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卡帕莱+吉隆坡)闯荡大马行➱我们的💕蜜月流水账

2016-11-23 00:15 597/4

⏰时间:2016国庆9晚11天
👫人物:游泳 and DD

从去年开始,我就在选择蜜月👫的地点,游泳很想去加拿大,因为有好兄弟在那边一直邀请他过去玩,但我们俩都是护照白本,签证不一定顺利,所以被我pass了,想了想头一次还是得选择东南亚,而且必须自由行,想要的是轻松度假,跟团太累,不适合蜜月,韩国纯购物,适合小姐妹一起去,游泳对日本不感冒,而且签证需要保证金,也考虑过巴厘岛马尔代夫,但这两个地方纯粹就是在岛上度假,我觉得会很无聊,我期望的蜜月是有休闲的度假,也能深入领略当地的文化,决定在泰国马来西亚中抉择,最后选择了马来西亚一方面是因为语言方面,马来西亚有20-30%的华人,我们俩都是第一次出国,而且还是自由行,也会有所顾虑,会不会在蜜月是遇到一些问题,遇到问题了如果语言通也能更方便的解决,一方面是因为卡帕莱,通过好友bo的推介,看了她的游记,完全被卡帕莱的美景迷住,一直很心动,大家也可以在蚂蜂窝上搜索十月晴天,她去过很多地方,写了好多的游记,去了大马的三个地方就写了三篇游记,非常详细,我去大马的攻略就是按照她做的,选择了相同的地点,只是顺序不同,定的酒店也一样,只是她是2013年去的,有些地方和我这次去时情况又会略不相同。

🎎结了婚第三天我们就跑出去了,也够拼的,,😬

准备工作如下:
.签证:马来西亚需要提早办理签证,护照+两张照片(尺寸35 mmx45mm)就ok,我是找的淘宝代理,💴218元一人,材料寄出去,一周不到就办好了,有效期是3个月,停留时间是30天,所以大家可以在出行前一两个月办理。

.机票:当然是廉价航空亚航啦,而且亚航都是直飞,不用花十几个小时转机,但是它的航班都比较变态,大多数是半夜凌晨的,如果凑到亚航的折扣季,还可能抢到一折的特价票,我虽然没有抢到一折票,但自认为已经很便宜了我是提前一个半月在携程上订的,之后有朋友告诉可以下载亚航的APP,在APP上购买可以攒积分,用积分在将来的出行中会有更多优惠,如果能早定行程越早买越合算,下面所列价格不含另外购买的行李,亚航的机票是不包含行李的哦,我是买了机票后在淘宝购买的行李,也可以去亚航官网买,还有亚航的飞机空调打的超低,我之前已经在其他攻略上有看到过,带了件薄薄的外套,穿了长裤,还是被冻半屎,一晚上没睡,如果需要租毛毯也要另外收费(我心想故意打这么低的温度吧

🛩10-05:上海(01:20)——吉隆坡(06:40),亚航D7331,
🛩10-14:吉隆坡(23:50)——上海(10-15  05:00)亚航D7332,
                  往返人均💴1506元;

🛩10-05:吉隆坡(15:35)——哥打京那巴鲁(18:10),亚航AK5116,人均💴239元;

🛩10-08:哥打京那巴鲁(09:00)——斗湖(09:55),亚航AK6260,人均💴158元;

🛩10-11:斗湖(13:20)——吉隆坡(16:00),亚航AK5747,人均💴291元。
————————
 人均共计💴2194元。

两个人行李(一个26寸行李箱)一共买了20公斤,
上海吉隆坡往返一个航班180元,
马来西亚境内一个航班55元,
共计525元,
————————
人均💴262.5元

特别注意!订了机票把航空公司发到邮箱里的每一趟飞机的行程单都打印出来(全英文的那张),出发时塞在随身包包里,后面的攻略具体会讲到,到机场值机时很有用!入境时海关有的也会要求查看返程航班次。另外还要仔细核对航班的行程单号,一开始携程发给我的单子有几张单号是不对的,我到淘宝上买行李时淘宝说查不到我才发现,联系携程全部核对给我重发。

.酒店:我订了三个酒店,亚庇的麦哲伦丝绸酒店(The Magellan Sutera),卡帕莱水屋(Kapalai Water Village),吉隆坡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 Kuala Lumpur),三个酒店在三个地方预定,每个酒店都是住三个晚上,

🏩首先是卡帕莱,因为只有六十几个房间,最好要提早半年预定,我六月份预定十月的房间,已经很多地方都订不到了,根据以前的攻略,订的方式很多,以下是其他一些攻略提到的预定方式:
1,通过马来本地的旅行社代理,比如平安、寰亚之类的
2,通过网站、E-Mail、电话等和Kapalai直接联系,官方主页在这里:http://sipadan-kapalai.com/
3,通过个人代理联系
比较有名的是小竹和TOMA,联系方式如下,
skype login ID       tomachik
Hong Kong  Mobile 852-98798501
Malaysia      Mobile 016-8044980
4,淘宝代理
因为我定的时间已经较晚了,我通过朋友告诉我的亚寰旅行社的一个代理QQ联系,被告知已经没有房间了,我不死心,又去官网发邮件,去淘宝找代理,一家家问,终于被我找到两家淘宝代理能订到10月7日以后的房间,两家代理的区别是付款时间不同,如果取消订单,违约金也不同,因为之前朋友约我去土耳其,但他们行程未决定,如果他们去,我就跟着去土耳其,如果他们去其他地方,我就自己去马来西亚,朋友得八月才能确定行程,所以我选择了可以迟一些付全款而且定金便宜点的那家,店家叫“潜客潜水度假预定特卖”,定金一人200元,入住前45天内付全款,房价是按人头算的,四天三晚,3880元人民币一人,两人💴7760元,包括机场接机送机,一日三餐,无限次浮潜的所有费用,付了定金后,报上个人信息,护照号之类的,等待它帮我们预定,预定成功后,邮箱会收到一封邮件,里面有我的订单号,自己可以上卡帕莱水屋官网的booking页面查询,能查到就是预定好了,在它规定的时间内付了全款就没问题了。等到付尾款的时候,把飞机航班号之类的信息发去,酒店好安排接机送机。

🏩接着是吉隆坡香格里拉酒店和亚庇的麦哲伦酒店,两个酒店是差不多时间订的,原本打算都通过Booking预定,因为Booking上不需要先付款,只要有visa或者万事达的信用卡担保就行,都可以到店再付,入住一天之前取消订单不收任何手续费,大家可以下载一个APP,因为官网预定了,要查看预定确定信,还是要你下载APP,还是因为我太晚定,国庆房间又紧张,Booking上麦哲伦已经没房了,就先定了香格里拉,最后退房时三个晚上是消费换算人民币是💴3360元,

🏩Booking上订不到麦哲伦,原本想订亚庇香格里拉亚庇香格里拉吉隆坡的新,设施更加完善,和麦哲伦一样也是在海边的五星级酒店,他家的海滩还是亚庇看日落的圣地,每天会有很多不是酒店的客人来这里赏日落,可价格也贵一些,国庆剩下的大床房价格在一千三四一晚,而麦哲伦的是九百至一千一,所以我还是选择了麦哲伦,吉隆坡已经订了香格里拉,在亚庇也想体验下不同酒店的服务,所以最后在携程上订到了麦哲伦的房间,三个晚上💴2943元,含住宿和早餐,但要先付全款,限时取消。

这样酒店预定完成!有了机票和酒店,其他就可以慢慢准备啦。

.装备:1.浮潜三宝,浮潜面罩,呼吸管,脚蹼,还有水母衣,淘宝上都能买到,卡帕莱上也都能租到,真的很怕带这么多东西,我只买了浮潜面罩和呼吸管,接触嘴的东西还是自己带干净,脚蹼我是用不来,带上后不知道怎么游,租了一次就没租过了,水母衣还是需要的,防晒防小水母蛰很有用,岛上可以租,就是都是很厚的,其实可以自己买那种平时陆地上上穿的紧身防晒衣,就是像跑男里他们穿的那类,会薄很多,

2.水下相机,提到它我就很伤心💔,在卡帕莱上少了它真的少了很多乐趣,早早的就在淘宝租了,押金也交了,选的是GoPro HERO 4 SILVER银狗4,结果因为他们的工作人员没沟通好,太晚发货,说好的10月3日我要收到货,4日上午我就要出发了,结果4日下午才到,之前一直联系他们让他们想补救的措施,让他们在上海给我租一个,我自己过去拿,也没有租到,出发那天心情很down,但毕竟是出去度蜜月的,因为这个影响蜜月心情就亏了,没有办法了,只能到了之后又拒签,然后退款,卖家给我赔了150元作为补偿收尾。在卡帕莱的遗憾就是没有一张水下的照片去浮潜的水下相机一定要带一定要带一定要带!

3.手机卡,之前在租相机那个店一起买了Hotlink的手机卡,100元,30天,2.3G的4G流量和2G的无限流量,和水下相机一起没到我手里,出发后想到的补救措施就是到了吉隆坡再买了,机场就有,最后我们俩也都没买,在上海浦东机场租了个无线wifi,十一天400元,在淘宝上提前租好会便宜很多,我的国内手机卡开通了国际漫游,除了卡帕莱岛上,其他地方信号都挺好的,无线wifi情况也一样,后来到岛上和其他游客了解到他们买了当地手机卡也一样信号很差,所以在卡帕莱上什么手机卡都救不了你,中国移动的漫游业务还是合算的,每天流量30元封顶,打接电话也不贵,游泳用的无线wifi没电了,就共享我的流量用,我十月份话费340元,大概有280元是在大马花的,

4.插头转换器,马来西亚用的是英式的插头,我们住的地方除了吉隆坡香格里拉酒店有国内的这种两孔插座,其他两个酒店都需要转换插头,我的转换头是买浮潜装备送的,自己买也很便宜,十几块钱,

5.衣服,马来西亚是靠近赤道的国家,常年都是27.8度,除了坐飞机需要长袖,长裤,其他全部带夏装就对了,泳衣,沙滩裤,度假嘛,怎么美怎么来记得带双拖鞋,

6.防晒霜,靠近赤道,紫外线不要太强,我和游泳都晒黑了,我涂防晒霜涂的比较勤,太阳大时浮潜还穿了水母衣,所以没被晒伤,就是手晒的很黑,游泳觉得水母衣影响他发挥,不肯穿,防晒霜也随便涂下,除了脸和肚子(穿救生衣),其他好几处地方都被晒伤脱皮,我出去时带了一瓶新的安耐晒和一瓶防晒喷雾,防晒指数都是50,另外还带了一支防晒指数30的防晒霜,忘记带芦荟胶了,芦荟胶对晒后修护很有用,

7.其他:充气枕(飞机上睡觉用),相机,手机(我还买了个可以挂脖子上的手机壳,出门方便),自拍杆,三脚架,充电宝,一次性马桶垫,护肤品,面膜,日常药品,姨妈巾,信用卡(visa或master),银联的储蓄银行卡(机场免税店用银联卡合算),护照,航班行程单,保险(每一趟飞机我都买了保险😂,以及在大马的11天也买了美亚的意外险,出门前全部交给家人),一些人民币现金(我们带了五千,有些地方换钱币需要用现金换,飞机上消费有的也会收人民币,真没带也没事,那边ATM机银联卡也可以直接取马币)
把信用卡银行卡行程单护照自拍杆充电宝塞随身的背包里,出门时,我们托运的行李箱才13公斤。
杂七杂八的东西买了大概💴3000元,
准备就绪,出花!

这是这次出去用到比较多的几个APP,,

💰💰💰来一张我俩的费用总清单,9晚11天,两个人大概3️⃣万元拿下,,,当然是不包括另外购物🛍的费用啦,,

✈✈✈✈✈先看看我们的行程:
Day1.上午吉隆坡市区逛逛,下午飞亚庇,住麦哲伦
Day2.亚庇,酒店范围内活动,吃肉骨茶,住麦哲伦
Day3.亚庇水上清真寺,丹绒亚路海滩日落,吃海鲜,住麦哲伦
Day4.飞斗湖,住卡帕莱
Day5.卡帕莱
Day6.卡帕莱
Day7.离岛,飞吉隆坡,购物,住香格里拉
Day8.马六甲一日游,住香格里拉
Day9. 吉隆坡一日游,购物,住香格里拉
Day10.白天购物,晚上飞上海

东西准备好了就出发啦,第一次出国门好鸡冻啊

到达浦东机场是10月4日晚上7点了,来的路上还有点小插曲,上海的地铁实在是挤,我挤上了地铁,游泳却被关在门外,两人隔着玻璃,四目相对,太搞笑了,我嫌他动作慢,他还说下一班他拍第一个,妥妥地有位子坐,值机最多提早三个小时,我们到太早,就先去解决晚饭,

味千拉面,不好吃,还贵,也没啥其他选择了,填填肚子呗,在味千待了一会,就开始四处瞎逛,碰到一个可以租无线wifi的柜台,就租了个,回来出机场大厅右拐就可以还机子,很方便,,,接着就开始耗时间,等到十点多到值机柜台一看,已经好多人在排队了,赶紧排上,不一会身后就排满了人,原来半夜的飞机也这么多人坐,值机托运出境安检,一切都很顺利,办理完成所有手续才十一点多,又开启了等待模式,在里面逛了逛日上免税店,想想还是到大马再买吧,现在买了带着也麻烦,后来才知道,日上才是最最便宜的免税店,而且在这买了可以寄存,回国再取,知道的时候真是追悔莫及,

终于上飞机,一上飞机就感觉要冻成狗了,虽然之前就在攻略里看到亚航的空调都调的很低,所以我已经穿了长裤长袖,可还是很冷,就和游泳换了件外套的,他的比较厚,位子也挤,感觉很困,但就是睡不着,

一晚上的煎熬,终于到吉隆坡机场,跟着人流,办入境手续,选择外国人柜台(Foreign Passport),护照,机票,往返行程单随身带,取了行李,一切都很顺利,

还要录指纹,,,

出了机场就赶紧找换钱的地方,没找到店铺,找到几台ATM机,在一个h开头,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了300马币,扣了17块的手续费,汇率很低,差不多0.58,不合算,但为了待会吃早饭和打车有钱,还是得换一点,待会去市区再多换一些,

在机场地下的商场里找了一家店吃了早餐,味道还不错,51马币,

接着找到了寄存行李的地方,在二楼达到大厅左侧,正愁不知道该怎么沟通,刚好前面有一位中国妈妈带着她的女儿儿子在寄存,妈妈和女儿的英文都很好,就问了她们,她们也很热情,帮我们办好了寄存手续,只是寄存有点贵,早上九点半到下午一点,55马币,

那位妈妈问我们待会走了去哪,我说想去市区转转,她说他们也想去,可不可以一起拼车回去比较合算,我心想太好不过了,就跟着他们走了,刚巧碰到一个专门接送客人的华人司机,他的车是七座的,讲好价格,到吉隆坡双子塔60公里,五个人150元,也还合算,如果坐地铁还要转车,我们都是怕麻烦的人,就上路了,通过沟通,原来那位妈妈是上海人,她的两个小孩都在墨尔本读书,今天在吉隆坡是因为去墨尔本到这转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想白天去市区逛逛,,司机是江西人,妻子是马来人,就在马来生活了,因为我们下午还要飞亚庇,所以和这位师傅约好十二点半来双子塔接我们,送我们去机场,以防赶不上飞机,上面就是他的微信,需要的可以直接加,后来我们再次来吉隆坡的接机送机也都是联系他,吉隆坡的公共交通一次都没坐过,以上是机场的公共交通,反正我都没去研究,需要的自己慢慢研究,

到了双子塔,我们立刻先去换钱,双子塔一楼进口右手边就是换货币的店,左边是一家银行也可以换,但手续费较高,多数人都是在右边的小店换,我们也去那换,汇率是0.607,还不错,要用现金换,换了2000人民币,有1214马币,逛了双子塔和侧面的阳光广场,中午在阳光广场四楼的关夫人餐厅解决,蜂窝上评价很高,是马来本地正宗的娘惹菜,但我真的是吃不来这口味,游泳也一直在吐槽,吃了120马币左右,点的菜都没吃完,就是椰浆饭吃得多点,酸辣亚三明虾,可能只有四五只虾,吃完就剩一盘洋葱了,吃了饭上个厕所发现亲爱的大姨妈也来大马了,欲哭无泪,出了厕所司机小哥就发微信给我了,让我在lv门口等他,一出门他就到了,

到机场直接冲去取了寄存的行李,就去办值机手续,向导台的人告诉我去亚庇在s窗口办理,排了半天的队终于轮到,结果那人告诉我不能办理,之后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完全没听懂,就听懂了一个message,赶紧请排在后面的中国夫妻帮忙,这就是来大马的好处,到处都有中国人,
原来吉隆坡机场今年五月开始已经不能柜台值机了,要先自己在自助机器上值机,打出单子,需要托运再去柜台办托运,所以去大马要么自己提前在网上办好值机,要么到了机场自己在自助机子上值机,,靠着自己仅有的英文水平,我打了机票的单子回去排队,发现别人手上还有托运的条码单,又跑回机子上,打好了托运条码,好佩服自己啊!当柜台那人告诉我finish的时候总算是都办好了,
过了安检才想到,我自己手上怎么没有托运行李的单子,没有单子到了那边我怎么知道我要去哪个口找我的行李,心里很忐忑,问了一对中国夫妻托运的事,他们说他们没有办理托运,不过亚庇机场很小,应该很好找的,才安心一些,上了飞机发现飞机也很小,座位也很挤,因为大姨妈肚子已经开始痛了根本睡不着,腰又开始酸,
六点半总算到了,下了飞机需要将护照拿到一个写着护照英文的柜台上盖一个章,然后才去取行李,机场果然很小,只有两条行李带,有一条还是停着的,那就是在另一条边上等就对了,取了行李顺着指示牌看到卖taxi车票的窗口,告诉她去麦哲伦酒店,直接付了钱拿了一张车票就去外面找出租车了,30马币,门口有个工作人员拿过我刚才买的票,在票后面写了啥,递给出租车司机,我们就顺利坐上车,20分钟不到就到酒店,还是很近的,

先来几张网上找的麦哲伦的照片,度假式酒店,离码头很近,喜欢跳岛游的同志们选择麦哲伦没错,

一进酒店大厅就看到这些穿得像土著人的演员在表演,嗨的很,可是没拍两张照片手机就没电关机了,还是先去check in吧,之前在携程订了麦哲伦的房间,先付费的,入住只要凭订单中的入住凭证和护照就可以了,房间很大,该有的都有,因为之前有备注蜜月房,床上放了两块巧克力,游泳迫不及待就先吃了,

麦哲伦的地图

收拾好已经八点多了,赶紧去找吃的,前台服务员给了我们一张地图,用笔圈出酒店里的两家餐厅,一家是意大利菜,一家是马来菜和西餐,我们选择了后者,在海边,环境很好,有室内的也有露天的位子,还有会中文的服务员,菜也很不错,花了162.25马币,从此游泳就爱上了这家餐厅,每天都要来,吃饱逛了一圈,躺椅上躺了会就回房了,一夜没睡,实在是累,回去洗洗就休息了,

羊排超赞

20161006第二天一觉睡到了十一点,在游泳的强烈要求下,又去了昨晚的那家餐厅吃,花了194马币,披萨没吃完还打包回去了,,吃完我想出去走走,他说他是来休养生息的,不肯出去,说他就在这酒店待十年他也呆的住,我也是醉了,我自己因为大姨妈也就妥协,然后跟他洗脑洗了半天,他同意晚上去吃佑记肉骨茶,明天出去逛逛吃海鲜,就这样我们在酒店呆了一下午,还是很轻松自在的,

五点左右,我们出门,告诉大厅门口的服务员小黑我们要去佑记肉骨茶吃晚饭,他给我们叫了Taxi,给我们一张卡片,就像上面图片这种👆🏻,上面写的是出租车的车牌号,车两分钟就来了,还是个华人司机,没一会就到了吃饭的店,,佑记肉骨茶的老板是广东人,沟通无障碍,点了这特色小吃,就开动,味道还不错,但没有攻略上这么夸张的好吃,粽子点错了,真没嘉兴肉粽刚吃,他家价格不贵,吃到撑才76马币,

吃饱后我们就去找了换货币的地方,果然左转就看到黄色招牌的MAYBANK,很多攻略里说的直接可以取现比较合算的ATM,取了1000马币,汇率大概是0.602,比双子塔的差一点点,但也算不错的,后来到了吉隆坡也在Maybank取了一次现金,
之后附近逛了逛,经过水果店,好多好多的山猫榴莲,喜欢榴莲的一定不能错过,快八点拦了一辆出租车,问了价格也是20马币,就果断坐上去回酒店,

我还期待今天可以拍到昨天在大厅跳舞的土著人,结果今天竟然没人表演,昨天在露天酒吧唱歌的人今天也没在,但游泳最爱的那家餐厅外有三个小哥在弹琴唱歌,我们就在那附近找了个躺椅坐下了,到沙滩上踩踩沙子,好惬意的一天,浑身舒坦,要是没有大姨妈这个灯泡,我再去边上的泳池游个泳就更完美了,九点半回房经过大厅边上的一个商店,买了两小桶泡面和一盒1升的牛奶就回房了,花了16.5马币,

10月7日,昨天说好了要去水上清真,但一查今天周五,清真上午十一点就要关门了,十点才起床的我们赶紧收拾一下就出门了,还是一样让大厅的小黑帮忙打车,到清真寺已经十点四十五,送我们的出租车师傅是华人,祖籍广东,已经第三代在大马了,我们和他商量好,等我们半小时,回去还坐他的车,他爽快的答应了,说45分钟内我们回来就不用另收费,超过时间就要另外收费了,进清真必须全身包裹,赤脚进去,我到清真门口的便利店租了一套清真的衣服,5马币,男士也有衣服,还有帽子,但游泳不肯穿,我就自己一个人进去了,里面有人在念经,有个人在管理,示意我们不要往最前面走,我让同行的一个中国人帮我拍了照就出来了,我走的进口和出口不一样,出来又赤脚饶了一大圈才找到我的拖鞋,还好今天不热,地面不烫,然后我和游泳在清真寺外开启自拍模式,到了差不多半小时,还了衣服就回去找刚才的出租车了,

造型还可以吧

今天天空不够蓝,要是有蓝天,会更美

本打算中午去双天海鲜楼吃海鲜,攻略没做好,乘车到了那边才发现双天要下午两点才开门,我们就决定中午回酒店吃,还是游泳最爱的那家餐厅,晚上再早点出来吃海鲜,在双天附近等了半天都等不到出租车,就在开始急躁的时候拐了两个弯发现一个taxi station停着很多出租车,顺利打到车,司机是马来人,但会讲中文,他告诉我们这里的出租车是不会像中国一样在路上到处跑接人的,都是停在taxi station或者一个固定的地方等客人的,所以如果拦不到出租车就要果断放弃,问问路人taxi station在哪,
亚庇的出租车都很文明,都会礼让行人,车辆也是互相谦让,有秩序,街上也听不到鸣喇叭,司机说这里是不允许鸣喇叭的,除非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比如一个小孩突然从路边冲进马路,不然随意鸣笛会被人打的,

我们回到酒店,在游泳最爱的餐厅吃了午饭,花了148马币,他家的烤羊排真的超赞,之后就回房休息,刚回房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原本打算傍晚早点吃了晚饭去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的,看这雨势是看不到了,接着我就睡着了,到了四点钟醒来,准备出门去,天空已经是大晴天了,心情瞬间又好起来了,

又是小黑给叫的出租车,是一个华人老头,怎么在这边这么老了还可以开出租车,我跟他说了要去双天,他又开错了把我们带到大茄来,还说这里也很好,因为之前洪博有说过双天虽然比大茄来贵,但也好吃,所以我还是坚持去双天,

一到双天我就显得很兴奋,终于可以吃到想了好多天的海鲜了,部分员工会讲中文,给我们点菜是个会讲中文的的老头,态度很好,首先就是点奶油老虎虾,一只老虎虾皇就要70马币,虽然会还是想尝试,就点了一只,老头告诉我点一只就够了,两人一人一半,另外还点了一只大青蟹,切两半用蛋黄炒,一个鱿鱼,用咖喱铁板烧的,两只超大的皮皮虾是椒盐的,一只清蒸的七星石斑鱼,还有椰子冻和炒河粉,游泳最喜欢这个炒河粉和老虎虾,我最喜欢老虎虾和螃蟹,吃的超爽,连老虎虾的汤都喝了,整桌菜除了咖喱鱿鱼实在是太饱吃不完了,其他全都消灭光光,心满意足的买单,一共267马币,

大青蟹

来的比较早,不用排队

这螃蟹吃的好爽

这就是奶油老虎虾,和脸一样大,超级无敌好吃,想到就流口水了

椒盐皮皮虾也很赞,肉很肥

铁板鱿鱼

我的大青蟹

椰冻

好想再吃一回,,,

吃饱出了海鲜排挡市场门口,就有很多出租车在门口等客,我们上了一个马来小黑哥的车,问他去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多少钱,他说30,我还价20,最后以25马币的价格成交,小黑哥打扮很时髦,满车的香水味,车也开的很快,最快的时候我看了表盘70多码,他不会讲中文,我用蹩脚的英文跟他说让他在那等我们一会,我们去拍些照片就回酒店,他也听懂了,下车时我问他要不要先付一半的费用,他说待会一起给,
丹绒亚路海滩的日落真的很美,满天的红霞,海天一线,海滩旁边就是亚庇香格里拉酒店,比麦哲伦贵,比吉隆坡香格里拉也贵,亚庇香格里拉后面有个酒吧就是观日落的最佳点,点上一杯饮料就可以躺在躺椅上慢慢欣赏日落,酒店不会管你是不是他们酒店的客人,都可以去的,我们没打算久留,所以就在边上的海滩看了会,拍了些照片就让小黑哥送我们回麦哲伦了,

因为明天早上六点多就要离开酒店去机场了,去问了前台和大厅门口早餐几点开始,几点开始可以叫出租车,酒店早餐是6点开始供应,出租车随时都有,只不过半夜12点到凌晨6点期间要多收50%的费用,我们是6点以后,所以正常收费,到机场30马币,明天要早起去机场转战卡帕莱,所以早早地回房没有瞎逛了,洗了澡敷了面膜,收拾了行李就睡了,睡之前游泳又决定不在酒店吃早餐了,可以多睡会,就这样我们三天都错过了麦哲伦的早餐,其实有点遗憾,麦哲伦的早餐评价还是很不错的,

20161008早上六点不到就起床了,六点二十cheak out,小黑给帮忙叫的出租车一分钟不到就来了,二十分钟就到了机场,问了工作人员我们班次是在哪个口值机,被告知是D,根据上次吉隆坡的经验,直接在安检外先找了自助的机子先值机了,把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条码都打了,然后过了安检,行李托运也可是自助的,贴好条码,把行李放上运输带,用机器的扫描仪扫自己的登机牌的条形码,显示屏会有提示再扫描行李的条形码,提示也有中文的,旁边有位工作人员会讲中文,不懂他也会教,全部办好才六点五十五,亚庇机场很小,所以人也不多,也用不着怎么排队,刚才在行李托运旁的小哥告诉我们登记在二楼,可我们看了半天也没看到楼梯,先不管,反正还早,我们打算先吃了早饭再去找二楼,现在好后悔没有在麦哲伦吃了早餐再来,鬼知道这么顺利,我们在机场里的麦当劳解决的早餐,顺便问了服务员怎么去二楼,他指着麦当劳旁边的一个往下的小楼梯说,二楼在下面,原来我们值机的这层是三楼,,,

然后就将近两个小时的登机时间,快登机的时候,排了半天的队伍轮到我们,工作人员却说我们的排另一支队伍,我们看了半天,终于看到旁边有个牌子写着20-xx排,旁边的牌子写着6-19排,我们是11排,所以要学好英文啊,不然老是吃亏,刚刚又白白排了这么久的队,九点上了飞机,满机的中国人,到斗湖只要五十几分钟,这趟飞机时间过得特别快,一会就到斗湖了,在飞机上打开手机拍照也没人管你,斗湖机场真更小,感觉跟我们庆元汽车站差不多大,哈哈哈,下了飞机进了一个门直接就是去行李的地方,只有两条行李传输带,取了行李出门就是机场外,

这辆亚航的飞机挺有个性的

因为亚庇斗湖也就五十分钟,我全程都没睡,拍了一路的天空,空姐也不管我

一出门就有个小黑哥冲我喊kapalai,就跟着他走了,原来这班飞机上有好多人都是去kapalai的,另一个小哥问我名字,告诉他后,他在名单上做个几号,表示人接到了,等所有人都齐了之后,大家一起坐上一辆十几座的小客车,前往仙本那码头,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最近刚好在修路,一路都是坑坑洼洼,在车上,小黑还每人发了一张免责条约给大家签,

到了仙本那码头,有个办公室需要拖鞋进去,出示了护照和返航的航班行程单,工作人员就发给我们两个牌子,一个是快艇号,就是待会坐哪辆快艇前往,另一个是行李牌,需要绑在大件行李上,十二点半我们乘坐快艇前往卡帕莱,要坐四十分钟,仙本那码头一天有三班快艇到卡帕莱,如果下午两点半前不能到达仙本那码头,就要去斗湖市区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小黑再来接你上岛,所以订航班时要扣准时间,,

这是仙本那的一个码头,看见这碧蓝的海水,心情已经开始鸡冻了,

这是我们去卡帕莱坐的快艇,

真的是海天一线,置身大海的感觉很美妙,有种想立马跳下海的感觉

时常会有直升机🚁灰过去,,

四十分钟的快艇感觉嘴都要被风吹歪了,不过一路的景色真的很美,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海水,,哎呀呀,终于到啦!!

鸡冻鸡冻鸡冻!!到了卡帕莱,已经下午一点多了,一位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先吃了午饭,在卡帕莱每顿都是自助餐,时刻都有饮料(橙汁,牛奶,咖啡,茶)和一些甜点供应,即使过了吃饭时间,肚子饿了或渴了都可以去餐厅吃甜点或喝饮料,早餐到9点半停止供应,午餐是12:30到14:00,晚餐比较晚是19:00开始,我们吃了午饭,他给我们分了房号,并填写了一些登记的表格,带我们到小房间讲解了在卡帕莱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然后就各回各房休息了,

这是卡帕莱的全景布局,

这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浮潜时会遇到的危险物种,有毒,碰到它们要小心,(照片倒了,将就着看吧)

岛上的安全问题也完全不用担心,不要怕有海盗啥的,岛上住着80个士兵,全部都是真枪实弹的,不允许到他们居住的范围内去玩,岛上也不允许玩无人机,会被兵哥哥用枪打下来的,,

我们分到的房间是40号,距离餐厅有点远,但是风景很不错,

40号房,,

大门照,

再来一张,

之前订房时备注了蜜月房,一到房间就看到工作人员给我布置的蜜月房,把浴巾折成两只天鹅,还撒了花瓣,美极了,

房号是40,离餐厅较远,一共有六十几个房间,数字越小离餐厅越近,但数字大的我认为风景越好,走出房门或打开窗户,尽收眼底的除了蓝蓝的海水什么都没有,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照,卡帕莱的房间里没有电视,没有电脑,没有空调,没有网络,只有两个挂在天花板上的电扇和一个小冰箱,当然电吹风电水壶浴缸之类的都有,三年前,朋友来这时还没有电吹风,,阳台上有晾衣绳,衣服洗了还是干的挺快的,房间有一张大床和一张小床,所以带孩子来也很不错,

被子也是薄薄的一层被单,不过在房间不冷也不热,刚刚好,

这是房间后面的阳台,有躺椅,

躺着吹海风,晒太阳,看水下的鱼儿,不要太惬意

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全建在水上,在房间能听到海水拍打木桩的声音,

阳台还有晾衣绳,

卡帕莱给我得第一印象除了美还有热,太阳特别猛烈,🌞🌞🌞下午四五点阳光照着还觉得烫,所以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游泳第一次去浮潜防晒霜只涂了脸,也不肯穿水母衣,结果身体被晒伤,又红又痛,我也晒黑了好几个度,😈😈😈

到了下午五点多,赶紧换好衣服出去拍照📸📸📸,不管大姨妈走不走,明天我一定要下水去!!

这是餐厅,进餐厅要脱鞋赤脚进去,

吃的东西种类挺多的,就是海鲜太少,而且很多东西喜欢油炸,口味还是挺符合中国人的,我最喜欢这的牛奶了,一天能灌好几杯,,

就是餐桌上蚂蚁🐜太多,顿顿都和蚂蚁共同进餐,

晚上经常会有海蛇爬上餐厅,出现在你的餐桌边上,不过不用害怕,海蛇虽然有毒,但上了岸就超级温柔,只要不要去挑衅它,一般不会攻击人,看到它只要跟服务员说,他们就会把它弄回海里去,我在那的三个晚上,天天都见到,已经习惯了😬😬

放回海里的海蛇,,,俺走咯,明天再来玩👻

夜景也很美,,

还要吐槽下这里的网络信号真的很差,餐厅有无线,但基本报废,我连上之后就没收到过消息,不过这边的蜂窝数据信号是最好的,我的手机卡开通了国际漫游,在餐厅可以正常上网,但回到房间就完蛋,时好时坏,坏的时候还占多数,我们之前在浦东机场还租了一个移动Wifi,之前信号都很好,到了卡帕莱以后也半死不活了,上上微信还行,游泳的游戏就别想打开了,还是我的蜂窝数据快,所以来这之后这东西就没怎么用过,后来和同行的几个中国游客聊天,他们买了马来西亚本地的电话卡也是同样情况😂
所以什么都拯救不了卡帕莱的信号,只有餐厅附近和人造沙滩这两个地方信号还行,无聊了就待这两地方吧😅😅

卡帕莱之前是有一个白沙滩,退潮以后才会出现,也是岛上唯一的一块沙滩,也就上面这张照片这里,可是现在已经不让下去了,说是有危险,沙子下面有危险的鱼藏在下面,所以就在沙滩附近的圆台上造了一个人造沙滩,那里的沙子简直戳死个人,不过那里是个观日落的好地方,

这里就是人造沙滩,

在卡帕莱,我们倒是天天都会去吃早餐,在这每天除了吃饭睡觉浮潜拍照玩手机就没有其他娱乐活动了,

红色屋顶的是员工的宿舍,

随处可见的鱼群,,超清晰

好多的海星和海参,

我们两都不喜欢在餐厅内吃饭,每顿都端到餐厅外的阳台上来吃,因为风景好呀😬😬

这是我在这的早餐标配,华夫饼,鸡蛋饼,牛奶,木瓜,吃了三天也吃不厌😬

卡帕莱上浮潜是不限次数的,只要是上午8点到傍晚6期间在它规定的区域内都可以浮潜,在那些区域也有救生员守着,一直想尝试深潜,之前在亚庇时,如果订了去美人鱼岛的一日游,就可以深潜,可我因为大姨妈取消了,在亚庇没有出岛去,很多网站包括淘宝的一些卖家都说卡帕莱要有潜水证才能深潜,其实只要身体素质可以,都可以的,428马币一人,我报了名,一到潜水中心,教练拿了一张告知单给我,上面有中文,头几条就是是否有鼻炎,是否做过鼻炎手术,做过手术的会受不了水压,要做过压力测试,有医院证明才可以深潜,我两年前做过鼻炎微创手术,一听就吓到了,还是放弃吧,待会一边潜一边留鼻血就完蛋了,😱😱

再讲一遍,去浮潜的一定要做好防晒,当时看攻略,说水母衣很难带,岛上可以租,我就没买,只买了面罩和呼吸管,虽然也能租,但这种嘴对嘴的东西还是自己带卫生,第一次去浮潜时,我租了件水母衣,很厚很紧,很难穿上去,但现实告诉我,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游泳当时死都不肯穿,说穿了游不动了,让他多涂防晒霜,他就涂个脸,结果肩膀手臂小腿后面都被晒伤了,火辣辣的疼,而我一点事都没有,就是黑了一些,第二天,我们傍晚四点多才去浮潜,全身涂满了高系数的防晒霜,我新买的一瓶安耐晒就这两天涂了一大半,今天的天气还是阴沉沉的,没有穿水母衣也没事,我看但很多人还是穿了衣服,但他们穿的不是厚的水母衣,而是平时在地面上也能穿的紧身防晒衣,就是跑男里他们经常穿的那种,那种材质不厚,又可以起到防晒的效果,当然,水母衣有个功效是其他衣服比不了的,就是防水母蛰,我和游泳没穿水母衣时都被蛰过,腿上突然刺一下,但过会就没什么感觉了,应该是很小的水母,所以不嫌麻烦的还是带水母衣吧,
还有脚蹼,我也是嫌难带,没有买,因为好多人都说在海里没有脚蹼游不动,第一天我们就去潜水中午一人租了一个,穿上没两分钟我们就脱了还给他们了,实在穿不来,穿上之后不知道怎么踢脚了,之后就再也没穿过了,

水下比水上美一万倍,各种各样的鱼群,五颜六色围着你转,没有带水下相机📷真的是遗憾,同志记得一定一定一定要带水下相机啊!!

没能把卡帕莱的美拍出来,下到水里就不想上来,水下的世界真的很美很美(词穷中),,,😆

除了浮潜,还可以有一次免费去马布岛的机会,想去就提前一天把自己的房号和人数写在办公室外的写字板上,但是之前看到攻略说马布岛上除了多了个沙滩也没啥东西,还有很多当地居民居住,生活水平较差,去了还会有很多当地的小孩向你要吃的,到了那边也不能浮潜,两点半去,四点回,所以我们原本打算去的,已经写上房号名字了,后来想了想,还是不去了,晚上又去擦掉了,(真的是很懒)

前两天一直没见到传说中的大海龟,离开的前一天晚上连着见到两伙,,🐢🐢🐢上面这只是回房的路上碰到的,

这只是在房间的阳台上看到的,其实有两只一起,太鸡冻没能拍到,晚上也拍不清,

上面是每天进岛和离岛的名单,

离岛一般前一天的下午会写到黑板上,room 40就是我们,第二天下午1:20的飞机✈所以早上9:30就要离开kapalai了,,

就要说再见咯,好不舍,,我们订的是四天三晚都觉得没玩够,好多人还只订了三天两玩,是该多么不爽,

走的时候还下雨了,卡帕莱也舍不得我们走

10月11日,早上八点半,我们就去办好了退房手续,把之前在岛上额外消费的费用和码头税交了,好像是十几马币,吃了早饭,九点二十分在码头等快艇时,一位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份吃的,带路上吃的午饭,我以为是面包片,塞包里第二天当早饭吃时才发现是炸鸡块,里面夹着芝士,

回到斗湖机场,没有自助托运行李,还是先自助值机,打出登机牌和行李单,然后柜台托运,时间还早就逛了逛商店,有个药店,里面有香蕉船的晒后修复,想给游泳买一瓶,可老板说前两天晒的这个香蕉船已经拯救不了游泳了,这个得晒后立马就涂,她给我拿了只药膏,39马币,然后找了家餐厅吃了午饭,等机,

今天的灰机很帅气啊,✈,龙🐲身,,

亚航的空调也真真是够了,冷气打得跟仙境一样,,好在这班灰机上全是帅气的空少就不跟空调计较了,😬😬

前一天就联系了上次加了微信的华人司机,到了吉隆坡机场,他已经在达到大厅等我们了,因为下班高峰,到了香格里拉酒店已经快六点了,

去酒店的途中路过唐人街(茨厂街),司机说里面全是卖假货了,老板是华人,员工都是孟加拉人,所以后来我们也就没来这,经过下,就当来过了,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住的酒店,吉隆坡香格里拉,这是全世界第三家香格里拉酒店,很霸气的样子

大厅很华丽

还是一样,护照,booking的入住凭证就能check in 了,前台有个男的会讲中文,

忽略我刚坐了车乱糟糟的头发😂

虽然今天窗外雾蒙蒙,但住在高层风景还是不错的,香格里拉离双子塔很近,步行七八分钟就能到,

吉隆坡也是购物的天堂,有很多很多的大型商场,以上都是👆🏻除了上面的还有双子塔的商场,,武吉免登,pavilion都在一片地方,离香格里拉也很近,打的只要十几马币,

我们放了行李,直接打了车去了pavilion商场,先吃饭,忘记是几楼了,有家日料很不错,

三文鱼超赞,而且价格不贵,

吃饱了就是购物了,商场里买东西每个店满300马币就可以到机场退税,我们担心免税店有些东西没有,就在商场买了,事实证明机场免税店真的很多东西都缺货,,
在市区商场买了东西记得让店员给你打好退税单,和发票放在一起,吉隆坡的东西没有上海日上的便宜,但和很多地方的免税店差不多,当时出来经过日上时觉得还要带这么多东西麻烦就没买,后来才知道可以寄存机场,回去再取,没有出过国,攻略没做好呀,不过在吉隆坡买反正比国内是便宜好多了,就不管它了,在商场的百盛买护肤品还可以送券,送来的券又可以马上去买其他东西抵用,双子塔的百盛也送券,商场还有个好处是有很多小样可以送,免税店是没有的,,这里的LV号称是东南亚最便宜的,不要错过,,我买了一大堆打算接下来孕期可以用的一大堆娇韵诗,价格相当于国内的七折,游泳买了一个双肩包,给婆婆买了个包就回酒店了,

晚上的香格里拉

这碗泡面是在亚庇买的,没吃掉,又带到了卡帕莱,卡帕莱上又没吃掉,又带到了吉隆坡,我可不想再带回国了,,😂😂

12日上午九点,我们带上在卡帕莱认识的一对南宁夫妇,跟着我之前就在淘宝上订好的马六甲一日游的华人司机去了马六甲,到马六甲有两个小时的车程,我订的是马六甲10小时包日700元人民币,四人以内都是这个价,所以带上了那对夫妇,还能有个伴,马六甲是一个挺文艺的小城市,也是文化古城,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司机会带着我们去各个景点,值得一去,,
之前在槟城马六甲之间选择一个,都是文化古城,但槟城比较远,得坐飞机就放弃了,

马六甲的清真寺

河边,,

游泳被晒伤的手臂,火辣辣的疼,,

一定要我跟他合影的街头艺人,,

红房子,,

这就是南宁的小唐,美女一枚

炮楼,,

马六甲的人力三轮车都很可爱,哈哈哈哈,每辆都打扮的花枝招展,25马币,三轮车就能带你绕县城的景点走一圈,本来地方也不是太大,我们时间又多,所以都是靠自己走的,

真的是萌萌哒牌三轮车,,😂

我对面的那个老头可有意思了,我在摆拍,我做什么动作,他就跟着我做什么动作,,

萌萌哒三轮车队,,

红房子。。

有五个博物馆连在一起,只要买一次票,一个人10马币,就能逛完五个博物馆,

这位街头艺人声音很有磁性,,

咱们的郑和在马六甲人民心中地位很高,他每次下西洋必经马六甲,有个专门为他设立的郑和博物馆,记录着他下西洋的事迹,

这是小唐为我们俩拍的照片😍

晚上五点多回到吉隆坡,让司机直接送我们到双子塔,吃晚饭,继续shopping,因为拎着很多东西,所以回酒店是打的的,十几马币,第二天我们走路过去,其实香格里拉和双子塔真的很近,十分钟不到就走到了,

这是游泳最爱的一家小店,他连吃了三顿,在双子塔内,因为铁板烧的辅料全是他最爱的小豆芽,😂😂

塔内经常能看到一群清真小朋友排着队搭着肩走过去,好萌,,☺️

F1赛车展

手表新品发布会

13日一天我们去双子塔吃饭都是走着去的,双子塔的商场很大,吃的穿的用的都有,连快餐都有,让我在里面待一天一夜我也能待的住,我们14日晚上的飞机,中午酒店退房后我们就一直待在双子塔,直到约好的送机的华人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

13日中午我们在双子塔吃了午饭就打的去了两个新旧大皇宫和独立广场,参观两个皇宫时出租车司机就在门口等我们,司机会讲中文,一直和我们聊天,到了独立广场才付钱,61马币,回酒店打的只用了6马币,

新的大皇宫的士兵,,

不要理马太近,小心它踢你

新皇宫国王住着当然是进不去的,只能外面拍拍照,

新皇宫,

老皇宫,,比新的小多了

不过也挺气派的

只有两层

里面不能拍照,只能门口合张影,里面还是很富丽堂皇的,我很喜欢里面房间的装修风格,,

独立广场这边景点都比较集中,一眼望去尽收眼底,,,

地标一定要合影!!

回酒店休息了会,六点多才走去双子塔吃晚饭,又是关夫人,这次点的菜比上次点的好吃多了,105.5马币,又是逛商场,买东西,之后拍了双子塔的夜景走回酒店,

这盘忘记是啥,看着恶心,味道还不错

和双子塔的合影是少不了的,最佳拍摄地是双子塔前面的喷泉区,相机或手机摆在地上,用自拍杆或遥控器才能拍到塔的全景,,,

这是网上搜到的拍照攻略

14日是晚上十一点多的飞机,白天又没什么安排,也不想把自己搞太累,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了行李,下午一点多去前台退了房,最迟可以到两点,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免费的,然后两个人又荡到了双子塔,吃午饭,购物,还买了些伴手礼,然后就在星巴克待到了5点半左右走回酒店,前一天就和司机约好了6点来酒店接我们,这个点是下班高峰,堵的厉害,到机场差不多7点40了,

到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去退税,步骤在下面👇🏻,因为还买了个手表,手表等贵重金属要值机后先过安检了才能给海关确认,最后才和其他东西一起退税,所以我们退税一共跑了三个地方才办好,

👆🏻第一步,找到YZ通道

第二步👆🏻,找到refund窗口,把退税单给海关🛃,他会让你把买的东西给他看下,所以商场买的东西不要先装行李箱,不然拆开好麻烦,,

第三步👆🏻,拿到确认单,把该塞的东西塞行李箱,到L口,值机托运过安检,手表⌚和金银首饰不要塞,这些东西要过了安检才能去给海关确认,不然就没得退税咯,,
这时我的行李箱已经超重了😱,护肤品之类的太重,但液体100cm以上又必须托运,我就把我的浮潜装备拖鞋啥的都扔了,有些重的东西往自己的背包里塞,最后刚好19.7公斤,😂

第四步👆🏻,在过安检后左手边,确认手表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的海关🛃窗口,红色的招牌很好找,

第五步👆🏻,在安检的右边往里走,找到Global blue,交上退税确认单,护照,以及退税的信用卡💳,就全部ok啦!

接着就是享受在免税店的购物时间啦,吉隆坡机场免税店的东西便宜是便宜,但货不够全,我要的好几样东西都没货,阿玛尼彩妆店也没有,早知道之前就在商场全买了,追悔莫及,,还有,在免税店刷银联卡最合算,不用手续费,😬

买到11点游戏说要来不及了,拖着我就去找登机口,我们机票上印着P4,p4真的很远,好不容易奔到p4,安检时工作人员说这个航班的机票印错了,我们应该是Q6登机,千万头草泥马在心头奔过啊😡,那时我都快走不动道了,又要回头找Q6,头一次碰到登机牌印错的!😡等我们找到登机口排了队,到飞机上已经11点40了,50起飞,一晚上到上飞机前一刻也没停歇,我是已经预想到飞机上没法睡了,一会又卖吃的,一会又卖纪念品,我也买了一条香烟给老爸,早上五点到上海浦东,取了行李到到达大厅右手边的一个柜台还之前租来的无线wifi,就这样这个旅程的所有事都办完了,还是很顺利的,接下去就是开心地回家啦!蜜月开心结束!啦啦啦啦啦啦!
💑💑💑

我和游泳都合适在大马生活啊,我们俩都过敏性鼻炎,在那边十几天,一个喷嚏都没打过,一到上海机场就开始打喷嚏,,

希望将来有孩子了有机会再去
✈😬😘👨‍👩‍👧

引用 Di___迪 的图片:

水好蓝

2016-11-28 11:4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28 11:52

引用 海飞儿 发表于 2016-11-28 11:45:34 的回复:

水好蓝

回复海飞儿:身临其境更美😬

2016-12-04 13:25

引用 xiaoruo 发表于 2016-11-28 11:52: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