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相机去旅行——香港太平山长洲岛小记

深海鱼 LV.7
2016-11-22 23:45 297/3
  • 出发时间/2016-11-19

香港,一个去了很多次的地方。以往通常都是走户外路线,探寻小岛沙滩,领略大自然风光。这次刚好有朋友想让我带带路,于是便规划了一条很常规的观光路线,领略不一样的香港

香港最强の拉面

抵达尖沙咀已经是快中午一点,肚子也有点饿了。我们径直走向久负盛名的拉面店——豚王。据说,豚王和一兰拉面是香港最出名的日式拉面店。当然,价格不便宜,一碗拉面差不多100港元,即使这样也没能阻挡吃货的步伐。店里装修全是日式风格,人非常多,虽然已经是一点,但还是等位等了将近10分钟。踏进店里,店员统一用日语表示欢迎,感觉非常有逼格。重头戏是拉面,我点的黑王,即加了墨鱼汁的拉面。卖相比较一般,汤底很咸,不是很习惯。可能正宗的日本拉面都是这个味道吧,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偏爱清淡一点的汤底。面条口感不错,配料味道也都中规中矩。总得来说,没有网上评论的那么好吃,我应该不会再去第二次。相比之下,还是港式茶餐厅更符合我的胃口。

人来人往

吃饱喝足就在尖沙咀嘴附近随便逛逛,人头涌涌。我们来到著名的重庆大厦,里面很多印度人,感觉鱼龙混杂。这天,天气很好,我们用相机记录香港的市井之情。

香港街头到处有卖艺的人,十分有意思。

很有港味的一盅两件

满大街的药店,但是直觉告诉我里面卖的都是假药,购物还是万宁屈臣氏惠康之类的吧

香港特色小巴

维多利亚港的秘密

既然是游客观光路线,怎么能不去维多利亚港。
沿着天星码头行走,海的对面,中环大厦林立。一海之隔,九龙香港半岛,展现不一样的风情。
吹着海风,看着钟楼发呆,到雪糕车买一个甜滑雪糕,时间悄悄就过去了。

空气像是隔了一层纱,我看到了耶稣光

太平山夜景

在维港发完呆,我们直接打的上太平山。说起太平山,早在两年前我便想去,当时走路走到一半下起了大雨最后只能折返。这次上去,算是完成以前的心愿吧。在坐的士的时候发生了点小插曲,半路被交警拦下了,提醒后座的人要带安全带。交警看我们一副游客脸就放行了。后来司机说如果是本地人不带安全带,就会罚款。谁没带安全带的就要罚款320。所以以后坐的士要注意一下了。到达山顶,我们先上观景台,感受香港的夜景。观景台人头涌涌,想拍照也难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位。而且,观景台的视野其实并不开阔。我们拍了几张就往卢吉道走。经过10几20分钟的路程,我们找到了一个非常开阔的位置,俯瞰港岛夜景。

传统的观景位置,两侧有山遮挡

卢吉道观景位置,因为天气不是很通透,便处理成黑金风格

下一站梅窝

拍完夜景后我们便下山找吃的,然后便到中环6号码头坐船到梅窝。到梅窝主要是我们打算去南山营地扎营,把剩下的住宿经费继续投入到吃吃吃上。

长洲岛的撩人风光

由于扎营,晚上睡得不是很好,6点多就起床了,然后收拾行李,在8点钱抵达梅窝码头,然后坐船到长洲岛。大概一个小时,终于抵达长洲岛。一上岸第一件事就是填饱肚子。港式早茶走起!

吃饱喝足后便在岛上走走拍拍。
长洲岛是一个商业气息十分浓厚的岛屿,据说比南丫岛好很多。岛上吃海鲜十分贵,人均接近130。如果想吃海鲜的话,建议到西贡去,长洲岛不是一个太好的选择。岛上风光十分好,天气也十分给力,蓝天白云。海水清澈见底,能看到鱼

来个小小总结

本次路线规划自我感觉还是很不错的,美中不足就是时间不够,每个地方都未能完全发掘,长洲岛也只是去了其中一角。在香港街头,人很多,很多时候都是在走路,没有停下来仔细感受。下次再去市区,一定要慢慢拍,慢慢走。要去旺角那里尝遍小吃,然后找个地方下午茶。我认为这才是打开香港的正确方式。此外,香港的交通费用真的是好贵。感觉我们的人均交通费用都100多了,心好累。最近人民币汇率也是十分捉急,感觉短期内都很难提升了。
总得来说,本次旅途拍了太平山夜景已经很满足了。以后再来香港,会尽量呆在一两个地方。下海浮潜,捉海鲜,烧烤,对酒当歌,想必也很有意思。
I will be back.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23 12:27

引用 shineclear 发表于 2016-11-23 12:27:48 的回复:

回复shineclear:哈哈~~下次也去体验一下~

2016-11-26 20:2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