见小路逛了逛,觉得就是饭店一条街,各种怀石料理眼花缭乱,算了一下价格,忍一忍吧,怀石料理暂且放一放吧,哈哈。

逛着逛着,来到了八坂神社,八坂神社门前好多小吃摊,尝了尝,失望。

灯火通明的神社里,人影绰绰,好像在举行什么仪式,研究了半天,感觉可能是场婚礼。

夜枫是要感受一下的,在清水寺和高台寺之间,选择了高台寺,因为顺路,决定明天再去清水寺。

高台寺排队看夜枫的队伍真的是从山下排到了山上,好长好长,估计清水寺人会更多吧,等了大概40分钟,终于成功买票入场。

寺庙里的夜枫观赏地点,都很贴心的设置了灯光,不会黑乎乎看不见。

坦白讲,我觉得排了这么久的队伍,看到的夜枫并没有让我惊艳的感觉,可能是心理预期太高了。

夜间的高台寺,有百鬼夜行的灯光秀,这个看起来还是很吸引人的,不过因为之前没做功课,所以对于秀的内容,也不甚了解,有些遗憾。

这个就是鬼么,哈哈,我也不知道。

夜里的二年坂三年坂看起来游客不多,对于这里的印象,总让我想起国内的景区里的仿古建筑街,随便走进一家小店,猫兄买了一包梅子,服务员的客气让我俩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毕竟店员亲自送客人出店弯腰鞠躬的体验在国内是不常有的。

联系好Daichi,约定好fresco见面,准备回去休息,走了一天,脚很酸。

顺便逛了一下fresco,东西比7-11便宜太多,不过相比之下,卡乐比,kitkat这些小零食还是大阪心斋桥便宜一些的。

蔬菜水果是真的很贵。

第二天,结束!

Day3 岚山的人潮和贵到流泪的玄品河豚

提前拜托Daichi帮我们预订了早晨第一班岚山小火车的车票,之前淘宝查了一下,要么需要提供信用卡有效期不靠谱,要么票价惊人的要到了120而且必须花90块邮寄,还好我们有Daichi,Daichi真的是我们的省钱神器。

早早出发,我们选择反方向坐小火车,也就是龟冈出发,乘车到岚山站下车。也可以岚山上车,坐一个往返,自由选择。

Jr坐车至马崛站,从马崛步行至龟冈,沿途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云雾缭绕,田园风光。

感受一下早晨排队等乘第一班车的队伍。

不过说真的,我在现场看了余票,没有网上盛传那么夸张,龟冈出发,除了早上前两班全部售罄意外,其余的还是有余票的。

传说中的第五节车厢,四面透明,需要当日购买。

沿途风光。

讲真,我真没有觉得岚山风景有传说中那么美,小火车的风景,一般般啦,可能我的期望值比较高。

车上的搞笑艺人。

常寂光寺是我在京都游览这么多寺庙中比较喜欢的寺院,美丽又宁静。

青苔和红叶。

多宝塔。喜欢这张。

站在山顶,岚山地区风景尽收眼底。

青苔真的很多。

常寂光寺出发,原计划经过嵯峨野竹林,到达野宫神社。
路上突然看到了这个御发神社,尽管我头发挺好的,目前也没看到发际线上移的趋势,但还是忍不住拜了拜,秃顶,可是美男杀手。

我一定不会秃顶了!

嵯峨野竹林到了。

为什么大家都这样拍。因为路上人太多。

这个造型,我给100分。

野宫神社,祈求恋爱的地方,人超多的。

野宫神社拐出去,就是岚山大街,人真的是很多很多很多,随意吃了个很多人推荐的三忠豆腐,广川鳗鱼饭排队要很久,而且马蜂窝上第一条评价真的是拔了我的草,放弃了。

天龙寺真的很美,只是人超多,超多超多。

漕源池是现存池泉回游式庭园中最早的遗构。

借远处龟山、岚山之景,形成天然的屏风。

不过,天龙寺历经大火,古建筑烧的差不多了,现存建筑多数是明治时期新建起来的,惋惜。

曾经的京都五山第一位,也随着室町幕府的衰亡而没落。
德川幕府最爱的应该是醍醐寺吧。

又一处枯山水和泉池并存。室町时代是不是都是这种风格。

人人人,一小部分人。

岚山渡月桥,以及上面的人人人人人。

龟山公园是有周总理题词的,当时沉迷于找吃的,忘记了找总理。

熊本熊专列,带我去往龙安寺,哈哈。

相比人挤人的岚山景区,龙安寺真的安静了许多,走进寺庙,林间的鸟鸣,青苔上的落叶,让我想起《桃花源记》里的那句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猫兄甚异之。

稀落的游客里也有和我一样喜欢拍地上的落叶的。

树下安静作画的美少女,
美景在你的手中,
而你,
在我的眼中。
受不了了,我要被自己恶心死了。

其实龙安寺作为一做禅寺,里面确实有很多禅意可寻。
比如寺庙内雕刻着吾唯知足的蹲踞,再比如《虎子之渡》的枯山水,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其中的深意。
留个悬念给你们,有缘自然会明白其中的深意。
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是忘记拍照啦。

夕阳下的龙安寺。

其实在去往金阁寺前,没想过金阁寺会是我们此次京都之行的最后一座寺庙,毕竟原计划还是要去清水寺看看夜枫,还有计划明天上午去整个京都我最最想去的醍醐寺作为收尾,可见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冥冥之中,老天已经帮你做好了安排,也许不是你最希望的,但是,一定是最合适的你的。

这张照片是整个行程中最满意的一张照片,金阁寺的这个角度,真的是超赞,当然,为了找到一个好位置拍照,我可是在拍照的人海里奋勇拼搏了五分钟。金阁寺这种大热的寺庙,人怎么会少呢。

金阁寺其实正名为鹿苑禅寺,因为建筑外贴有金箔,所以又叫金阁寺。
金阁寺的建造时间是室町幕府最强盛的时期,建造人是第三代幕府大将军足利义满,其实只要看过一休哥的人都应该知道这个人,他就是一休哥里的大将军的原型,金阁寺在室町时代一度作为日本的政治中心,地位相当于明清两代的紫禁城。

又是一出青苔落叶,只是少了龙安寺的清净。

另一个角度的金阁。

镜湖池东的陆舟之松,号称京都三松之一(另外两棵分别在京都的宝泉院和善峰寺),传说是从足利义满的盆栽里移植过来,可真的是活了好久。

金阁寺逛出来,准备吃饭,目的地玄品河豚。

玄品河豚是昨晚从八坂神社出发前往高台寺沿途发现的一家专营河豚料理的连锁店,没吃过河豚的我俩摩拳擦掌想来试一试河豚肉的味道。

服务员几乎都是中国人,全部用中文交流,囧。

河豚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日本野生,一种是中国养殖,价钱几乎差了一倍,日本野生的比较贵,没吃过嘛,当让尝一尝日本野生的,在服务员的推荐下,我俩选了两个野生河豚套餐,20000多yen,我问猫兄,汇率算清了么,猫兄突然醒悟,打开手机查了下汇率,人民币1500多,猫兄说,汇率预估错误,傻眼二人组,哈哈,一餐吃好贵。

选了玄和天乐两个套餐。

这个就是中国进口的价位了,差好多。

凉拌河豚皮。

生鱼片。

炸河豚。

烤河豚。

涮河豚。

最后的粥。

一餐下来,由于是吃一道上一道,这一餐一共吃了俩个多小时,感觉嘛,河豚肉是很有弹性,甚至有点脆脆的弹牙,只是味道有点清淡,可能是为了烘托食材本身的味道吧,不过我一个东北长大的孩子,从小味觉沉浸在锅包肉、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这种大油大盐菜品的熏陶下,吃不惯,哈哈哈。不过野生美食评论家懒猫桑倒是对此赞不绝口,以至于对河豚念念不忘的他拉着我在大阪又吃了一顿。。。。

吃完晚饭,男子二人组商量要不要起清水寺看夜枫,考虑到清水寺排队的人肯定很多,最终,勤劳的我被懒惰的猫兄说服,决定取消清水寺的行程。后来回国时,旁边坐了一个小姑娘,讲述说清水寺真的很坑,具体怎么坑我也不太清楚,总之,看样子我们的决定似乎做的还算正确。

回去的时候,感动日本好房东Daichi桑拐到了一个小山上,说要带我们去去看一看京都的夜景,本来想问一问山的名字,可惜Daichi说了半天也没说明白,也可能是我没明白,当日式英语遇上中式英语,场面很可怕的,哈哈。
可惜有雾,不然拍出来一定更好看。

特别引人注目的Kyoto tower。

Day4 深陷电器城无法脱身的男子二人组

本来打算起个早,骑骑自行车,去醍醐寺一逛,结果起晚的同时发现天下雨了,看来老天替我们做好了选择。

想去醍醐寺是因为今年夏天在上海博物馆看到了醍醐寺的特展,展出了很多木雕佛像,觉得如果能在异国再次见到这些佛像会有种时空轮转的感觉,只是可惜了这段错过的缘分啦。

Daichi送我们到山科站,和Daichi匆匆告别,道谢,感谢他给了我们一次很好的民宿体验,以及心理默念,下次airbnb时,一定要准备好给房东的小礼物,方便在道别时表示感谢。

大阪的这一天,似乎没什么可写,人民的好同志,男子二人组,几乎整个下午的时间,都泡在了百货商店、药妆店等等帮助国内的女同志们采购各种化妆品、美容仪......
当然,抽空我们还是吃了个蟹道乐的,蟹道乐也没那么夸张,我们选择的是午间时段用餐,并无预约,也未等位,人并不是很多。

日本的好多料理店午市价位要比晚市价位便宜一些,蟹道乐也一样,不过服务员对我们说,午市套餐中的用蟹量和晚市中的并无太大差别,当然午市比较划算啦。

吃完玄品河豚,顿时觉得蟹道乐好便宜啊,哈哈哈。

蟹肉刺身。

这个沙拉,真的是很好吃。

清酒里放了一只烤熟的蟹腿,嗯,很特别的味道,有点臭臭的。

烤蟹腿。

蟹肉火锅,这么点东西,觉得对不起火锅这两个字。

蟹肉饭。

蟹肉茶泡饭。

Day5 最后的环球影城

神通广大的猫兄能够顺理成章成为我心中偶像排行榜top1除了高人一等的颜值,更重要的是高到不知哪里去的大脑,在汇率如此之坑爹的情况下,猫兄竟然只花了500多块,搞定了环球影城的入场券+4项快速通道券。当然,必不可少的是双十一阿里旅行发放的境外超市优惠券。

史瑞克夫妇是我们入园后第一个见到的大牌。

真萌。

依然萌。

继续萌。

下次再来环球影城,我也要cos小黄人。

快速票是必要的么?我觉得在非节假日真的不是。除了飞天翼龙和好莱坞美梦过山车这两个项目,由于猫兄过于抗拒之外,我们几乎玩遍了园内的所有项目,而且,我们甚至还有一次快速券没有使用,因为去的比较早,进园的时候,蜘蛛侠、侏罗纪这些项目基本没有浪费时间。据我观察,即使最hot的飞天翼龙,单人的排队时间也没有超过1小时,排队真的没有那么恐怖啦。

飞天翼龙。

比较人性化的是,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以及现场巡演时间都可以通过环球影城的app进行查询,非常方便。

恐龙时间到。

当然最赞的还是哈利波特园区,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真的是太爽了太爽了太爽了!!!

黄油啤酒。

人人人。

玩了整整一天,离开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来。

最后附送一张大阪夜景吧,收拾行李,准备回国,拜拜啦,日本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23 17:26

引用 recamax 发表于 2016-11-23 17:26:20 的回复:

回复recamax:确实很好看的 有机会就出发吧

2016-11-23 18:19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6 20:56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6 20:56:37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好啊 那你加我微信 553074544

2016-11-27 00:2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