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由行

天兰 LV.11
2016-11-22 23:17 193/3

云南自由行行程:大理弥渡--大理---腾冲--丽江

云南我们之前就参加旅游团去过,这次是在朋友们的强烈邀请下参加的。
       云南有2000多海拔,可能有部分人会有那么一点点高原反应。并且昼夜温差大,紫外线强。所以需要做好保暖工作和防晒工作
       我们坐飞机到昆明的第一天都有一点点头胀胀的感觉,休息一晚后就好了!
     我们第一天入住昆明的锦江宾馆,这里离火车站很近,从机场出来,坐机场大巴2号线就可以直达酒店门口,车费25元每人。
      酒店是在网上预订的,398一晚,A座。A座是新装修过的,住的舒服些,锦江宾馆是一个四星级的酒店。服务各方面都不错!

我们到了昆明本来打算去滇池公园玩玩的,因为飞机晚点了,所以就在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我们坐火车到大理朋友家,朋友家住大理弥渡,所以带我们去了她家附近的天生桥风景区和南诏寺游玩!

天生桥景区大门

天生桥景区

南诏寺是一座道观,里面没有什么景点,门票5元每人,我们进去随便看看就出来了。然后我们有自己开车去了天生桥,两个景点相踞10几公里,开车的路也比较好走。
       天生桥景区门票每人2元,里面也有几个小的寺庙,只要以登山为主,去到山顶看四周的风景也不错!

南诏寺

龙龛码头

第三天,我们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龙龛码头观看洱海的风景,天空很蓝,背后的苍山在雾气的笼罩下仙气缭绕,风景也很醉人。而且这里是免费景点哦!而且这里也有洱海环湖观光车出租。有时间的朋友可以租车环湖漫游洱海!

从龙龛码头观看出来,我开车去了喜洲古镇,去到门口,有人收门票,每人60元。但里面没有什么看头,所以我们选择不进去了,然后顺着导航走到四方街去吃当地有名的小吃--喜洲粑粑!四方街就是一条小吃街。我们品尝了当地的洱海鱼、洱海虾,生肉等特色美食,值得一试哦!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小份的30元每份,大份的40元。我们人多,点了大份的。我们8个人消费了200几,吃的很饱了!

喜洲古镇出来,我们开车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去到那里刚好14:00左右,正好有表演观看!舞狮、抢亲、抛绣球等。表演时间大概30分钟左右,错过了就没有了!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52元每人,本地人凭身份证半价!里面还可以坐索道上苍山看洱海全景!

天龙八部影视城舞狮表演

天龙八部影视城抢亲表演

天龙八部影视城

从天龙八部影视城出来,大概4点左右,我们开车去到洱海的天镜阁景点拍照,沿途有很多影楼在拍婚纱照,洱海要下午5点左右去拍才是最美的,阳光洒在海面上反射出来金光灿烂,蓝天白云,蓝色的洱海。那个画面无法用言语表达!

洱海天镜阁

从天镜阁拍照回来,我们在沿途找了一个农庄吃饭,然后开车回到大理古城居住。在回来的路上,我们看到了最圆的月亮!

大理古城入住首选苍洱苑客栈,老板是四川自贡人,房间干净整洁,而且床也非常舒服,并且价格才几十元一晚。我朋友说,在这家客栈是她出来住宿最舒服的一晚,比我们在昆明四星级酒店的床还舒服。酒店位于大理精品客栈一条街上。老板姓王,联系电话133-3055-6620。希望对朋友们有帮助喔!
        回到大理古城入住后,我们去逛了一下大理古城,大理古城不大,里面有镇南王府和一个古城楼值得一看!就位于步行街上!

大理古城

本来打算去大理双廊去看看的,但因为修路比较难走,所以我们转战腾冲了,腾冲是一个与缅甸接壤的边境城市,那里以玉和温泉文明。

腾冲沿途的风景也很漂亮!

去的路上因为遇上堵车,去到已经下午5点多了,所以我们休息一下,第二天再去游玩,在网上搜索了一下,腾冲比较有名的风景是滇西抗战国殇纪念馆、和顺古镇和热海。所以我们就安排了这样一个行程,这三个景点都相差不远,其中国殇纪念馆就在腾冲市区,所以我们先到了国殇纪念馆!

这里是一个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地方,来了腾冲一定要去看看,是免费开放的。进去里面能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还有日军的暴行是多么的无法原谅!

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参观完国殇馆,我们又自驾去了和顺古镇,和顺古镇距离国殇馆也就10几公里,和顺古镇被网友评论是没有被过度商业化的古镇,因着网友评论不错,所以我们选择一看!和顺古镇门票80元每人,网上购票75元!

和顺古镇里面有很多卖工艺品的小店,我们随着街道转了一圈,品尝了当地名小吃大救驾后,慢慢转到门口的和顺人家吃中午饭,这个院子就在景区门口,里面的环境还不错,生意也很好,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左右才上了菜,不过这里的味道感觉还是一般,消费也不低!

和顺人家

和顺人家院子里面

吃过中午已经快14:00点了,我们驱车前往热海温泉,从和顺古镇到热海温泉大概20公里左右,沿途的路也比较好走。热海温泉门票60元每人,温泉加门票套票268元每人,我们选择了温泉套票,先进景区去观看温泉!

这是热海最大的温泉大滚锅,里面温泉最高温度90多度,很多顾客买了鸡蛋上来放在这里煮

热海的温泉有两处可以泡,一个是浴谷,一个是美女池。浴谷在出口出,比较大,人也比较多,美人池在半山处。我们都是女伴多,所以选择了美女池。坐上景区的电瓶车到出口再转到美女池,差不多已经17:00点了。我们泡了一个小时左右,美女池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服务员很贴心,还有免费的青瓜面膜赠送。我们累了一天,就泡在温泉里敷了一个面膜。泡完出来感觉皮肤好了,全身都轻松了,疲惫也没了

出来后,在美女池入口处还有配套的自助餐。我们因为有朋友在外面等着,只简单的吃了一些水果就赶紧去汇合朋友了!

第二天因为朋友家里有事需要处理,所以我们一早出发回到大理,到了大理市区已经中午一点多了,朋友热心的请我们吃了一餐正宗的傣味。我还是第一次吃这样的傣味,味道和感觉都很特别。这家餐厅在洱海边,叫什么名字忘了

吃过午饭,我们同大理的朋友分别,我们继续前往丽江古城游玩,在去的路上,我们预订了丽江古城的伴山云府精品客栈,看到网友评论不错,而且酒店的房间也比较符合我们的需求。所以,一早定下来心里安定些。从大理丽江180多公里,我们包车走高速都用了三个多小时才到丽江。到了酒店附近,联系客栈老板下来接我们回到客栈。酒店在半山坡,老板人很好,叫了几个人来帮我们拿行李,到了酒店还冲茶给我们喝,给我们聊丽江的风土人情和注意事项等。感觉很贴心!

酒店的房间

酒店的观景平台

酒店远眺玉龙雪山

酒店的庭院,茶亭

当晚,老板带着我们夜游丽江古城。一路陪同,带我们去酒吧还能打折哦

丽江古城里面有很多小工艺品售卖,可以选择一些喜欢的带回去给朋友。我们观看完丽江夜景就跟随老板到了一间酒吧,酒水通过老板的关系打了5.5折。然后我们玩着色盅看着表演,融入在丽江酒吧的气氛中了

第二天,我们通过客栈老板联系,安排去到拉市海边划艇骑马,中午还有免费土锅赠送,然后再去观看下午四点的丽江千古情表演。全套费用才280元每人。而且不限时间游玩。确实很不错,还有专车接送

拉市海划船

拉市海边骑马

丽江千古情

这是我们玩的最兴奋尽性的一天。

游玩回酒店后,我们又去逛了一下丽江古城,买了一些纪念品回去酒店。早早休息,第二天早上9点飞昆明再转飞机回家。愉快的云南9日行终于结束了!下次我们换地方再约吧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3 17:26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28 09:53

引用 zoefyz 发表于 2016-11-28 09:53:53 的回复:

回复zoefyz:11月,金秋景色秀丽,人也不是太多,而且费用也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