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天+天津3天的穷游攻略

sunday LV.8
2016-11-22 23:59 265/6
  • 出发时间/2016-09-22

前言

本来想写一篇有文艺气息的游记,发现写了一会实在编不下去了,所以还是本色出演,一切以叙述来写这篇游记吧!全程都有省钱小攻略,主要是因为穷。还有很多是品尝美食的。全程手机拍照,相机太重,就没带过去了。
          回来之后一直没什么时间写这篇游记,导致过了一个多月才写好。住宿没有写进去,想着有时间的话单独写出来。一路住的大多是青旅,有趣的事情也挺多的。
     首先说起为什么想去北京了呢,完全是脑子一热的决定,虽然之想也有想过要去,但是还是在徘徊中,本来要去新加坡的,但是签证还是不过,上次也没有过,这次不死心再申请了一次还是不过,看来我和这个地方是无缘了。然后签证被拒以后是打算去台湾的,回去老家办理台湾通行证刚好遇到中秋放假,所以计划又不成功了。最后经过和朋友的商议,决定去北京,我在回广州的车上就买好了机票。接下来的一切就是等待了,还有出行前的准备。
    有错误可以指正,有疑问的朋友我尽力回复,也可以加Q讨论549019979

行程计划

本来是打算7天左右的,然后发现机票那时太贵,只有10-4号回来最便宜,因为这个理由导致行程有12天了。看着省钱, 其实花了更多钱,不过难得出去一次,就玩得尽兴吧!
北京:
9-22广州北京
9-23天安门、景山公园、三里屯
9-24南锣鼓巷、北锣鼓巷、北海公园、什刹海公园
9-25天坛、大栅栏
9-26北京大学、中关村、清华大学、圆明园
9-27国家博物馆
9-28鸟巢、北影、颐和园、簋街
9-29十三凌(定陵)
9-30长城
天津:
10-1五大道、津湾广场、劝业场、瓷房子,
10-2意大利区、古文化街、南市食品街、天津之眼、
10-3洋货市场、海河外滩公园
10-4回北京广州
最开始的计划不是这样的。不过大部份的地方都去过了,只是顺序变换了。
走的景点也是大众都会去的,因为第一次去,也不熟悉,这样还是比较保险的做法

费用

因为是两个人去的,消费都是AA制,下面按一个计算
机票往返930
天津往返110
住宿50*13=650
吃饭80*13=1040
交通卡100
其它车费100(坐地铁、租车
景点门票200
主要花费就是这些,一个人平均下来3200,因为是穷游,所以住的地方不挑,吃的倒没限制,喜欢的就点了。

行程前准备

大概的事情交代完毕,接下来就是行程的详细记录了。有点长,因为强迫症,要求把每个小细节都要写。
1>订机票
2>定景点行程
3>订房

1.订机票
买机票的话很多人会用“去哪儿”这个软件,但是用了这次以后我觉得实在不好用。之前我买机票也是喜欢用去哪儿,因为比较便宜,和“阿里旅行”对比起来会便宜一点点,有时一样。但是“阿里旅行”多了两个好处,一个是出票速度很快,10分钟就出票了,还有到出发那时可以在线值机。然而这两个功能去哪儿是没有的。不提前值机的话很难选到好的座位,比如靠窗的。所以下次会用“阿里旅行”多一点,“去哪儿”就是辅助。
关于机票省钱方法,首先是出发地点附近机场。
比如我是广州的,附近的机场就有佛山机场和白云机场,如果是起初按照白云机场走的话最便宜价格在1200左右最低也是单程500多的,而且去的时间也不好,回来的时间也不好。超过了晚上12点了。果断是要pass了。如果是佛山机场的话,起初感觉可能会比较远,因为都不属于广州市了,但是看了地图以后发现距离比我去白云机场还要近,只是坐车有点麻烦,要转一次公交车。白云机场地铁能直接到,但实际去佛山机场整个坐车时间并不是很长,顺利的话2个小时就到了,到白云机场也要一个半小时了,所以多了半个小时也没什么。而且这个机场能飞的地方不多,所以国庆也不是很多人。真心不错,就是设施稍微差了点。然后佛山机场往返时间都不错,23点20分到了,票价也便宜不少,我买的时候还不是最低价,最低的时候单程低到300多。因为两个地方都是晚上到的,都要在附近住一晚,所以如果订了机票,就可以把房订了。

2.定景点行程
景点的话上“蚂蜂窝”网站上都可以查到,把名字记下来。然后要去吃东西的地方也记起来。接下来就要安利一款超级好用的地图软件了,“奥维互动地图”
优点:
可以自定义各种标签的图案,
可以下载离线地图
可以画线路
手机和电脑都有客户端可以编辑
缺点:
不能用搜索功能,不知道其它手机会不会这样
规划路线功能不强大
所以还是结合“百度地图”比较好。但是百度地图的收藏点全是一种星星图案。
下图是我用奥维编辑好每天要去的地方,要吃饭的地方,要住的地方。可以用不同的图案。

3.订房(土豪可以略过了T.T)
首先说明一点,千万别用国外的网站订国内的房,(我订的是青旅,其它的就不知道会不会这样),感觉自已真是日了狗,价格贵了不说,评价也是不准确。很多缺点也没讲出来。国内还是用去哪儿或者阿里旅行好了。
订房小技巧:
如果说要去一个城市比较大,景点又比较多。时间也长的话,可以选择就近的地方订房,这样可以节省去景点的时间,也可以体验到更多不同的住房体验,但这只对于青旅比较有意义,如果选的是酒店,离地铁又近,那就不用换了,因为每换一次都要搬一次行李,衣服也是,对于妹子来说那是相当的麻烦的。
关于价格、地理位置、环境。这个还是挺纠结的问题,便宜的要么就是地理不好,要么就是环境不好,所以在选房子的时候,价格不要选太低、位置选择在有地铁近的地方,环境嘛,这个看图片和评价就有结果了。但是也不要抱太大希望,因为很多事情是无法预料的。
如果是假期出行,又是热门城市,一定要提前订好房,不然到那时再订很多都没房了,运气好的话或许能找到,不好的话只能加钱住贵的了。

一9-22广州—北京

等待了几天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了,因为飞机是晚上8点的。所以广州这边去到佛山机场的时间还有很多,到了下午2点钟我才出发,到了那边还可以吃个晚饭再进去,因为要和基友在佛山机场会合。他从深圳过来。要坐大巴,看来早到也是没有用,还是要等。

下午5点多我才到了机场,因为中间坐过站2次,耽误了点时间。基友比我先到了,在机场那里等着,然后吐槽说尼玛不看地图完全看不出来这里是机场,以为自已从错车了。当时没拍照,上一张街景地图感受 一下。入口是军事管理区,我天,真不容易发现

眼看时间也还早,就上美团看了下附近有什么可以吃的。吃了晚饭再进去,然后看到旁边有家“仙庙烧鸡”没错,真的要安利一个这个店,店里菜品很少,份量多到吓人,价格实惠,而且很好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烧鸡了。不过装修风格就一般。两个人最后还是吃不完,吃到超级饱了。北京回来以后我们再去吃了一次。

烧鸡酥酥 的皮,里面也不多油,但也不干,真的是肥而不腻。
茄瓜很清淡,这种做法也是第一次吃,挺不错的,有蒜香。

腊味饭,典型广式味,排骨腌制过,特别入味,腊肠也不会有腥味,饭也煮得也不错。唉,就 是份量太多,吃不完可惜!!

回来再吃一次。哈哈

青菜特别嫩,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青菜都是一个做法,依然蒜香味。

这个粥虽然不是特别好吃,属于中等水平。但是份量太多了吧装着一大盆感觉被当猪养了。

吃饱了以后就跟着人群进了那个军事管理区,里面不能用手机拍照,所以都没拍照,从入口坐一个接驳车到机候机室,这个接驳车也是够特别,全方位风景观赏,就是那种看楼的电动车。太多人坐一起感觉随时都要掉下来一样,还好就坐了几分钟就到了。

候机室特别小,和一个普通车站差不多。好处就是设施太容易找了,马上就把机票打出来了。因为没有提前选座,所以剩下 的都是没有靠窗的了。基友是第一次坐飞机,想要选个靠窗位置看来只有回程的时候提前选座才有机会了,不过晚上能看的东西少很多。倒是飞机上看城市灯光还是挺漂亮的。

起习前抓拍一张。经济仓比较挤,上个洗手间坐外边的人都要起身,空姐长什么样都不记得了,大概就是不能让人记住的类型吧。漫长的3个小时,看了飞机的书,没什么内容,一下就看完了,坐我旁边的是个男的,全程睡觉。我当时还想着会不人有个美女乘客呢,看来是想太多了。哈哈。实在无聊,手机也不能开机,飞行模式也不行。我也选择了睡觉。

11点半到了北京南苑机场,因为挺晚的,没拍照了,拍了下这个市内机场巴士的线路图,感觉还是很方便的。这么晚了还有车坐。不过我们是订了附近的房,所以没有坐

走出门口就开始下大雨了,卧槽,原来的好心情差了好多。还好订的房在附近,走到门口的时候准备打车过去,这时电话来了,一个北京的电话,电话内容大概就是我订的那个宾馆有车来接送我们,问我们大概多久到,我报了位置以后就挂了电话。基友说会不会有诈呢。刚到北京不会就被坑了吧,也没问接送要不要收费的。然后想着如果要收费不如自已打车过去算了。想了下又打了个电话过去问了下接送要不要收费,对方说不用,我说我们自已坐车过去,她说不要坐车,接送的 人马上就到了,感觉还是挺热情的啊!
        等了10多分钟电话响了,看来接送的人过来了。然后根据他说的找到了他的位置,是一台面包车,司机是一个看上去像黑社会的人。。而且开车特别猛,脾气也是冲冲的,卧槽,我和基友使了个眼色,不会要被拐走了吧,赶紧的发了定位和我要住的宾馆给我哥的微信。以防万一嘛。心里有点发毛。不过一会司机打电话了,原来还要接两个人,这时心才定了好多,看来是真的接人来的。不是拐卖人口啥的这就是来北京第一个有趣的经历,哈哈,出门还是要多留个心眼是对的。
      住的地方也没拍照了,就是普通的小宾馆,90多一晚,双床,还算对得起价钱。我们对住的要求都不高,洗了澡都1点多了,然后两个人对房间的物品全都研究一番。也是够无聊的,。2点多才睡。

二9-23天安门、景山公园、三里屯

宾馆附近的环境。天气一般,但也不会差到那种呼吸困难的感觉,在概是因为我习惯了广州的空气吧。雾霾确实很重,这里是郊区,环境也是一般,或许每个光鲜城市都会有这样的地方存在吧。
      在附近随便吃了个早点,味道一般,不过很便宜,吃完就去坐车了。

进地铁站的时候拍的一张线路图,站台太多了,市区交通真的很方便,班次也多。所以住在市区的很多地方都能坐到地铁。但是时间也不是很快,要停太多次。下班时人也是很多的。
     进了地铁第一件事就是买交通卡,很多人以为来旅游就不买这个卡,其实超级好用,坐车有打折,还不用去机器排队买票。反正回去的时候 都可以退的,但是我没有退,当是纪念品吧,我喜欢收藏交通卡。

做了好多这样有趣的广告

离国庆还有好多天,但是天安门这里已经很多人了,进去要排队,速度还算可以,很快就进去了。

一过了安检就看到这里有个小卖部了。正好口渴,过去看看有没有水买,看到前面摆的全是5块起的,但是我看到价格小标有个“冰纯水”才2块,果断问他要买这个,他指了下旁边的角落,原来便宜的藏起来卖了。,之后的所有景点水都是挺便宜的,2块的康师傅,有时还卖1块,真假就不知道的,喝了好像也没什么事。我对水没有要求,能喝就行,卧槽,又是因为穷

以前在照片中看感觉很大,现实看到觉得和普通的城楼差不多。没有太多惊艳的感觉。天气不好,没拍什么照片了

进了天安门,在里面转了一下,到了故宫门口,没有进去,门票60,有点小贵,加上不是特别大的兴趣,人太多了。
    看了地图沿着侧门出来了,准备去景山 公园。据说2块钱能看到故宫全景,最爱这种超值体验了。
    走过去的时候被一个阿姨问起地铁站怎么走。我也是刚到这里。。。。但是还是用地图帮她指了下方向。然后是和我们走同一个方向,以为阿姨是要套路我买什么门票啥的,原来是想多了。
    路上看到有卖酸奶的,5块钱,(其实后来小巷子里卖3块)。试了下味道还不错,但也没特别好喝那种。

路上看到这个特别的复古旅游巴士。票价忘记看多少钱,坐着转下北京的景点也是不错的选择。

买了票就进到景山公园了,一入大门是这样的,看来要上去的最高点就是那座亭子了。

走这样的台阶上去,人不算特别多。不过空气倒是挺好的,外国帅哥,真不是要拍你啊

很快就到了山顶了,可惜雾太大了。不过这真的是物超值了。这里看到的故宫很大,看来下次有机会过来的时候还是要去看看。这个位置就是北京的中

在街上有很多这样的迷你电动车。样子好可爱,不过广州没有p

据说北京的涮肉很出名,但是老字号的没有去,就在美团随便找了一家比较近的,就在故宫附近。价格也值,才100块就有这么多东西了。味道还可以,因为没吃过另一家的,所以只能对比广东的火锅,起码这些肉还是比较新鲜的。酱料配菜很好吃,吃了好多。后来想喝汽水,问了服务员多少钱,这时美女店长说美团好评的话这个就送你了。,哈哈,因为这个我被收买了。好评了。

份量也是够足的,果然北方的饮食和南方不一样,后来又加了两串烤羊肉。吃完又是走不动的节奏了。

吃完饭就坐车来到了传说中最大的优衣库,在三里屯。原来不知道这个地方的,是因为那个视频才知道的当时太火了。下午不是很多人,但是能看到的确实很多帅哥美女。

晚上的三里屯人就多了很多,沿着这个地方我们走到了尽头又走回来了。晚上的美女更多了。都快要忽略了风景了。苹果商店依然是热闹,也凑热闹进去体验了一下,虽然不是果粉,但系统设计和外观确实不错。

逛完三里屯也该回去了。到了住的地方肚子正好有点饿。就想去吃点东西,然后就看到了这个我认为是黑暗料理的食物了。店名叫护国寺小吃,据说还是很有名的店,但对于南方人来说,这个太甜了。
下面的东西忘记叫什么名了,当时点了一个套餐,热门的小吃都有。唯一能吃完就是那碗粥。其它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

三9-24北海公园、南北锣鼓巷、什刹海

今天的天气依然不太好,雾霾很重,不过没有下雨算是不错了。来到了第一个点“北海公园”票价挺便宜,所以买了联票,20块,可以上到白塔。

这里主要就是有一个很大的湖,这个湖已经占了这个景点很大一块了。本着花了钱就要走完的心态,我们把里面都走了一遍,所以旅游要趁年轻,老了以后走 不到多远就累了。

是不是有种在哪里看过的感觉,这个就是小学书本上那个“让我们荡起双桨”照片,就是在北海公园拍的。我小时候就是很想去书本上出现过的地方。虽然过了这么久才实现,但觉得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总会想起童年的美好时光。

逛完北海公园就 要去南锣鼓巷,当时网上说这附近有个叫秋栗香的店,说是超级好吃什么,排队都值得,我过去看到真的是有很多人在排队。

排队期间太无聊, 买了点瓜子,味道和外面街上卖的关不多。

半小时才买到的,刚拿到的时候特别热,走到附近的kfc休息了一会,放凉以后吃了几个,不知道是不是不地方不一样,我和基友都觉得很一般,也不是很香,和广州卖的差不多。结果就是不值得排长队去买。

南锣鼓巷的入口,真的好多人,和其它地方的美食街差不多。都是卖那种烤的东西,果汁什么的比较多。

看到好多地方这个店都在排队,我以为是不是很好喝,买来发现我其实喜欢那个颜色而已,味道一般。12块钱。

做水果糖的,很有创意,倒不是说好不好吃的问题了。就是有趣吧,有纪念意义

北京必吃的酸奶,确实不错,8块钱也是值得的。和外面包装那种有些不同,有奶香味。店里人数爆满。

没有花哨的包装,设计,却有纯正的味道。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纯正就是比超市那种好喝多了。

很快南锣鼓巷走完了,来到了北锣鼓巷,完全不一样,这里人很少,建筑也很古老,更能感受到这就是老北京的生活,在这里慢慢的逛也是挺有意思的。

下午就到了什刹海了,速度好快,本来这里打算快晚上来的,可以看到酒吧街。走路的话就沿着湖边的路走就好了,转一圈也要些时间,在湖边给人画画 的人们。

卖大碗茶的,卖的是情怀,价钱随意给,挺有意思的。试了茶也不错。

转了一圈也差不多到晚上的时候了。晚饭本来想去烤肉季吃的,网上说评价还可以了,但是人太多了。所以出来随便吃了, 看到了一个吉野家,点了两个套餐,吃得 好饱,这两天吃很多小吃,主食都没怎么吃。

酒吧街每一家都很特别,都有自己的风格,不过大多是游客比较多,比较少人进去,途中也遇到很多拉客的人,文艺在这里已经没那么重要了,更多的是商业化,毕竟租金这么贵。走了好久才找到这家网上很热门的声声慢酒吧,看到真人确实够帅,而且这里的围观也是最热闹,里面满了。

这种开放式的设计不错,让外面的人不进去消费也能听到,好不好听就不会评价了,环境这么吵,也听不太清楚。

后来逛到一家有跳钢管舞的酒吧,围观的人特别多,我也看了一下,哈哈,身材确实不错,然后跳完了以后工作人员就搬了唱歌的东西上来,围观的人全散了,这对唱歌的人是有多大的打击啊。

四9-25天坛、大栅栏

今天就打算去两个地方所以行程也是不赶,8点多才起来,出来随便吃的早餐,炸酱面,真的好难吃,很甜,可能口味习惯不同吧,蛋花汤好喝,吃过好多次都不错。

天坛里面,环境不错,不过天气太差,一片灰蒙蒙,适合散步的地方。

天坛和书上的图片看起来差不多,做工也是很细致

用玻璃围起来的说是最初的石材,没有修建过的。

天坛的立面木制剖面图。真的是精湛的工艺。同是也看到了很多历史的祭祀文化,和用过的器具,但是没有讲解器只能了解字面意思。

看到这么大一块地第一个想法就是,要是在北京我也有这么大一块地可值多少钱啊。

其中一个花园,因为是乱逛,所在坐标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种了很多花,较为安静

看了百度地图,发现还有一个景点没去到,但是距离很远,所以决定不去了,直接找出口,因为也到了吃午饭时间了

。。。这个完全是意外发现的景点,大栅栏,本为计划是直接去吃烤鸭的,但是车不能直接到,后来走了这个小巷子,没想到里面超多人,而且建筑也很有特色

走了好久才来到这里,四季民福烤鸭店,在小巷子里,很难找,但是都有很多人在排队了,店面很小。

看别人桌上在切的烤鸭,这等待过程可真是久啊,而且这切也花了好长时间

炸酱面,配料还是挺多,就是那个酱很难吃

卤煮原来是放的猪大肠,吃了一小块,没吞进去就吐掉了,超难吃。

勉强还可以的生菜

我天,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上来的烤鸭,半只就这么点了,味道还行吧,不过没有想象中那样神奇,可能我期望太高了吧

吃完饭以后就一直在这里逛到晚上了。

这里很大,卖吃的和工艺品都有很多

晚上的时候逛到了胡同里面了,可以体验到老北京的生活。

宵夜吃了附近的老字号,爆肚冯,羊骚味太重了。。。。口味一般,估计炒着吃好吃一些

五9-26北京大学中关村清华大学圆明园

今天想租单车骑的,没想到下雨了,不过很小,所以走路在北京大学逛了一会,感觉人很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课的缘故,然后也不像想象中那种感觉,建筑和普通大学差不多。逛到了中午的时候想去食堂吃饭来的,但是进去发现要卡才能吃饭的。。很多个食堂都是这样子。算了,计划去中关村那边吃

到了中关村随便逛了一下,打到一个卖数码产品的广场,不知道 是不是网上说的那个中关村广场,感觉太小了。配件什么鬼的都没看到。人也是不多。然后开始找吃饭的地方了。好了,接下来要特别安利下这个吃饭的地方了。南京大排档,听名字感觉很low的气息,但东西真的很好吃,价格适中,不过在计划中也是有定这个点的,网上说味道还不错。
     这个 地方还是挺容易找的,进门口的时候感觉这个好有特色啊!复古,如果是晚饭还有人唱曲子,后面我有写到,因为我又去吃了一次。

民国美龄粥,基友很喜欢吃,我觉得还可以,因为有点甜,要是没有那个甜就好吃,牛奶味。

薄饼牛肉松,要是能淡点就完美了,很好吃,这个来做炸酱面估计也不错。
煎饺,皮薄馅多,特别是肉,满满的,这样吃真的好满足。,好吃

用这个薄饼来皮牛肉的,这样吃完皮了还有好多牛肉

烤鸭包,这个我还是第一次吃,第一感觉就是肉好多啊,还有肉也很新鲜,不会有骚味。

虾黄豆腐,豆腐很软,咸度刚好,加了虾以后有鲜味。属于清淡系的菜,吃完也不觉得腻

这个酸梅汤,超好喝,和外面卖的那种不同,这个味道浓多了。他们酸梅汤是一大壶装着的,一起有6壶左右放在个小推车上,我以为不收费的,就一直倒,当时人很多都很忙,就没问了。我们喝了8碗。(后来去另一家发现,这个其实是要收费的,28一壶,差不多6碗的量了。)

结账时用了美团的100-15。所以只付了100块,100块两个人吃到饱。来北京这几天吃到最饱的一次了。

吃完饭走去清华大学,找了好久才看到一家租单车的。20块,说什么包能进清华。不限时。因为清华现在是上课时间,不允许进入。我开始以为是假的,直到后来我在经过正门的时候,原来真的不能进去。
    交了押金以后就根据店家说的从南门直接骑着进别停下来。

看地图找到了南门。打勾那里就是了。有单车的话直接从南门骑着进去,别停下来。我和基友试过没有问题。汽车估计就不行了。

必到的景点。

出来经过的地方。正门有保安守着,进去的办法还有一个,门口有很多租车的黄牛。我问了下15块能进去,还租台车给你,但是,我觉得这个其实还是有风险的,因为抵押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押身份证,一种是押300,前者风险大,因为很多东西一个身份证就能办到的。比如什么信用卡之类的,所以抵押最好别用身份证。然后抵押300的话如果那个人不见了,你就亏了300 。那车估计买来就100多。卖出去也不值钱了,所以租车还是去档口好一些,别贪图便宜。

出来清华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纠结了一下去圆明园或者颐和园,看地图觉得走过去圆明园也是不是很远,进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但是因为是下午,越往里走越少人,不过感觉很特别,一大片绿色,一种安静舒适的感觉。经过这片荷花池的时候有雾,有种仙境的感觉哈哈,那个

走出去的路上经过一个湖,天快黑了,马上拍一张。可惜没有带相机,手机拍的效果不怎么好。

夜幕下的湖面很静,感觉自已不像在北京

到了出口,天已经黑了,出来的地方刚好是清华大学后面,随便吃了个晚饭。出来的时候经过一个卖烤生蚝的小摊,是一对年轻的情侣在卖的,看着还挺干净的。买份试试味道还不错。

六9-27国家博物馆

今天第一次看到北京的蓝天,而且空气质量超好 。

今天的早餐也比之前吃的好吃。而且还便宜。看到很多本地老人和上班族来吃,我想应该不会太差的。

经过漫长的安检终于到了国家博物馆了。其实前两天就要来的,但是当时我穿拖鞋了,不能进去。卧槽,到这里排队的时候才发现,然后两个人又出来了,再预约了今天的。

网上订的电子票还要来这里换纸质票,感觉有点麻烦,直接身份证刷还好了。

对面这个门是现场用身份证领票的。感觉没什么人

下面就一波图了,博物馆真的很大,如果仔细看一天也看不完的。我们是边走边看,没有租讲解器。

各国送给中国的纪念品,东西太多了,只拍了一些。种类大多概就是玻璃餐具,画,金属的餐具

半天就看完了,每个馆都去了。抱着难得来一次,不能浪费的精神。坚持走完。哈哈。
2点左右就出来了,发现午饭还没有吃。就坐车来到了这家烤肉店,(烤肉刘)本来是没打算来这的,但是离得最近。所以就选这家了。地方不好找,走了好久才找到。我想这么难找味道应该很不错吧,第一次吃这种烤肉,其实味道还可以,肉也挺新鲜,就是吃完以后太腻了,两天不想吃肉。
美团下的单,两个人119

放在铁盘子里烤好香,肉还有滋滋的声音。要自已用夹子翻,不然一下就糊了。

臭豆腐没动。这个饼也不好吃。因为是套餐配的,如果点之前问下能不能换是最好了。比如换个炒饭不错。我们后来是加的一个炒饭

蔬菜烤出来好好吃。

七9-28鸟巢、北影、颐和园、簋街

今天去的主要地方就是颐和园,但时间应该不用这么多的。所以上午来鸟巢这边走走,依然是觉得不来可惜了。。。但是天气真的太热了。早上又挺凉快。中午要热死人。没有太多惊艳,电视上看过了。

可能是淡季也不是周未,人不多。

北影 的大门 没看到豪车啊,美女也没有,好像没见到几个人。当时是1点,估计众干爹来得比我们早。

颐和园最大的地方就是一个湖了,来个全景

走走山路不错,和圆明园不同的感觉。能听到鸟叫声,这种安逸的感觉真好

蓝蓝的天,蓝蓝的湖水。

湖边有很多画画的学生,目测这个是个美女。但没看到脸,哈哈。

还挺有诗意的逆光照片

这个是虐狗用的。

逛完颐和园出来就去了簋街,看网上说很多东西吃

店太多,但都是吃小龙虾的多。实在找不到吃哪一家好些,而且基友说小龙虾很不好吃,后来到了街尾,上了美团看到的这家。就点了一盘小龙虾,都到了140了。,不过份量可以,要的微辣,但是觉得还是好辣,味道一般吧,不如吃小的虾好吃。吃到最后没吃完。

八9-29十三凌(定陵)

今天的计划是去定陵,不过是定在下午,所以先到了昌平区,因为明天要去长城,住昌平区感觉比较方便些。但是,总结起来定陵真的没什么好逛的。地方很小。如果对古文物有特别钟情的可能会有兴趣。其它的陵都没有去。所以下次不会再来这里了。
早上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地铁到了昌平区,下车看到和市区还是有区别的。和其它城市的郊区差不多。

正好遇到修路,有点塞车。

今天拍的照片很少,没什么可以拍,定陵那边是陵墓,也不适合拍照。

9-30长城

北京的最后一天行程了,赶在国庆的前一天去是很明智的,因为今天去都很多人,天气不错。是个登长城的好日子,从昌平坐公交车到这里都花了半个多小时,有快线坐。好汉碑那边没有上去,就上右边都感觉腿快受不了了,果然太久没运动了。而且身体有点不舒服,后来就下来了。。长城真的很值得来的地方,没来过不知道有多陡,但是还是要注意安全,别贪图快。

路边很多这样的牌子,有写着登长城是走上去还是坐缆车,入口不一样,不过跟着大部队走还是不会错的。

这里有公交车站,很多去市区的车, 但是有些末班车很快就没了,好像是5点。所以来长城一定要赶早,还要看下来的这班车最后一班是几点。

去登山的路上好多商铺,有好几个这样的点,没进去,不知道怎样。

我选择了右边,北城,南城没有去,听说距离比较短,体力好的可以去两边。

最喜欢这种平趟的路了,也适合拍照。

到了尽头了。上来一次感觉都不容易,中途看到很多下来的人反而特别慢。上的人倒是快很多。

出来时间比较早,就去这里逛了下,之前没做功略,完全是乱逛,但没想到这地方还挺有特色,人没几个,可以说就我们两个人。。。。

一条古老的街道,这里也曾繁华过的地方。、

坐车回去了,马上没车了。里面都没时间进去看了

10-1 天津,五大道津湾广场劝业场

原计划中这个时候也是在北京过的,后来觉得转这么多天感觉也差不多了,而且这时到处人多,也不方便,于是,基友推荐了去天津玩几天,然而我不是特别看好天津,大概是之前完全没想过会去这里。不过毕竟是旅游,到陌生地方总是会有新发现的。后面几天的行程我也做得很简单, 就是主要景点去转转。去了天津以后发现这个城市真的很不错,也很繁华,有特色。算是意外的惊喜了

提前订好了去天津的动车票,也有便宜的,但是太早了,实在赶不过来。选择这个点来坐车不错,时间非常够。从昌平赶过来也毫无压力。

和别的动车长得一个样。最高时速忘了多少了,反正速度挺快的。

到了之后没来得及吃午饭,先去租个单车转转。五大道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各种古建筑。
下图是瓷房子,另外一个地方也有。密集恐惧症还是不要看了。

五大道这边故事挺多的。但我对这个倒没仔细研究。听说坐拉车可以听得比较有趣

骑了好远就为了去吃一个真功夫的午饭。

基友推荐购买街边5块的糖葫芦。看着很地道的样子,尝了一个味道果然不错。酸酸甜甜的。和我这边买的完全不同。

这里是不能骑车的。我们还了车走过来的,不赶时间走起来很轻松。

劝业场的商业街,国庆这个气氛还是很强的。

超级好吃的雪糕,又便宜。味道很纯很纯,在商业街上有卖,只有一家。后来几天在其它地方都找不到。

手机拍夜景效果真的好渣。。

这里的夜景很漂亮。不过天津也是雾霾很严重。在河边散步或者跑步很不错。

津湾广场,正好有啤酒节,很热闹

津湾广场有表演3d灯光展,以前网上有看过国外的视频,不过看实体的更加震撼。

这个也是瓷房子,整个房子真是用瓷器堆起来的。晚上看着挺吓人的。像条大蟒蛇

发现这里也有南京大排档。正好晚饭都还没吃,都是吃得小吃。

赶上时间了,能听到真人唱曲,虽然听不懂,但很有情调。特别适合几个朋友坐着吃饭聊天享受生活的地方。

竹筒饭。味道一般。

烤鸭,比较甜,大概口味不合

10-2意大利区古文化南市食品天津之眼

路边吃的连锁式的早餐。味道还可以。

意大利景区,没什么惊喜,都是商业街。

煎饼果子,味道一般。第一次尝尝鲜可以。

古文化街,建筑真的很古老。主要是吃的东西多,不过很多重复的。细细逛也是需要一下午

泥人张那里买了两个小泥人做纪念。5块钱一个。摆设用

画糖人。真的好看不好吃,太甜太硬了。

午饭吃了吉野家,顺便买个DQ很久以前吃过一次。这个迷你装是特价。

路过一家商场搞特价。这个美特斯邦威的30块,便宜到爆,这个牌子没买过。但是买来随便穿不错。

路边看到特别的样板间,简单大气的感觉。

南市食品街,主要是这里的麻花真的挺便宜,看过外面的都比这里贵。

忘了叫什么名字的,不好吃,太咸了。

里面有花生豆的糖,不甜,拿来喝啤酒时吃不错。

出了南市街以后去旁边的“大悦城”逛了。真心不错。因为第一次逛这么大的商城,综合性强大,看完全部都要好长时间。意外的惊喜去了5层的骑鹅公社。非常有特色,文艺之地,也算是一股清流了。比起外面的太商业化的东西。这里每家都有自已的特色。

天津之眼。,在网上看过了。伦敦也有一个。实物看起来漂亮多了,好多人慕名而来排队都要等,情侣去体验一下会是很浪漫的事情。

10-3洋货市场、海河外滩公园

在去滨海新区的地铁上拍的,郊区的雾污染更严重了。空气也差好多。终点站关了两个,因为去年的事故原因。本来想去海边看看。但是看到这样的天气一下没了兴致。

今天没怎么拍,主要还是随便逛逛。加上体力因为这几天走得太多路了。挺累的。去了洋货街看了下,看起来就是自行车挺值得买的。其它的在淘宝都能买到很便宜

10-4回北京—广州

很快就到了回广州的时候了。这十几天玩得很充实。北京回去是晚上的飞机。在天津回去的时候还去买了点东西。回到北京时也下午5点了。还有点下雨。天气又冷。回北京的时候想起来没去西单的大悦城。所以打算到了北京马上去西单大悦城看看。下了动车以后马上坐了地铁过去西单站,就看了一会就走了。一是时间不太够。怕8点之前到不了机场。二是真的不如天津的大。看了这个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回到佛山机场太晚了,附近住了一晚,回去的时候又在机场那里吃了一次烧鸡。味道依然是那么好,份量还是那么足。

到此行程也算是圆满结束了。回到广州觉得这边的空气真的新鲜好多。就是比较热,还有湿。之前还有想过去北京工作来着。这次去了之后想想还是算了。还是喜欢上海多一些。工作久了,出去走走放松一下真的很舒服。释放压力。
对于旅游计划做得太细也不好,因为很多变数,还是随性一点好。去不成什么景点也别觉得太可惜,有时去到另一个没计划的地方会发现更好玩。
希望下一次去的地方是冲绳岛、韩国台湾。哎,好多地方想去。一个个实现吧。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3 20:25

2016-11-24 04:35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11-24 04:35:54 的回复:

回复yuer:(*^ω^*)

2016-11-24 13:21

引用 xiaoyudianlantu 发表于 2016-11-23 20:25:26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xiaoyudianlantu:后续有住宿篇,还有之前旅游的有空也写一下

2016-11-24 13:22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8 12:52

引用 qihuizhuo 发表于 2016-11-28 12:52:20 的回复:

回复qihuizhuo:我觉得就是秋天会好些,冬天春天太冷了,夏天又太热,秋天凉快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