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妍日记之首尔——幸运,我们遇见所有的浪漫】5日跟着韩剧去旅行

笑妍日记 (上海) LV.20
2016-11-23 00:00 1806/10
  • 出发时间/2016-04-29

预告片.ost

下着雨的大海,开着花的春天;
幸运,我们遇见所有的浪漫。
                             ——题记

胖叔:Hi,Sally。
笑妍:Hi,爷爷。
在Line Store,我们都回到了童年。

我头上有犄角,你身后有尾巴~啦啦啦~

排了好久的队,终于能和布朗熊宝宝么么哒了~

看过很多韩剧,终于有一天能和你在南山塔锁下浪漫。

愿有你的每一天都色彩缤纷,愿每一刻的我们都笑靥如花。

没有一个女生能拒绝,五颜六色好看的橱窗。

阳光下的梨花壁画村有耀眼的芒果黄~空气中仿佛都带着香香的味道。

可还记得童年里我们互相打闹嬉笑的模样?

梨大的小屋,我恍惚觉得自己到了新西兰的旷野。

略带倦意的午后,时而安静时而又像个大笑姑婆的就是我。

吃下这条活章鱼🐙,姐们没在怕的好嘛嘿嘿!

几乎是一口气冲上了北村的坡路,终于能在韩尚洙刺绣馆圆韩服梦啦!

从前有个菇凉,她住在北村韩屋。

穿上韩服雀跃的像只小鸟,恨不得在原地转100个圈圈~

咦,里面有神马~让我瞄一眼!

不是最会做泡菜的,但一定是干活时最会伸懒腰的

许个愿,在我面前瞬间出现一个古装美男吧哈哈~空气中满满的桃心飞舞~

我路过全世界的风景,也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踮起脚尖,想要一探究竟美丽的庭院🏡。

最得瑟的表现就是明明穿着胖乎乎的韩服像个小胖企鹅,可自己却觉得自己已经是仙女了。

韩屋门外的嫩绿色枝丫,是春天鲜活的气息呀~

韩服让人淑女,连女汉子的我都不由自主的踩起了轻快的小碎步~

坐拥一个大宅门,做着我曾是这大户人家里的闺秀的白日梦~

仁寺洞最不缺的就是充满风格和情调的店铺艺术🎨。

哼着前奏望着天空,那天景福宫的上空有新海诚画里那般诱人的蓝色。

有人喜欢十里飘香的桂花,有人喜欢浪漫娇艳的玫瑰……而我,喜欢所有眼前的美丽。

没有纷杂,没有喧嚣,没有慌张,没有起伏,景福宫静如止水,承载着遥远的宫廷记忆。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无论在哪里,都能和你一起忘我自拍,找到眼前最美的风景~
——致闺蜜。

空荡的宫殿,冰冷的庄严,上弦月弹奏清歌奄奄~

每个宫墙上的檐兽都在诉说关于深宫里的秘密传说。

不,不是起风了,在这宫墙之内…风从来就没停过……

说好一起住韩屋,睡暖炕,还有要一起去看所有不一样的风景。

听说老房子里都有故事…幸运,我都没有错过……

庆大浓郁的学术气息,让我都忍不住像沉思者一样思考。

奔跑吧,胖叔!你也曾是少年哈哈哈!

走过伴有红花芬芳的长长坡度,小山坡上的大教堂出现在眼前,与这座首尔最美大学组成一幅绝美的画卷。

旅行,是毕业季的狂欢。

看!宋仲基欧巴在前面!快冲啊!

今天的帽子,有和小鸭嘴完美契合的黄色。

故事里的小黄花,从出生就飘着;童年的荡秋千,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碎碎念.ost

韩国,大概是所有女生的梦幻天堂吧!购物天堂!吃货天堂!迷妹天堂!
从小到大一部部甜到爆炸💥的韩剧看到根本停不下来。从《蓝色生死恋》到《浪漫满屋》,从《我的女孩》到《成均馆绯闻》,从《城市猎人》到《听见你的声音》,从《Doctors》到《匹诺曹》,从《继承者们》到《W两个世界》,从《来自星星的你》到《太阳的后裔》……
都说韩国是一个一定要和相爱的人去一次的地方,《太阳的后裔》大热,我破天荒的没忍住等剧养肥了再看,而是从首播就开始追,更破天荒的是,胖叔这次居然陪我追完了全剧,还时不时露出迷弟的表情
于是,顺理成章的,五一一拍即合,决定跟随宋欧巴,来首尔开启一场逛吃之旅。和以前暴走的旅行不同,这次的首尔之行显得轻松又愉快,5天时间都留给了首尔,也没有进免税店疯狂购物,而是一路逛逛吃吃,买买精美的小物,穿韩服在北村韩屋圆一个化身韩国菇凉的梦。
如果要让我给首尔赋予一个颜色,那一定是浪漫的粉色,粉色的少女心,粉色的韩服,粉色的脸颊,粉色的空气……下面,就让我把充满粉色泡泡的故事说给你听把……

任何有关首尔旅行的问题,都可以在游记下给我留言,我会第一时间给大家解答~
如果你喜欢这篇游记,不要忘了给我按个顶哟~

【新浪微博】 @笑妍日记
【摄影器材】:Canon 6D;镜头35mm F1.4,EF 17-40mm f/4

【笑妍日记】系列游记传送门:
【宝藏纪念】【笑妍日记之泰国——把我的梦,说给你听】曼谷清迈PAI县遇见你,不是童话是梦境
【宝藏纪念】【笑妍日记之俄罗斯——我在这里天正晴】圣彼得堡莫斯科维堡两个月;像俄国人一样生活
【星级游记】【笑妍日记之日本——手执折扇 翩翩起舞】东京 京都 奈良 大阪-国庆9日把霓虹穿在身上
【星级游记】【笑妍日记之瑞士——Hey,我有故事 你有酒吗】9日深度跨越冬夏之旅
【星级游记】【笑妍日记之厦门——厦至未至】一路向厦,悠游五日
【星级游记】【笑妍日记之无锡——去看那落樱缤纷】岁月静好,花开相依

行程.ost

【DAY1】 上海首尔
14:30到仁川机场-酒店check in-南山公园-首尔塔-晚餐 > 全州中央会馆(明洞店)-Line Friends Store(明洞店)-住明洞

【DAY2】
梨花壁画村-午餐 > 春川辣炒鸡排-梨花女子大学-新村购物街-晚餐 > 广藏广场-住明洞

【DAY3】
换酒店check in-北村韩屋村(韩服变装)-仁寺洞-景福宫-光化门-世宗广场-晚餐 > 土俗村参鸡汤-住北村韩屋

【DAY4】
庆熙大学-梨泰院-新沙洞林荫道-Line Friends Store(新沙洞店)-龙山汗蒸幕-住北村韩屋

【DAY5】 首尔上海
明洞-午餐 > two two 炸鸡-仁川机场购物-14:00飞机回上海

签证.ost

办理韩国个人旅游签证难度不大,材料也不多,只要按照要求准备好材料,一般都能够顺利出签。
图方便我是找了代理代办的,正常情况下一周内肯定能够出签,价格在300元左右。

所需材料:
1、护照原件(有效期以内)
2、两寸白底彩照1张
3、身份证原件,如自行送签,可当场取回。
4、签证申请表
5、资产证明。在以下的经济能力证明材料中任选一种即可:
 ① 最近六个月内的信用卡对账单原件
 ② 最近六个月内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原件或  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原件
 ③ 近六个月内的银行账户交易明细(需由银行签发)

交通.ost

【关于机票】:
去程:韩亚航空  OZ362
04.28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11:40-14:30
返程:韩亚航空  OZ365
05.02  首尔仁川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14:00-15:00

3月初以人均2160元的价格拍下了五一往返首尔的机票,对于时不时推出超低特价机票大甩卖的首尔来说,这个价格并不算便宜,但好在放在五一假期来看也不算太贵,对于从来没有买到过特价机票的我来说这已经是一个让我挺开心又满足的机票价了哈哈,赶脚这追求也太低了一些。。。

【关于首尔交通】:
首尔的市内交通非常便利,乘坐地铁+公车,基本可以去到所有你想去的地方。

【T-Money交通卡】:
首尔乘坐公共交通系统,一定要买一张T-Money交通卡,有点像香港的八达通和台北的悠游卡,可以优惠搭乘地铁和巴士、出租车,在公交和地铁换乘时免费,也能用于便利店买东西。卡的工本费是3000韩元一张,颜值高一些的卡则要4000韩元,充值金额随意,几乎在所有的地铁站和便利店都可以购买和加值。在指定地铁站可办理退卡,退回2000韩元。不过个人建议可以不退,一是找指定地铁站很麻烦,二是这个卡是终身有效的,留着下次来韩国再用或是借给要来的朋友使用都可以。我这次就是问朋友借的T-money卡,到了首尔加了值就可以使用了,很方便。

【机场到市区】:
首尔有两个机场,一个是仁川,一个是金浦仁川机场距离首尔市区较远但航班班次多,我往返都是经过仁川机场。从机场到市区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机场大巴,出了航站楼就能看到机场巴士站点。机场巴士分为高级巴士和普通巴士。高级巴士可以直接到达首尔市内的酒店,而且停靠站点比较少,比普通巴士速度更快。普通巴士比高级巴士的时间要长,停靠站点多。普通大巴车费约为10000韩元,高级大巴车费约为16000韩元。

【地铁】:
乘坐地铁是游首尔最方便和最普遍的方式,首尔共有9条地铁线路,推荐下载“韩国地铁”APP,输入起点和终点,就可以知道如何乘坐和换成,还能得知具体耗时,很好用;定位当前位置,系统还会告诉你最近的地铁站在哪里。

【公交】:
首尔乘坐公交也很便利,有时候所在位置离附近的地铁站较远,不妨乘坐公交车到达。

住宿.ost

首尔定酒店不是一件难事,5天的行程不宜频繁更换酒店,搬动行李,但只住一家酒店又显得有些枯燥。因为一直想尝试入住传统的韩屋,又要满足平时出行吃喝购物便利,于是我很快确定了订酒店的方向:2晚住在明洞,2晚在北村住韩屋。

【Welcome Guesthouse Myeongdong(明洞迎宾旅馆)】 住2晚
距离明洞地铁站(4号线)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N首尔塔缆车站仅5分钟车程,距离仁川国际机场有50分钟的机场大巴车程。有点像酒店+民宿的综合体,早餐有准备好的面包、牛奶和咖啡,如果需要煎蛋的话,有锅和蛋,可以自己去煮。
优点是地理位置非常好,去明洞吃吃喝喝和首尔塔缆车站均步行即可。
缺点是房间比较小,设施也比较老,住宿体验不是太好。建议还是可以多花一些预算,住酒店更舒服一点。
推荐指数:★★

【Yoos Family Guesthouse(约斯家庭宾馆)】 住2晚
这是家传统的韩式风格的韩屋旅馆,距离3号线的安国站约600米,距离仁寺洞有15分钟步行路程。铺有供暖木地板(暖炕),配有韩式软垫。浴室为私人或共用设施(我们的房间被分到了公共浴室,有些不方便)。
主人是一位很和蔼的叔叔,偶尔他的妻子也会来帮忙,有一天晚上我们不够韩元了、一路上又没找到换钱的地方,他还很热心的帮我们把房费折算成美元,我们直接用随身携带的美金付了房费。
旅馆每天早上提供韩式早餐,可以要求在客房内享用早餐,或在户外花园用餐。
推荐指数:★★★

美食.ost

韩国除了浪漫的韩剧,最出名的就要数韩国料理啦,总结了一下我逛吃逛吃的首尔之旅,把下面这几家不可错过的经典美味推荐给大家。

1、【全州中央会馆】
       地址:首尔中区忠武路1街24-11|Chungmuro 1(il)-ga Jung-gu, Seoul
       人均约5000韩元,推荐指数:★★★★
       被誉为“韩国最好吃的石锅拌饭”的全州中央会馆隐匿在繁华的明洞一条不起眼的窄小巷弄中,就是这小巷子中的店,让我们在鸡肋的谷歌地图的催使下,辛苦的一顿好找。店门口站着一位穿着白袍、头戴斗笠,拿着旗帜的“活招牌”老爷爷,为这家餐厅招揽顾客的同时也成为了大家争相合影的“明星”。我们点了最经典的石锅拌饭和我最爱的大酱汤,味道不错但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只能说我大天朝韩国料理的水准已经达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地步啦哈哈哈,这胃口都被养刁了。

2、【春川辣炒鸡排】
       地址:首尔首尔市西大门区沧川洞57-8号(近韩国首尔新村站)
       人均70人民币,推荐指数:★★★★
       这间辣炒鸡排店几乎是每一本首尔旅游攻略都会推荐去的名店,不过体验之后更感受到这是被中国游客炒火的,用餐的大多是中国人哈哈哈。菜单都是韩文的,看到就是一头雾水啥也点不来,但店内必点的菜式就是芝士辣炒鸡排,有会讲点儿中文的小哥,会很统一地问你炒鸡?!加芝士?!年糕、地瓜、面条?!这都是店里统一的标配,这时候只需点头就是了。上菜很快,啪啪啪的就把食材端上来了,服务员会全程帮你炒好,分步把鸡肉、年糕盛到碗里,你只需要坐着等着吃就可以了。店里还为顾客准备了红色的围裙,以防油点溅到身上。这家店对于肉食动物的我来说就很开心,鸡肉很入味,有嚼劲的年糕加芝士的拉丝吃起来很爽。虽说店里都是中国游客,但还是一家非常值得体验的韩国料理餐厅。

3、【广藏广场——泡菜饼、活章鱼、生牛肉、烧酒】
       推荐指数:★★★★★
       广藏市场是韩国市内规模最大的市场,也是韩国人气综艺秀《RUNNING MAN》的取景地,距今已有百年的历史了。这里聚集了各种地道韩式小吃,经济实惠,气氛亲民,特别的接地气。
      这次来我的目的很明确,首先就是吃活章鱼。市场的中心位置有一片区域都是卖活章鱼等海鲜的摊位,现点现杀现吃。我们找了个看着很和善的阿井嘛(阿姨的韩语哈哈哈)的店坐下来吃,刚切完的章鱼还会在盘子里爬,沾了酱油和芥末混合的调味,由于我一开始对吃活章鱼就没有心理障碍,所以吃起来很带劲,只是比较嚼不烂。吃活章鱼的时候和胖叔还点了一瓶烧酒,山寨版还原韩剧里常有的情景,想像自己是那个晚上出来喝烧酒吃小吃的女主角哈哈哈。
      吃活章鱼的时候邻座坐了一对中国女生,其中一个妹子在首尔上学,说了一口流利的韩文,她很热心的帮我们和阿井嘛交流、点菜,还推荐我们一定要去吃生牛肉,说活章鱼和生牛肉这两样是他们每次来必点的!于是,跟随他们的推荐,我和胖叔开始寻觅生牛肉了。生牛肉摊位并不多,在一路询问和沿途店家的指引下,我们找到了市场中的其中一家。说实话,一开始看到生牛肉的时候,我是不敢吃的,这看着血红血红的肉有点吓人,也不觉得这个东西能有多好吃。不过想着那两个女生这么强烈的推荐,我还是怀着半信半疑试试看的心理点了一份。制作方式很简单,就是拿出现有的生牛肉,在肉中间上打一个生鸡蛋黄,撒点盐和芝麻,然后有一碟貌似是麻油+味精的调料可以用来蘸。吃第一口的时候着实下了很大的决心,看着这又是生肉又是生蛋黄的有点畏惧,但是想到这盘肉价格不菲,点了总不能浪费呀,于是一咬牙吃了一口。没想到!味道真的好极了!!!原谅我描述能力有限,无法完美诠释那种美味,但就是鲜嫩的肉质加上咸鲜的口感,入口即化,吃了第一口接着第二口第三口,美味到根本停不下来!下次再回广藏市场,我第一个要做的事情,就是再去吃生牛肉哈哈哈!
        除了上面的那些,市场上还有随处可见的黄豆海鲜饼摊,阿井嘛都是现做现炸的,在灶台上叠起了厚厚的一摞。我和胖叔找了一家可以做下来吃的海鲜饼店,这家生意还特别的火爆,等了一会位才吃上,味道还不错啦!当然,对于肉食动物的我来说,海鲜饼还是远远比不上生牛肉的嘻嘻嘻。市场上还有很多各色的小吃摊,比如米肠、辣鸡爪、辣年糕、紫菜包饭之类的,可惜我们没有多余的胃来吃了,去到广藏市场的你记得尝试了告诉我哟~
       总之一句话,我爱广藏市场,这样热闹亲民又美味的夜市,每一次去,都不能错过。

4、【土俗村参鸡汤】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
       参鸡汤13000韩元,乌骨鸡参鸡汤19000韩元,推荐指数:★★★★
       首尔人气很高的一家参鸡汤店,韩国前总统都是店里的常客。在景福宫附近,我们是逛完景福宫步行过去吃晚饭的,很幸运刚好不用等位,看攻略来这里吃饭基本都要排队。来这家用餐的中国人和本地人都非常多,服务员会讲中文中文,菜单也有中文,环境很韩式,进去前先要脱鞋,在矮桌子面前盘腿就坐。桌子上有两个罐子,里面有泡菜和萝卜,自助拿取。我们一人点了一份最经典的参鸡汤,13000韩元一份,分量很足,一整只鸡里面塞了糯米和一根人参,鸡汤的味道不错,鸡肉很嫩,一根人身吃下去很补的样子,但是因为我本身不是很喜欢人身,于是就赏给胖叔双倍大补啦!

5、【twotwo 炸鸡】
       地址:首尔市中区南山洞2街10-1号 B1/1/2F
       推荐指数:★★★
       自从看了来自星星的你,来首尔吃炸鸡和啤酒就被列入我的愿望list了,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twotwo的明洞总店,这是一家首尔人气很高的连锁韩式炸鸡店。和胖叔点了双拼一个带酱一个不带酱的。由于那天下午要去赶飞机,所以去twotwo吃饭的时候时间还早,肚子不是很饿,吃了一半炸鸡就有饱腹感了。实话说,味道平平,是国内韩式炸鸡店也能达到的水准哈哈哈,不过也算是完成了这个心愿,虽然没有下雪,但也打卡啦~
       PS:吃了一半我和胖叔惊觉把下午航班的时间记晚了一个小时,于是赶紧火急火燎的付了钱去赶机场大巴,好在明洞的机场大巴上车点离twotwo很近,加上那天路上不算太堵,最后惊险的赶在飞机起飞前赶到了。不过这次二逼的经历在我的旅行记忆里记下了深刻的一笔,当然,在心神焦虑乘坐大巴的路上,twotwo炸鸡那仅有的一丝美味也早已烟消云散了呜呜。

其他要做的小准备.ost

【韩服变装】五一决定去首尔的最重要的一个动力就是想要去北村韩屋体验韩服,做一天韩国妹纸。在北村沿路可以看到很多家韩服体验店,每家根据服装的精美繁复程度、是否包含发型等价格在7000-30000不等。我是提前被以前看过的一篇游记安利了一家叫“韩尚洙刺绣展示工坊”的店,7000韩元/人,基本是我在北村问下来最便宜的一家了,不限时间,可以穿到北村韩屋去拍照。不包含头发造型但有提供发饰,性价比特别高,最重要的是这家店本身的庭院环境就很丰富,不出门就能够出很多片。推荐给大家。

【电话卡】我的海外出行习惯就是每次都要提前买好当地的电话卡,这样在飞机一落地的时候就可以连上网络查路线或者收微信消息,一般万能的某宝都能买到。我买的是5天含1.2GB流量的4G上网卡,65块钱一张,出国前需要在微信公众号上预约,预约成功后到韩国境内插卡即用了。使用下来信号一般,基本可以满足上网、导航的需求,但就是偶尔会闹罢工,比如我们在梨大门口的时候突然没信号了,无法导航,稍有些鸡肋。

【货币】现在1人民币≈170韩元,人民币比我去首尔的时候又贬值了。我一般都会在国内换好零用的外汇,大件的物品直接境外刷卡支付。

【插座】韩国的插座是德标,两圆孔插头,需要用转换插座,一般出国我都会带个万能转换器+一个拖线板,完美解决我带了N个需要充电的设备的烦恼。

【时差】韩国中国快一小时,北京时间的早上八点就是韩国当地时间的早上九点。

【导航】以前出国行我都会毫不犹豫的推荐Google map,基本谷歌在手,再小的路都不愁了。
但是!!!这里要敲黑板!划重点!!!
谷歌地图在首尔真的特别特别鸡肋,简直是罢工了,两个较远的目的地勉强可以给导个地铁、公交线路,但是2公里以内的目的地直接给提供了一条直线,完全不能完成近距离导航和步行导航。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下载“韩国地图-中文旅游地图”、“韩巢地图”、

【实用APP】首尔行常用的APP基本如下图,包含导航、天气、翻译、信息几类。
强烈推荐新罗免税店APP,5天的首尔行我走的完全是纯玩行程,没有进过一个免税店;提前在新罗APP上买好自己想要的东西,回国前在仁川机场提货就可以了,完美节约了时间又满足了买买买的愿望,又快捷又方便。

壹-初见 在南山塔下说晚安

上班半月,出国5天,4月和外婆一起的巴厘岛毕业旅行才刚结束,又要开始和胖叔五一的旅程啦!这个节奏非常好!很幸福哈哈哈!

没吃早饭的我们过了海关发现时间还早,于是找了个餐厅坐下来吃点东西,这家居然有open kitchen,挺新奇的~

阿姨们在一旁线烧~看着热腾腾的面条出锅了~

我的红烧牛肉面🐂~

胖叔的天妇罗🍤乌冬~~

吃饱喝足上飞机啦,机上空姐会派发入境卡,按步骤填写即可。

一早听说韩亚的餐食不错,餐具还是不锈钢并非一次性的~

冷菜和甜点🍮也是精致可爱~~

如果睡着了错过餐食的话,空姐会给你在座位前贴个小纸条,醒来再叫空姐上餐也可以哦~

还在班机上喝到了呆萌呆萌的可乐,有着强烈各国可乐收集癖的我舍不得喝,把它偷偷带了回来哈哈。

一下飞机就看到都教授了啊!怎么能错过亲密合影的机会呢!么么哒!(一胖的胖叔一脸汗😓)

仁川机场出来,很方便,坐上机场大巴即可直接到达明洞。只是仁川机场离首尔市区真的比较远,再加上那天下午堵车了,在路上耽误了很久,眼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要落山了🌞,急得我呀哈哈!在明洞下了车径直跑到酒店check-in放下行李就往我们的第一站——首尔塔去了。

虽然我们的酒店离南山塔不远,但毕竟是要上山,如果靠走路的话,爬上去至少半个多小时;于是我们听从了前台的建议,步行至前往南山塔的扶梯处,先坐扶梯到缆车售票处,再坐缆车上首尔塔。

出了扶梯就可以看到缆车的售票处啦!

缆车费用:单程:成人6000韩元,小孩3500韩元;往返:成人8500韩元,小孩5500韩元。

我和胖叔买了往返的缆车票,两个人17000韩元。

买完票走上楼梯到达乘坐缆车的平台,已经能很清楚的看到山顶的首尔塔和缆车了,没料到坐缆车的地方已经排起了长队,忧桑,那就乘排队前再按两张把~

远远的与南山和首尔塔合个影~~

随着缆车缓缓上升,能够俯瞰到整个首尔的景色~

走出缆车的时候,正值黄昏、一天中阳光最柔美的时刻。

金色的阳光透过树枝,空气中都变得温和了~

出缆车后还是需要小小爬一段阶梯,才能到达锁桥~

春天的南山有满眼望不尽的绿色,郁郁葱葱~

首尔塔大概又可以称作爱情塔把哈哈,随处可见留下的秀恩爱痕迹~

锁桥上密密麻麻的同心锁,所有有铁丝网的地方都被占据啦~首尔塔无愧见证了无数恋人的甜蜜爱情呢~

乱入我镜头的胖叔,好吧,勉强摁一张哈哈哈!

现在出去玩往往懒得背角架,拍不成合照那就在同一个地方分别拍下属于我们的“合照”吧~

通往首尔塔的木头长廊四处都是充满着浪漫气息的同心锁。

给这条长廊取个名字吧,叫:路过一万个爱情故事,哈哈哈~

希望一起来到首尔塔下见证同心锁的恋人都可以被赐予美好的祝愿哦~

爬到平台顶部就是首尔塔的入口了~

胖叔拍照每次都不好好配合我!要不就是皱眉要不就是站的松垮垮的,哎,选一张片子真是不容易,还是默默当我的幕后摄影湿吧~

偶遇小正太一枚,也不知道他的粑粑麻麻哪去了,这小家伙一点也不怕生,好奇的环视着周围的人们。

怪姐姐怎能放过和小正太合影的机会哈哈哈,他还特别自觉的冲着镜头笑,配合度满分💯!

又见都教授的人形牌,这次是个剪影哈哈,不过还是被眼尖的我认出来了。

首尔塔平台可以看到一个红红白白的钢铁塔,看起来是个有点像东京塔的电视塔呢~

首尔塔上的这两把长凳拥有着超高人气,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与它合影~这个妹子笑的好甜,忍不住按了一张。

当然,在姑娘们美美照片的背后,总有一个默默为他们拍照的好摄影师哈哈哈!

好不容易得了长凳的空,我们也在首尔塔下留下一张合影吧~

“说了不要摸我头发了啦!!!“
还能不能好好拍照了,嗯哼!

不比“2”,比个“N”!耶!

南山塔顶有咖啡馆,可以在这里歇歇脚,休息下顺便取个暖~~

这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夜幕降临,首尔塔上的灯光渐渐亮起~我们也准备下山寻觅晚餐啦~

晚餐来到了之前就被列入行程的大名鼎鼎的全州中央会馆。

韩国料理必不可少的丰盛配菜哈哈!当然我最爱的就数泡菜啦!!

哇咔咔,迫不及待的开动啦!

吃完饭从全州中央会馆出来,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LINE的明洞店~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诺大的布朗熊宝宝啦~但是和布朗拍照要排队,等了好久终于轮到,赶紧么么哒一个~

嘤嘤嘤,在布朗面前简直少女心爆棚,瞬间显得较小又可爱了有木有哈哈哈!

胖叔:Hi,Sally。
笑妍:Hi,爷爷。
在Line Store,我们都回到了童年。

拿着LINE的玩偶当头套,根本停不下来~

可妮兔本尊~软软do太可爱啦!!

在LINE STORE里一阵逛,完全被萌化,感觉每一个都想买!

书包也炒鸡可爱,特别适合小baby呢~~

明洞的LINE店总共是两层的,上楼又可以进入另一个天地。

一上楼梯就可以看到站在二楼的可妮兔,一个箭步跑了上去,趁着没人赶紧拍个合照嘻嘻。

和Q仔布朗握个手,顺便调戏一下嘻嘻~~

黄头发的就是詹姆士童鞋啦,总是一副傲娇样儿~~

从二楼望下去,能看到正在玩吊车的可妮兔和集装箱形的LINE家族玩具厂~~

唉哟,真有趣!忍不住犯二了!

LINE家族的手办集合~~

被可妮兔吃了豆腐的布朗哈哈~

总有一种呆萌中带着生无可恋气质的sally哈哈哈!

镜子上都不放过,LINE简直将卖萌进行到底咯~~

LINE的发箍应该是所有女生无法抵御的拍照神奇了吧,布朗趴在头上好萌喏~

胖叔这嘴型倒是和sally毫无违和感哈哈~

在LINE STORE的门口还有LINE甜品站,冰淇淋超萌do~~

逛完LINE的时候已经挺晚啦,但是依然挡不住LINE迷妹们的热情,晚上10点门口还排着长长的想和布朗宝宝拍照的队。

首尔的第一天,暴走中又带着一点小兴奋,在南山塔下和初见的首尔说晚安咯~~

贰-阳光下的梨花壁画村是首唱不完的歌

第二天又是一天好天气,因为是自助的早餐,我和胖叔就开始在餐厅倒腾了起来~

前台准备好了吐司、咖啡、果汁、牛奶,都可以自便~认真抹黄油ing的胖叔,反正我是不喜欢吃黄油吐司哈哈!

胖叔还摊了好看的单面流黄鸡蛋,打下手的我就负责用番茄酱摆出一个好造型啦哈哈~

Seoul!

贴心的前台一早就放起了韩剧,还能播到《太阳的后裔》,一边吃早饭一边欣赏男色,真的是太开心啦哈哈!

今天的第一站——梨花壁画村,GO!

萌萌哒小黄车思密达~~

在上梨花壁画村之前可以先拍一张地图,跟着地图就不会错过所有你想看的壁画啦!

Hey,我今天看到彩虹啦~~

——消失的下雨天,我好想和你再淋一遍~

“沉默的场景,
做你的代替,
陪我听雨滴”
看到这幅壁画,忍不住哼起了很多回忆的老歌~~

我是个稻草人,看天亮看日落,就等牵着我的手~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在梨花壁画村的那天遇到了成群结伴前来游玩的韩国高中生,一群妹子邀请我们帮忙拍个合照,拍毕,我也凑进去和他们留了影嘻嘻~

愿有你的每一天都色彩缤纷,愿每一刻的我们都笑靥如花。
很喜欢的一张合影,也成为了我第一张上嗡嗡精选的皂片,惊喜耶~~

这家咖啡馆超有爱的!可惜一早去的时候懒店主还没开门哈哈哈!

Mark一下,下次有机会再来~~

“艾玛……胖叔怎么还没拍好,宝宝有小情绪了!”

耶!我是超人!雷神他妹哈哈哈~

这个天使翅膀的壁画非常有名,刚好在一个T字路口处~排了一会队才拍到~

嗯,胖叔和这个壁画莫名的match,作为一个一路都在嘟囔这些壁画有什么好看的直男,好不容易有了一副他愿意合照的了~

Hi,nice meeting you~

阳光下的梨花壁画村有耀眼的芒果黄~是我喜欢的颜色,仿佛空气中都带着香香的味道。

佯装荡秋千,有种进了3D体验馆拍照的感觉嘻嘻~

住在梨花村的大多是当地老人,居住环境其实并不好,梨花村在山坡高处,若没有车出行并不方便,但走在路上,我们却时常能够看到互相搀扶恩爱的老夫妻们。

Come on,这里有好玩的巴士!快上车!

看到这四个男孩互相打闹自拍的样子,仿佛看到了学生年代的自己,又羡慕又感慨!回忆杀好吗!

这栋蓝色的樱花房特别有名,是韩剧《Doctors》中朴信惠欧尼的家~经常有韩剧在这里取景~

我们那天大概是赶上某几个学校春游了吧哈哈,碰到了特别多同学,这背着个小包啃着关东煮比着剪刀手pose的日子真让人怀念呢~

待一群妹纸们散去,梨花村没有了叽叽喳喳的热闹声,又恢复了安静~

爬到梨花村的顶部,可以俯瞰到首尔的城市景象~~

当然,上一张图片,我是通过铁丝网的空隙拍到的哈哈哈!

山顶偶遇一副小翅膀壁画嘻嘻~这次不用排队,赶紧再拗个造型~

再一路往前走,就没有壁画了,倒是偶遇一个登山老人会,首尔的老人家也是挺会玩的嘻嘻,让我想到了以前的什么读书会,棋社会啥的~

啊one 啊two 啊one two three go!蹦跶蹦跶吼吼!(拼图)

当地居民喜欢在自家门口种各色植物、蔬菜。自给自足。每一个转角、拐弯、抬头就能看到墙上的壁画、涂鸦。感谢用双手创造出如今的梨花村的人,有时候不经意间的一笔一墨就能赋予一群人不同的生命意义。对村民而言,他们每天生活的地方不再单调;对旅行者而言,我们闯进了一个陌生又神秘的小小世界。

不过有一点小遗憾的就是,这次去的时候,最有名的金鱼阶梯壁画刚好在施工中,木有看到呢~

从梨花壁画村出来,正值午时肚子饿的咕咕叫,我们直奔目的地觅食——春川辣炒鸡排!

店里还为顾客准备了红色的围裙,以防油点溅到身上。胖叔的目光已经被抬头电视放的真人秀吸引了!

这家店对于肉食动物的我来说就很开心,鸡肉很入味,有嚼劲的年糕加芝士的拉丝吃起来很爽。虽说店里都是中国游客,但还是一家非常值得体验的韩国料理餐厅。价格也比较合理,人均70人民币~

春川辣炒鸡排吃完出来,就是新村商业街了~还肚子鼓鼓的我们就四处逛逛,往梨花女子大学走~

梨大——尽管这所高等学府今年因为总统的事件闹的沸沸扬扬,但是走进学校还是能瞬时感受到安静舒适的氛围。

校门口最具标志的白色梨花墙~~

最有梨大特色的建筑楼~

沿着斜坡上的路走,可以远远看到一栋小石屋,特别像我向往的新西兰小屋的样子~喜欢!

梨花女子大学,顾名思义在学校的各个角落种满了梨花,春天盛开出成片白色的花朵,甚是好看,忍不住闭上眼去感受花的清香~

略带倦意的午后,如果你也曾在梨大遇到一个时而安静时而又像大笑姑婆的女孩,那个人也许就是我哈哈哈。

那天下午阳光很温柔,蓝天中有丝丝白云飘过,像小孩手中拉扯的棉花糖~

安静的梨大四处透漏着浓郁的书卷气息和青草的香味。

抓拍之——不修边幅的胖叔的常态,把外套随意系在腰上,练功吗哈哈哈?!

这个角度不错,我也来一张嘻嘻~~

从另一个角度看梨大的长廊~我们没有明确的目标,就是在梨大四处游走,如果想要知道梨大的各个建筑分别是什么学术大楼的话,可以参照下面的校园地图来走哦~

从梨大出来,找了校园商业街上的一家咖啡店喝了杯,歇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前往广藏广场吃晚餐啦!

除了小吃,最多的就数海鲜啦~

这个赶脚有点像中国的醉蟹?嘻嘻~

市场上随处可见黄豆海鲜饼摊,阿井嘛都是现做现炸的,在灶台上叠起了厚厚的一摞。

天色渐晚,广藏广场里人越来越多,很是热闹。

我们找了个看着很和善的阿井嘛(阿姨的韩语哈哈哈)的店坐下来吃,阿井嘛给我们挑了一条最大的,还很热情的示意我们看它活蹦乱跳的样子。

展示完阿井嘛看我一脸激动的样子,还把章鱼给了我,示意我可以自己抓它感受一下,拍张照片留念~

活章鱼在手里蠕动的触感蛮奇妙的哈哈哈,我根本没在怕的,完全沉浸在兴奋中了!

除了上面的那些,市场上还有很多各色的小吃摊,比如米肠、辣鸡爪、辣年糕、紫菜包饭之类的,到了很晚的时候摊位边上依旧围满了食客~

对于最爱吃路边摊和小吃的我来说,广藏广场简直就是天堂,下次再来,我一定要留足了胃,好好再大吃一顿哈哈!晚安,在首尔缤纷多彩又好吃的第二天!

弎-从前有个菇凉 她住在北村韩屋

在明洞住了两晚之后,今天我就要换酒店去北村韩屋啦!激动的提着行李坐公车到了北村韩屋,放下行李check-in之后就迅速又出门了!因为今天我有一向更重要的行程,就是去北村韩屋体验韩服变装。

韩尚洙刺绣其实原本是一个在北村韩屋很有名的韩服博物馆,现在也有租赁韩服了,在他家租韩服的话可以免费参观博物馆。

店主会帮你搭配韩服,穿戴完整,然后指引你坐上这个凳子拍照留念,不过颇有一种70、80年代影楼风的感觉哈哈,按了一张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外面拍照了!

花絮1.0,看我心急的样子哈哈哈,因为穿了韩服,接下来人像写真模式就要开启了,嫌冗长的童鞋们可以按个快进嘻嘻~

佯装自己是住在韩屋的那个菇凉哈哈~~

在一个转角就可以拍半天,各种折腾嘻嘻~

不知道这个木棍子和石器是干什么用的,但是看着有点像国内做年糕时击打用的仪器~

满眼腌制用的坛子,想象我也是个很会做泡菜的韩国妹妹哈哈~

我想,我一定不是最会做泡菜的,而是最会伸懒腰和臭美的~

在韩尚洙刺绣展示工坊里拍的差不多了,我们决定再去北村四处转转~

在北村韩屋村的时候,好像又回到了在京都拍照的感觉,对每一扇门、墙和窗都充满好奇和喜爱,拍拍拍停不下来嘻嘻~

旅行是我们路过全世界的风景,也从彼此的全世界路过。

旅途中有喜欢记录我糗照的你,和喜欢臭美打闹的我~~

远远看到一栋特别精致的韩屋,拉着胖叔走近看,原来也是一座韩屋博物馆,可以进去参观~

嘤嘤嘤房间好大地板好干净,恨不得躺下去睡着不起来惹~

电视上有在放介绍韩国文化传统的视频~

最得瑟的表现就是明明穿着胖乎乎的韩服像个小胖企鹅,可自己却觉得自己已经是仙女了哈哈哈!

推开门,窗外有嫩绿的枝桠,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走累了就一屁股随意的坐下,没有椅子的韩屋显得更方便了嘻嘻~

不过穿上韩服一出门,还是能瞬间让人变得淑女,连女汉子的我都不由自主的踩起了轻快的小碎步~

偶遇两个同样穿着韩服的韩国妹纸,邀请我加入他们的合照,开森~~

一个霸气由漂亮的大宅门,做着我曾是这大户人家里的闺秀的白日梦~

在一个不起眼的小拐角,看到了紫藤花~~

逛的差不多了,我和胖叔走回租韩服的地方,趁着换衣服之前,门口没人,赶紧再按两张~

热情的女主人还过来帮我拉裙摆,摆出了一个漂亮的大半圆弧~

还完韩服,我们跟着导航走出北村韩屋,朝着下一个目的地——仁寺洞出发~

地上粉嫩粉嫩的落樱花瓣~极好看~~

路过一家有30年传统的汤饭店,刚好我和胖叔都饿了,准备在这里解决wu can

哇!终于吃上午饭拉!热腾腾的牛肉汤饭,配上酱萝卜,这顿料理很香很韩国~特别地道~

吃完午饭,步行到达了仁寺洞,瞬间切换成了韩式精致小店的画风~

每一家精品店都有自己的特色,透漏着小资的味道~

嘤嘤嘤~被一个石头小人萌化了~~

喔喔喔喔喔喔~~~

我就是在这家甜品店对面街的买手精品店中收入了一个双肩手工背包,上面还有地图和国家的刺绣,特别喜欢,毫不犹豫就买了!全程大概不超过5分钟!回国后才发现这个包居然和欢乐颂里邱莹莹的灰色双肩背包是同个牌子的!哈哈哈敲开心!韩国回来之后就迫不及待的背了那只包去瑞士了!巨好用!可以放下一堆东西,包括镜头,还不显大~不过可惜很多人想要包的链接,就无法给到啦~

也是一家生意异常火爆卖韩国汤饭的小店~老板热情的调配着排队的顾客~

这家工业风的衣服店应该是仁寺洞上很标志的一家啦,逛过仁寺洞的童鞋们应该都会有印象~

哇!敲级大敲级萌的熊宝宝!!

很有个性的一家冰淇淋店,提供多种口味供你选择,还特别贴心的准备了一个口味转盘,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再也不用担心选不出口味啦!

不过我最终还是没用转盘,选了我最爱的巧克力口味嘻嘻~

一路从仁寺洞逛过来,到了我们的下一站——景福宫~

皇太子的韩服!哇哇哇!好喜欢,可惜早上在北村韩屋没有租上,胖叔没cos成呢~
其实我本来还有打算我cos成皇太子,让胖叔cos成妹子的哇哈哈哈哈哈!

互相扎头发的有爱闺蜜,韩国真的是一个一定要和闺蜜一起来一次的地方~
哈哈哈下次我就带闺蜜来啦~撇下胖叔~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帮你扎头发、为你拍照,逗你大笑~
——致闺蜜。

还有一个独自闲逛的姑娘,特别的安静,人家这才是真正的淑女哇~

还有这俩正在认真研究自拍的姑娘,这pose也是极给力的哈哈!

哇哇哇看到景福宫里满是穿韩服的姑娘,我真的好后悔没有租一整天的韩服,穿来景福宫拍照呀!这里穿上韩服,真的一秒可以穿越回古代好吗!

哎……无奈的我还是来张自拍安慰一下自己吧,下次再来景福宫,一定再租一次韩服哟~

坐在这里的时候忽然起风了,我顿时想到了琅琊榜最后一ji

哈哈哈哈哈胖叔看到这个大殿就屁颠屁颠的跑上去合照了,假装自己是王上么!
果然男人都有一个想要一统天下的梦啊!

看到这座宫殿的时候真的被美到了,刚好四下无人,更能突出它的韵味~
特别想要穿着韩服在这里留下一张照片,哎,下次吧呜呜~~

我还没有去过北京故宫,但能感受到,宫殿总有其相似之处,比如这屋檐角上的檐兽,千百年来,它们都在倾听深宫里的故事吧~

胖叔这姿势,手里提着我下午刚刚入手的包包,真是有种莫名的喜感哈哈哈~

调戏一下这长的挺奇怪,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小东西哈哈~

走出景福宫就是光化门啦!可惜那天没有看到穿韩服站岗的韩国士兵~
出了光化门,我们准备吃晚餐去咯~

晚餐也是事先根据线路规划好的,大名鼎鼎的土俗村参鸡汤,从景福宫步行就可以到达。
这是首尔人气很高的一家参鸡汤店,韩国前总统都是店里的常客。很幸运刚好不用等位,看攻略来这里吃饭基本都要排队。

桌子上有两个罐子,里面有泡菜和萝卜,自助拿取。参鸡汤13000韩元,乌骨鸡参鸡汤19000韩元。

吃过美美的晚餐,身为肉食动物的我表示很满足,回到今天的新酒店,我们的韩屋,老板已经把房间都打扫整理干净了,一打开门就感觉超级温馨有木有!
嘤嘤嘤,睡在韩屋的在首尔的第三天,晚安~

肆-故事里的小黄花在回忆里飘着

一大早起来房东太太已经帮我们准备好丰盛的早餐啦~韩式拌饭,看着就直流口水~

还加一个单面煎的流黄蛋哟,星星眼~~

本来今天行程安排是要去小法兰西村的,结果特别不幸的是,一早上感觉特别困起不来,起床发现果然是我的老朋友驾到了,哭泣!想着既然这样了就不要太累,而且起晚了去法兰西村时间也不太来得及,索性就改变行程,不紧不慢的在韩屋里拍起了照片!

我们住的韩屋本身就非常的美,昨天一早急匆匆check-in去体验韩服都没来得及拍照,今天补上啦!

如果这个场景下能飘一场初雪就更美了~

没有了紧凑行程的催促,我肆无忌惮的开始在房门口二逼了起来!

和胖叔留合影时间咔嚓!热情的店主还充当了我们的摄影师~~

在韩屋里拍拍拍完毕了之后,我们就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庆熙大学了~

庆熙大学也被列为韩国十大最美校园之一,它的建筑风格,更有欧洲的味道,比起梨大,我更喜欢庆大一些呢~

在图书馆门口扮演起了沉思者嘻嘻~

哇!化身学霸的小迷妹~~

来庆熙大学,最值得去看的就是它的教堂,教堂建在小山坡上~
冲吧!胖叔,你也曾是少年哈哈!

走过伴有红花的芬芳与香艳的长长坡度,大教堂就会出现在眼前,与这座首尔最美大学组成一幅绝美的画卷。

大教堂正面全景来一张!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教堂没有对外开放!哭!不能看到美丽的教堂内景了!

既来之则安之,不能进教堂,我和胖叔自来High的在教堂门口玩起了自拍!

胖叔起飞!可惜落地有点重哈哈哈!

我也来丢个帽子,毕业前最后的狂欢,旅行是青春最好的见证!

既然不能进教堂里面,我们就沿着教堂的外围绕了一圈~

教堂的后面有一座和成桥,通过桥有一条徒步的山路~

还看到了萌化的小松鼠!!可爱!!

通过和成桥拍到的教堂全景~~

庆熙大学进校正面的一座标志性建筑,逛的差不多了,我们准备去寻找午餐~

午餐没有特地去寻找料理店,看到学校门口有一家类似麦当劳的快餐店,进去点了汉堡套餐,饿了的时候吃味道真不错哈哈哈!

吃完午餐我们来到了梨泰院,韩国人一开始在梨泰院设置一些商店方便他们购物,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梨泰院已发展成首尔一个具有异国风情的观光旅游区。有特别多的黑人和老外,还有古董古玩店~

个人觉得梨泰院不是太值得逛,有点乱有点吵,我们很快转战下一个目的地——新沙洞林荫道~

在开始逛街之前,先来一杯饮料,爽爽的!

哇!快看快看!过马路的时候发现前方有宋仲基欧巴的大广告牌啊!激动脸!

近距离看欧巴嘻嘻嘻~

当然,作为看了太阳的后裔跟胖叔一拍板就来了首尔的资深迷妹,怎么能错过跟欧巴亲亲的机会~虽然只是人形立牌哈哈哈!

今天戴了和小黄鸭的鸭嘴特别契合的小黄帽呀嘤嘤嘤~~

店里在展示的手机刚好打开了自拍模式,和胖叔来一张花式自拍照哈哈~

在新沙洞林荫道又一次来到了LINE S

布朗宝宝也喝口饮料呀~~

和詹姆斯童鞋一起比“2”~

萌萌嗒收银台~~

胖叔和爷爷站在一起简直毫无违和感好吗!

摸摸爷爷的手和爷爷一起拜拜会有好运呀哈哈~

从一楼的楼梯往下拍负一楼,超上镜的小黄斑马线喏~

嘤嘤~负一楼还有一只超大的sally哦~赶紧求个抱抱~~

新沙洞林荫道上很地标的小黄车呀,每个来首尔拍新款的网红几乎都会和它合照哈哈哈!

逛完新沙洞我们转战晚上的行程——汗蒸,在汗蒸之前,先来碗冷面,解决下温饱问题把哈哈~

位于龙山的汗蒸幕“Dragon Hill Spa”是个7层楼高的度假村式综合洗浴中心,有男女汗蒸幕区、桑拿浴区、户外游泳池以及水流按摩浴池等设施,可以选择在这里体验汗蒸过夜或是短时间汗蒸,我们选择了后者。

进门每人发一个手环,所有消费刷手环最后结账就可以。然后先存鞋,再到更衣室换衣服,先冲个澡,也可以泡一泡,之后有好几层的汗蒸房可以体验,有室外游泳池也有顶层酒吧餐厅,我和胖叔反正是每个房间各个地方都体验了一圈。
汗蒸有三宝:羊角帽、鸡蛋、甜米酒,这是必须要体验的!
羊角帽如果不会折的话可以叫服务员帮忙~反正戴上了就很有范儿,感觉自己很地道哈哈哈!
烤鸡蛋是已经熟了的,可以自己带进去汗蒸房加热再吃,感觉会更美味哈哈哈(虽然很可能是心理作用),烤鸡蛋特别美味,有点像卤蛋的韧劲的口感,但又没有那么咸~
甜米酒也好喝!甜甜的口感,没有很重的酒气,有点类似酒酿~就连我这样一点都不喝酒的人都很喜欢呢!

汗蒸完冲个澡,哇,在首尔轻松又满足的第四天,晚安啦~

伍-再见首尔,你很漂亮

首尔的最后一天,吃完早餐,我们就要带着行李出发~

自从看了来自星星的你,来首尔吃炸鸡和啤酒就被列入我的愿望list了,于是在最后一个上午,我们去了twotwo的明洞总店,这是一家首尔人气很高的连锁韩式炸鸡店。

和胖叔点了双拼一个带酱一个不带酱的。由于下午要去赶飞机,所以去twotwo吃饭的时候时间还早,肚子不是很饿,吃了一半炸鸡就有饱腹感了。实话说,味道平平,是国内韩式炸鸡店也能达到的水准哈哈哈,不过也算是完成了这个心愿,虽然没有下雪,但也打卡啦~

最后最后的PS:吃了一半我和胖叔惊觉把下午航班的时间记晚了一个小时,于是赶紧火急火燎的付了钱去赶机场大巴!!!好在明洞的机场大巴上车点离twotwo很近,加上那天路上不算太堵,最后在一路担惊受怕中惊险的赶在飞机起飞前赶到了。不过这次二逼的经历着实在我的旅行记忆里记下了深刻的一笔,当然,在心神焦虑乘坐大巴的路上,twotwo炸鸡那仅有的一丝美味也早已烟消云散了呜呜。
希望下次可以冬天再去首尔,好好在初雪的氛围下体验炸鸡和啤酒啦~

anyway,再见首尔,你很漂亮~
世界很大,我永远在路上,期待下一站的旅程。

特喜欢你的游记,一囗气看完,也准备来一场浪漫的韩国游,

2016-11-23 10:38

喜欢、喜欢、喜欢,青春正好,春光无限。

2016-11-23 10:42

引用 三丰 发表于 2016-11-23 10:38:08 的回复:

特喜欢你的游记,一囗气看完,也准备来一场浪漫的韩国游,

回复三丰:哈哈哈棒棒哒!赶紧走起来!

2016-11-23 11:13

引用 keep 发表于 2016-11-23 10:42:43 的回复:

喜欢、喜欢、喜欢,青春正好,春光无限。

回复keep:爱你!!

2016-11-23 11:14

文笔清醒,照片漂亮,笑妍如花🌹🌹

2016-11-24 11:03

引用 优悠 发表于 2016-11-24 11:03:21 的回复:

回复优悠:如花如花哈哈,谢谢~

2016-11-24 11:28

引用 笑妍日记 的图片:

2016-11-28 12:0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28 12:04:12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1-28 12:05

欣赏

2016-11-30 17:0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30 17:00:23 的回复:

欣赏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