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五國11天2016(奧地利,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匈牙利,捷克)一/三

薑餅人 LV.6
2016-11-23 00:00 178/4
  • 出发时间/2016-10-17

第一日17/10(一)

香港出發,飛機晚上十一點幾坐12,13個鐘到蘇黎世,當地6:00左右有晚餐和早餐,共二餐,有電影,看完又睡,睡醒又聽下音樂,轉機維也納大約坐二小時機程,餐食是一個牛角飽。等機,轉機過關,總數約16小時左右,到維也納目的地時間是08:00左右.

第二日18/10 (二)

第二日18/10 (二)HOTEL:(VIENNA)HOTEL EVENTHOTEL PYRAMIDE
早上八,九點開始行程 先去奧地利, 古怪屋 (八水公寓),因為落雨,好難拿手機同時拿雨傘,影左少少相都買少少朱古力就走,導遊都車左好多建築物既地方比我地影相,影左很多建築物.

百水公寓 Hunderwasserhaus (Hundertwasser House)
網站: http://www.das-hundertwasser-haus.at/
地址: Kegelgasse 34-38, Vienna 1035 , Austria

我們也去看莫札特像和貝多芬像 .可惜,下雨很不便,天氣又冷.

午餐吃過中菜,到美泉宮, 維也納的美泉宮真的好美好美,有些地方是不能拍照,但眼睛看了,真的不得了,美得太驚人.時間可以留下來就好了.我們有人帶著去房介紹,每一間房都好有特色,好藝術品,正都不得了,太喜歡這裡.他們國民好喜歡女皇瑪麗亞,茜茜公主,很多他倆的精品.
女皇瑪麗亞生了16位小孩,但有3位上了天堂,聽了她的歷史,在網上也找了些,
美泉宮的名字來源於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蒂亞斯(1612年至1619年在位),傳說1612年他狩獵至位於Meidling和Hietzing之間的凱特堡,飲用此處泉水,清爽甘冽,遂命名此泉為「美泉」,此後「美泉」成為這一地區的名稱。1743年,奧地利女皇瑪麗亞·特蕾莎下令在此營建氣勢磅礴的美泉宮和巴洛克式花園,總面積2.6萬平方米,僅次於法國的凡爾賽宮。

晚餐是吉列豬扒餐,太熱氣了.不是不好吃,但這樣乾的天氣,不會想吃.附近有熱狗賣,但只想食有汁的東西,找不到,叫他只給我們腸仔可以了.晚飯後回酒店,今天買了莫札特朱古力 ,全天下雨又累,回去煲了幾次水才能,睡,因為我喜歡熱水和煮過的水.

第三天19/10(三)

第三天19/10(三) HOOTEL:(BUDAPEST)DANUBIUS HOTEL ARENA
一早食完早餐,去奧地利地洞湖(Hinterbrühl Seegrotte)‎,是個地下礦坑,之後從維也納去匈牙利坐三小時車,今天天氣不錯,雖然陰陰天,但沒有下雨,中途有油站,洗手間要收費歐羅五毫,

到了布達佩斯 影了布達和佩斯全影,很美很美,

影左好多布布達佩斯,但真係要親身先感受到,影相係影唔到,再去漁夫堡,又是一個美麗又休閒的地方,有七座尖頂建築,

漁人堡(Halászbástya)是一個新哥德式和新羅曼風格的觀景台,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布達一側多瑙河河畔的城堡山,鄰近馬加什教堂。它修建於1895年到1902年之間,設計師是弗里傑·舒勒克(Frigyes Schulek)。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漁人堡近乎毀滅。1947年至1948年之間,弗里傑·舒勒克的兒子亞諾什·舒勒克負責了修復工程。

午餐自費,我選擇了自助式的飯,買多少克給多少錢,外賣拿紙盒,堂食拿碟,離開商場到地下超市買了乳酪,超新鮮又大杯,車上坐三小時左右,肚餓唔得,要買點小食,起碼晚在酒店可吃. 晚餐匈牙利菜跟住返酒店休息.

第四天20/10(四)

第四天20/10(四) HOTEL:(ZAGREB)PANORAMA ZAGREB HOTEL

食完早餐,先去英雄廣場影相,再坐車去布達佩斯多瑙河坐船河,

到了匈牙利聖坦德希臘小屋,我們食雪糕,也買牛肉湯料包,跟住坐車返佩斯食中午飯,今天吃中餐,歐洲中餐唔錯,不過都想試其他野,因為晚上店舖不開,好多都是五點關門,星期日不開,我們怕晚點會肚餓,買了食物上車,以待不時之需.

行程多數坐車,所以我唔敢飲咁多少,比錢去洗手間冇問題,最怕揾唔到洗手間或姐急,匈牙利去克羅地亞,坐四小時車去克羅地亞,有一次休息,洗手間歐羅五毫 ,有些車站可以比你個五毫當錢用咁買野,我地就會買小食,晚餐去牛仔屋食牛肉和啤酒,食完返酒店休息,又係煲水,每日早和晚我都會煲水放暖水壺,有時夜晚訓都會乾燥都個喉嚨唔舒服,我去之前,就帶左好多喉痛同沖劑飲品.仲有念慈庵,一定係必需品.唔係間間酒店都有熱水壺,所以都帶左去.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23 12:2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8 12:52

引用 石映飞云 发表于 2016-11-23 12:27:51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石映飞云:天氣很冷,穿多點衣服!

2016-12-02 00:44

引用 韩雪及 发表于 2016-11-28 12:52:21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韩雪及:回憶在心中,有機會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