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Hideaway Island❤蜜意九月❤神仙珊瑚❤

小虫子 (北京) LV.5
2016-11-22 23:06 754/11

写在开始的话

蚂蜂窝小粉一枚,本着一个字1RMB的丰厚收入,以及下定把懒散片段回忆编辑成可观赏汉字的决心,抱着学习的态度和更创佳绩的愿望,选择了较容易回忆起来的这次马尔代夫之旅,第一篇称之为游记的东西便这样磨叽的诞生了,献给真正意义上的蜜月旅行,和贡献RMB的最可爱的周先生
不落俗套的蜜月圣地
不虚此行的人间仙境

歪脖椰子树,这是一张神仙珊瑚岛的标志性照片,充满了麻袋的各种“典型与非典型特征”

开场就上大boss

最近几次旅行开始尝试做视频编辑,个人感觉动态的东西更能还原“现场”
视频用的是苹果的Imovie加上爱剪辑视频编辑软件,你可以拍很多很多,素材越多最后出来的效果就会越丰富

是的,视频的格调预示着这是一篇比较逗比的游记,想知道更多关于如何选择岛屿、如何准备岛上必备品、如何拍显得更美的照片以及如何花更少的钱,可能你要点开一个更加靠谱的游记了,咳咳,第一篇游记,就用这样一个视频开场吧。不知为啥视频还有个头图的,看了亲就不用看这个了·是一样的

上几个照片这是必备套路吧?哈?

照片均来自于索尼微单、爱疯6和gopro4,没有ps没有美图秀秀,还原一个纯净的马尔代夫

领略了好看的风景怎么拍都美的赶脚

马上就晒黑

还有我可爱的妹头

怎么就要去神仙珊瑚了呢

这个问题问的好,海岛圣地那么多,塞舌尔大溪地巴厘岛等等,首先为何不免俗的选择了马尔代夫,这个提到蜜月就联想到的地方,可是恰恰是这个原因,遵从了千千万万人的选择,不会比你的决定显得那么没有准备。
马尔代夫岛屿辣么多,我也是焦虑了好一阵,处女座各种纠结一上脑,就彻底瘫痪了,这个岛太贵,那个岛设施不好……后来看了很多游记,发现只要是去过马尔代夫的人没有一个是后悔的,岛屿星级不同,设施不同,价格不同,服务不同,这些都没有关系,因为你要看的蓝天、白云、沙滩、海水是相同的,也不要抱着一辈子就来一次的念头,根据每个人可以接受的能力范围,选择适合自己的岛屿才是实际。到最后你会发现,带着美好的心情,和那个对的人,去到哪里都是最美的旅行,都是最正确的决定。
咳咳,那我为何选择了神仙珊瑚岛呢,因为有个同事刚去过,po的图片超美,就这么简单哈哈哈哈
最后综合各家报价(其实岛定了,就只剩价格了),在蚂蜂窝自由行上选择了一家旅行社,优惠完是32400两个人,送了保险,送了一些蜜月的赠品。
有内飞的亲们,如果第一天到达时间在白天是可以上岛的,如果到的比较晚就要在马累住一晚咯,快艇是随时可以登岛的
我们选择回来的时候在马累住一晚,这样可以住到12点才退房,不用被服务员催催的赶紧收拾东西离开
如果有精力自己选择机票和酒店的亲们,就完全可以大胆的不在马累居住了,自由决定时间和安排,毕竟马累的条件和岛上那是天差地别滴

>8小时的旅行时间,你确定你能接受么

这是目前旅行时间最长的一次,我们从北京出发直飞马累,8小时的飞机+1小时的内飞+40分钟的快艇,还不包括中间各种等待的时间,深深的感觉到这是多么遥远的一个国度,真是漂洋过海来看海。
除了深圳香港那边过去的时间会稍微短一些,都是long time to go,所以经过了长时间的飞机之后你还能不能承受转来转去的上岛方式也是必须要选择的因素之一,距离较近的岛是可以直接快艇上岛的,远的就必须要飞过去了,内飞或者水飞可以体验螺旋桨小飞机和鸟瞰整个麻袋如珍珠般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美景。
长时间的旅行,必须准备大把的电影电视剧,枕头,眼罩,保暖衣物,零食水果……
anyway,有舍必有得啦
内飞机场的中转站(不论来回),里面的东西都是可以拿走的,建议多拿点小罐的雪碧芬达什么的,回来的时候拿些矿泉水,虽然神仙珊瑚岛上水无限量供应,但是你会发现等待的时候总是有很多的,此时拿出一瓶饮料真是艳羡周围群众啊

这是内飞机场,小黑会帮你办理好登机手续

内飞转快艇,小黑们会帮忙拿行李

内飞的飞机上可以不用关手机哦,鸟瞰各岛

准备点啥米?

麻袋之旅是最轻松的一次出国旅行,因为选好了时间,选好了岛,就意味着选好了飞机+酒店,而除了这些,根本不用准备旅游线路啊,攻略啊,吃饭啊。。。简直太轻松了
那么要准备些啥呢?
护照!(麻袋是落地签,准备好有效期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即可)
打印好的酒店确认单,六个月有效期内的结婚证,后来发现服务台的人也并没有看,总之还是准备好。
钱!(换好每天给小黑的小费即可,岛上的服务台可以兑换1刀的零钱,岛上其他消费都可以刷卡,当然我也看到不给小费的)
防晒!(用的是安耐晒小金瓶+一个防蚊防晒二合一,出门前涂一遍,外面呆的时间长随时补,只晒黑了一丢丢,看到晒的红通通的老外真是洒脱啊)
蚊香,防蚊液!(九月份的时候寨卡病毒感染还挺厉害,马尔代夫也有报出病例,包括岛上每天晚上都会全岛烟熏除蚊子,但是这样我还被咬了一两个包,对于招蚊子的亲们准备好防蚊措施)
必备药品!(容易伤风感冒拉肚子的同志们准备好药品噢,特别提醒带一些防水创可贴,我就是浮潜的时候手划伤了,不过这些东西岛上的医务室也都有可以免费提供)
预备潜水的要准备呼吸管,眼镜,水下相机,潜水衣,这些我都是租的,某宝就搞定,脚蹼岛上提供免费租赁,不用准备,有些人担心卫生问题,我想说呼吸管的吸嘴会给全新的,潜水衣拿回来自己要洗一遍(新的也得洗呀),买了放家里搁置真的没有必要,可以选择同城的租赁,装备到手的时间上可以得到保证。土豪请随意😋带双长一点的棉袜,穿脚蹼的时候不会膈到。
美衣美裙比基尼,丝巾头花帽子这些,想带多少就带多少吧,一天换三件都不会嫌多💪🏻想穿多性感就来吧,你会发现岛上比你暴露的多的是

入境卡填写范例,可以派一个人排队一个人填写哦

可爱的签章

总共花了两百多的租赁费。真的很划算,有做广告嫌疑吗?资深好几个黄钻的某宝买手反正是觉得比什么海鸟窝要便宜··

我还买了一个菠萝排,照相凹造型,无边泳池必备😂

神仙珊瑚岛的设施

一船的人上岛以后工作人员会列队欢迎,阵势非常浩大,敲锣打鼓的给每个人献上鸡蛋花串的花环,带领大家来到休息室讲解各种注意事项并且check in,神仙珊瑚岛上有好几个华裔工作人员,十分受欢迎,然后有电瓶车接大家各自回房间了,这个电瓶车是岛上必备交通工具,打个电话就可以叫来小黑接驾,每个房间都配备了自行车,但是因为都是沙子的地面,骑车真的很累。

漂亮的大厅屋顶

管家签名的欢迎单,管家之后就再没有出现过

神仙珊瑚岛的住宿条件那真是没的说,沙屋全部都是私密性极强的,后门自带小院子,走出去就是海滩,水屋是翻新的每一个都带无边泳池,(建议亲们选择朝南的水屋,这种是看不到防浪堤的,无死角的美景尽展眼前)

沙屋的院子

欢迎摆床和蜜月赠送的摆床,都很美腻哦,只是扶桑花很容易就掉色沾到床品上

蜜月赠送的小蛋糕和香槟,蛋糕还不错被当成了某天的午餐,香槟很难喝呀

造型可爱的巧克力

无限量的淡水

按摩浴缸,想使用的亲们注意哦,浴缸里出来的是凉水,放水放太多就加不了热,我们找小黑调试了半天才好,个人感觉没有水屋的浴缸舒适,基本上用的是隔壁的淋浴

水屋阳台望过去无死角的海面

水屋阳台

阳台那边的躺椅和泳池

其实水屋很影响生态环境,屋子下面的珊瑚和生物全部要铲除

已经被我们弄乱的屋子,超爱水屋的按摩浴缸,水屋还有泡泡浴液,真的不要太享受,每天都会泡个澡

神仙珊瑚岛的餐食属于早晚餐,现在只Matheefaru restaurant 主餐厅供应自助餐,没有之前的代金券了,在登岛的码头旁,早饭到中午11点都有,晚饭更是到晚上10点,所以担心没有午餐不够吃的亲们,大可放心了!~餐品很丰富,特别是甜点和果汁,不过吃了几天就腻了,岛上有换口味去其他餐厅的,听说并不是很满意,还是怀念大火锅啊

让我再吃一口!

餐厅的露台

密集恐惧症···

餐厅这边还是很美的,吹着轻轻的海风,看着碧蓝的海水和天空,真是醉心,经常有乌鸦前来抢吃的,为什么是乌鸦不是海鸥,很费解

岛上这么热,该怎么玩呢

马尔代夫位于赤道附近,具有明显的热带雨林气候特征,除了早晚或者下雨,整天太阳暴晒无死角,想要不晒黑,不可能的事,做好防晒那是必须的,不要在中午12点至下午两点之间出去浪,那也是必须的,可是每天好几千的费用,让我不出去耍,辣怎么可能!?
怕热的周先生表示打死也不出去晒黑炭,于是每天都在用绳命抗争,刀架在他的脖子上给我拍照,开个玩笑,其实合理利用好时间,可以很好的玩耍,毕竟是来度假的,享受才是第一位嘛

我们到水屋这边看了一次日出,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难忘,麻袋的早上五点钟,两个人裹着浴巾光脚走了很长一段路,空无一人的海边,只听到海浪的声音,说一些平时不会说的话,两个人就这样困困的慢慢的等着太阳露出来,也许看到的景色并不惊艳,但是共同的一份等待,和等待过程中的那份回忆,才是最让人珍藏的东西。

看星星看月亮看你圆圆的脸庞
夜晚的岛上非常安静,这也是我更爱沙屋的原因,每间房屋都距离很远,只能听到虫鸣和淡淡的海浪声这时候只能用一张图来表示心情了

一闪一闪亮晶晶

晚霞

说了早上和晚上,那么白天干嘛?!白天,我们最热的时候基本上在屋里睡觉和在自家泳池里泡芙,嗯,出去过两次,都是去的最东边的拖尾沙滩,也就是游记第一张标志性照片的地点。
为啥米去了两次,因为真的太美太美,从来没有见过那么蓝那么纯净的海水,那么白那么细腻的沙滩,当然还有那么辣那么刺眼的阳光,我们除了惊呼赞叹以外找不到别的词语形容这份美丽,于是拍照,玩耍,晒黑……
纯洁的环境最适合的是浅色的服装,大红除外,偏爱深色的亲们考虑一下哦
多尝试连拍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效果

非常幸运的看到了彩虹

最重要的浮潜你咋不说呢

马尔代夫是我们第一次体验潜水的地方,真的是妙不可言,水下的世界太丰富多彩了,同时也那么深不可测,由于会游泳,一开始浮潜的时候就很得心应手,潜了快一个小时也不累,多彩的鱼儿和珊瑚,还看到了一条小鲨鱼,我和周先生都很兴奋,so前台推荐出海浮潜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拍下了手中的visa卡,说去!
我的建议是,想更深层次体验潜水的亲们,最好一鼓作气直接深潜吧!出海浮潜确实是可以看到海龟和更多的生物,可是,它们都在海底,你还是浮着呢,只有教练可以潜下去给你拍几个照片而已,深深的海水显得很浑浊,远没有岛边的浮潜有意思,而且出海浮潜需要坐40分钟的船,整个船有3/4的人晕了,哇哇直吐,直接影响了心情和接下来的计划,导致蜜月赠送的黄昏垂钓也告吹了,因为也是乘船前往
不会游泳或者恐惧的亲们,一开始可以在泳池训练一下,特别是呼吸管的使用,面镜进水了要赶紧上岸拿淡水冲洗,不然咸海水会蛰的眼睛疼
潜水服最好是长袖长裤,避免晒黑的同时也避免了被珊瑚和海蜇蛰伤,袜子手套看需要准备
gopro简直是水下神器,强烈推荐使用

小鲨鱼

浪里个浪

200多刀的唯一收获就是你了

感觉动态录像的效果比拍照好一些

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已经晕了,感觉像电影里在海里失踪终于等来了救援的船只,晕船真的很痛苦···

说再见并不是永别

四天的岛上生活转瞬即逝,说好了蜜月不该是一个月的吗马尔代夫真的是一个来了不会后悔的地方,不管路途多么遥远,不管多么跋涉,就像寻找到的一个宝藏,欣喜在心头。
存这份感动在心间,也写下来,也许这就是游记对于自己真正的意义,感谢生命感谢生活,感谢世间万物的美丽,感谢看到这美丽事物的时候,身边是你···

引用 小虫子 的图片:

这娃娃真萌 顺便在游记收了几个表情包哈哈

2016-11-23 10:5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3 10:50:5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欢迎收藏

2016-11-23 11:06

顶下

2016-11-23 11:2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23 11:22:37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1-23 12:17

引用 小虫子 的图片:

这个愿望好!

2016-11-23 13:08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23 13:08:14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愿望快点实现

2016-11-23 13:17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23 17:26

引用 greece_ku 发表于 2016-11-23 17:26:21 的回复:

回复greece_ku:非常感谢你的支持

2016-11-23 17:4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28 11:52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11-28 11:52: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