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三人厦门北京10天游——纪念我们所剩不多的青春以及我们永远18岁的愿望

Happiness LV.2
2016-11-22 23:58 316/7

旅行不是为了去哪里,是要看和谁去………

经过千难万险终于我们静大检察官把假批了下来,旸总把工作安排好,我是个处于半休假状态的人撒都好说,可是我们三个人为了这次出行计划很久一直时间都冲突,这次终于如愿以尝,不过还是要吐槽一下徐斯夫,临行前放我们鸽子ps:徐斯夫是我们大学同学,兼我老公

关于行程费用

准备好行装出发

登上火车才确定我们的行程正式开始啦

预览图

第一天一直在火车站和飞机场晃悠,一直到晚上12点才到达厦门,提前订好接机专车,到达酒店,酒店总台服务还不错这么晚了还出来接了我们
第一天我们选择住在曾厝垵。

一早起来先在酒店旁边就随意拍了几张,发现随处可见的小景都很漂亮

昨天到的晚今天也没有太早起床,晃晃悠悠起来也都10点过了,我们直接去铁路文化公园逛一下,从我们住的地方步行3分钟就到达公交车站,这次出行都靠百度地图导航,坐公交车很方便

铁路公园不大,是以前的铁路改建的,走一截就可以看到一截隧道,不要门票,可以去悠闲的转转

铁路公园转完,出来步行到公交车站,直接去了普陀寺,不要门票,门口还有赠香处,怀着对佛教文化的无限尊敬在普陀寺没有拍照片,直到出来的时候买了出名的素饼拍了一下,我比较喜欢甜食,所以还觉得不错,不过同行闺蜜觉得太甜啦

从普陀寺出来我们步行去了猫咪博物馆,随处都是猫咪的涂鸦,很有意思,小东西特别多,某些人一进去就开始了购物模式,还要送我们这个那个的

原本想去了沙坡尾再去厦门大学的,一看时间快2点啦,害怕来不及就直接去厦门大学啦,厦门大学南门就在普陀寺旁边,厦门大学门口会有很多黑导拦住你说带你进去,不要门票撒的,因为之前做过攻略,说有可能带你翻墙进入,并且厦门大学本身就不要门票刷身份证就可以直接进入,我们果断无视这些搭话的人,直接去刷身份证就进入厦大,(▲▲▲厦大的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中午12点到中午2点,下午5点半之后。周六周日全天开放。 旺季的时候可是要提前一点去排队,因为厦大会限流。)在去的路上就不该给她们说有个盖章本这个东西,路边小店买了3本,噩梦开始了,我们就直接从厦门大学南校门直奔芙蓉餐厅吃中午饭不过不得不说南北方口味差异太大,我们没有感觉到一点点好吃

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逛校园,厦门大学没有让我失望,很漂亮的大学,芙蓉隧道就在芙蓉餐厅旁边,涂鸦很漂亮,感觉很好就是太长啦,这就是噩梦的开始,说是有一家盖章本上的要盖章的在隧道的尽头,所以我们就走走走去盖章走到头再走回来,我直接觉得腿不是自己的啦我就不一一介绍图片是哪里啦,我相信每个人看到的感受到的都是不一样的东东,这才是旅行最吸引人的地方

厦门大学有“谈情说爱去厦大,歪门斜道读鸟书”一说。具体为什么这么说,实地来体会吧

我们逛完厦门大学,就想直接去白城沙滩,又不知道从哪个门出去就到啦,拦住一位同学问路,同学给我说,唠来唠去就到啦,我自己理解了一下人家说的是绕来绕去就到了好吧我懂啦正在我们不知道咋走的时候,就走来了很多人,都是一个男孩子牵一个女孩子的手走过来,我特别气愤,这里是学校好吗,然后我就问呢个旁边带队的老师“请问你们是白城幼儿园的么,我想问一下白城沙滩怎么走”是的人家都是小萌娃

某些人一见到海直接失控啦,不管水凉不凉直接走进去不愿意出来,结果晚上就上吐下泻的,幸好我们出发前带足了药品台风刚过沙滩上还有很多树枝撒的,水也是很脏,不过不影响我们这些难得见到大海的心情

看到这个米老鼠了么,如果想和他拍照就把钱准备好,是的我们花钱拍的,有钱就是任性

白城沙滩出来租了个3人自行车准备骑回曾厝垵,我们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厦门的路都是上坡下坡,实在是累的不行,如果是女孩一起还是慎重考虑一下租自行车的事情

我们艰难的回到曾厝垵,某人就吃了药躺到啦,我们就只好自己出去觅食,吃的很多,但是喜欢吃的很少,南北方饮食差异太大,但是不得不说曾厝垵真的很热闹也很有逛头,文艺青年的天堂,累了一天可是我们还是逛的不亦乐乎推荐厚吐司,真的很好吃,还有大芒果六块一斤,帮你削好切块真心好吃八婆婆烧仙草一定要吃6块一大杯阿拉伯大烤肉如果不介意是鸭子肉可以尝尝,对于我们这些新疆长大烤肉必须是羊肉,表示接受不了肉粽,海鲜粥还是味道不错的

结束一天行程,回到酒店睡觉

回酒店之前给某人带了一份虾扯蛋,不过最终还是让我们吃了,某人完全没有任何食欲,温馨提示大热天不要再海水里站太长时间,不然吃货会后悔的

休息一晚上睡的美美的,某些人也是满血复活啦,去公交车站不远处黄则和解决早饭,吃的东西很多推荐花生汤,和肉粽很好吃,吃完直奔公交车站,厦门的公交很方便岛内1块,出岛2块,今天我们计划去了帆船俱乐部去坐帆船出海,提前在马蜂窝定好的票,失算的没有带太阳帽,结果就是黑黑黑黑黑

下了公交车距离俱乐部还有800米左右,我们就一路步行过去,沿途风景也很漂亮,拍拍照走走没有感觉累就到达俱乐部啦

坐完帆船出来,某人说去一下集美学村,我们就导航去啦,结果失望失望,也可能是刚台风过后,都在维修,所以没有觉的建筑群漂亮路过华侨大学,回来的时候从华侨大学后门直接横穿校园走到前门可以省下很多路程

下午回到曾厝垵又开始逛吃逛吃,最后在晴天见的冰激凌中结束一天的行程

晚上回到酒店打包所有的行李,约好第二天的车,在厦门滴滴打车也是很方便的,第二天一早我们要去中山路定好的酒店。

一早起来拖着行李直接去中山路,放下行李直接去方特梦幻王国,方特现在广告很多,又有很多知名节目在这里拍,所以直接进入我们的预定行程,还是挺有意思的,很值得去,我们所有的室内项目都玩啦,室外项目选择性的玩了几个之后果断放弃了极品飞车,原因只有一个怂

打钩的都是玩过的,没有打钩的都是放弃的,原因就不用多说了,怂怂怂,总体来说一天的时间不太够用,我们淡季来的每个项目排队时间还不太长,不过推荐推荐还是很有意思的,吐槽一下某些人,自己强烈要求去鬼屋可是进去了以后一直走最后面,为了不上前面寄几把寄几的衣服都撕破啦飞跃极限感觉很棒强力推荐,聊斋也很有意思,演员和特效完美结合决战金山寺剧情人人都知道,亮点在从船上下来以后走到一个大屏幕前,白娘子水漫金山然后对面突如其来的水柱让我们有点蒙圈还好我们比较靠后头顶有挡水的台子,看到前排湿透的人表示同情

一天的行程结束啦,真心累,回到酒店洗澡以后出来在中山路解决晚饭,(因为玩了一个水上项目,三个落汤鸡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洗澡,以后再去一定要买个厚实的雨衣)还买了一个大芒果切好回酒店吃,太好吃啦

一起来就打车去码头,今天计划去鼓浪屿,晚上住鼓浪屿,酒店提前定好啦,去之前一再强调岛上不买任何东西,岛上没有机动车全凭甩腿走,撒也不买不买,当然这都是废话,等到了店里所有人都忘记了这个事情,今天在网上购买了鼓浪屿5大景点联票,先去了日光岩,登上峰顶可以看到鼓浪屿全景推荐去不过也只有我一个人上去啦,某些人说太重怕把台子压塌就不上去啦,峰顶一次只能容纳30人,确实很挤,日光岩出来去了郑成功博物馆没撒意思,刻字博物馆也是很小,钢琴博物馆爱好钢琴的人应该觉得挺有意思,对我我们这些音痴来说没撒想法,风琴博物馆也是一个性质,不过一次可以见这么多乐器也是涨姿势的菽庄花园有个迷宫,里面可以找到自己的属相,我们暴走一天啦也是没有心情去找啦

这个是我们住的酒店前的一棵大榕树

走了一天回到酒店,倒头就睡,某些人还说要起来逛夜市也是直接睡了过去,一直到大天亮晚上我们住在鼓浪屿,推荐在岛上住一晚,第二天再悠闲的逛逛再回中山

第二天我们就睡到自然醒,完全忘记说要看日出这回事,起来后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然后就开始闲逛晃悠到教堂这里看到啦很多同行,大门是锁的我们就准备在外面随便拍拍好啦,这是过来一位好心的大哥,问我们是不是影楼的,我有点蒙圈他会算命么后来才知道影楼进去拍照的很多,所以这个大哥也放我们进去拍了拍全景,真是个好人

然后直奔龙头路,开始悠闲的逛吃逛吃张三疯奶茶,林氏鱼丸,赵小姐的馅饼,苏小糖的花生奶糖,陈罐西氏红茶,桂莲花茶,联邦调茶局,凯特绵绵冰不过有点小贵一份58块,叶氏麻糍10块一份很好吃,我们来啦

结果就是大包小包提着,完全忘记了撒也不买的宗旨,女人的消费全凭心情我完全信啦下午也是拿不动了的情况下,准备回中山路啦,回到酒店把寄存的行李拿上,幸好住的离码头近,出门就上船,再多走一步我就哭啦回到中山路,吃了顿烤鱼慰劳了一下自己,实在吃不惯南方的饭

早上6.20✈️去北京,我们4点就起床啦,定好的送机专车,一早就来接上我们去机场,大首都我们来啦好朋友来机场接我们直奔家里,妈妈做好啦大盘鸡等着我们,终于可以吃顿饱饭啦,吃饱喝足和暘总干儿子玩耍一会,就送我们回酒店啦,因为来次大首都正好又赶上每个月一号有乐队伴奏的升国旗,所以计划第二天一早去看升国旗,酒店定在王府井大街离天安门广场比较近,我们到达酒店就准备早早睡早早起不过大首都的房价不是一般的贵

一大早我们穿着最厚的装备出门去天安门,说实话我们从温暖的厦门来到北京又碰上北京降温,是近期最冷的一天,早上呢个寒风刮的么差点就把我们刮回温暖的被窝啦,还好看升国旗是计划了又计划的事情,不能中途放弃我们离的近又出门早还以为我们是最早的呢,结果到了才看到排着长队,下车就赶紧去排队,结果快到进广场的时候发现需要身份证好像没有带,三个人开始翻随身的包包,还好我们检察官同志出门身份意识比较强把我们三个的身份证都装包里啦,不然我们会哭死在首都的黎明的,幻想中整齐的护旗班威武的乐队奏起,看见帅我一脸血的,然后就是奏乐结束,我们都没有看见升起来的红旗,被旗杆挡住了,没有风国旗没有吹起来,完全没有看到,还有就是前面人山人海的人头,这会就想我咋就没有两米八呢无奈之下只好等天亮了和国旗还有天安门合个影算是了啦我们的心愿

看完升国旗果断坐公交车回到酒店,然后钻进温暖的被窝,补充一下元气,两个小时后才起来,走到公交车站,坐公交车去了景山公园,因为故宫太大,天气太冷,我们太累,所以我们只想在景山公园山顶看看那个黄圈圈,并且景山的高度,对于我们新疆来的小伙伴,根本就不是个事

这张照片我只想说主角是谁反正我看见啦

从景山公园出来我们就去了什刹海,荷花市场,路过秋栗香,看见啦么长的队伍,直接放弃,说去荷花市场里面全聚德吃烤鸭,谁知道等我们到了地方人力都闭餐啦这个时差害死人,一怒之下回到秋栗香果断站到队伍里去排队,她们两直奔护国寺小吃店去吃午饭去啦,我在坚持了1个小时40分钟后,满足的抱着3袋栗子去吃我的下午饭去啦,我信了这个季节如果你的好盆友给你一粒秋栗香的栗子,友谊一定会天长地久的内心深处鄙视了自己吃货的本性

等我胡乱吃点饭出来,我们准备去南锣鼓巷转转就回酒店,走到地方才看到通告说是在维修主街道真是太太太直接回酒店躺到才是正经事,不过倒不是太失望,这个季节的北京本就没有什么好逛的,这次北京之行主要是某人要来看看干儿子,我们这些当姨姨的也就义不容辞的转道一起来啦只想说干儿子好乖好乖

今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一大早就被接到酒店开吃大餐,吃完送我们去定好的酒店休息一下,顺便给暘总干儿子拍了一套艺术照,下午又接出去吃了头一天没有吃上的全聚德烤鸭,一天就在吃吃吃中度过,相聚的时间过的真快,回到酒店打包行李的时候突然发现,假期就这么结束啦,明天一早就要回到我们可爱的大新疆啦

一早直奔机场,首都拜拜,等你没有雾霾啦我再来看你。拉条子!大盘鸡!烤肉!我们回来啦

序言

这次旅程主要是好朋友能聚在一起出行,心情是不一样的,每一次出行每个人看见的东西和感受到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写这个游记也是为了记录生活中美好的时刻,整理的比较粗糙,分享给大家也是想分享我们这次旅行中快乐的点点滴滴,希望对想要出行的朋友能有一点点的帮助!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23 17:26

引用 笋子 发表于 2016-11-23 17:26:24 的回复:

回复笋子:谢谢亲

2016-11-23 18:31

我不是寄几把衣服扯破的!是你扯破的

2016-11-24 13:31

引用 李旸 发表于 2016-11-24 13:31:05 的回复:

回复李旸: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28 09:53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11-28 09:53:58 的回复:

回复sherry:你是说厦门么?我们因为是北方人,南方饭吃不太习惯,不过我觉得林氏鱼丸,绵绵冰,馅饼,甜点类都挺好吃的,肉粽海鲜粥都不错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