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的穷游之旅

JR (广州) LV.3
2016-11-22 23:13 277/10

为了圆俺的毕业旅游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国旅行吧!
甲米沙巴济州岛中纠结过,最后选择兰卡威,其实是个意外之举,告诉你,我就看中她的自驾兰卡威,持中国护照是可以在当地租车自驾的,而且价格好萌萌哒不过人家的驾驶位是在👉右边哦!
订机票,我想说,其实我们是在出发前的20天左右才订的机票😄
广州✈️兰卡威,往返,亚洲航空,986/人(包括稅、机建,燃油,保险,20寸行李箱是可以上飞机的)
(ps:凌晨的飞机伤不起,谁叫咱是穷游呢)
酒店:说到这个,那真是一把心酸一把泪啊,网上的游记攻略是看了又看,纠结了又纠结啊,没办法,最后心一横,管他什么不好评论,订了Ombak Villa酒店海景房,三晚含早餐,💰1967
(ps:千万不要纠结网上的评论,你会疯的😭)

有个小插曲,订的时候不知道可不可以选两张床的,就备注了英文,到了那,我那神奇的闺蜜跟我说英文错了,备注的英文的意思是双人床心中一万只蚂蚁在爬啊,枉我崇拜了你多年的英语水平,最后去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说了要两张床的房间,很愉快的给了,还不用加钱,搞得我们要纠结一路a

这无边泳池真不是盖的,入住的时候是阴天,所以拍的照片没有那么好看,别介意❤️

第一天,机票 酒店 吃

办理了酒店入住,酒店的人好好啊,每个人都会很有礼貌的跟你say hello,而且服务也特棒!其实这时候我想睡觉的,无奈蹲了一夜的机场,和做了那么久的飞机,饿,饿,饿!

哎呀,忘记说一下到机场的事,下了飞机先买张卡先,出门口右边有个小哥会讲粤语的,很便宜,好像一天5块,7天就是马币35,微信无限用这个容我得意的笑笑
然后就是租车,本来在机场门口闺蜜跟一个小哥聊得不错,虽然我没听懂😅,但是在飞机上遇见的同行小伙伴找了个更便宜的,好吧,省钱是重点
记得租车要认那个星星,听说交警不查哦,还要拍下车的缺陷,其实他们也挺好说话的,可以稍微讲下价,我们租的是马自达,4天,一天60,押金50,要驾照登记,🌟一定一定要确定好还车时间🌟,顺便要一张地图,免费的,然后就开叭叭去加油咯,最好问清楚加油站在哪,不然你真的会走错路(ps:因为我们在那绕了又绕,没找到,最后打电话让租车的人出来带路,原来真的好近好近原谅我真的没看懂地图)!
酒店check in后就开着叭叭寻找攻略上的美食店,虽说累啊,但民以食为天,吃饱了再睡,找到了传说中的卓峰海鲜餐厅、真浪鲜果店,其实这两家是一家可以讲中文的偷偷告诉你,我还加了他们家微信哦芒果冰和榴莲冰必须试试,好吃,真的,这就是我去这家两次的原因店就在珍南沙滩那里,酒店过去其实也不远(ps:酒店不用特意挑选在哪个位置,兰卡威不大,开着叭叭去哪都方便的)
还是为了省钱,吃个炒饭将就下吧虽然看着其他人都是虾啊蟹的但是,人家的炒饭真的好吃啊😋,歪打正着,吃饱喝足,回去酒店睡觉其实才中午1点左右,晚上吃海鲜大餐去

海鲜炒饭,足料

吃饱喝足,该回去睡觉了跟飞机上认识的小伙伴约好晚上的海鲜大餐,回去一趟下就直接睡到下午五点
睡醒起床前往瓜镇,记得好像是二十几公里的路,开车大概半个钟。(这里应该说一下,在携程订酒店后,会有领队组建一个微信群,里面都是那一个星期左右去兰卡威的伙伴,大家可以互相沟通交流,看看哪里好吃,怎么玩便宜,所以啊,虽然只有我和闺蜜两个人的旅游,但这趟旅游却认识了很多小伙伴,也省了好多钱哦❤️)
之所以去瓜镇,是因为之前在群里听小伙伴说那里吃海鲜便宜,买东西也便宜,然后我们就直奔 荣隆海鲜餐厅,这时候就得发挥导航的作用了(ps:我们用的是谷歌,不过搜索英文名会准确点,可以在攻略中找你要去的地方的英文名先记下,方便每次导航)

这虎虾真的好大只

这豆腐好吃,超好的下饭菜

五个人一桌菜,好饱好满足,最后买单一个人算下来是53马币,这个价格不算贵,话说比真浪海滩那里便宜,不过记住不要点太多,会浪费的

吃完饭可以去瓜镇的夜市逛逛,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穆斯林的什么节日,所以没看到什么摊档
不过,瓜镇的免税店真的很便宜,特别是巧克力,来了兰卡威不买巧克力简直就是亏大了5盒费列罗巧克力(16粒/盒)才80马币,瑞士三角巧克力5条才16马币,好时也好便宜,可惜忘了拍照回来都后悔买少了

逛完夜市,我们还跑去兰卡威购物中心(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买零食,好吧,我只是怕回去无聊,那里东西好齐全好便宜的,可惜带不了那么多回去呀

第二天,巨鹰广场 天空之桥

早晨的酒店,真的好惬意
睡到自然醒,真好早餐是自助餐的形式,什么都有吃完我们才临时决定要去巨鹰广场,还是在瓜镇哈哈

特么我们居然在那里拍了两个钟的照片,主要是天气很好,还遇到了个外国帅锅,他陪他爸爸妈妈过来玩,然后不知咋滴,跟我闺蜜聊得特嗨好吧,原谅我是英语白痴
然后我们就被小伙伴催着去了天空之桥

很不科学的,我们又走错路了,哈哈开了四十多分钟的路程,终于从巨鹰广场跑来天空之桥,真是一头一尾啊

通往天空之桥是坐🚠上去的,人生第一次坐呀好鸡冻好鸡冻

看这些🔒的形状,不用解释了吧

虽然我不知道这个桥有多高,但是这块透明的玻璃踩上去,真的有点脚抖呀😱😱可以脱了鞋坐在上面哦

这就是从原本两个人的旅程,变成了一大家子的旅行,这些小伙伴都是在微信群里认识的,有没有羡慕嫉妒呀

从天空之桥下来,时间还早,大家商量着去哪,这时候,微信群就发挥作用了群里有小伙伴说真浪海滩玩海滩项目很便宜,他已经讲好价了

看看这个价格,这是原价哦!我们玩的价格是任意三项120马币瞬间觉得群里的伙伴都是大神啊

忽然发现兰卡威的建筑很么么哒,颜色更是少女系列粉有没有觉得很有爱

我们选的三个项目是摩托艇,拖伞还有一个很危险的拖船,那张价格上面没有。不过我强烈建议伙伴们不要轻易玩,虽然很刺激,但真的很危险。听俺慢慢道来……
首先是摩托艇,价格是很便宜,但是人家也是有要求的。摩托艇是两个人一辆,你也可以一个人一辆,但是出事故不负责。30分钟,岸上有人计时,时间到了,岸上就有人摇旗示意你该靠岸了,而且只能在一定范围内,不要认为人家苛刻,这是为了你的安全,范围内的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围,所以很危险,切记要穿好救生衣。
其次就是拖伞,这个真是件惬意的事情,玩了一遍真的会想玩第二遍的同行的一个爸爸因为儿子玩了一遍后还想玩,就把自己的机会让给了他儿子玩,满满的爱呀不过,这项活动只能一个一个慢慢排队的,不要觉得很紧张,你后面会跟着一个教练的,上了天空,那飞翔的感觉,嘛呀,好想再飞一次,可是一圈的时间好短好吧

认准这个小哥,去玩就找他,好便宜好便宜

自拍杆在这里就得发挥它神奇的作用了,不过要注意安全,还有保护好自己的手机哦,如果不能保证安全,最后还是不要带上,肾比较重要啊😄😄

有没有觉得这个小朋友好可爱我想说我们这几个老人家一直争着跟他拍照

最后就是拖船了玩之前有人跟我们说了前一天有人出事,好吧!我们这几个不怕死的
拖船,就是一辆摩托艇后面拖着一只充气船,两个在前两个在后,在海上拖着,没有安全带,只能抓住船上的抓手。我们是一路让那开摩托艇的开慢点开慢点啊,可这时速真的是越来越快,快到我们只能顶着风无法开口啊好死不死,就在一个急转弯,船翻了真的就那生死一瞬啊,我们死命捉着船上那条绳子,可惜冲击力真的太大这就为什么我一再强调要穿好救生衣了,那里是大海啊,而且距海边还有一段距离啊,没办法,就算不会游泳,也只能自救啊拼命的在海里蹦哒,差点把我闺蜜给按下去,虽然我知道不能这么坑闺蜜,可是那时候真的没有什么理智的思维的好不容易终于抓到了那充气船,四个人慢慢的爬上船,这回那个开摩托艇的总算乖乖放慢速度了。但是,回过头来,我们发现另外一个小伙伴居然眼睛肿了,就在掉进海里的时候弄到的,人家一个漂亮姑娘就这么毁容了
一上岸我们就去找那小哥理论,可人家也是打工的,找他们老板,人家也只是说他们不负责,可是不对啊,又没有签免责书,可是有什么办法,后来我们甚至想到找理事局,但是,先去医院才是重点啊,受伤的小伙伴先去了医院,还好只是眼边撞到肿了,没什么大碍,后来我们就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但是对于他们不负责的态度来说,我们是很生气的,而且他说他们那边都这样,所以,这是兰卡威旅游的一个弊端,对于人生地不熟的我们来说也只能自认倒霉吧。不过,如果真的严重的话,还是建议可以找驻当地的使馆解决问题的。不开心的事情就翻篇吧,人没事就好
还有我的手珠啊,掉在茫茫大海了,没脸回去见另一个闺蜜啊

玩了海上项目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到了晚上9点多才出来觅食

南海滩周边真的很多好吃的,而我们几乎经常往这边跑,主要也是为了吃
这些点都是网上攻略的热搜美食点,虽然我们没进去尝尝,但是每次路过都会发现里面好多人

知道我们最后吃了啥吗哈哈,KFC全家桶不要嫌弃,实在因为两个人太晚了不知道吃啥,还真别说,39马币的全家桶吃到我想吐,料真的好足啊不像国内80多的全家桶那么贵还那么少

第三天,浮潜

这就是传说中的门票啦😄😄

先上几张照片你们看看,这拍的多清晰呀

这是船靠边的地方,也是中午吃饭换衣服的

前一天订好行程,一大早会有大巴来接,码头也是在瓜镇,也是巨鹰广场旁边,这种一日游会有好多导游带着不同的队伍前往,一艘可以容纳好多好多人。
此刻我的心情是紧张的因为这是我们来这的重头戏呀
船差不多要开一个钟,到达指定的地方已经快中午了,一上来就有安全人员讲一些注意事项,还有哪些道具免费哪些要收费,一般的浮潜道具是不用收费的,带度数的潜水镜和水下相机这些就要收费,也可以租个柜子放贵重东西,好像是20马币。听完讲解你就可以直接换衣服下水了。
我想,这时候我们的去之前租的水下相机是最讨人喜欢的看我那死人闺蜜使命的给美女拍照你就知道了好吧,我想说我不会游泳,即使我在租水下相机的时候是有潜水服这些免费送租的,万事俱备,只欠教练
同行的一个小女孩教会了她爸爸妈妈后也过来教我,还有其他小伙伴一直带着我,瞬间觉得好有爱,虽然认识不久,但是相识就是缘分呐
中餐是自助的,好多东西,但要早点去,晚了就剩不下什么东西了。吃完中餐,会去远一点的地方浮潜,但是我觉得那边没有那么干净,不过有好多珊瑚,真的好漂亮,只可惜水下相机在闺蜜那,他只知道拍美女,心累啊,差不多一个半钟的自由时间后又要返回,然后下午3点多就起航回瓜镇了,是不是觉得时间很短,是的,所以要争取多看看海里的鱼,多拍几张靓照,不然真的会后悔的水下相机真的超级超级重要的

美女啊

第四天

终于可以美美的体验下这奢侈的酒店了,今天没什么安排,因为是今晚凌晨的飞机,所以要养好精神
昨天浮潜还是很累的,早上睡到自然醒,去餐厅慢悠悠的吃个早餐,然后就出去觅食,然后再买点手信

下面给你们隆重介绍兰卡威之30块马币吃到饱吃到吐的超级实惠美食

old town white coffee这家店的东西真心不贵,而且还不错,30块钱真的可以吃到很饱。他们家还有我们记忆中的鸡公碗,老板是中国人,而有名的old town咖啡也可以在这里买到,真心觉得我买少了

这是机场旁边的一家当地饭馆,菜单都是英文,反正我是没看懂吃的也都是当地人,讲的也不是英语有句话叫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说的就是当时吃饭的情况,我们想问是先买单还是可以吃完再给钱,然后那人不懂英语,闺蜜也听不懂他说什么,他就拿了张纸指着收银台然后一路英语白痴的我,瞬间秒懂,我说他的意思是你吃完拿这张纸去那里给钱就好,然后闺蜜特怀疑的问我你怎么知道,啦啦啦,很明显这不是英语天才能意会的可能你会很嫌弃当地的口味,因为真的很咸很酸很辣但是,既然来了,不尝试下怎么行呢

很明显,这是肯德基,真心料足,两个人都吃不完

临走前拍下的酒店美景,真的好漂亮好舍不得呀

说好的9点之前还车还车很简单,把车开到机场,他粗略看一下就把50押金还给你,然后就OK了,so easy
机场的免税店很小,好失望😞,不过。排队值机排在第一的好处就是我们的行李不用承重后面一大堆人都超重要加钱!这是我们的小幸运。ps:温馨提示,候机的时候只有一家小小的店有卖东西吃,东西小贵,所以还是提前准备零食吧

结语

兰卡威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回去继续找工作吃土整个行程下来,两个人一个人差不多4300人民币,穷游没办法
第一次写游记,里面可能写的不够仔细,有什么问题欢迎回复提问

楼主请问你们租的马自达车有六角形标志吗?有交警查吗?

2016-11-23 20:06

是的,本来有一辆很新的车,但是没有六角形标志,为了保险起见还是选六角形标志,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真的没看到有交警查

2016-11-23 20:0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23 21:25

引用 特例独行的大笨笨 发表于 2016-11-23 21:25:24 的回复:

回复特例独行的大笨笨:确实,同感啊

2016-11-23 21:27

楼主你们是几月去的啊

2016-11-24 13:20

引用 似我。 发表于 2016-11-24 13:20:13 的回复:

回复似我。:7月底去的

2016-11-24 17:0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28 11:52

求租车联系方式

2016-12-01 16:41

租车联系方式有吗请问

引用 JR 发表于 2016-11-23 21:27: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