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游】-吃货的美食之旅—日本关西

Aaron.Zhang (青岛) LV.2
2016-11-23 00:39 341/4

前序

2016年4月24日我们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和Heifer共同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我们相识的时间并不长,是默契让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是心灵上的沟通让我们做过的每一件事情都那么完美。就像我们的婚礼,每一个环节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了深思熟虑,希望能找到更好的方案。也正是因为这种默契,让我们第一次一起的旅行如此开心和难忘!

日本签证:
在此要特别感谢老婆,签证环节全部由能干的老婆一人完成,百忙之中跑了无数个地方准备各种材料,不得不说,日本签证真的要求很多,但是在老婆的付出下,顺利拿到签证。日本签证还是蛮快的,递签后的第四个工作日收到的签证。

酒店预订:
由于两人都是洲际酒店集团的员工,用员工价预订了大阪的Crowne Plaza,真是省了不少费用。并且特别想体验下日本的民居,从Airbnb上预订了两晚京都的日式一户建。为了在申请签证时提供全程的酒店信息,又从Booking.com上预订了一间可免费取消的房间,签证下来后再把房间取消。由于是五一期间,酒店房间很紧张,房价也比较贵,建议提前至少一个月预订房间。

D1        朋友家(大阪)

D2-D6  Crowne Plaza(大阪) RMB500/晚
            日本的服务真的没的说,虽然在五星级酒店工作,但是深刻体会到这个四星级酒店的服务一点不次于国内的五星级标准。办理入住时,告知我们是度蜜月,前台给我们免费升级到行政房间,虽然不含行政礼遇,但是窗外的风景很棒,每天都有免费的英文报纸。

D7-D8  民宿(京都)RMB720/晚
            体验了日本的传统民居一户建,榻榻米,总感觉来日本就一定要体验一下。
            优点:房东特别热情,由于我们抵达京都的行程推迟,晚上11点多才到京都,房东一直在附近的麦当劳等着,怕我们找不到地方。房东特别热情,到家已经很晚了,房东还是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附近的景点和餐馆。
                      日式木屋,很干净整洁。
             缺点:日本的房子都特别小,有一种压抑感。
                        全木质结构,会有一股霉味,房东说这种木质房子对身体好。
                        隔音效果比较差,如果租整套房子的话没问题,如果合租的话可能会被影响。

D9        温泉酒店(丹后半岛)RMB1100/人/晚
            非常棒的居住体验,位于关西最北边的丹后半岛,服务一流,房间干净整洁,温泉环境特别好,虽然价格比较贵,但是包含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和14道菜的晚餐,还是觉得很值。用餐是在客房里,店员会准时在约定的时间准备好,用完餐后会给收拾并铺床。

D10      朋友家(大阪

交通:
全程都是朋友开车带着的 太省心了
市区内主要搭乘地铁,电车和JR,日本的铁路系统很便利,一般都分为5种车次,有的会每站都停,有的只停几个站,站牌上都有显示,不会坐错车。
租车:来之前就听说日本的出租车很贵,确实如此。我们在日本只打过一次,大约10分钟的车程,花了1000日元。不过服务很好,会主动给开门。

Arrival

航班:青岛流亭机场-日本关西机场
飞行时间:2小时

朋友开车到机场接的我们,开了2个小时进入大阪市区,我们被路边的日式餐厅深深的吸引住了,每一家的门头都特别日式,透过个性的门帘,能看到里面坐满了客人。媳妇儿也已经迫不及待拿出手机拍下每一家的门面,准备凑齐9张发个朋友圈馋一馋国内的小伙伴儿们。市区内每经过几个路口就会有一个便利店,里面都有免费的卫生间,很方便。但是经过几天的旅途发现,日本的街道上是没有垃圾桶的...垃圾只能捎回家,非常不方便(据说是为了节省清洁费用在其他的城市建设上)。把行李放到朋友家里后,把我们带到了一家吃地鸡的餐厅。听说是吃生鸡,被吓了一跳。这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吃生鸡...

这就是传说中的生鸡...没有什么怪味儿,挺有嚼头。虽然平时吃牛排都是五成熟,但这个还是接受不大了,只吃了两块。

其它的菜都是用不同部位的鸡肉做的,味道都很好吃!关键都是熟的

离亮哥家最近的一个超市 不知道真正的名字 根据发音就一直叫它“妈蛋超市”好记又顺口!

Day 1 - 【京都】旅拍 Part1

大阪的早晨好静好静,告别了汽车的鸣笛声。伴着微微的细雨,有三两学生从小道走过。

虽然起了个大早为了从大阪赶往京都开始我们为期两天的旅拍,但是精神十分高涨,迫不及待的去品尝我们在日本的第一顿早餐-吉野家!

到达京都后,第一件事就是和等候多时的另外两个小伙伴儿汇合,两位负责任的摄影师为了拍摄效果早已提前踩好了点儿!

沿路上处处都是欢笑

处处都是拍摄对象

处处都是好奇

因为第一天是给亮哥和饼饼拍,我俩主要是跟着闲逛,做为从来没有拍过写真的我,也偷偷的跟着亮哥学习怎样摆Pose。

佩服老婆用手机也能拍出大片的感觉!美颜相机用的相当娴熟!天空断断续续的下着小雨,我俩也一直跟着帮着拿拿行李看看守东西,还有很主要的一个任务就是抢镜头。

他们估计也烦我们烦得不行了!好吧……我们也去拍点正常点的,文艺点的!

瞬间对老婆充满佩服,拍的好文艺!完全不知道你要表达个啥,但是我知道你也不知道!

很快就到了中午,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又来了!在亮哥的带领下,从清水寺步行20分钟来到了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据说这里有很好吃的铁板烧!

人多的好处就是可以把菜单上想吃的都点一遍!不得不说这里的每一份食物都很好吃!老板是一位年过60的老太太,每一道菜都是她亲手做的!旁边桌坐了两位外国人,一直很好奇的看着我们桌子上的食物。吃饱后继续开始旅拍之旅,经历了一上午的跟班帮忙,两个蛇精病彻底按耐不住了,我们单独行动去了!

缺张自行车纪念品的

一天的旅拍把大家都累坏了,这时候最需要的就是饱吃一顿!晚上回到大阪,来品尝一下正宗的日本回转寿司!最特别的是每个桌上都有一个显示屏,客人可以从上面选择更多的寿司品种,厨师会现做然后放到转盘上,当寿司快转到对应的桌子时,显示屏上就会提示寿司到了,人们都很有秩序不会乱拿其他客人点的!同时比起国内的寿司,这里很实惠,一盘约合6块人民币,可以放心的吃啦!

看到这一盘盘的寿司是不是很眼馋?其实我和你们一样,对我来说这只是一盘盘的白米饭,每次老婆总是很自觉的把米饭顶上的拿走,我只能靠残留在米饭上的余味去幻想一下..

此时大家的心情应该是这样的:

饼饼和亮哥:“哇,我们竟然吃了这么多寿司!”
Heifer:“哇,我竟然吃了这么多盘生鱼片!”
我:“哇,我竟然吃了这么多盘白米饭!”

Day 2 - 【京都】旅拍 Part2

一大早媳妇儿就化好妆,我也打理好发型,背上从国内带来的婚纱和西装又来到了这阴雨绵绵的京都!同阿宝和兵哥汇合后属于我们的旅拍终于可以正式开始啦!

上午的婚纱照在轻松愉快中完成了!兵哥真的好专业!对于不经常拍照的我来说也能在他的引导下很快摆出他想要的感觉!下午的部分是我们最期待的和服照,前一天已经预定好服装和化妆时间,为了不错过时间我们放弃了午饭!

我只想说:老婆好美!!!

(更多精彩大片请看最后部分噢!)

两天的拍摄结束了,阿宝和兵哥也要准备回国了。大家觉得吃个烤肉庆祝一下并感谢两位摄影师的辛苦付出!

Day 3 - 【大阪】市内游1

婚纱照拍完了心情也放松了许多,感觉假期从这一刻正式开始啦!

酒店房间窗外的风景,行政房的待遇果然不一样!

这两件衣服是在不同时间不同的地方买的,当时以为是同款的可以当情侣衫,一起穿上才发现是一对大小眼。当初还嘲笑老婆那件眼睛那么小,慢慢的发现我的虽然眼大,但是会掉色,很快眼睛就没了...没了...了...

我:“老婆,你看!这个菜是要配着米饭吃的!不要只吃肉噢”
老婆:“好大一盘肉啊”

为了点牛排也要配米饭??!!寿司配米饭,西餐竟然也都配一碗米饭,之前托老婆的福,已经吃过一顿回转米饭,看到这一盘盘白米饭,累觉不爱了...

都说我皮肤白,如果我告诉你吃米饭美白你信吗?

晚上去了一家面馆!咖喱味的 超好吃!

Day 4 - 【奈良】公园喂鹿

新一代的秋名山车神-阿亮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看到鹿啦!

Day 5 -【大阪】市内游2+饼饼庆生

Day 6 - USJ【环球影城】

Day 7 - 抹茶故乡【宇治】

Day 8 - 【丹后半岛】的温泉酒店

Day 9 - 【天桥立】

福利帖 - 婚纱照

花絮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23 20:25

引用 music在放肆 发表于 2016-11-23 20:25:27 的回复:

回复music在放肆:日本是必须要去的 很值得!

2016-11-24 00:0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