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溪行,忘路之远近——记纯溪,石牛寨自驾游

望猪君 (长沙) LV.4
2016-11-22 23:16 182/6
  • 出发时间/2016-11-19
  • 人物/其它

前言

许多文字,都需很长时间才能参透。
探步深山溪边,我想起陶潜所说:“缘溪行,忘路之远近。”被遗落的不仅仅是纯溪小镇,还有我们自己的心。

在寒潮来袭之前,总算完成了一次计划许久的自驾游。
有关数字:一只50mm f1.8定焦镜头,两天时间,三个地点,五台车,若干画图狗。

第一站:平江起义纪念馆,天岳书院

早上8点准时出发,一个半小时便到达平江县城,我们直奔旅程第一站:平江起义纪念馆。
纪念馆免费,我们跟着长沙医学院团队的导游聆听那些逐渐远去的先烈故事。
纪念馆旁边便是天岳书院,彭德怀同志曾在那里展开革命工作。

第二站:纯溪小镇

平江县城吃过午饭,我们驱车前往纯溪小镇,一个被遗落的世外桃源
导航把我们带到一条年久失修的乡间公路,盘山而上。突如其来的浓雾让本来有些疲惫的我立马打起十二分精神:调高座椅,打开大灯,前后雾灯。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大约半小时之后我们到达停车场,稍作休整我们随即向纯溪继续前行。

作为一个景点,纯溪最大的特点一定是人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是冬季的缘故?
浓雾持久不散,潺潺的溪水一度让我忘记来时的路,忘记世俗的烦恼,忘记远方的终点。所以此刻我才真正明白“缘溪行,忘路之远近”是真的。

第三站:石牛寨

纯溪归来,已是下午4点左右,为了防止开夜路,我们马不停蹄赶往石牛寨附近预订好的酒店。
酒店就在石牛寨旁边,步行7,8分钟的距离。除了房间不怎么隔音,其他都挺好的。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我们向着本次旅游的最后一站进发。
石牛寨,我并没有看到什么寨,而是一座大山。山路险阻,差不多都是榜崖而建的栈道,还有玻璃栈道和玻璃吊桥。对于恐高的我来说,这也不是问题,因为我从不往下看!

玻璃吊桥连接在两座山峰之间,成了大家的攀登目标。
因为害怕,我以最快的速度通过了吊桥。而那些胆大的小伙伴,都在吊桥上尽情撒欢:各种姿势的自拍、
合影,摆拍。还有一位年纪稍长的同事,来回在桥上漫步——他说,既然买了吊桥的门票就要走各够!

下山之时,我们选择了一条几乎绕遍整座山的路。既锻炼了脚力,又欣赏了不同的风景,何乐而不为?

返程,以及写在最后

从石牛寨下来,正好是午餐时刻。补充完能量我们便返程回长沙。一切顺利。下午4点到家。

看一千篇精美的游记,不如自己出去玩一次。
回来之后,生活工作还是继续,该烦恼的烦恼,该努力的努力。旅游并不是一劳永逸的护身符,也不是及时行乐的兴奋剂,而是经历,领悟和回忆。

我期待着下一次旅行。未完待续。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3 11:12

顶下

2016-11-23 11:19

引用 simmmon 发表于 2016-11-23 11:12:06 的回复:

回复simmmon:哈哈,谢谢捧场,因为我觉得去平江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就没有细说了,更多精彩在旅途中!

2016-11-23 20:1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23 11:19:4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捧场!可以去玩玩!

2016-11-23 20:1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28 21:52

引用 跃然纸上 发表于 2016-11-28 21:52:35 的回复:

回复跃然纸上:这篇我已经更完了。谢谢捧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