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十日,从旧金山到洛杉矶详细历程(经一号公路)

晨荷 (深圳) LV.5
2016-11-23 00:27 475/11
  • 出发时间/2016-09-16

序言

记录这篇文字,主要有三个目的。第一,正能量传递,帮助接力,把行程路线及时间,干货及总结给要去美国的有需要的蜂友作参考,因此下文将根据我找攻略所需的方式进行, 但愿对有需要的蜂蜂有帮助。第二,感谢蜂友 油漆匠老米 (上海)   在我准备阶段的无私帮助,酒店,电话卡,等准备工作都是参照他的攻略与建议,我现在己准备好帮助别人啦~~另外庆幸选择了留美学生的私人定制,让行程省力无忧。第三,作为流水账一样的日志,记录下那时那情那景,以后读文可回味细节,以免日子久了就忘了就白去了~

第一次出国的准备工作

1. 行程规划

行程规划是个很苦的工作,参阅了大量游记,探讨,综合考虑后最终敲定,实际到临时可能还会作调整。下面的行程是我们实际的行程与线路。

此行前四天是我家老公在公司年会上抽的双人5日游,行程由我们自己和旅行社协商的,因还有两组同事不去, 就是我们2人一个独立团,机票用车旅行社搞定,每天用车9小时,多的要另外付费。这个是公司指定的旅行社,负责人是经理,很靠谱。
       后四天是我们自己安排的自由行, 开始准备自驾,读了很多游记后,把租车什么的都摸熟了,可考虑我们俩的路痴症及第一次出国,安全才是王道,找了一个留美学生自己弄的私人定制,微信联系一个多月,确定是个靠谱的人,最终定下来。后来我和小伙伴不止一次庆幸这一决定,省力了太多,玩到经典的,吃到好吃的。

2.住宿

酒店都在油漆匠老米发的马云店铺订的,比booking上便宜了不止一点点,那些天正逢苹果发布会,旧金山的酒店天价了,要不是这家店铺,估计我们得住到硅谷或奥克兰去~,这家店铺让我们省了一大笔费用,真是多谢老米了。 Holiday Inn 都含双人早餐,很方便,整体不错,干净卫生。最喜欢丹麦村那家holiday Inn,服务好,环境好,早餐美,价格美,强烈推荐。最不喜欢星光那道那家,5楼以上要转电梯,不方便,而且比较旧.

3.签证

和行程规划同时进行的。其实应该最先弄,因为签证不过,一切都白忙~
     为了省事,直接叫旅行社弄,实际上他们也就是帮填了个DS160表预约了下日期。
    我填了个旅行社发我的申请表,发了张签证照片电子档过去,然后旅行社就帮我约了面签日期,7月初申请预约,面签时间为7月19号,中间有10天时间准备材料,足够!
     开车到广州面签,排队时淋了场大雨,伞都挡不住。我一个朋友说越早到越好,其实不是,最多提前1小时到,否则就是干等。 从入口排队到签证官中间的步骤就不赘述了,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只说下签证官那,护照上白本,签证官问为什么第一次出国就去美国,问要不要去美国生孩子,微笑作答,年轻帅气的签证官也没有为难,用非常标准的普通话问了七八个问题,也没看准备的任何资料,就给了张黄色的单,表示通过。 。过了一周就拿回护照了,俺的护照办了8年了,终于不是白本了~

4. 物品清单及TIPS

特别说明一下:
1)一定要带一张VISA信用卡,住酒店只能刷国际信用卡,很多购物店也不能刷银联卡, 奥特莱斯购物可刷银联信用卡。
2) 一张美国电话卡含上网无限流量,139元10天,任打电话回国及美国。来自马云店铺,也是老米推荐,多亏了这张电话卡,沟通无忧。必备!这家马云店铺服务很好。
3)拖鞋一定要带,酒店里木有拖鞋。 (旧金山洲际有,其它无)
4)电水壶要带上,当时特意问了老米,220V的没关系,只是烧水慢一点。专上京东买了个,在米国烧开水时开了不会自动断电,以为是坏了,结果拿回来就正常咯,大概电压原因。酒店里木有烧开水的,俺不喜欢咖啡。
5)美标转接插头,来自京东,15元搞定。
6) 换美金时,可以多换点1元5元10元面值的,使用方便。
7)一个带USB的接线板,来自京东~ 也是老米荐之。给电器们充电不用排队了。
8)手机要开通简易国际漫游,主要用于收刷卡短信。打电话,上网用那个美国电话卡。
9)酒店确认单,机票确认单要打印一份出来,海关可能会看。

正式出发

1. 飞越太平洋

Sep 16, 中秋佳节第二天,我们7点就到了蛇口码头,由于事先买好了7:50AM的船票,踩好了点,美联航可以直接在码头托运和办登机牌,行李直接到旧金山取,轻车熟路地办好,拿了退税单,7点40过码头海关,登船。

半小时船程抵达香港海天码头。下船后,去美联航柜台问能不能调换坐位在一起,说没有位置。于是,只好保持这一前一后自动分配的坐位,谁叫咱是经济舱呢。
     过了安检,下扶梯右手边就看到了离境退税柜台,每人退HKD120. 大概是对船票250RMB的补贴吧?

下了扶梯,己有一辆接驳车停要在那儿,没敢马上上去。打听好原来所有去机场都需坐这个接驳车过去后,我们只有耐心等下一辆,两分钟第二辆就到了,我们在终点站T1下车。

一下车,一群人又飞奔至另一辆接驳车。我们分析了下形势,问了下值班的阿姨,阿姨很热情地用香港普通话说,我们到的太早,还没发配好登机口,所以应该先上楼休息,9点半以后再看屏幕,有登机口后,就可坐相应的接驳车去登机口了~~真是复杂啊~~~

花了100HKD,两个人吃了个早餐,然后坐接驳车去候机了。HK的消费比深圳高很多啊~~

11点多起飞,坐在倒数几排了,两人位,也倒还宽敞。 不看书,不听音乐,欣赏下窗外风景,睡觉,12个小时,基本是睡了吃,再睡,我想这是我们此行没受时差困扰的不二法宝。
    飞机上发了一个表,有中文版的,但填写一定要用英文啊,我们开始想着是中文版,填个中文吧,结果被海关黑鬼吼了,拒了。赶紧填上英文,另外选了一个海关,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又问了是不是第一次出国。。。顺利过关。整个过程很快,半小时搞定。取行李出来后也没有网上说的检查之类,直接走出来了。然后就看到举着牌来接我们俩的导游小番。
     此时,旧金山是Sep 16 上午将近9:00AM, 赚了一天时间啊~~
     终于飞越了太平洋了~~

2. 初游旧金山

Sep 16 金门大桥----渔人码头----九曲花街

9:00AM,北京正是半夜,毫无困意。商务车载着我们俩,直奔金门大桥-旧金山的标志而去。之前看过网上介绍的金门大桥的宏伟状观, 不过,在现场可能是没有太阳吧,感觉不到传说中的红啊。名声在外,虽是淡季,一样熙熙攘攘。

我们俩人的独立团,时间上比跟大团稍自由点,总体时间不超9小时就行。步行上金门大桥,站在桥上的震撼,比远观强列太多,车开过,感觉桥在颤,在略晃荡中,赏太平洋的风景,突然明了为什么每年有人从桥上纵身一跳~~
      风太大,可以穿透冲峰衣一样,冷,走了一小段返回。 还是去下一个景点吧。

渔人码头也是游客必到之处,所以人特别多,先闲逛一圈,再船游一番吧。
   躺着晒太阳的海狮,这是政府专门为它们修的供它们晒太阳的场所。以前没有修这个木板时,它们从海里爬到别人家的店里面去晒~  (以前看图片,我以为是哪家养来供表演的),实质是原生态啊,白天从海里面爬起来,晚上又回海里面去了。人与动物,好和谐的相处!

转悠着一不小心就到了crab house这个店,看见在很多日志上都提过,于是决定去吃个午餐吧,有中文菜单,人也多。大概是口味不合? 这个午餐觉得性价比极低,不推 。2个人吃了100+刀,还不饱,。传说中的蟹和虾,蟹的确很多肉的,但没什么味道,还是说,米国人就喜欢原汁原味呢。。。心疼我的100+刀啊

船游,船票35刀。时间一小时,有中文频道。上船带上耳机,调到中文频道即可。耳机有点脏,还好细心如我带上了自己耳机。
     海里风特别大,怕吹感冒,隔着玻璃赏景吧,船会穿过金大桥下,然后返回,可以近距离看到恶魔岛上面的建筑。

在船上回看旧金山。在返程的时候,还看到海里冒出头的海狮~  此船游冲淡了午餐的心痛~~

九曲花街,因为花儿差不多都谢了,除了其N个S形坡度,没有传说中美,有点小失望了。

沿九曲花街左侧石阶页上,更能体验到旧山 道路的坡度啊~ 站于此,将风景尽收眼底!!!旧金山整个一大山城啊,不是在上坡就是在下坡,几乎没有平路啊。比重庆有过之而无不及。

下午5点,到达酒店,顺利入住。洲际酒店,国内可是五星的呀,在米国的设施,可能差不多咱大中华的四星吧~~24楼,挻干净,房间不大,但落地窗外府瞰旧金山城景,夜景,晨景~ 这一点弥补了硬件上的稍逊。这是旧金山为数不多的高楼之一呢。

自带的电水壶接线板用起来~~哦耶~

安顿下来出去觅食,太阳己经下山,风大,白天太阳底下短袖,晚上穿了冲峰衣还是冷得发抖。找了家韩国自选快餐,选了这几种,12刀。 就和咱国内12RMB所得快餐差不多。

3. 走进斯坦福, 闲逛Gilroy奥莱

Sep 17
慕名己久的大学,幻想着在这儿念个商学院该有多好~~
没有大门,随便参观,教堂如果没有活动时,对公众开放。我俩去时有婚礼,仅参加婚礼的可进。
在book store吃了个早餐,去胡佛塔时,也因卖票的人都去帮忙一个活动而关了。省了。
转悠二个多小时,只走了一小部分,想着下午还要去买买买,就赶紧出去找导游走了。

Gilroy Outlet旁有个In N OUT, 两个人花了10+刀解决了午餐,据说只有加州才有的店, 食材都是新鲜的,而麦当劳却是垃圾食品,冷冻食品。

Gilroy outlet很小,花了时间,却没买到东西。白白浪费了时间。之前有人跟我说了这个奥莱没东西买,我没有听进去~~

一无所获,顶着烈日走去Home Depot, HomeDepot,全球领先的家居建材用品零售商,美国第二大零售商, 连锁商店数量达2234家,连续9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最受欢迎的专业零售商”。  从奥莱走过去,要差不多二十分钟,加州的太阳真的很毒,晒得生疼。这真的是真爱啊!进店里小转了一下,也算是满足了下心愿,没法多停留,最想去的X'MAS区域都没去成,要回旧金山呢~不能让导游等太久。

4. 又游旧金山

Sep 18 市政厅-双子峰-唐人街-艺术宫-联合广场
市政厅,是可以随便参观的,不过正逢周日,公务员周末肯定是休息的~
市政厅门口大大的广场外,各种人混杂,有带着狗坐着休闲的,有闲逛的,还有。。居然有法X功~!见到中国人就招呼过去了解,只好对其投以BS的眼神。

双子峰是旧金山最高峰,车直接开到山顶。府瞰旧金山,三面环海,风景独好!
吹着清凉的风,坐在山顶发呆半日,也是极好的。

唐人街据说没什么,就是为了去看“天下为公”几个字,我们在唐人街的这家店喝了个广式午茶,味道还不错,2个人,40+刀含税。服务员全部是中国人,在里面讲普通话,粤语都行。旧金山广东人特别多。

艺术宫是免费的,好些人在这儿拍婚纱照。

要帮同事朋友买化妆品,于是来到了联合广场,第五大道,梅西百货,满载而归,手机没电了,没有拍照。回到酒店累得不能动,却想起还没吃晚餐,又走回联合广扬,尝试一下麦当劳。晚上8点多,我俩走在街上,很多流浪汉,还是有点吓人,走过一圈黑人站的地方,他们还起哄,强装镇定,心里却是砰砰直跳。
      说麦当劳是垃圾食品,可是还是要排长队呢。打包回酒店,发现房卡开不了门,CALL前台上来,说我们的信用卡预授权当时办入住的MM忘了刷,所以我必须要重新去刷预授权。明明他们的错,却还理直气壮一样,还带了个黑保虽然态度还可以,却连SORRY都不SAY。还洲际酒店呢,差评。

5. 坐小镇小火车, 游高大上硅谷

Sep 19 蒸汽小火车,Apple, Lecoo, Google------蒙特雷
       Felton 小镇的蒸汽小火车,在一个很原生态的小镇上,有点偏,一天只有几班,想要坐小火车,最好先在网上订好票,算好到达的时间。最早一班是11:00AM。 有两条线,一条是森林线,穿越古老的红杉林;一条海边线。 我当然是森林线,去探索神秘的红杉森林。
       旧金山到Felton小镇1个多小时。怕塞车,导游早早地载着我们俩,9点多就到了。空气清新,一派原始森林气息。除了我们三个,几乎没几个人,真是个悠闲放松的好去处。

因为旧金山洲际酒店没有含早餐,酒店附近也没有早餐,我们此时还饿着呢,赶紧进去转转看有没有什么充饥的。汉堡,又是汉堡,哇哈哈~~ 这个快餐最快最省最充饥也最好order,太复杂的菜我点单可搞不定呢!这个店的大婶看起来是本地人啊,态度特别好,说话听起来让人很舒服,关键是,点单后,她现做哦。热热的汉堡和咖啡下肚,整个人都活力充沛了,LG却一副焉焉的样子,因为他吃不惯西餐。

时间尚早,边悠闲吃早餐,边随拍。

准备启程了,一下子就冒出了好多人~ 基本上没看到中国亚洲面孔呀~ 怎么有种孤单感呢。。。~
坐这个小火车,最好是坐在中间车厢。太靠前了,噪音大,且喷出的气味.....你懂的。最后两车厢有顶棚,可防晒,但无法360度全景啊~ 还是晒晒更健康。

在bear mountain 停靠,列车讲解员带着大家往山里走,来到一片更茂密的红杉处,作讲解~~这儿大家要跟紧点,山很大,自己走容易走丢的。一会返回车上时,是没有人清点是否到齐的,全靠自觉。如果丢在这山里,大概只能沿着轨道走回去吧,不过,轨道也是有岔路的,谁知道山里会不会突然窜出一只熊来呢。。。

返回起点,下车,再来两张。

Apple店,IP7没有现货,当时还是很抢手的,店员说要先在网上预定,然后在店里取货~ 本想帮同学带2部的,落空,就在在外面看了看普普通通的APPLE大楼~

乐视大楼!在这高大上的米国硅谷,看到咱们中国公司的大楼,心里的自豪感爆棚。一个率先推出生态概念的公司,真心希望乐视越走越强,在硅谷不断壮大茁壮生长。虽然最近(11月)媒体诸多争议,颇有墙倒众人推之势,但哪个公司又没有困难时期呢?但愿乐视能挻住,迈过这个坎,又是一个新高度。加油,乐视!
       话说,乐视的手机是真心好用哦~ 所有照片,都是带着俺新入的乐2 pro拍的,只是俺的拍照技术有点委屈了这手样的摄相头啊。 我和我小伙伴,一共带的三个手机,都是乐视(乐1专用来装那张美国电话卡,乐1S我小伙伴的,乐2PRO我的)。妥妥的乐迷,有没有?

迟早总有一天,大家在去硅谷时,会像慕名参观APPLE和GOOGLE一样,也慕名参观你, 乐视,加油!

不能免俗,慕名去了google, 在其礼品店买了2百多刀东西当手信。手机手写笔,T恤,太阳镜等。。。不占地方,适用,手信非此莫属呢~~
    园区内到处都是休闲坐椅,有人抱着本本在草坪的椅子上(工作?),边喝着咖啡。不拘一格的工作方式是不是可以把灵感发挥到极致?没试过,不得而知。

园区太大了,需要靠自行车的.

Google的理发车,员工去剪发免费。

下午5点,私人定制的黄同学如约而到。本来是一直和我联系的何同学来接我们的,上午他告诉我病了,不能亲自来,还主动说如果我不满意,可以退我两天的钱,真是个靠谱又善良的孩子,就冲这一点我肯定会付全款的咯。。试想,他病了不找人来的话,我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该怎么办呢?
    导游很尽责的把我们交接给黄同学才返回旧金山。黄同学留美7年,今年刚本科毕业, 90后孩子~ 很沉稳。得知我们都想吃中餐后,就找了一家比较地道的川菜 (名字我不记得了,要问黄同学才晓得了,只记得里面的布局是传统中式,在这儿我听到了隔壁桌有人说我家乡话,差一点就跑去认个老乡,哈哈)。

四个菜,含税50+刀。份量很足,三个人使劲吃也没吃完。终于吃了一餐饱饭的LG表示无上的满足,大有喜极而泣之感。
      随后我们在旁边华人开的超市采购一番,为上一号公路作准备。LG从旧金山就到处找方便面,在华人超市终于找到了,一下子买了四包,他是宁愿吃方便面也不吃西餐了。(可谁会想到,方便面在米国买的会难吃S了呢)

到达蒙特雷预定的holiday Inn 酒店,己经晚上9点多。
      私人定制的好处,就是可以按自己的喜好玩和走,想去哪就去哪,临时改变行程也没关系。跟自己自驾一样,只是全程有人陪有人开车有人找美食,没有时间限制。
      这张图是第二天走的时候拍的。

6.一号公路:从蒙特雷到丹麦村

Sep 20   蒙特雷---老渔人码头--17miles--卡梅尔--大苏尔---丹麦
           在酒店美美地享用了一餐热热的早餐,幸福感爆增,我们己经有三天没有正经吃早餐了。决定以后出行,订酒店的标准之一就是一定要含早餐。 好在,后面几天都是Holiday Inn,都含了早餐~~
            今天要赶的路很长,水族馆就不去了。直奔老渔人码头,沙滩上有海鸥走来走去,不怕人。

17 miles 名不虚传。虽然没有看到网上照片上的花,还是很美~~

黄同学说这是一个高尔夫球场。在太平洋边打高尔夫,该是怎么样的一种舒畅心境呢?10:40AM

海鸥岛 11:00AM

继续前行,这儿的树很特别~~11:30AM

12:00PM,中午到达卡梅尔,原谅我,我真心没觉得卡梅尔小镇像传说中那么漂亮。不过这个COACH店不错,和OUTLETS同价。人比较少,可以慢慢挑。

比克斯大桥 13:30

今天一号公路上雾很大,能见度很低,风也很大。没想到这么冷,专门穿了一条海边裙,结果冻得像条狗

过了比克斯大桥的一处不起眼的停靠点,我叫黄同学停一下车。结果下去后,看到了我认为此行的一号公路最美最美的景,没有之一。如果不是太冷了,我真想在这儿坐一个小时。旅行中,多观察,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知名景点固然美丽,然而不起眼的一些视角,更有别样风姿。溶于众又不全从众,就是一个有个性的体验。

在太平洋边吃草的牛。牛也分三六九等啊,有些牛也可以过得很幸福。

Pfeiffer Beach 传说中的紫色沙滩?15:00

海象滩。 被LG戏称为有狗鼻子的我,很负责的说,这儿真的不臭啊。难道是因为风太大的缘故,把味道吹散了?
把照片发给同学女儿,6岁的小女生发微信语音来说:“阿姨,那不是海象,因为没有象牙。那是海豹。” 细看,好家伙,果然是没有象牙的呢~~~小女孩眼睛很亮啊。
可是,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写的elephant啊?

到达丹麦村又己经天黑了,仍然吃中餐,让我小伙伴有精神点。这家中餐就一般般了,所以没记下名字。 只是,要说一下,在米国,每家餐厅,每个地方的WC都是有纸巾的,而且很干净,没有异味。这点值得肯定!咱们国家在这点上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知道这个是什么吗?我也忘记名字了。黄同学说外国人以为中国吃完饭都要送这个,祝好运的意思? SORRY,己经过了两个月了,忘了,而且我们没有这个习俗呀。

到酒店又是晚上八九点了,丹麦村的这家Holiday Inn是此行我认为综合最好的酒店。价格美,服务好,早餐好吃,房间干净,还有一个大大的阳台,阳台外就是树林,第二天早上我们在阳台上看了一个小时的松鼠和鸟才恋恋不舍的走了。

7. 一号公路:从丹麦村到洛杉矶

Sep 21 丹麦村--圣芭芭拉-卡马里奥奥特莱斯

很喜欢丹麦小镇,悠闲,漂亮,比卡梅尔有特色不止一点点啊。大概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在小镇一个小店上买了一叠明信片,0.35刀一张。其它小玩艺好多都是made in China。博物馆里面也有明信片卖。

到圣芭芭拉己经过了饭点了,14:30,黄同学在yelp上找了家地道的美式餐,这汉堡,我觉得很美味哦, 我的小伙伴也吃得下,他果断抛弃了他的方便面。那个泡菜很特别,但是很酸很酸~~

斯特恩码头,很喜欢这个码头,海水很蓝很干净,周围有海鸥,海里有海豹,坐一下午都不嫌长。来这码头上,可以免费停车90分钟呢,不过车位比较紧张。

马里奥奥特莱斯,很大!从下午5点到晚上9点,买买买!黄同学一直陪着我们,主动帮我们拎东西,找店名,用银联卡去服务台换小册子~~感动ING。

吃晚饭己经10:00PM了~ 这也是黄同学找的地方,韩国城的韩国菜,实在是很好吃,比在深圳吃的韩国菜好吃几倍。 下图中看到的小吃都是送的,包括每人一条的鱼!
这一天真的是累趴,小伙伴一个劲地说,还好不是自己开车,否则,路又不熟,人又累,都不知会有多惨~~哪有玩的心情哦。顺便夸了我的英明决定找的私人定制,哇哈哈~~

8. 洛杉矶一日游

Sep 22    好莱乌高地中心- 格林菲斯天文台--盖蒂中心--圣莫尼卡海滩

今天何同学感冒好了,带我们玩洛杉矶。先去好莱乌高地中心,本来开车上山顶上去,封路,在这儿也能看到大大的牌子。后来发现,在格林菲斯天文台也看得到。(不热衷这个牌子的,不用专门去,挻浪费时间的)

在Costco 买了些巧克力,Costco要会员才能进,用的何同学的会员卡刷的卡。物美价廉。瑞士莲,600G一袋,才12刀。如果不是考虑箱子装不下,真想买它数袋。还好只买了4袋,放在车尾箱上,加州的太阳热烈地把它们溶化了不少。

格林菲斯天文台。走进去,觉得宇宙好浩渺好神秘,

盖帝中心。它包括一座非常现代化的美术博物馆,一个艺术研究中心和一所漂亮的花园。艺术生必去的地方,可惜我不是学艺术的,我只能是去看热闹了。

圣莫尼卡海滩~~看日落。沙滩很大,沙很细~

不免俗的,拍一下66的终点。
这一天走了16000+步,又累趴~

9.环球影城一日游

在订酒店的那家马云店铺买的票,每人400+RMB,比官网省了200RMB。何同学有年票,给我们带路,我们的普通,玩到下午5点多也把主要的经典的项目都玩了个遍。精彩刺激~
玩哈利波特那, 一定要把包等物件存了,最好什么都不带。如果要带手机,揣在衣服的包里,荷包要有拉链才行,不然当然倒过来的时候,一定会掉落的,找都没法找。这个项目很逼真,很惊险~
辛普森一家,小黄人,变形金刚。。。。都很不错~
如果是VIP票,是走另一不用排队的通道,会节约排队时间。每个项目我们都差不多排10~30分钟不等。其中,朱罗纪公园排的最久~ 这个放在最后玩的,因为可能会被淋到,放最后,衣服打湿了也没关系。

洛杉矶吃晚餐到处都要排长队。何同学找了好几家,打了N个电话,终于找到这家专门吃鸡翅的店,直接有位。这是连锁店,鸡翅很美味,炸洋葱圈也好吃,回味~~现在想起都流口水~~
回到酒店又很晚了,又是劳累的一天。其实,这几天,最累和应该是黄同学和何同学,有两天我们忙着玩,中午饭都没吃。。。两个富二代孩子,很能吃苦~很独立。这趟旅行,也因为他们变得紧凑精彩,物超所值!

回程

Sep 24, 早班机飞旧金山,然后下午的飞机飞HK。行李是在洛杉矶托运,在HK取。 在旧金山机场又是买买买,把本来就不多的箱子和背包空间全塞满了。实际上,一共也没有多少东西。才一个24‘箱,二个20’箱子,20‘ 箱子是在奥莱帮同事带的。。。
13小时飞行,到HK是25号晚上,仍是坐船回深,买船票时说有行李,售票员就会给行李票,船公司免费接驳每人一件行李到船上,多一件加多HKD50. 不用自己再去航班行李处取行李。所以,我们是在洛杉矶托运,在深圳蛇口码头取的行李,惊叹吧!
行程圆满结束,感谢过程中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把正能量,接着传下去·~~

P.S: 写这篇总结,己经是去了回来的2个月之后了,当时激动的心情己经平复,一切都归于平淡,有些地方细节也不记得了~还好不算太晚,没有在完全忘了时才想起来记录~~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23 20:25

引用 huangh 发表于 2016-11-23 20:25:26 的回复:

回复huangh:谢谢捧场。

2016-11-23 20:49

2016-11-25 21:55

引用 bubble 发表于 2016-11-25 21:55:21 的回复:

马云店铺能麻烦短一下嘛

回复bubble:好的,一会发私信你。

2016-11-26 13:18

马云店铺能麻烦短一下嘛

回复bubble:你好,己发。

2016-11-26 13:4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8 09:54

引用 luwen 发表于 2016-11-28 09:54:00 的回复:

回复luwen:是回来后记的,大部分还记得,然后看着照片脉络就更清晰。 这游记我拖了二个月. 如果时间允许,能在旅行中记最好 ,或者旅行回来立即记会更详细更生动。

2016-11-28 10:30

您好,请问留学生的联系方式方便给下吗

2016-11-29 09:30

引用 蜂窝梅 发表于 2016-11-29 09:30:09 的回复:

回复蜂窝梅:你好,已发到你私信,请查收。

2016-11-30 15:28

马云店铺和留学生微信能私我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