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大理、丽江~背影很孤单,笑容很灿烂

俊宝宝 (北京) LV.7
2016-11-23 00:25 5198/20
  • 出发时间/2016-10-11

谁会从我的全世界经过~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人的一生寻寻觅觅,渴望找到真爱。现在才明白我们所渴望的,只不过是一个与你十指相扣看风景的人而已。
我明白,我要的爱会把我宠坏;像一个小孩,只懂在你怀里坏……《你要的爱》

一个人的记忆就是一座城市,时间腐蚀着一切建筑,把高楼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只能往前走。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只有靠自己努力。学会长大,学会承受,学会哭过之后,还可以微笑地拥抱爸爸妈妈。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
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
随你跳。
------背景音乐的歌词,希望有个人会对我说这些。

接下来想去成都稻城亚丁,和西藏;有没有想去的妹子们,可以约一下哦,能自驾更好。。

如果我爱上你了,我就愿意把一生的时间浪费在爱你这件事情上。如果不爱了,对不起,一分钟都不会给你。

被一个人深深地爱著将给你力量; 深深地爱著一个人将给你勇气。

我这个人最讨厌别人骗我,3次以上我这辈子都不会再相信你!以后出现的人,不管是爱我的,还是我爱的,都不要对我说谎。

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的对待。

愿命运带给你的都是小幸运,愿你回报给生活的都是大笑容。

我们的孤独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仿佛是一个秘密,却无从述说。

有时候缘分就是个很奇妙的东西,你主动一下,或许我们从此就一辈子再也分不开。

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因为它无法更坏。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

这么多年的感情,最终没有走到一起,说白了还是不够爱,爱的不彻底。

说走就走的旅行心理历程

只要最后是你
就好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曾经以为,没有心爱的人,再美的风景也只是风景而已。
分分合合,合合分分……从友情到爱情到亲情将近10年的陪伴却在将要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一点一点变得陌生,变得疏远;从认识到现在,这么多年,他还是一点都不了解我,不但不了解,还总是抱着固有的成见拒绝了解,这才是最可怕的问题所在……争吵、冷漠、伤害……让我想要逃离这个城市,逃离一切,果断辞了还不错的工作,踏上了说走就走的云南之行。没有看攻略,没有查地图,甚至连那边的天气都没有看,买了一张票就这么走了……

北京坐了34个小时火车,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傻,居然选择了这种交通方式,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的我,从来没有一个人出去的我,一路上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在火车快要到达贵阳站的时候,有个女孩身体不好在火车上晕倒了,我吓哭了,在那一刻我唯一想的是我不要去云南了,我要回去,我要安安静静地待在家里!我那么不会照顾自己,在家里都不能把自己照顾好,更不用说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了。然而哭过以后我平静了,还好继续前行了……

这次时间上还蛮宽裕的,本来是想着大理丽江玩过以后,一定要去香格里拉虎跳峡很吸引我。还想着一直走下去,到西藏一趟,至少也得到达珠峰脚下。然后还要去四川那边,梅里雪山稻城亚丁……只可惜必须要回北京看陈奕迅10月21日的演唱会;Eason是我最喜欢的歌手,实在是做不到放弃;

大理

第一天-大理古城

2016年10月11日,从北京出发,坐的火车卧铺,Z53。时长共34个小时,当天晚上21:16开,13日早上8点左右到达昆明火车站。出站就遇到包车去大理的,毫不犹豫就跟着去了,一个人100元。车上3个男生,还有我一个女孩,司机看着挺老实的,一路随行的那几个男生通过在路上的聊天发现也不是坏人,所以很庆幸在完全没有防备,一头雾水的情况下没有遇到坏人,顺利到达了大理,我是第一个下车的,在大理古城门口下了车。

大理古城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第一次一个人出去,完全没有规划,晚上要住的酒店也都没有预定,司机大哥把我放在大理古城门口以后,瞬间一脸崩溃的情绪,不知所措。在去哪儿上搜索附件的酒店,首先被一家客栈的名字吸引了-“茶马古道”青年旅舍,抱着结识一些新朋友的想法,果断就预定了一个床位,才40元。早就听过别人口中的青年旅舍,从来没有尝试过,第一次体验,感觉还蛮好的。

有时候人必须要相信缘分,刚进茶马古道,很幸运,就认识了两个美女,小赢,小晶,接下来在大理的几天我们三个天天腻在一起,无比的投缘,人与人之间很神奇真的是靠缘分,我们三个看待事情的观念几乎完全一致。性情特别相投,在一起相处的时光特别美好。以前听说湖南美女多,现在真正领略到了。

大理古城,吃的一顿饭是在美团网上团购的,超级好吃,店名是-“猫鱼美食”,便宜而且很好吃,本来以为在古城内肯定不会迟到便宜又好吃的饭菜,不过这家店里的菜真的不错哦,我们在大理待的这几天都是在这家店吃的。

第二天-洱海吉普车环湖

吉普车环湖,他们是一个团队,在这里就不过多的打广告了,新浪微博@贱人龙团队。来大理必做的一件事情哦,而且包你满意。100分,5颗星哦。念念不忘的是我的司机米粒哥,大家去大理了就可以住茶马古道青年旅舍哦,住茶马古道了就要记得找米粒哈。

环洱海途中,遇到了一个广东女孩,叫小瓷,特别会摆pose,很有气质的一个女孩,俩人互相拍照,我们俩都比较爱臭美,一路拍拍拍~哈哈

南邵风情岛

说实话,大理的景色并不是特别的美,是去过丽江以后的感觉。大理古城也并没有什么特色,相对比较好的是束河古镇和大研古城(丽江古城)。在大理比较好玩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吉普车环洱海。第三天早上睡了个懒觉,下午就去丽江了。

第三天-丽江古镇

丽江有两个古镇,束河古镇和大研古城,个人比较喜欢束河古城,更有特色一些吧,大研古镇,众说周知,艳遇的地方,所以灯红酒绿,到处都是酒吧,到处都是妹子。

这张图片很重要哦,里面的宝贝是运河风车,他们家是有专利的,这一款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我要留着送给我最爱的人。挂在车子上面。只要有风轻轻的吹进来,它的轮子就开始转动。发春清脆的声音。

第四天-茶马古道&拉市海

去茶马古道骑马,去拉市海划船是临时安排的行程,本来今天是要去玉龙雪山的,我之所以去云南,其实主要是想去看雪山,看雪山一直都是我的愿望,不过到现在都没有实现,仔细想想没什么遗憾的,因为大理丽江虽然都是我第一次去,而且是一个人;但以后肯定还是会去的,并且一定是两个人,一个陪我到老的人。害怕高反,又没有人照顾,所以心理压力特别大,犹豫了好久还是放弃了。在去哪儿上报了个团直接去拉市海了。报团挺便宜的,100元左右,可以直接去你住的地方接你,行程结束后会把你再送回酒店;2个小时左右的骑马,沿着茶马古道;2个小时左右的划船(可以一个人划独木舟,也可以两个人划双人的),在拉市海划船景色实在太美,像在梦境中。中午管饭,土鸡火锅,蛮不错的。

第五天-泸沽湖上

真正的美景在这里,泸沽湖的美只有去了才能感受的到。到云南了哪里都可以不去,但是这个美丽的地方千万不能错过。景色绝对惊艳,定不会让你后悔。
泸沽湖之所以美。是因为这里的人并没有那么多。环境还算比较自然无污染,湖水蓝色清澈透明。从丽江泸沽湖目前只有公路一种交通方式,所以只能坐大巴车或者开车过去。开车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段路特别不好走,全部都是盘山公路,而且很多急转弯。开车的时间大概是7个小时左右。为了安全,大巴车走的不是这条路线,绕远了一点,所以时间更久。好像得10个小时以上。我去的时候是包的车,住宿的地方都会有很多信息,具体你可以问问老板。来回的话车费大概是140,其实也不贵,毕竟那么长时间,司机师傅也不容易。在去泸沽湖的路上风景超级美丽,都说去云南西藏四川玩的时候适合自驾,还真是,沿途的风景最美了。可以看到美丽的云海,惊艳的梯田,原始的高山……以后一定要自驾去那边走一遍。

接下来要真的进入到泸沽湖景区了,门票是100元。看到泸沽湖的第一眼,美哭了

刚到大理的时候就认识他们,一对来自湖北的小情侣👫。郎才女貌。一起包车去的泸沽湖,看着镜头里面的他们,心理一阵心酸,多么希望里面的主角是我和我的另一半。美景不可辜负,下次我带你去,我们在这里拍。愿镜头里的男主角赶紧出现。

早上7点多从丽江古城出发,下午两点多才到了泸沽湖景区,第一天晚上住在大洛水村,泸沽湖景区的游玩建议安排3天以上的时间,因为景色实在太美,要好好玩,大洛水村和里格是两个一定要住的地方,很有特色,看日出和星空的话最好在里格岛。网上那种美丽的星空图都是在里格岛拍的。到住宿的地方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一起吃了个饭,给你们推荐一家好吃的饭店,“谭记留一手烤鱼”,好吃还便宜,性价比还算比较高,美团上面就有。吃完饭就沿着泸沽湖在大洛水村溜达。

实在是美景不可辜负,就连这里的狗狗都过的悠闲惬意。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 从不寻找。
-----------三毛

霸气的婷玉姐,在丽江的时候认识的,陪了我好几天,一路多亏她的照顾,很不爱拍照的一个姑娘。她家是哈尔滨的,有时间了去找她看冰灯。

第六天-泸沽湖下

今天是本次旅行中最开心的一天,看到景色最美,拍的照片最美,玩儿的最美。在泸沽湖必做的四件事:1:环湖(最好是骑电瓶车),如果用电瓶车游玩泸沽湖至少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哦;2:看日出星空;3:划猪槽船漫游泸沽湖中;4:参加摩梭族的篝火晚会,感受他们女儿国的风俗。一整天几乎做了这四件事,很知足,只是很可惜的是没有看到日出,我发现我真的很悲催,去烟台大海边没有看到过日出,去泰山也没有看到过日出,这次在泸沽湖更是没有看到日出,难道非要爱的人陪着我才能看到?呵呵😄
早上在住宿的地方吃过早餐(10元一位,还不错),出门租了两辆电瓶车,我们四个人,两个人一辆,一辆车租一天是70元,只可惜我太笨不会骑电瓶车,另外一个女孩只会自己骑不会载人,刚好那对小情侣都会骑,我们硬是活生生的把可爱的小情侣给拆散了,哈哈,不过一整天四个人都很开心呦。时不时还可以听到小伙子的歌声,他最爱唱薛之谦的歌,而且唱的特别好听,刚好我很喜欢薛之谦。

骑着电瓶车在泸沽湖疯了一整天,晚上住在里格岛,在这里吃到了超级好吃的烤肉,名字“扎西”烤肉。强烈推荐给亲爱的你们。他们家的辣椒面和花生酱超好吃。去泸沽湖了一定要去里格岛,去里格岛一定要吃扎西家的烤肉哦。人均消费70RMB。

每个地方都有一段不一样的缘分,在丽江机场陪我办理值机手续,送我上飞机的三亚军哥哥,他把我当成了96年的小妹子,哈哈,这张脸不知道欺骗了多少人。好吧,本宝宝永远3岁。

给你们看看北京的大雾霾

关于交通

下面的乘坐交通方式都是我自己坐过的,仅给亲爱的你们一个参考。
北京昆明     火车软卧:850RMB左右         34个小时左右;
昆明大理     火车站包车:100RMB左右      6个小时左右;
大理丽江     火车硬座:35RMB左右            2个小时左右;
丽江北京      飞机:1500RMB左右               3.5个小时左右;
丽江古城~泸沽湖     自驾6个小时左右     包车6个小时左右(人均150RMB);

关于住宿

以前出去玩都是选择住酒店,第一次选择了住青旅,淡季很便宜,而且人很少,旺季的话一般应该都是订不到青旅的,人满为患;这次出去住的青旅想对来说 都是口碑很好的青旅,给亲们推荐一下;
大理古城:茶马古道青年旅舍     距离大理古镇正门约500米。
束河古镇:背包十年青年旅舍     距离束河古镇约1000米。
大研古城:丽江瓦库颓栈            距离大研古城南门约500米。
泸沽湖大落水:丽江起点栈连锁客栈泸沽湖店     距离河边约3分钟路程,早上可以直接看日出。
泸沽湖里格岛:丽江光阴故事音乐吧客栈     距离里格半岛约500米。

摆渡人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上帝会让你付出代价。照顾好自己,爱自己才能爱好别人。如果你压抑,痛苦,忧伤,不自由,又怎么可能在心里腾出温暖的房间,让重要的人住在里面。如果一颗心千疮百孔,住在里面的人就会被雨水打湿。

这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经历一次就好;希望有个喜欢旅行的人陪着我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过着简单轻松的生活;累了倦了俩人就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一起去看日出日落,一起浪迹天涯;有个温暖的家,而不单单是一个房子,在外面所经历的风风雨雨,饱受的酸甜苦辣,回到家都可以化为乌有。我们的爱情纯粹的只有你和我,只有我的闹和你的笑。你是我的天,我是你的命!愿我可以在最美丽的时刻遇见最好的你。

我的缺点很多,多的像星星一样。可是我的优点很大,大的和月亮一样。月亮出来的时候星星就不见了。朋友们都说我这次挺坚强的,经历不少的事情,只能说这种成长确实是被逼的。而且这种坚强也没有再一次承受这些事情的能力。多么希望永远不用选择这种方式长大,想起来都觉得心里痛痛的。

不急  说不定命运正为你重新洗牌
不急  谁不是翻山越岭去相爱
不急  谁不是漂洋过海来看你

最近的状态就是脑子里什么事也想不起来了,不知道是不愿意想起,还是真的都忘记了!脑子天天有一种空白的感觉,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也不知道你们都是什么情况下才会出现这种情况,是不是傻了~😂!这段时间做了所有自己想做的事,买了所有自己想买的东西。也一直做着自己最爱的一件事,睡觉,一直睡,每天上午12点之前绝对醒不了,推掉所有安排在上午的事情,偶尔需要早起简直就是垂死挣扎的那种~自我安慰说好好休息,好好调整,对自己好点~其实是懒,自己懒了~不敢想,拼了那么久,比别人都拼的曾经过去了~为了工作而努力,为了幸福而努力,精心的筹划着未来的那个宝宝就这么没了~没有梦想又如何?我的梦想就是找到一个像爱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爱我的人啊~那就先就安静的做个睡美人吧~

我爱你的时候,别的男人我从不多看一眼~
我不爱你的时候,就再也不会多看你一眼~
我是一个多情的人,所以一段恋爱我才拿命去付出,坚持这么多年~
我亦是一个薄情的人,再多年的感情我也可以说放就放~那就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的活着吧。
拿的起放的下那才是我,一直都是性格很极端的人,敢爱敢恨,青春就是用来燃烧的,平平淡淡又有什么意思,没有不累的爱情,除非是凑活过日子的那种,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是如果你不爱我,你会在我身边陪着我幸福的过一生么?我是不会的!~嗯,你们想对了,姐一直很任性~任性的哭,任性的闹,不开心的时候任性的想把天空给撕了~我想拥有的东西,我自己可以努力赚钱都买得起,但是该是你给的,那就必须,记住了不是我买不起才让你买的!一生不喜与人抢,但该得到的也绝对不会让,要明白 踏实 珍惜 💗

我毕业之后越来越多的事
都是违心的
我要违心地去承认错误
可我除了忍耐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长大好累啊
工作好累啊
爱情好累啊
-----《欢乐颂》

大家应该都不会安安静静的看到最后,哈哈。后面的文字就送给那些真正关心我的人~
请记住我的名字:魏俊,魏征的魏,俊俏的俊。
永远停留在3岁的可爱宝宝~我长大了,不再用哭来宣泄我的情绪, 学会照顾自己了,但是我需要一个能够把我照顾地更好的男人!真正爱你的男人,是心甘情愿为你搞定所有你能搞定的事情;而不是勉为其难帮你处理所有你搞不定的事情!有些人天生离不开别人照顾,而我很不巧刚好是这样一个人。

不要轻易说爱我,我太容易当真~
不要轻易对我好,我会奋不顾身~
听过太多的甜言蜜语,事实证明,行动才是根本。

换一种生活态度和方式,做更潇洒的自己。第一次尝试运动风

写着写着,突然发现,不像是在写游记了。越来越多的开始描述自己现在的生活,开始畅所欲言了,哈哈,可能是这样让我找到快乐了吧。继续加油,继续快乐。

人生有太多太多的意外,真的让人猝不及防。
我没有想过我会一个人去旅行;
也没有想过我会放弃钟爱的工作;
更没有想过多年以后我会一个人在北漂;
更更更更没有想过我最终嫁的男人不是他。
当我吵着闹着要离开你的时候,
其实是我最离不开你的时候~
请记住,好男人不会让自己心爱的女人受伤~
如果你真的受伤了,那就想明白,这个人是你果断该放弃的人!
还好,都过去了,也都放下了!

闺蜜对我说:“有一个牵挂着你的人,或者时刻让你牵挂的人,有时候可能会觉得很累,但那正是活着的意义。等你以后有了家庭有了孩子,牵挂的东西操心的事情会越来越多,会让你觉得更累,但是正是这种牵绊,赋予了你生命的意义。如果一生无牵挂,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我觉得说的很好。幸福很简单,一个温暖的怀抱,一个可靠的肩膀,一个无论你怎么耍脾气都惯着你的男人,足以!

缘分来的时候,千军万马;
缘分走的时候,秋风扫落叶。
18岁到26岁,这不仅仅是我的初恋,更是我的整个青春。
女孩子必须永远记住: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得不到的永远都是最好的;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男人对初恋念念不忘。珍惜该珍惜的,拥有该拥有的就好!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一定要幸福!

在这世上,人的痛苦有很多种。失去父母,失去健康,失去工作,失去爱人,失去梦想……每一天,这些痛苦都在我们身边发生。我们无法预测这些事什么时候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什么时候我们也会遇到这些难以跨过去的砍。我们能做的,只有尽力的去过好此刻的现在。
去珍惜,慢慢老去的父母,为他们梳理渐渐白去的头发。
去爱吧,像没有受过伤害一样,好好去爱想要爱的人。
去奔跑,努力的实现此刻的梦想,像今天是最后的时光一样。
20岁之后的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去任性,尽力的去过好这一生。希望我们余生的日子里,不会再有深夜痛哭的眼泪。

一直都很喜欢马蜂窝这个网站,没事的时候很喜欢看这里的游记,感谢马蜂窝让我在人生低谷的时候找到了一个小小的乐趣。,下一篇游记一定是两个人的旅行,而且超幸福超甜蜜的那种。

景美人更美。看了你的游记,内心蠢蠢欲动,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楼主一看就是个可爱单纯的小姑娘,很多男生都喜欢这样的女孩,加油。很棒!,支持。

2016-11-23 01:53

2016-11-23 14:13

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赞!

2016-11-23 16:08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1-23 16:08:08 的回复:

回复daisy:期待下次与你们一路相随

2016-11-23 17:49

引用 smile at life 发表于 2016-11-23 14:13:49 的回复:

俊俊好棒啊

回复smile at life:哪个小逗比?哈哈,谢谢。

2016-11-23 17:50

引用 自由自在的小哥 发表于 2016-11-23 01:53:54 的回复:

回复自由自在的小哥:谢谢你了。

2016-11-23 17:51

引用 俊宝宝 的图片:

天好蓝啊

2016-11-23 17:51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1-23 17:51:24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丽江的蓝真的如画,其实我最喜欢的就是丽江的蓝天。

2016-11-23 17:5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23 20:25

引用 guangxidingding 发表于 2016-11-23 20:25:26 的回复:

回复guangxidingding:去哪里呢?一个人?

2016-11-23 20:30

说走就走的自由,玩的精彩

2016-11-23 20:33

引用 划破星空的第一道曙光 发表于 2016-11-23 20:33:09 的回复:

回复划破星空的第一道曙光:,谢谢啦。

有机会一起去

2016-11-24 00:42

引用 Evil_麦华瀦 发表于 2016-11-24 00:42:30 的回复:

回复Evil_麦华瀦:

2016-11-24 09:40

2016-11-26 05:1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28 17:59

引用 fangqing 发表于 2016-11-28 17:59:23 的回复:

回复fangqing:谢谢。

2016-11-28 18:36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1-26 05:19:37 的回复:

回复喊我:

说走就走的自由,玩的精彩

回复划破星空的第一道曙光:不一样的心境,不一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